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阿拉伯 結果共2,229筆

  •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2024/01/12 22:26
  • 紅海航運危急 50商船險遇襲 安理會:停火!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爭,至今造成超過2萬3千名巴勒斯坦民眾,無辜喪命。美國要求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全球多國呼籲停火,甚至阿拉伯聯盟與美國都支持「以巴兩國論」,讓巴勒斯坦人回加薩並建國,但以色列政府與軍隊似乎都充耳不聞,攻勢絲毫未減,本週又殺死數百平民,更不怕戰事外擴,擴大攻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基地。伊朗支持的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反擊,1月9日在紅海發起第26次空中攻勢,50艘商船回報遭到攻擊。英美聯軍艦隊,擊落多架葉門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2024/01/11 20:00
  • 沙國司機路中中央下車吵架 「保齡球式高速撞飛」1死1重傷

    沙烏地阿拉伯近日發生恐怖交通意外,2名汽車駕駛在高速車道上疑發生擦撞,竟在路中央下車爭吵,爭得面紅耳熱之際,另一台車突然高速駛來,如打保齡球般將兩人撞飛,造成1死1重傷慘劇。而肇事駕駛在現場繞了一圈後,理都不理直接逃逸。
    2024/01/10 16:09
  • 沙烏地阿拉伯富上加富發現「世界級金礦帶」 總價破1555兆

    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近期宣佈在境內發現「大量潛在黃金礦源」,這個礦帶經估計綿延長達125公里、價值更達50兆美元(約新台幣1555兆),雖然與全球最大的金礦仍有落差,但仍有機會讓本就富裕的沙烏地阿拉伯「再次發財」。
    2024/01/10 12:19
  • 布林肯再訪中東 籲阿拉伯國家助加薩未來管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末再次展開中東行,先抵達約旦隨後又前往卡達,呼籲鄰近的阿拉伯國家,在加薩未來的管理當中發揮作用。
    2024/01/08 16:32
  • 國際分析/俄烏互換俘虜戰事仍未歇 雙向空襲以戰代訓搶優勢

    俄烏展開戰爭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交換戰俘,將近五百人重獲自由。然而兩國的戰事並未因此停歇,包括半島電視台在內的部分媒體就觀察到,儘管進入寒冬季節,俄烏似乎開始在空襲上較勁,專家分析,兩國試圖在這個階段以戰代訓,讓部隊增加新的戰鬥技能,等待天氣回暖之後,可以比對手早一步掌握戰爭主導權。
    2024/01/06 19:18
  • 紅海太危險! 航運巨頭馬士基決定「繞行好望角」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5日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行經紅海和亞丁灣的貨輪,統統都要向南繞行到非洲好望角,全因為紅海的安全風險太高。然而最近阿拉伯海也不平靜,繼日前化學油輪被攻擊後,這回又有一艘貨輪遭到劫持,幸好印度海軍立刻馳援,救出所有船員。
    2024/01/06 15:07
  • 貨船航行阿拉伯海遭「武裝分子劫持」 印度海軍救出21名船員

    印度海軍今天指出,在接獲劫持求救訊號趕往馳援後,已從1艘航行在阿拉伯海上的貨船救出21名船員。
    2024/01/06 08:22
  • 跨年大轟炸 俄百種武器襲烏多城 雙方再換囚

    跨年前後這幾天,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空襲,號稱動用上百種包括彈道飛彈與無人機等空襲武器,轟炸烏克蘭境內各大城市,目前近4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所幸烏克蘭防空網奏效,擋下大部分俄軍飛彈。為了鞏固政權,連任成功,俄羅斯總統普欽不僅積極攻打烏克蘭,還將下獄的反對派大將納瓦尼移監北極。不過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斡旋之下,隔了近5個月,烏俄終於再度換囚,雙方各有兩百多名被俘的人員,終於能返鄉。
    2024/01/04 19:52
  • 魔獸霍華德找到新東家了!確定和「這球隊」簽約本月出賽

    美媒報導,「魔獸」霍華德新賽季找到落腳處,與菲律賓球隊Strong Group簽下2週短約,將代表球隊參加在1月19日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的杜拜國際籃球冠軍賽。
    2024/01/03 11:55
  • 布局中東設海上經濟走廊 以巴衝突再起美戰略受挫

    紅海危機嚴重衝擊航運,甚至部分航運商運費報價暴漲十倍,凸顯出中東航運的重要性。專家分析認為美國這幾年其實積極布局,推動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和解,就能擴大中東盟友圈,其中一個重要目的就是開闢出,連接包括荷姆茲海峽、蘇伊士運河等,重要樞紐的海上經濟走廊,但以巴衝突卻打亂了這場計畫。
    2024/01/02 13:42
  • 以色列不止戰!衝突外擴 美國伊朗紅海大亂鬥

    打了82天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在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加深下,以色列沒有停手的跡象,以軍參謀總長表示戰爭還會再持續好幾個月,以色列總理也說衝突遠遠尚未結束。現在戰事更有往區域其他地方擴大的趨勢,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以軍面臨多重戰線,遭來自七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美軍10個小時內,在紅海攔截葉門叛軍十多次攻擊;印度也將在阿拉伯海部署飛彈驅逐艦;在區域有多個「代理人」的伊朗,則揚言要報復以色列暗殺伊朗在敘利亞的資深將領。
    2023/12/27 19:51
  • 印度包機涉人口買賣被法國扣留 檢方曝300乘客可能目的

    一架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飛往中美洲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21日在法國東北部馬恩省瓦特利機場加油的班機,遭到法國當地警方扣留。警方指出,機上約300名印度乘客疑為人口買賣的受害人。然而,警方對機上乘客進行多日調查後,未查獲任何人口買賣的證據,涉事班機於25日獲准離境,轉飛往印度孟買。檢方透露,經過調查,機上乘客疑打算以尼加拉瓜作為中轉地,偷渡到美國與加拿大。
    2023/12/26 10:20
  • 日本與沙烏地簽署合作備忘錄 確保車用電池礦物供應穩定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24日與沙烏地阿拉伯當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評估共同投資非洲等資源豐富國家相關事宜。此舉旨在確保車用電池所需重要礦物的穩定供應。
    2023/12/25 16:17
  • 2023全球最富有國家排行 台灣「擠進前20」狠甩中日韓

    2023年將進入尾聲,知名財經月刊全球金融時報(Global Finance)於21日公布了2023年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其中台灣位居14名超越中日韓等國;而進入前10名的亞洲國家則有新加坡、卡達、澳門特別行政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
    2023/12/25 09:17
  • 以巴衝突外溢 葉門「青年運動」襲擊國際貨輪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激烈戰火,也持續向外擴張,伊朗支持的葉門「青年運動」,近期發動無人機,攻擊了一艘行經「阿拉伯海」的國際貨輪,導致船身起火受損進水,所幸船上20名人員都安然無恙,美國則直指是伊朗在背後指使,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再度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只是拜登強調沒有要求他停火。
    2023/12/24 13:33
  • 2023全球最忙國際航線是「它」 台港線成長翻倍位居第三

    撐過新冠疫情後的全世界,國際航線復甦速度也超乎預期,《時代雜誌》報導,根據旅遊數據公司OAG數據顯示,2023全年「最忙碌的國際航線」,居然是由往返馬來西亞吉隆坡(Kuala Lumpur)和新加坡的一小時短程航線拿下,一共售出489.1萬個座位,比2022年增加50%;而台灣往返香港的航線,則以456.8萬座位位居第三,僅次中東地區的埃及開羅(Cairo)往返沙烏地阿拉伯吉達(Jeddah)航線。
    2023/12/22 13:37
  • 有片/內馬爾復健影片曝光 痛苦哀號嚇壞百萬粉絲

    巴西超級球星內馬爾(Neymar)因為膝蓋受傷,在拿到天價合約轉會沙烏地阿拉伯不久,就被迫掛病號很長時間。全球粉絲都非常關注他的傷勢,內馬爾20日也在個人Instagram粉專貼出兩段影片,其中一則影片顯示,他目前必須靠著輔助器緩步行走,根本不可能跑跳或進行運動;而內馬爾接受醫護團隊進行復健時,淒厲痛苦哀號聲音,也讓超過200萬粉絲於心不忍,紛紛祈禱這位巨星能盡快恢復健康。
    2023/12/21 16:07
  • 安妮宣布好消息!化身公主「嘴巴都是沙」 絕美寫真全用手機拍

    伊林俄羅斯藝人安妮2024年再出寫真年曆《中東童話世界》,安妮分享中東一直是她從小就很著迷的地方,但因為長時間她都待在亞洲,雖然也常常去歐洲旅遊,趁著今年11月她到當地慶生,透過旅遊拍照,傳達她觀察感受到的異國風情,帶領大家一起欣賞約旦、阿曼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壯麗美景,解開神秘的中東面紗。
    2023/12/20 10:48
  • 觀點/C羅、梅西生涯第29場對決 有機會挑戰生涯1000進球?

    「1000球前要先達到900球,而我有信心做到,但一切取決於我的心態和動力,以及我的雙腿。這要循序漸進。」C羅在擊敗斯洛伐克,帶領葡萄牙拿到2024歐錦賽資格後這樣說道,自從回到曼聯後,C羅因為不受教練信任和戰術定位的種種原因下,競技狀態開始下滑,最後雙方選擇分手,以天價合約加盟沙烏地阿拉伯聯賽後,C羅再次找回狀態,出賽17場就踢進14球,大有回春的跡象。
    2023/12/18 13:44
  • 不滿貨輪被胡賽組織飛彈炸 「航海王」暫停紅海航運繞道非洲

    被外界暱稱為「航海王」的馬士基集團(Maersk),因為旗下一艘在香港註冊的馬士基直布羅陀號貨輪(Maersk Gibraltar),在從阿曼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途中,遭到葉門胡賽組織(Houthi movement)飛彈攻擊,讓公司在保護貨物和船員安全前提下,即日起全面停止紅海地區的航運,寧願繞道非洲好望角,也要確保人員和貨物安全。專家與商會擔心,馬士基此例一開,勢必還有更多航運公司跟進,短期內海運價格有可能上漲,貨運時間也將因為繞道而延誤。
    2023/12/16 10:33
  • COP28達成協議:擺脫化石燃料改其他過渡 各方反應一次看

    近200個國家齊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開會,首度達成協議要推動全球從化石燃料往其他燃料過渡,各方反應不一,有人喜出望外,也有人對此多所疑忌。
    2023/12/14 09:33
  • 北京自拆貿易壁壘:澳洲紅肉部分解禁 中沙擴投資合作

    中國與澳洲陷入冰點的關係,雖然在去年,澳洲政黨輪替後有明顯改善,但主要是在經貿方面,安全議題上,兩國仍存在分歧。當前中方已逐步撤除對澳洲的單方面貿易壁壘,從煤炭、木材、大麥,最新的則是對部分澳洲紅肉解禁,澳洲三家主要肉品商的產品得以重回中國人的餐桌。除了逐步恢復與澳洲的經貿關係外,中國也透過「一帶一路」與沙烏地阿拉伯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週二在北京召開的中國與沙國投資大會,中方就積極向中東資金招手。
    2023/12/13 20:00
  • 要環保還是利益?COP28協議卡關!

    COP28氣候峰會決議草案陷入僵局,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高,因為全球都有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危機,且有共識要做出改變,而這個改變的限制就是逐步淘汰石化燃料,但對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來說,淘汰石化燃料基本上是為害自己國家的利益,因此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立場認為,要把字句做出更動,不要寫上逐步淘汰石化燃料,而是用公平公正且有序的方式,加強對於再生能源的研發或促進燃料排放的減少。」
    2023/12/13 15:30
  • 意想不到新能源!UAE蓋全球首座「垃圾轉氫」電廠

    人人嫌惡的廢棄物,未來也能成為新能源。TVBS採訪團隊獨家進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唯一的焚化發電廠,當地引入新技術,未來要成為世界上第一座,將廢棄物轉變成乾淨氫能的電廠。
    2023/12/12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