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結果共395筆

  • 車臣領袖傳罹腎病水腫暴肥 疑遭「下毒」不敢看俄醫

    俄羅斯下轄的車臣共和國(Chechnya)領袖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因在俄烏戰爭期間屢拍攝造假影片,被譏稱為「抖音戰神」;近日傳出他的健康狀況亮起紅燈,被拍到臉部水腫爆肥,疑似罹亂嚴重腎臟病。不過,雖然他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親信,傳出他懷疑病情是遭「下毒」造成,不敢看莫斯科(Moscow)的醫生,反而重金聘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名醫看診。
    2023/03/05 17:51
  • 阿聯擠下盧森堡奪全球最強護照 台灣排名72

    根據美國企業Nomad Capitalist排名,全球199國中,最值得擁有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護照,台灣護照排名72。
    2023/03/05 17:08
  • 最強護照排名出爐!台灣排72 「這國」躍升34名奪冠

    美國離岸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近日公布今(2023)年最新護照指數,從199個國家和地區中,評選出最佳護照。調查結果顯示,前3名依序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盧森堡和瑞士,台灣護照則列入第72名。
    2023/03/05 10:03
  • SpaceX載人太空船抵ISS 將展開科學任務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奮進號(Endeavour)太空船今早安抵國際太空站(ISS),這批太空人包括2名美國人、1名俄國人及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人,將展開6個月科學任務。
    2023/03/03 21:40
  • 不怕西方打壓價格 中國、中東撐腰掃貨「俄油」

    俄羅斯原油產量全球第三,侵略烏克蘭後,國際社會制裁,設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西方國家也限縮進口,試圖打壓俄羅斯國庫收入。但是日本NHK電視台追查近6千艘俄羅斯液貨船,發現土耳其、印度、中國成為三大買家,尤其中國進口更創新高紀錄;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大肆購買,進口量比去年增3.5倍,以制裁低價買進,再以市場價賣出,賺取價差。
    2023/02/22 20:00
  • 一改不平等形象 沙烏地阿拉伯將率先派女性出太空任務

    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又有一個中東國家要派太空人登國際太空站(ISS)。澳洲《SBS新聞》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宣佈,該國航太總署預計將在2023年第二季,派遣首位女性太空人拉雅娜(Rayyana Barnawi)前往太空站,不僅讓她成為中東世界第一位升空女性太空人,同時藉此機會、改變外界對沙國長年以來性別不平等的刻板印象。
    2023/02/14 16:04
  • 準備衝了!杜拜重啟「飛行計程車計畫」 3年後就可起飛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商業首都杜拜現正再度計劃推出飛行計程車,並於今天發表至今最確切的相關細節,目標到了2026年,讓這座具未來感的城市出現在空中運行的計程車。
    2023/02/14 09:44
  • 黃金72小時倒數!國際救難隊.物資擠爆土耳其機場

    把握黃金72小時,各國救難隊陸續抵達土耳其,尤其對強震有豐富經驗的日本和克羅埃西亞,都派出搜救小組,墨西哥著名的地震搜救犬也出動。土耳其當地機場萬頭攢動,滿滿是來自各國的自願志工,甚至讓其他國家的救援運輸機無法降落;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三架軍用運輸機,帶著滿滿醫療物資,乾脆直接挺進震央加濟安泰普省,設立野外醫院,搶救人命刻不容緩。
    2023/02/08 19:59
  • 時隔3年!迎陸客首發團 大陸出境旅遊拚復甦

    大陸今年首要目標擴大內需,祭出不少政策紅利,降低店家申請成為老字號品牌的門檻,從原本要1956年前創立,改為經營50年以上就能入選。另外,6號大陸解禁出境團遊後,給旅行社和航空業帶來谷底翻身的曙光,各地發出出境首發團,其中廣州搶頭香,發送全國陸客首團飛抵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2023/02/07 20:03
  • 帶豪華經貿團訪阿聯 尹錫悅笑納300億投資大單

    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中東國家加速謀求戰略自主,積極「向東看」;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就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之邀,首次前進中東,到阿聯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韓阿建交43年來重大外交突破。尹錫悅帶著百人豪華經貿使節團同行,當中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人,顯示這趟出訪的重要性,招商結果也大大超出預期;雙方共簽署多達48項諒解備忘錄,涉及國防、核電、能源、經濟等四大領域,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承諾要對南韓投資300億美元,也是阿聯史上最大筆投資協議。
    2023/01/17 19:56
  • 又失言?尹錫悅高喊「阿聯的敵人是伊朗」 南韓外交部急滅火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國是訪問,卻疑似傳出失言事件,在造訪南韓派駐當地部隊時,尹錫悅竟脫口而出「伊朗是阿聯酋的敵人」,引起伊朗當局不悅,要求南韓外交部給予說明。對此,南韓外交部也急忙出面滅火,稱總統發言與韓伊關係無關。
    2023/01/17 16:02
  • 尹錫悅訪阿聯 擴大軍工等四大核心領域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8天的經濟外交行程,週末第一站到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也是40多年來,南韓總統首次到訪阿聯。
    2023/01/16 12:05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伊朗遭習近平中東聲明惹怒 頭版提「台獨」反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中東峰會,受到中東政要熱情款待,但中東雙方會後的聯合聲明,卻引發伊朗不滿,更有伊朗媒體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何做出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伊朗感覺到這次習近平訪問海灣國家的聲明當中,表現的非常不尊重,會後聲明中特別強調了在荷姆茲海峽出口進入波斯灣的3個島嶼,大通布島、小通布島和阿布穆薩島,這3個島嶼雖然非常小,可是牽制荷姆茲海峽出口到波斯灣的重要航道,而在1971年英國從這3個島嶼撤軍後,就是由北方的伊朗持續維持實質佔領,當然阿拉伯國家,尤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斷聲稱在這3個島嶼上的主權是有爭議的,希望能夠透過國際法來解決爭端,但對於伊朗符合國家利益的做法就是持續佔領,故長期以來不願意透過國際法規來進行談判。」
    2022/12/14 15:54
  • 女籃明星格林納獲俄釋放 拜登感謝阿聯促成換囚

    在與俄羅斯進行換囚後,美國總統拜登對全國發表演說,宣布女籃明星格林納已經獲釋,並感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促成換囚,但前美軍陸戰隊員惠蘭未在美俄換囚協議中。
    2022/12/09 06:30
  • 中東搶占太空商機 阿聯探測車下周前進月球

    這屆世足賽在卡達舉行,中東國家積極在國際舞台亮相,就連航太產業也成為發展方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擁有中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技術,2020年還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下星期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會隨著SpaceX的獵鷹九號升空,正式跨足月球探測。
    2022/11/25 13:48
  • 梅西率隊熱身賽大勝 阿根廷國際賽連36場不敗紀錄

    梅西(Lionel Messi)今天攻進他在國際賽的第91個進球,率阿根廷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熱身賽,以5比0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讓球隊的連續不敗紀錄推進到36場。
    2022/11/17 11:02
  • 驚!杜拜35層高大樓「燒成一條線」 濃煙烈焰狂竄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口最多的城市杜拜(Dubai),擁有許多高聳天際的建築,每年都吸引許多建築迷慕名前往;然而,全球最高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附近,今(7)日凌晨卻有一棟35層樓的高樓發生大火,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看到有多個樓層一度陷入火海,畫面怵目驚心。
    2022/11/07 14:27
  • 中油平穩雙機制續行 下週汽柴油價格估不調整

    由於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3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加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擬加速提升原油產能計畫,國際油價下跌;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26日凌晨0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皆不調整。
    2022/09/23 13:33
  • 因應伊朗葉門威脅 美同意對沙國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宣布,同意向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防空飛彈系統,因應伊朗以及葉門的攻擊威脅。
    2022/08/04 14:23
  • 太熱!阿布達比「狗狗健身房」誕生 毛孩吹冷氣運動超涼

    今年夏天許多國家受到熱浪侵襲,居高不下的氣溫和毒辣的陽光讓民眾不想出門,許多飼主也擔心毛孩中暑,只能等入夜後再外出散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近日就出現一間「汪星人專用健身房」,讓狗狗可以在冷氣房中運動放電。
    2022/07/31 15:14
  • VIP來訪解油氣危機?阿聯新總與法簽協議

    法國愛麗舍宮周一迎來一名貴客,他是波斯灣兩大產油國之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新任總統納哈揚。烏俄戰爭已演變成俄國用能源反制裁歐美國家,通貨膨脹與冬季將發生的燃料供暖危機,讓歐美各國檯面上聯合抗俄,私下卻不得不爭搶購買石油和天然氣。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的中東行,無法說服沙烏地阿拉伯與阿聯增產;但法國總統馬克宏與阿聯新總統,現在已簽下協議,阿聯將增加柴油供應,以及其他與法國的能源合作。
    2022/07/19 19:47
  • 加速探索火星與金星 阿聯政府豪擲244億台幣強化太空計畫

    有意探索無盡太空,尋找人類下一個家園,不只是美俄中三強有興趣,波灣地區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憑藉著龐大資本和決心,近年來在航太領域急起直追,為了加速自家太空計畫發展進度,《海灣商業網》(Golf Business)報導,阿聯政府決定投注30億迪拉姆(約新台幣244億1700萬元),以基金方式投資6年計畫,該計畫不僅要研發新型衛星,也要嘗試加速對火星大氣層和金星(Venus)的探索。
    2022/07/18 15:55
  • 拜登邀阿聯元首訪美修睦邦誼 盼「今年結束前」成行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邀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元首穆罕默德(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Nahyan)訪美,經過兩國連月來因烏克蘭戰事等問題而致關係緊張後,這是一項友好表態。
    2022/07/17 08:22
  • 助伊朗出售石油到東亞 美國制裁大陸與阿聯公司

    美國今天對一個由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其他企業組成的網絡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公司協助伊朗將石油與石化產品交付和販售到東亞。
    2022/07/07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