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防護力 結果共204筆

  • 蔡英文:4天內3批疫苗到貨 全國逾千萬人至少打一劑

    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政府採購的59.5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這是4天內第3批疫苗到貨。目前全國已經有超過1000萬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政府會繼續採購疫苗、加速施打,讓台灣社會的整體防護力越來越強。
    2021/09/01 12:42
  • 作家打完高端猝逝 他轟蔡政府:別玩俄羅斯輪盤!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第2天,各地除了有零星接種後不適個案,今(24)日發生56歲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在打完高端後猝逝,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尚待調查釐清。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質疑,高端疫苗不論防護力、安全性、施打危險性比率都是未知,警告蔡政府一定要查清死因,而且打疫苗不是玩「俄羅斯輪盤」!
    2021/08/24 20:02
  • 越野之王「悍馬」要退休?「聯合輕型戰術車」接班美軍新坐騎

    機動性高的軍用悍馬車是美國陸軍的標準配備,它的機動性高又耐操,是軍事迷眼中的「越野之王」。然而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期間,悍馬車難以抵擋路邊炸彈的攻擊,逐漸受到冷落,於是五角大廈積極物色「悍馬車接班人」,新一代的「聯合輕型戰術車」JLTV兼具防護力和功能性,已經開始量產,逐步取代悍馬車的角色。
    2021/08/24 11:30
  • 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柯文哲:得觀察病毒進化、疫苗效果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府將編列28億預算,購買250劑第三劑疫苗,目的是要加強民眾對於新冠肺炎病毒的防護力,今日柯文哲再次說明,第一、二劑疫苗是為了「基礎免疫」,需要由中央來處理,而北市府編列的28億元,其實是「預防性預算」,將來還要觀察第三劑的疫苗效果如何或病毒演化的情形,再來決定要不要買疫苗。
    2021/08/23 17:10
  • 不顧WHO反對 美九月起施打追加劑 林氏璧:憂疫苗對Delta防護力下降

    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均問題嚴重,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呼籲,高收入國家應延後接種第三劑疫苗,優先讓更多貧窮國家能完成第一、二劑疫苗施打,但美國不顧反對,宣布預計於9月追打第三劑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目前資料顯示,疫苗對Delta病毒重症仍有一定保護力,但美國仍十分擔心疫苗對Delta防護力會下降,因此祭出此政策。」林氏璧也提醒「美國此舉恐怕會引發歐美國家競相施打第三劑疫苗,在全球疫苗仍不足的情況下,恐怕會為防疫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關於是否真的有施打第三劑疫苗的必要,林氏璧認為「美國疫情再度爆發的主因並非『突破性感染』,而是因為部分民眾仍不願施打疫苗,現在應優先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進行施打。」
    2021/08/19 15:07
  • 好想打疫苗!「網徵2萬代排殘劑」 陳時中:觸法邊緣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歇,全台疫苗量吃緊,恐影響接種覆蓋率,針對這樣的情形,有媒體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問,是否建議短期內施打不到新冠疫苗的民眾能先接種流感疫苗,或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染重症發生,指揮中心便回應目前無針對流感疫苗或肺炎鏈球菌疫苗對冠狀病毒防護力做相關調查,不過多施打疫苗仍為有利;另外,也有民眾為了搶打殘劑,竟然上網出價兩萬元徵人排隊好施打殘劑,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這樣的行為恐怕在觸法邊緣。
    2021/08/09 15:13
  • 莫德納疫苗最終分析 可維持至少6個月高防護力

    美國藥廠莫德納5日表示,第三期臨床試驗最終分析發現,旗下的新冠疫苗在施打完第2劑的6個月後,仍展現出93%的防護效力。
    2021/08/06 12:22
  • 打完2劑科興疫苗不夠!智利將追加接種AZ加強防護

    智利總統皮涅拉昨(5)日表示,政府將開始對施打過大陸科興疫苗的人,追加接種AZ疫苗。此前已有研究顯示,頭兩劑科興疫苗在施打完數個月後防護效力減退。
    2021/08/06 07:40
  • 莫德納疫苗最終分析:可維持至少6個月高防護力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表示,旗下COVID-19疫苗可維持很強的防護力至少6個月;另外,公司正在測試、專門針對變異株的追加疫苗,也可對Delta病毒產生「強勁」抗體反應。
    2021/08/06 06:00
  • 防護金鐘罩!注意身體6警訊 專家教3招吃出營養

    有些人看似健康,身體防護力卻很差,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指出,當保護力下降時,必須注意身體的6大警訊,想要養出防護金鐘罩,需掌握「營養3大祕訣」,她最後也表示,平常就要注重營養素的攝取,不是等細菌病毒來攻擊時才吃。
    2021/07/29 05:33
  • 偷車賊只花兩分鐘開走BMW M2 車鑰匙放在鐵盒內更安全?

    雖然汽車科技不斷在前進,防盜系統的防護力也越來越高,但是不要忘記小偷的科技也會進步,過去我們用車鑰匙開車門以及啟動的方法相當容易被竊取車輛,但現在我們使用的是遙控器鑰匙以及免鑰匙啟動系統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厲害的小偷還是可以在兩分鐘之內就把你的車輛偷走,好像還比以前更快一點,台灣治安良好的狀況下汽車竊案不是那麼嚴重,但讓自己的車更安全總不會是壞事。
    2021/07/25 15:36
  • 防禦Delta變異株 醫學期刊:輝瑞BNT疫苗優於AZ

    據一份今天刊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的研究指出,兩劑輝瑞&BNT疫苗對Delta變異株的防護力為88%,兩劑AZ疫苗則為67%,但都跟能防護Alpha變異株一樣具防護力。
    2021/07/22 16:58
  • 對抗Delta病毒 英研究:輝瑞與AZ「必須打2劑」

    新冠疫情仍於全球蔓延不止,各界醫師也呼籲政府趕緊讓人民接種疫苗,提高全體防護力,英國便針對逾1.9萬名青少年與成年人進行大規模實驗,顯示輝瑞(BNT)疫苗與AZ疫苗在完整接種2劑後,皆能對Delta變種病毒產生有效保護力,與對抗英國Alpha變種的效力相仿,然而若僅接種1劑,兩款疫苗效力皆不到40%。
    2021/07/22 12:17
  • 打3種疫苗成為「防疫超人」?醫師:當心白忙一場

    隨著Delta、南非Beta等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威脅,兩劑疫苗的防護力不夠,許多人「各顯神通」,鑽接種登記漏洞。日前有國人分別已打了AZ、BNT、莫德納疫苗3種疫苗,以為集所有最好的疫苗於一身,防護力鐵定更強。醫師提醒,兩劑疫苗間隔太短等於一次打了兩針疫苗,雖然防護稍微增強,但副作用也更強,兩劑間隔時間太短,保護力增強量很有限,白忙一場。
    2021/07/19 15:45
  • 以色列研究!輝瑞疫苗疑可對癌症患者提供防護力

    根據以色列的研究,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似乎可對接受癌症療法的患者發揮作用。
    2021/07/17 14:52
  • 耳朵癢罪魁禍首是「它」 醫:嚴重恐致聽力受損

    一名65歲陳姓男子,日前覺得耳朵劇癢無比,至耳鼻喉科就診,醫師安排內視鏡檢查後發現陳男內耳道孳生黴菌,耳膜和內耳道上長滿一顆顆黑白小點,再清理耳道內的分泌物與真菌團塊,並使用藥物治療後,症狀才慢慢好轉。
    2021/07/16 14:49
  • 男下週打疫苗怨「老闆凹特休」 網打臉解釋:反而划算

    為提高全體國民防護力,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一批登記民眾已於今(16)日陸續接種,不過一名男子對此便抱怨,他向公司申請疫苗接種假,卻被人事勸請病假或特休,令他十分錯愕,直言自己不想被扣全勤與年終,怒提「該去勞動部申訴?」,怎料問題曝光後,網友馬上打臉回應,並表示公司已經很佛心。
    2021/07/16 13:30
  • 與病毒共存!疫苗涵蓋近14%「打1劑+戴口罩」 不輸打2劑

    台灣疫苗接種涵蓋率,不到一成四,但週二就要微解封,多數人不敢鬆懈,對此台大公衛專家說,想真的解封,得等打完兩劑疫苗的人超過五成,目前我們要與病毒共存,先拚多數人都打第一劑,加上繼續戴口罩,防護力其實不輸打兩劑疫苗。
    2021/07/11 19:38
  • Delta席捲!占美新確診一半 以色列:輝瑞效力降到64%

    令世界各國聞之色變的Delta變種病毒,20天前不過占全美新增確診約10%,現在已經超過一半,部分疫苗接種率低的地方也開始拉警報,密蘇里州有醫院醫護人員不足,德州教會夏令營則爆發上百人群聚感染。而疫苗對Delta的防護力到底有多少?以色列研究顯示這一個月來,輝瑞-BNT的效力從九成降到六成,不過對預防住院、重症效力超過九成,依然相當有效。就怕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再度失控,總統拜登將啟動新促打策略,要讓疫苗接種深入社區、職場,甚至挨家挨戶上門催打。
    2021/07/07 19:54
  • 帶80歲阿嬤打莫德納 豬哥亮愛女曝「這舉動」被阻止

    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的35歲么女謝金晶,昨(3)日陪著高齡80歲的外婆現身新北市中和注射站接種莫德納疫苗,謝金晶坦言「阿嬤」患有心臟病,當初為了是否接種疫苗曾掙扎多日,最後因為希望阿嬤能有防護力仍選擇施打,而她自己比阿嬤還緊張,所幸打完一切狀況都良好。不過,她也曝光阿嬤注射當天1個舉動遭護理師阻止。
    2021/07/04 13:53
  • 青年兒童風險飆高!?被Delta鎖定!根本沒有「年輕人疫苗」

    Delta病毒不只傳播力驚人,在英國與印度都傳出年輕人、兒童染疫比例明顯提高,甚至出現校園傳播,不過醫界對於兩者的關聯尚無定論,有人認為變種病毒對年輕人傳播率較高,也有人認為是長者普遍施打疫苗所致。不過要提高青年、兒童的防護力只怕也不容易,因為目前大多疫苗幾乎都不適用於18歲以下的族群。
    2021/07/02 22:57
  • 台疫苗覆蓋率不夠!醫籲別挑廠牌:不打防護力就是0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多天維持雙位數,然而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入侵、新冠疫苗的不足,都讓民眾憂心不已,對此,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認為,台灣真正的問題是「疫苗覆蓋率不夠」,呼籲大家別再挑疫苗品牌,否則「沒打到就是成為那些要插管不插管、很痛苦的病人」。
    2021/07/01 10:46
  • 德CureVac疫苗 最終試驗結果證實效力僅48%

    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今天公布他們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最終試驗結果,證實效力僅48%,遠低於競爭對手BioNTech/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mRNA疫苗。
    2021/07/01 10:02
  • 外媒指陸疫苗效力不足 陸外交部駁:歪曲炒作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北京出席20國集團(G20)外長視訊會議時表示,中國至今已向近100個國家提供超過4.5億劑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1/06/30 12:17
  • Delta病毒難纏! 中疾控:陸製疫苗保護力降

    新冠變種Delta病毒,從6月初開始,在大陸廣東省廣州市引發新一波本土疫情,經過將近一個月後,官方宣布當地已經連續六天零新增確診。對此大陸防疫專家表示,雖然陸製疫苗對Delta防護力下降,但透過大規模篩檢以及更嚴格的「黃碼」管控,限制民眾移動措施,當地疫情已經得到明顯控制。
    2021/06/26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