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阿拉斯加 結果共500筆

  • 16分鐘談話全文/中美2+2 楊潔篪嗆美:管好自己的事

    拜登政府上台近兩個月,美中外交高層首次正式會面,3月18日一連兩日在阿拉斯加舉行「2+2」會議。儘管是初次見面,雙方一上來都措辭尖銳,美國國務卿點名新疆、香港和台灣問題;中國主管外交事務的楊潔篪,則批美國居高臨下跟中國講話,大嗆中國人不吃這一套。中方態度強勢,美方也不惶多讓,楊潔篪在開場白發言時間歷時16分鐘,期間並無停下翻譯。
    2021/03/23 17:17
  • 阿拉斯加會談後 白宮:美評估未來對中國作法

    美國白宮表示,經過美、中高層官員上週在阿拉斯加舉行火爆會談後,美方現正評估接下來對中國的作法,以及今天稍早所宣布對中國在新疆違反人權的制裁措施。
    2021/03/23 09:31
  • 楊潔篪長篇大論 白宮國安顧問批老戲碼沒作用

    對於中共官員楊潔篪日前在美中高層會談上滔滔不絕大放厥詞,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這是「那又怎麼說」詭辯術的古老戲碼,過去不起作用,現在也不會有作用。
    2021/03/23 06:12
  • 美中互嗆還有後續! 陸加碼嗆美:老大哥心態

    美中在阿拉斯加2加2會談,不歡而散,雙方言詞交鋒,態度強硬,紐約時報分析,中美兩國真正的目的,都是要搞大內宣,此外也有媒體解讀,此次會談,代表美中競爭開啟新戰局。不過中美互嗆還有後續,大陸外交部加碼批評美國,存有老大哥心態。
    2021/03/22 22:48
  • 拜登外交煙硝起!美中「冷和諧」 稱普欽劊子手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兩個月,在外交上奉行「美國回來了」,重新與世界交往,但與兩大對手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卻日益惡化。拜登在接受專訪時稱俄羅斯總統普欽為劊子手,立刻惹惱莫斯科,強硬召回駐美大使;而上週美中在阿拉斯加舉行的高層雙邊會,儘管還沒到不歡而散的地步,但顯然沒有太大具體成果和實質進展。在與中國競爭下,美國也不斷擴增國防預算,如今高達7370億美元,比越戰通貨膨脹時期的6300億還多。
    2021/03/22 19:56
  • 會晤結束!美中對抗有解套?翁履中:雙方僅獲「內政加分」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場美中外交高層會談,19日於阿拉斯加落幕。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場會議最終在沒有聯合聲明的情況下結束。而會議中的火藥味也凸現兩國關係短時間內無法隨著美國新政府上台而有所趨緩。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此次會談中其實兩國並沒有實質交流結果,但雙方已達到取得國內支持的目的,拜登政府能藉由中國大陸議題使民主、共和兩黨站在同一陣線,以便未來在政策決議時得到共和黨的支持;中國大陸也透過這次會面獲得民眾的支持,方便未來推動全面現代化計畫。」 翁履中提醒「雙方在會談中都有提及台灣,台灣議題看似重要,但雙方其實皆是為自身利益而提出,並非以『保存台灣利益』為出發點,台灣在擔憂中國大陸威脅的同時,應該也要思考如何面對兩國的對立。」
    2021/03/22 14:50
  • 港媒指中美試圖改變世界格局 港人將別無選擇

    中國和美國日前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一場會談受到國際矚目,香港「01」今天刊文指出,中美正試圖推出自己的「治世」秩序,而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將別無選擇。
    2021/03/22 11:47
  • 美中對談翻譯成名 布林肯:該幫她加薪

    日前美中阿拉斯加會談,雙方態度緊繃,卻也出現一個讓許多大網友為之瘋狂的「亮點」,就是大陸外部翻譯張京,以流利英語一口氣翻譯楊潔箎說了16分鐘的話,連對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忍不住打趣,說應該幫她加薪。
    2021/03/22 11:24
  • 中美唇槍舌戰  外媒:互嗆、對撞、公開斥責

    中美阿拉斯加會談,整場唇槍舌戰,英國《衛報》形容用「公開斥責」來形容,《獨立報》稱中美「在公開會談中對撞」,《泰晤士報》用詞則是雙「互嗆」。相反的,大陸媒體一面倒讚揚中方表現,人民日報文宣連發大嗆美國,還說「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2021/03/20 22:44
  • 美中會談「艱難而直接」 落幕後無聯合聲明

    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的美中會談,已經在臺灣時間週六凌晨落幕!如事先預期,美中兩國沒有發表聯合聲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形容會談「艱難又直接」、國務卿「布林肯」則說與中方展開一場坦率對話。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對布林肯,堅定美方立場的態度感到驕傲。
    2021/03/20 11:25
  • 罵美16分鐘「只是小菜」 趙立堅:後面還有正餐

    大陸的戰狼外交對美國有用嗎?第一場阿拉斯加會談,中方態度強勢,美方也不惶多讓,但楊潔篪強佔開場白發言時間,連罵16分鐘,還一度用開玩笑語氣問翻譯說,這要翻嗎?感覺像是在鏡頭前演戲,演給北京的老闆習近平看,另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開場白的紛爭,只是開胃菜,後面還有正餐。
    2021/03/19 22:16
  • 美中高層會談火爆登場 中方代表「訓話」20分鐘

    美中外交高層會談,在阿拉斯加登場,一開場雙方就唇槍舌戰,氣氛相當火爆,美國媒體根據錄音統計,美國的布林肯跟蘇利文,兩人開場白合計講了5分鐘,楊潔篪卻是一口氣講了16分14秒,再加上王毅的談話,中方代表合計「訓話」20分鐘,原本要開始閉門會議,布林肯突然把記者叫住,堅持要在鏡頭前反擊中方的說法。
    2021/03/19 22:14
  • 美中高層會談!美酸作秀 大陸外交部嗆挑釁在先

    美中外交高層於今(19)日在阿拉斯加進行首輪會議,雙方高層面對面會談,美方認為,中方的行徑已對全球秩序構成威脅;中方則認為美國以軍事力量和金融優勢對多國施壓,現場火藥味十足。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從開場白就嚴重超時,並對其內外政策無禮攻擊指責,刻意挑起爭端。
    2021/03/19 20:20
  • 美中火爆首會!楊潔篪爆氣 批美「居高臨下」講話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近兩個月,美中外交高層首次正式會面,地點選在距華府和北京,各約五六千公里的阿拉斯加。儘管是初次見面,雙方一上來都措辭尖銳,美國國務卿點名北京最敏感的新疆、香港和台灣問題;中國主管外交事務的楊潔篪,則爆氣批美國居高臨下跟中國講話,大嗆中國人不吃這一套。通常簡短的開場,硬是超時拖了一個多小時。中方會前就對外表示,對這場會面沒有抱太多期望,中媒甚至稱這是一場鴻門宴;而對正在摸索新對中政策的拜登政府來說,恐怕也不樂見這種火爆場面。
    2021/03/19 19:58
  • 大陸故意升級「戰狼外交」! 當面嗆美國早備妥劇本

    中美阿拉斯加會談,一開場就打破外交禮節,原定開場白,每個人只有兩到四分鐘,大陸政委楊潔篪卻是一講就16分鐘,還把美國痛罵一頓。美國媒體根據錄音統計,布林肯跟蘇利文,兩人開場白合計講了五分鐘,楊潔篪卻是一口氣講了16分14秒,美國媒體分析,大陸早就備妥劇本,這是一種戰術運用。
    2021/03/19 18:43
  • 「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說話!」 美中對談變吵架

    美中高層第一輪會談,在阿拉斯加登場,一開場,雙方就火藥味十足!楊潔篪當面嗆美國,沒有資格用居高臨下的口氣,來跟中國說話。王毅也加碼砲轟,說美國不懂待客之道。雙方會談氣氛很僵,這次會面不但沒有一起共餐,會後聯合宣言,恐怕也泡湯。
    2021/03/19 18:40
  • 布林肯關切台港 楊潔篪嗆沒資格!翁履中:美中會晤成大內宣舞台

    美中外交高層於台灣時間19日凌晨5時在阿拉斯加進行首輪會議,但現場火藥味濃厚,美方向中國大陸表示,大陸行徑威脅全球穩定秩序,並強調會對台灣及香港等議題表達關切。陸方則回嗆,美國向他國施壓,且「台灣和香港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反對美國干涉其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19日)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其實中美雙方都是藉由此次會談展現大內宣,美國民主黨希望拜登政府在美中議題能夠強硬,以便內政得到緩衝;中國大陸則是面對全面現代化的挑戰,須在美國議題上硬起來。」翁履中也強調「這場會談表演成分居多,恐怕不易得到實質結論。」 另外,布林肯與奧斯汀才剛結束與日韓高層的會面,這次的亞洲行是否能幫主美國接下來與其他地區盟友建立關係?翁履中認為「面對日韓的態度,美中雙方各執一詞,美國表示日韓紛紛提及中國大陸的崛起已造成威脅,大陸方面卻認為兩國與其經貿交流頻繁,會站邊自身,由此可知,日韓在美中議題中,正在實施外交對沖手段。」
    2021/03/19 15:04
  • 你提新疆香港、我揭歧視非裔 美中會談吵架開場

    美國與中國高層外交官員今天在阿拉斯加州展開會談,互相激烈指責對方政策。會談一開始,這兩大世界強權就把近年的緊張關係搬上檯面相互數落。
    2021/03/19 12:57
  • 不演了!美中會談不避諱鏡頭 開場就互嗆

    阿拉斯加進行的美中會談,雙方罕見地在媒體鏡頭前短兵相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起新疆、香港和臺灣的敏感議題,楊潔篪也不甘示弱,花了16分鐘時間,批評美國沒資格代表國際社會。原本會談前說好開場白是2分鐘,卻演變成超過1小時,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批中方嘩眾取寵,大陸則指責美方嚴重超時不符禮儀。
    2021/03/19 12:03
  • 陸外長嗆「非待客之道」 美中高層會晤難融冰

    拜登上任後,美中外交高層首次面對面,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兩天會談分下午、晚上、和隔天早上三段進行,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聯合記者會,本來外界分析這是融冰的關鍵時刻,甚至有外媒報導,能夠替4月拜習會鋪路,卻沒料到首輪會談氣氛就火藥味十足,雙方你來我往互嗆,大陸媒體甚至完全沒提會談內容。
    2021/03/19 11:58
  • 美官員控中方譁眾取寵 開場白說好2分鐘變1小時

    美中高層今天在阿拉斯加州會談開場激烈交鋒,美國一名高階官員說,中方代表似乎有意譁眾取寵,違反禮節。
    2021/03/19 10:21
  • 不裝了?美中高層會談登場 歧見攤鏡頭前

    拜登上任後,美中外交高層首次面對面,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兩天會談分下午、晚上、和隔天早上三段進行,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聯合記者會,不過在開放讓媒體拍攝的部分,過去慣例是雙方簡單寒暄講一些外交場面話,但今天大陸外長王毅批評美國兩天前制裁中港官員不是待客之道,楊潔篪更訓話式的長篇大論批評美國民主人權,美中矛盾在鏡頭前上演。
    2021/03/19 10:04
  • 美中外交會談 楊潔篪揚言堅定行動回應華府干涉

    美中高層會晤今天登場,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揚言對「美國干涉」採取「堅定行動」,並要求終止阻礙美中關係的「冷戰思維」。
    2021/03/19 09:54
  • 美中會談登場 布林肯:中國行為威脅全球穩定

    美中高層為期兩天的會談今天在阿拉斯加州展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開場時表示,中國的行為「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維持全球穩定的秩序」。
    2021/03/19 08:38
  • 拜登上任後美中首會 阿拉斯加會談融冰不易

    拜登上任後,美中外交高層首次面對面,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在最高溫攝氏零下五度的安克拉治,美中要融冰並不容易,會前雙方都已經表明沒有期待、也不妥協,而上一次美中外交高層面對面,是2020年6月,龐佩奧和楊潔篪在夏威夷的會談。
    2021/03/19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