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阿扁 結果共1,305筆

  • 為兒死諫!阿扁嘆「人生最後告別」 他等7年嗨喊:血流成河

    《選罷法》排黑金條款今(26)日下午將在立法院三讀,此法攸關前總統陳水扁之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未來能否繼續參政,阿扁昨(25)日深夜發文死諫,痛批副總統賴清德為參選總統的政治需要,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大開民主倒車。對此,名嘴謝寒冰笑稱等了7年終於等到大場面。
    2023/05/26 10:40
  • 搶當非賴共主 柯同框阿扁挖深綠票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搶當「非賴共主」嗎?前總統陳水扁昨天PO出柯文哲路過府城,合體同框照片,再加上深綠色彩濃厚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也出席五二O淡水政見發表會,都被視為是要挖深綠選票,而民進黨則如如不動,並表示賴副總統也積極爭取統派選票,候選人讓各自選票極大化,本來就是情理之中。
    2023/05/25 13:45
  • 被問卸任前特赦阿扁? 蔡英文:沒想過這個問題

    總統蔡英文就任總統520明天將滿7週年,蔡英文今於總統府內舉行520談話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蔡英文連陳水扁的名字都不願提起,僅簡短回應,「我還沒開始想,也沒想過這個問題」。
    2023/05/20 10:06
  • 三腳督成形!賴、侯、柯皆與他有淵源 誰當選「阿扁都是最大贏家」

    2024總統大選逼近,民進黨4月早已定於一尊,確認由副總統賴清德參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17)日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披藍營戰袍出征;民眾黨正式提名黨主席柯文哲參選,「三腳督」態勢儼然成形,賴、侯、柯三人將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然而,巧合的是,這三人都與陳水扁有淵源,根本是「扁系人馬大對決」。
    2023/05/18 07:56
  • 救子大戲?阿扁專訪妻吳淑珍 徐巧芯曝背後盤算:逼賴清德表態

    昨(14)日是母親節,前總統陳水扁特別邀請愛妻吳淑珍一起上廣播節目《有夢上水》,曬出兩人年輕時的照片,暢談兩人相識、相戀、成婚的點點滴滴等人生故事。此次「扁珍合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分析,兩人是為了兒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的政治香火,是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排黑條款」,再做最後一搏,「用溫馨的方式逼賴清德正式表態」。
    2023/05/15 11:37
  • 扁家又一人獲釋 親家趙玉柱獲准假釋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即將入獄,但捲入台開內線交易案的阿扁親家趙玉柱,被判刑4年,去年3月轉至台南明德外役監服刑,則在今天假釋獲准,晚間出獄,他的兒子趙建勳還是臨時看到新聞才知道消息,趕緊來接人,並透露,家裡已經準備好豬腳麵線。
    2023/05/05 23:43
  • 快訊/阿扁親家趙玉柱獲假釋 最快今可離開明德外役監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與父親趙玉柱涉及台開內線交易,分別遭判刑3年8月、4年徒刑,110年10月父子入監服刑,2人在去年3月獲准到台南明德外役監服刑。趙建銘上(4)月21日才假釋出獄,趙玉柱在本月3日獲假釋,高院稍早准趙玉柱假釋期間交付保護管束,最快今日就能重獲自由。
    2023/05/05 17:14
  • 阿扁步伐穩中氣足! 保外就醫第34次展延再核准

    5月2日,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才剛上街請願,不只被砲轟違反規定,沒想到他提出保外就醫展延案,矯正署也在5月4日審核通過,民進黨立委認為應該尊重人民請願權,但藍營立委大罵,難道中華民國法治,真的是「有關係就沒關係」嗎?
    2023/05/05 15:24
  • 阿扁衝凱道 謝龍介:為叫板民進黨「斷陳家香火我跟你拚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11日將發監執行,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為此一路從台北賓館步行至總統府、立法院替兒子請命。對此,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3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阿扁並非泛泛之輩,目的在於向民進黨叫板,要斷了陳家香火,「我就跟你拚了」。謝龍介也質疑,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過去曾支持特赦阿扁,如今位高權重,只差特赦一步,為何不再提起此事?
    2023/05/04 12:45
  • 直擊/阿扁衝凱道!中氣足、手也不抖了 直嚷「我還要講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11日將發監執行。陳致中父親、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下午3點左右現身凱道,一路從台北賓館步行至總統府前,並遞交請願書。陳水扁從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下車,他拄拐杖但氣色看起來十分紅潤,他一路在大批媒體朋友簇擁下從凱道步行至總統府前發表談話,現場大批媒體推擠,幾度爆發口角衝突,但阿扁仍中氣十足談論他的觀點,甚至幾度對爆發衝突地媒體朋友說,「我還要講話」。
    2023/05/02 17:06
  • 阿扁又回來了!陳水扁預告明「重返凱道」 行使首次請願權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洗錢案,遭最高法院判刑1年定讞,近日將入獄服刑。護子心切的陳水扁,明(2)日下午將走上凱道,他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行使憲法請願權,希望關注選罷法修正草案對輕判、准予緩刑、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思考是否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
    2023/05/01 22:14
  • 台南綠營雙姝初選廝殺落幕 阿扁加持的賴惠員擊退郭貞慧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雙姝現任立委賴惠員、市府前觀傳局長郭貞慧廝雙姝廝殺激烈,民進黨本週進行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今(26日)公布台南市第一選區民調結果,立委賴惠員以43.02%支持度,擊敗台南市前觀光局長郭貞慧的37.98%,將競選連任。
    2023/04/26 11:35
  • 快訊/涉內線交易入獄!阿扁女婿趙建銘獲假釋 今可望出監返家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涉內線交易,遭判刑3年8月。趙建銘在110年10月間入監服刑,且在去年3月間獲准到明德外役監服刑,趙事後申請假釋,19日已獲矯正署准許,高等法院稍早准趙建銘假釋期間交付保護管束,意味著趙今日就可出監返家。
    2023/04/21 14:08
  • 不是侯友宜?矢板明夫點「賴清德選總統最大對手」:被阿扁害慘

    面對2024總統大選,目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副總統賴清德,是藍綠兩大陣營各自呼聲最高的人物。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分析,若賴清德真的要代表民進黨出戰總統大選,最大的問題其實不在侯友宜,並點出背後關鍵原因。
    2022/12/29 10:23
  • 硬推全募兵?馬英九反嗆阿扁:你任內推動的 忘了嗎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延長至1年,適用對象為94年後出生的役男,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文,批前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硬推全募兵制,導致無可用之兵,如今蔡英文為捍衛國家安全恢復到1年役期,不再有選舉考量,才是好總統。對此,馬英九基金會也反問,募兵制是國、民兩黨都支持的政策,也是從陳水扁任內開始推動,「難道他忘了嗎?」
    2022/12/28 13:34
  • 阿扁讚蔣萬安溫馨!柯郝馬沒做到的 他辦到了

    台北市第8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將在25日上午9時在市府2樓親子劇場舉行,國民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當天將就職。曾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陳水扁昨(17日)晚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邀請卡,原來是他第一次接到邀請卡,阿扁還說「柯郝馬3位前市長就職從未邀請觀禮」。
    2022/12/17 09:36
  • 阿扁憶台灣足球十年計畫 感嘆因這理由被反對

    世界盃足球賽風靡全球,有立委關心台灣國家足球訓練基地設置狀況,代理體育署長林騰蛟12日指出,會再納入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續期計畫評估。針對台灣足球發展,前總統陳水扁今(13日)在臉書表示,,自己2006年曾提出「十年一圓足球夢」,目標訂在2018年台灣要打進全球32強,結果有人以戕害兒童身心發展為由反對而不了了之。
    2022/12/13 10:42
  • 讚阿扁「保7大作戰」神來之筆!他驚爆綠營2縣市恐失守

    針對此次九合一大選結果,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自稱「鐵板神算」,預言綠營這次的縣市長選戰是「保7大作戰」,最差能拿下4席,最理想的狀況就是10席。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阿扁此話是神來之筆,並斷言民進黨即將失去桃園及台北這2縣市。
    2022/11/11 08:01
  • 文字遊戲?女兒「轉包」拿標案 蘇揆:ㄧ如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被質疑透過白手套拿到桃園市府標案,就被藍營酸這是玩文字遊戲,難道不「直接拿」就不等於是嗎,這就像當時的阿扁,今天蘇貞昌再澄清,強調這是民間公司合作,女兒的承諾一如既往,而鄭文燦也回應這是下游廠商間的事,不用跟市府回報。
    2022/11/03 15:04
  • 被說小英女孩 黃珊珊:郝龍斌曾入扁內閣也沒被稱阿扁男孩

    前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日前在臉書上公開力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不過在貼文下方,仍有唐德明的友人在下方留言,質疑黃珊珊是2016年黃珊珊曾列「首都改革陣線」,是「小英女孩」。黃珊珊今(30)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不要隨便貼標籤,就像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新黨主席任內,去當民進黨的環保署長,後又回到國民黨,也沒人說郝龍斌是阿扁男孩啊!
    2022/10/30 15:02
  • 周玉蔻嘲諷王鴻薇丈夫!她舉「陳水扁」反問:也吃軟飯?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連日來槓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緊咬其父親蔣孝嚴陳年緋聞,無端被牽扯進去的前中國小姐張淑娟,赴北檢按鈴申告,周玉蔻早一步抵達鞠躬致歉,只是見到陪同張淑娟前來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現場氣氛瞬間瀰漫濃濃火藥味,雙方唇槍舌戰互罵長達10分鐘,周玉蔻大酸王鴻薇的先生陶允正「吃軟飯」,事後王鴻薇的維基百科也遭到竄改。對此,媒體人黃光芹舉前總統陳水扁為例,反問:「難道阿扁也是吃軟飯的?」
    2022/09/28 16:14
  • 內幕/王金平設宴助選 透露阿扁認證「蔣萬安會當選市長」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呈現藍綠白三方競逐,多家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支持度仍居於領先,但始終無法拉開與綠營對手陳時中、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的差距。據了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日前設宴邀請蔣萬安與黨內民代,當面給予建議,會中更提及,就連民進黨籍前總統陳水扁也私下透露,陳時中選情後繼無力,非常看好蔣萬安當選。
    2022/09/07 18:03
  • 親赴靈堂悼余苑綺!陳水扁曝「余天拖孱弱身軀」嘆哀慟逾恆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力抗直腸癌8年,21日不敵病魔病逝,享年39歲,明(29)日家屬將於台北一殯景行廳舉行告別式。前總統陳水扁今(28)日晚發文悼念余苑綺,同時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余天感到相當不捨。
    2022/08/28 23:12
  • 阿扁批陳時中「踏萬人屍體」!王必勝:話說太重 很受傷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2年多,國內累計近萬人病逝,前總統陳水扁稱,之前就告誡前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不要一心二用,不然就是「踏著1萬人屍體拾級而上,進軍台北市政府」;而指揮官王必勝今(26)日接受專訪時表示,陳水扁的說法「是不公平的」有故意、失職、利用的意味,這話講得太重,讓指揮中心很受傷。
    2022/08/26 13:30
  • 像陳水扁還是學姚文智? 陳時中:採取阿中模式

    九合一大選將在年底舉行,首都台北市長確定由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對決,三人支持度也不斷拉鋸。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這是民進黨28年來,繼陳水扁之後,最接近勝選台北市長的一次,勝敗的關鍵就在於「阿中會是阿扁?還是阿智?學阿扁,就贏!像阿智,就輸。」對此,陳時中今(22日)受訪表示,我要採取「阿中模式」 ,我們努力做好事情、做對事情,希望得到市民支持。
    2022/07/22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