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阿富汗 結果共2,074筆

  • 哈利自曝赴阿富汗殺25名塔利班 英媒痛批太過火

    英國哈利王子回憶錄《備胎》將在10日出版,卻有西班牙書商偷跑提早5天,其中哈利自述在阿富汗值勤時,殺害25名塔利班武裝份子,甚至形容這些人只是從棋盤上移走的棋子,這段話不只飽受評論家痛批,倫敦民眾也認為他太過火了。
    2023/01/07 14:15
  • 哈利曝曾殺25戰士「像移掉棋子」 塔利班憤怒回應了

    英國王室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自傳「備胎」(Spare,暫譯)內容報導即將在10日正式發行,不過根據英媒獨家獲得的內容,哈利在書中宣稱他在阿富汗服役期間,曾殺害了25名塔利班戰士,還形容殲滅目標就像是「從棋盤上移走棋子」。不過這項說法如今引來多方抗議,除了塔利班當局憤怒回應外,英國軍方人士也批評,哈利單方面的說法會損害軍方形象。
    2023/01/07 10:51
  • 哈利王子回憶錄再爆料 赴阿富汗出任務曾殺害25人

    英國媒體今天引述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即將出版的回憶錄「備胎」(Spare,暫譯)內容報導,哈利王子坦承自己在阿富汗擔任阿帕契直升機飛行員期間,曾經殺害25人。
    2023/01/06 17:00
  • 大哥挺你!年投資46億 塔利班與陸簽25年石油協議

    重新奪回阿富汗政府的塔利班集團(Taliban),過去6個月以來、持續遭受歐美各國制裁和封鎖,只有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兩名大哥逆風支持。《路透》(Reuters)報導,塔利班政府6日宣佈,正式與中國大陸簽訂長期合約協議,允許北京未來25年、能在阿富汗北部阿姆河盆地(Amu river)開採石油和天然氣,以此換取大陸每年至少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800萬元)投資援助,幫助該國發展基礎建設和經濟活動。
    2023/01/06 14:36
  • 哈利王子自傳曝 曾在阿富汗開直升機時「殺死25人」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的自傳《Spare》即將出版,書中的部分內容近日陸續曝光,哈利王子不僅大爆猛料,稱親哥哥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過去曾出手將自己打倒在地,還揭露自己在阿富汗服兵役、擔任直升機飛行員期間,曾殺死了25人。
    2023/01/06 12:08
  • 阿富汗規模5.8地震撼動喀布爾 印度新德里也有感

    官員與目擊者表示,阿富汗北部興都庫什山脈地區(Hindu Kush)今天發生規模5.8地震,導致首都喀布爾(Kabul)等阿富汗多地強烈搖晃。
    2023/01/06 09:20
  • 韓片高成本! 玄彬《火線交涉》至約旦取景、宋仲基《波哥大》飛南美洲

    剛晉升新手爸爸的韓星玄彬,新年推出動作片《火線交涉》,改編2007年塔利班挾持韓國人質事件,耗資3.7億元台幣打造,團隊親自飛到約旦拍攝,打造出阿富汗氛圍,玄彬說回想當時拍攝場景,仍記得"土的味道",另一部由宋仲基主演的《波哥大》,在2020年到南美洲哥倫比亞取景,砸下台幣4.5億元製作,預計在8月登大銀幕。
    2023/01/02 17:18
  • 禁讀大學還不夠! 塔利班再禁女性任職NGO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一年多,不斷限縮女性權利,最新限制不但禁止女學生讀大學,還規定非政府組織NGO不能有女性員工,至少6個人道組織因此不得不暫時撤出阿富汗。塔利班新限制,恐怕讓阿富汗2800萬急需援助的人口,得不到幫助。
    2022/12/28 16:58
  • 塔利班禁女性上大學、任職NGO 聯合國譴責籲撤禁令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呼籲讓阿富汗婦女與女孩全面、平等且有意義的參與社會,譴責塔利班(Taliban)政府禁止女性就讀大學或替人道救援組織工作。
    2022/12/28 09:48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法國痛斥:無法容忍

    塔利班(Taliban)當局命令阿富汗所有非政府組織(NGO)禁止雇用女性,法國政府今天予以譴責,稱這群女性冒險提供援助,這項禁令卻對她們展開攻擊,令人無法容忍。
    2022/12/27 17:27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女權剝奪恐再惡化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工作,5大NGO因為在沒有女性工作人員的情況下無法照常運作,從周一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也引發國際間撻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不到2年前,西方國家在美國主導之下由阿富汗撤軍,讓塔利班重掌政權,當時說是相信今天的塔利班和昔日的塔利班是不同的,但現在可以看到塔利班政權實在不可信任。塔利班奪回政權後,阿富汗女權一步步地被剝奪,從要求服裝必須遮蓋顏面開始、到不讓女性上大學,現在甚至不讓女性在NGO單位工作。」
    2022/12/27 16:39
  • 塔利班政府禁令轉彎? 可望恢復女性讀大學

    阿富汗女權開倒車,塔利班政府上周宣布女性不能在大學接受教育,也不能參與非政府組織的工作,引發當地民眾以及國際社會的抗議。但周一當地媒體報導,禁令有轉彎的跡象。
    2022/12/27 14:31
  • 塔利班祭女性工作禁令 三間大型NGO停止運作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上周六禁止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當地三間提供國際援助的大型組織,宣布暫停在阿富汗運作。
    2022/12/26 15:40
  • 禁女性任職NGO重要援助喊卡 塔利班挨批後反嗆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當局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NGO)工作後,5大NGO今天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引發國際譴責,塔利班反嗆要在阿富汗運作就要遵守規定。
    2022/12/26 15:33
  • 復活?美八月才稱擊斃蓋達領袖 組織卻公布35分鐘錄音檔

    美國8月在阿富汗用無人機擊斃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主謀、71歲的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腦札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沒想到近日該組織卻發佈一段長35分鐘的錄音檔,聲稱旁白正是理應死了近5個月的札瓦希里,引發熱議,美國政府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2022/12/26 10:11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3援助機構暫停阿富汗業務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在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工作,包括拯救兒童基金會等3個外國援助機構今天宣布暫停當地業務。
    2022/12/26 09:12
  • 塔利班禁NGO用女員工 聯合國等代表共商因應之道

    阿富汗塔利班當局下令所有非政府組織(NGO)停止雇用女性員工後,聯合國(UN)與數十個在阿富汗運作的NGO高階成員今天將在首都喀布爾(Kabul)開會討論因應之道。
    2022/12/25 20:39
  • 斷絕女性出路! 塔利班再禁婦女任職非政府組織

    塔利班掌權以來,並沒有按照承諾維護女權,反而是大開倒車,繼宣布禁止女性上大學後,再宣布禁止女性在海內外的非政府組織工作。這也引來國際社會與聯合國強烈譴責,聯合國表示常和阿富汗人道組織合作,禁令恐怕嚴重妨害人道救援與女性福利。
    2022/12/25 11:20
  • 說好的女權攏係假!塔利班禁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原因曝

    塔利班(Taliban)自去年8月接管喀布爾(Kabul)後,已經成為阿富汗實際掌權者。儘管塔利班高層聲稱,將採取比過去更加「開放」的治理方式,試圖藉此博得國際認同,但是如今原形畢露,繼上週無預警禁止女性就讀大學後,如今再度下令,要求所有地方及國際非政府組織(NGO)禁止女性僱員上班,阿富汗女權再開倒車。
    2022/12/25 11:16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布林肯:恐致毀滅性打擊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在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工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警告,此舉恐對阿富汗帶來「毀滅性」打擊。
    2022/12/25 10:18
  • 沒遵守承諾!看不慣男女互動過多 塔利班仍禁女性唸大學 

    重奪政權一年後,塔利班政權沒有遵守先前的承諾,一點一滴地剝奪阿富汗女性權利,其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下令各大學,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個歧視政策雖然引起沙、土等國抨擊,甚至引起社群撻伐,可塔利班官員們卻依然堅持己見,甚至對外表示,此次禁令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女學生穿著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規定,其二則是校園內、不同性別之間存在過多互動,才讓他們決定介入。
    2022/12/23 11:14
  • 禁止女性上大學!塔利班再失信 美國務院:將究責

    去年8月接管阿富汗的塔利班,20日突然宣布,禁止女性唸大學,許多女學生隔天一早到校門口,就被塔利班聖戰士威嚇不得進入。之前,阿富汗女孩已經被禁止接受中學教育,今年5月新聞女主播還必須蒙面播報,阿富汗女權不斷大開倒車,引發美國國務院與聯合國秘書長關切與譴責。
    2022/12/22 19:59
  • 禁阿富汗女大生到校! 塔利班「保障女權」承諾跳票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一年又四個月,當初保障女權的承諾,再度跳票。因為塔利班頒佈臨時命令,要求女大學生不准再到校園上課,等同剝奪阿富汗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權利。喀布爾大學不少女學生,上課到一半,被要求離開學校,現在他們走上街抗議,甚至還有男同學前來聲援。
    2022/12/22 19:12
  • 逐步露出醜陋嘴臉 塔利班全面禁止阿富汗女性上大學

    當塔利班(Taliban)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之際,國際社會都在質問、他們是否會和十年之前一樣,對女性祭出諸多不合理限制,當時有部份高層曾表示願意保障女性基本受教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過去一年以來,塔利班根本沒有遵守其承諾,阿富汗女性權利一點一滴地被剝奪,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行文各大學,要求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
    2022/12/21 09:45
  • 阿富汗中資酒店恐攻 中印邊界衝突.引反中示威

    中國近來成為被鎖定的對象!在中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中資酒店周一遭恐怖攻擊,3名恐怖分子與塔利班特種部隊激烈駁火2小時,最終被擊斃。事件造成18人受傷,其中5人為中國籍,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犯案。而在南亞的印度,因為中印邊界上周五爆發流血衝突而出現反中示威。這次衝突規模比2年前造成24人死亡的衝突,要小得多,沒有人喪生,但當前印度與美國的軍事與供應鏈合作加倍緊密,中印間的互信,恐怕短期難獲改善。
    2022/12/1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