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阻礙逃生 結果共45筆

  • 〈獨家〉46支鋼瓶擠4坪大 死者妻:已阻礙逃生

    文化大學城區部二氧化碳鋼瓶例行性保養,釀成死亡悲劇,今天(10日)是死者頭七,越南籍妻子出面替丈夫討公道,她說,驗屍報告中,死亡原因是吸入過多二氧化碳,缺氧導致呼吸衰竭,並非被鋼瓶壓死。地點在大學視聽教室旁邊,不到5坪的空間,空氣不流通,出入口狹窄,阻礙逃生,施工過程中也沒有監工或管理員在旁監看。但文化大學表示,消防法規沒有規定氣瓶存放空間大小,一切合乎規定,也願意提供工作機會協助家屬。
    2014/11/10 18:48
  • 圍路供員工停車? 鄰控國賓戲院占地

    台北西門町的國賓戲院,在巷子裡圈地當員工車位,被鄰近住戶投訴,住戶認為當地作為人行空間行之有年,國賓不但改成機車格擋道,還拉起鐵鍊可能阻礙逃生,其實這巷子是私人土地,國賓也有一半所有權,在私地劃車位並不違法,雙方互不相讓,不排除戲院除去車位,住戶拆一樓雨棚,兩造「玉石俱焚」都沒得用,徹底淨空。
    2014/07/21 12:33
  • 木板裝潢遮百貨逃生門 意外民眾難逃

    台中市府針對4大百貨公司,大遠百、新光三越、中友、廣三SOGO週年慶,進行工安稽查,發現業者都有在逃生門擺放雜物、貨品,阻礙逃生通道,其中新光三越違規情況更嚴重,竟然將木板裝潢整片遮住了逃生門口,一旦意外發生,民眾根本難以逃生。
    2013/10/11 13:35
  • 愛不到燒妳家!復合遭拒 男縱火洩憤

    愛不到就放火燒前女友家!桃園縣大溪鎮一名李姓男子,不滿劉姓前女友另結新歡,竟然跑到龍潭鄉劉女老家,先打電話威脅在外地的前女友「不復合,我就要做一條大條的」,前女友不理會掛上電話,沒想到他真的放火,還在一樓門口放置兩個汽油彈,企圖阻礙逃生,所幸汽油彈沒有炸開,屋內3人及時獲救。
    2013/09/25 12:39
  • 誇張!逃生門口吃大餐 民批罔顧人命

    台中市一名張先生,假日帶家人到百貨公司吃飯,座位竟然被安排在逃生門口,誇張的是還不只他們一桌,若是發生火警意外,民眾沒辦法逃,這一餐吃得膽顫心驚,大罵實在太誇張,記者向店家查證,業者說當天假日人比較多,才會臨時挪動桌椅,都發局表示,阻礙逃生通道最高可罰30萬元。
    2013/09/10 19:36
  • 突降暴雨保命秘訣 穿雨鞋恐阻逃難

    日本最近氣候很不穩定,日本九州連續2天豪雨,也釀成淹水災情,如果突然降下暴雨,應該要怎麼做才能保住性命,日本專家說,在豪雨天氣逃生時,千萬不要穿雨鞋,因為會阻礙逃生,雨如果下的太大,躲在家裡反而比較安全,不過要避開山壁那邊的窗戶,才會比較安全。
    2013/09/02 21:34
  • 〈獨家〉火燒禮車奪命 疑自動中控鎖阻逃生

    在美國發生火燒車事件的加長型禮車,在台灣其實也有5輛左右,大都出租給婚喪喜慶使用,但一次奪走5條人命,租車業者懷疑,可能是中控電動鎖,阻礙逃生,也不排除這種加長禮車,因為改裝過,影響電動鎖開關,這時候乘客可以用頭枕的鐵架,砸破玻璃逃生,或許就能阻止悲劇發生。
    2013/05/06 19:38
  • 〈獨家〉8成LED廣告違建 擋窗阻逃、刺眼難行

    LED螢幕因為醒目,近來成為不少廣告主最愛,但在桃園街上短短600公尺遠的路程,就有5面大型LED看板,甚至3面電子螢幕同時佔據一個路口,夜晚同時發光刺眼,甚至曾經造成騎士發生擦撞,有些看板鐵架還擋住窗戶,讓民眾擔心,若發生火災恐怕會阻礙逃生,但桃園縣建管科說,當初審核會評估是否有其他替代逃生窗,不防礙消防安全後才會通過申請,不過桃園有超過100面LED廣告看板,8成是違建或還在申請中,潛藏危機。
    2013/04/26 18:09
  • 翁墜7樓卡遮雨棚 「槓桿原理」救人

    基隆1名住在安養院的失智老翁,下午突然從7樓窗邊墜落,卡在2樓遮雨棚上,消防隊員獲報後,利用「槓桿原理」將傷患從1層樓高的地方,順利運下後送醫,只是一般安養院為了避免阻礙逃生,不會特別在窗戶加裝防護措施,究竟意外怎麼發生,警方還在調查。
    2013/02/26 16:31
  • 巴西警方公佈影帶 夜店內怵目驚心

    即將主辦世足賽和奧運的巴西,上週末驚傳夜店大火,奪走243條人命,警方今天公佈夜店內部最新畫面,能看到助長火熱的天花板泡棉,被燒得怵目驚心,由於夜店費用是出場給,當時警衛阻礙逃生也被遭外界批評,事後警方也發現,夜店裡有的滅火器,甚至是假的,氣的巴西民眾憤怒上街抗議,要政府重視公共安全。
    2013/01/30 17:54
  • 誇張違建!鐵皮包防火巷 2棟變1棟

    新北市板橋出現一棟誇張違建,房東竟然將2棟公寓的3、4樓,用鋼板連接起來,改建成40多間套房出租,更恐怖的是,還用鐵皮把防火巷包起來,阻礙逃生;新北市政府去函多次,卻不見改善,今天拆除大隊帶鐵鎚,一間一間拆除。
    2012/04/19 13:13
  • 遭貼「不合格」 ATT百貨安檢沒過

    信義計畫區百貨ATT 4 FUN上個月底試營運,沒想到日前台北市建管處進行安檢時,卻發現有多項不合格,不僅安全梯防火門脫落,甚至還堆放雜物阻礙逃生動線,祭出重罰50萬,創百貨賣場最重罰款紀錄,建管處限期3天內改善;記者重回現場,大部分問題都已經解決,雖然距離到期日還有1天,不過施工中的專櫃圍籬,卻還沒全面更換為「防火材質」,讓不少原本打算嘗鮮的民眾,望之卻步。
    2011/09/03 18:21
  • 分租套房火警 違法隔間阻通道

    凌晨發生在台北市的這場火警,造成3人受傷送醫,消防局火調科人員,一早也重回現場鑑識,發現起火的地下室,不到60坪的空間,竟然隔了6間套房,通道又推滿雜物,阻礙逃生,加上沒有完善的防火設備,才會造成火災發生,住戶逃生不及的狀況,將追查屋主的相關責任。
    2010/02/13 13:07
  • 鐵窗阻逃生 鐵皮隔間高溫釀悲劇

    這起4死3傷的悲劇,究竟怎麼發生?消防局從現場火勢蔓延路徑發現,起火點疑似是麵包店左後方的機台,麵包店倉庫大量的油品,一碰上大火,濃煙伴隨火勢,讓當時在2樓熟睡的小兄妹遭到嚴重嗆傷;至於隔壁的印刷廠因為和麵包店只有鐵皮隔間,火警的高溫,讓印刷廠的紙張也燒了起來,鐵皮建築通風不良,外加鐵窗阻礙逃生,印刷廠的一對老夫妻才會因此葬身火窟。
    2009/07/07 18:04
  • 暗夜火奪4命! 老夫婦、2童喪火窟

    台北縣新莊清晨發生一起死亡火警!凌晨3點,化成路上的一間麵包店後方的機台突然竄出火苗,迅速延燒到隔壁的印刷廠,由於廠內存放大批的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外加鐵窗阻礙逃生,麵包店的一對9歲和8歲的陳小兄妹獲救後仍宣告不治,清理火場後,也發現86歲的谷老先生和妻子命喪火窟,總共造成4死3傷的悲劇。
    2009/07/07 07:37
  • 〈獨家〉違建堵死巷弄 住戶檢舉心驚驚

    台北縣板橋富山街的老舊社區中,有民眾投訴,有住戶在私人土地上蓋起超大違建,鐵皮屋花花綠綠的,不但影響社區美觀,更堵死巷弄阻礙逃生,向縣府拆除大隊舉報後,卻遲遲沒有動作;拆除大隊則回應,由於現場違建是民國90年就已經存在的,屬於一般性質的第一類違建,已經排定時間拆除,但由於縣內違建案件太多,拆除時間才會因此延誤。
    2009/06/12 19:21
  • 廣三SOGO 咖啡館把逃生道變廚房

    台中廣三SOGO的逃生通道竟然變成廚房?4樓的咖啡館,把冰箱、瓦斯爐、工作台全都放在逃生通道上;消費者很擔心,萬一發生意外,阻礙逃生救災怎麼辦,咖啡館怎麼可以把廚房,設在逃生通道上,廣三SOGO百貨只能說疏忽,未盡督導之責。
    2007/02/07 19:30
  • 〈獨家〉餐廳桌椅堵逃生 TVBS現場直擊

    有民眾向TVBS投訴,位在台北市大直美麗華五樓的華漾飯店,將桌椅及佈置會場的用品堆在樓梯間,阻礙逃生,而且從6樓到9樓就是華納威秀電影院,可以容納2800位觀眾,但如果意外發生火警,很可能逃生無門。
    2006/01/16 18:06
  • 陽台外推阻礙逃生 北市嚴格取締

    陽台違建認定標準,明年起有重大變革!只要打掉外牆或者是陽台加窗,一律即報即拆,尤其是新落成建物,只要陽台外推,立即強制拆除,台北市政府宣布嚴格取締,市議員批評,政策反反覆覆,民眾無所適從。
    2005/12/07 19:32
  • 大火奪13人命 巷弄窄妨礙救援關鍵

    蘆洲大火死傷慘重,巷弄狹窄,以及違建鐵皮屋,都是造成延誤救災的主要原因,根據統計,台北縣目前還有十二萬戶的違章建築,而台北縣政府將先針對會阻礙逃生巷道的鐵皮屋違建,優先拆除。
    2003/09/01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