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防衛 結果共2,224筆

  • 日本強化九州防衛 擬部署F-35B戰機、反艦飛彈部隊

    日本政府防衛省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將強化自衛隊在日本九州地方的部署,計劃2024年度新成軍F-35B匿蹤戰機飛行隊及陸基反艦飛彈部隊。
    2023/10/08 14:19
  • 日防衛大臣木原稔 首訪五角大廈推進美日同盟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上任後首度出訪美國,4日在五角大廈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
    2023/10/05 16:01
  • 南海局勢升溫!菲漁船深夜遭「不明國籍」商船撞毀 3漁民亡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今(4)日表示,該國漁船在南海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遭一艘「身份不明的外國商船」撞毀,造成包括船長在內的3名菲律賓漁民死亡,讓南海爭議地區的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2023/10/04 12:23
  • 烏無人機大舉攻擊黑海! 俄渡假勝地「索契」遭轟襲

    烏克蘭大舉出動無人機,攻擊俄羅斯本土,包括黑海渡假勝地「索契」,也遭到襲擊,一處直升機停機坪因此受損。在國家防衛日上,澤倫斯基信心喊話,即使沒有其他國家幫忙,也會守護自己的國家。
    2023/10/02 18:35
  • 我首艘國造潛艦下水!陸2部門齊開酸 國防部這樣回

    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昨天(28日)下水,引來中國大陸的國防與外交部門,接力開酸,對此,我國防部回應,依敵情威脅,持續自我防衛,但是,對岸官媒宣傳,已有45名金門居民,赴廈門辦居住證。
    2023/09/29 13:52
  • 德簽署歷史性合約 採購以色列飛箭三型飛彈系統

    德國28日簽署一份合約,將採購以色列製造的飛箭三型極音速飛彈系統,這套系統將成為歐洲空中防衛的關鍵環節。
    2023/09/29 13:45
  • 日新任防相與美防長首次電話會談 商討密切合作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周四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電話會談,是木原上任以來首次,表示將提高日美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
    2023/09/29 13:44
  • 遭俄炸斷肢!日本二度收治「烏克蘭傷兵」:未來會盡可能協助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說,日本自衛隊醫院已收治兩名在俄烏戰爭負傷的烏克蘭士兵。兩人接受義肢製作及復健治療,相關費用由日方負擔。這是日本第2度接收烏克蘭傷兵。
    2023/09/26 21:55
  • 海權之爭!陸裝300公尺漂浮屏障封鎖黃岩島 菲律賓出手拆

    中國海警近日在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設置約300公尺長的「浮動屏障」,菲律賓25日對此表達強烈譴責,已侵犯其捕魚權。中國大陸則為自家海警行動進行辯護,稱屏障是「必要措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25日指出,已奉總統(Ferdinand Marcos Jr.)小馬可仕之令,拆除中國海警設置的浮動屏障。
    2023/09/26 09:59
  • 日新防長視察石垣島 「台灣有事8師團出動撤退」

    日本新上任的防衛大臣「木原稔」,就任後首次視察部隊,前往距離台灣最近的石垣島。他表明,日本反對任何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另外日本媒體報導,如果台灣有事,日本將出動第8師團協助居民撤退。
    2023/09/25 20:16
  • 日本自衛隊將縮短裝備導入時間 盼提升威懾力

    日本防衛省計畫在今年度內改變自衛隊配備裝備的流程,在量產階段之前就配備試作品,縮短研發至實際配備的時間。日媒分析,防衛省盼藉此提升威懾力,企業也有望受益。
    2023/09/25 16:49
  • 又沒錢了!華府再陷關門危機 美軍運作恐窒礙難行

    美國聯邦政府再次面臨無預算可用,可能又得關門停業的窘境,連帶影響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和美軍運作。對於美軍來說,在自家人事案不斷被掣肘後,又被迫提前為缺錢做準備,不少官員與智庫都對此畸形處境感到憂慮。《防衛新聞》報導,共和與民主兩大黨在國會內,因為觀念立場大不同,導致明年度國防預算案和緊急短期支出,都無法即時通過實行,在已經缺少上百名高階指揮官狀態下,如今又面臨預算可能開天窗,某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幕僚無奈表示,「美國正面臨最糟糕的情形,讓基礎的國家安全陷入危機。」
    2023/09/22 09:58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 超硬!立委爆志願役訓練恐直逼特戰「10K長跑+3K武裝跑」

    國軍超硬體訓來了?據國防部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國軍部隊訓練將「處處皆戰場」之思維,融 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中,以提升國軍防衛作戰能力;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退役人員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訓練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她提出多點質疑,其可行性仍待研議。
    2023/09/19 16:05
  •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23/09/19 07:44
  • 遭主持人兩度追問出兵保台? 川普:笨蛋才會攤牌

    美國前總統川普,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專訪,兩度被逼問是否出兵保護台灣,川普拒絕表態,還說若是說了等於攤牌,只有笨蛋才會明說,暗批多次脫口說會出兵防衛的拜登,不過,數度遭追問的川普,最後也說不排除出兵這個選項。
    2023/09/18 19:13
  • 陸統一台灣企圖不改 侯友宜:提升自我防衛、加強軍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訪美國,對於《金融時報》專訪指出,侯友宜本次訪美將要求美方明確表態是否防衛台灣,侯友宜今(15)日上午受訪表示,台灣要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軍購強化自己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對於中國大陸提倡兩岸融合示範區,侯友宜則說,中國大陸對台灣意圖要統一這樣的企圖心沒有改變,台灣則有自己原則。
    2023/09/15 21:18
  • 侯友宜要美方表態出兵防衛台灣? 侯辦急澄清:誤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自14日起訪美8天,《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侯友宜本趟將直接詢問美方,對於防衛台灣承諾作出明確表態。不過,侯友宜辦公室發新聞稿澄清,發言人黃子哲表示,侯友宜不會在此次訪美之旅,要求美國政府對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一事做出表態,請外界無須誤解。
    2023/09/15 19:19
  • 美日10月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 首度移師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昨天公布10月日美大規模共同離島防衛訓練內容,包含運輸、戰鬥等項目。日美將首次在石垣島演習之外,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也將首度在沖繩縣內飛行。
    2023/09/15 14:55
  • 美軍究竟會不會防衛台灣? FT:侯訪美要華府「說清楚」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參選人侯友宜,即將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侯在某次國際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訪美之旅,他將會直接詢問美國各級官員或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究竟有多支持台灣,要求他們把長時間模糊不清的對台政策說清楚,包含美軍究竟會不會協防台灣。
    2023/09/15 12:35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日內閣改組!「知韓派」女外相 防長「親台派」接任

    日本進行內閣改組,女性閣員從兩人增加到五人,日本睽違20年,再度出現女性外務大臣,就是曾經擔任法務大臣的上川陽子,她是「知韓派」,將扮演鞏固美日韓聯盟的重要角色,另外新防衛大臣「木原稔」,七月剛訪台,被認為是「親台派」。
    2023/09/14 19:47
  • 普金會前射彈挑釁?北韓疑朝日本海發射2枚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13)日朝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日本《NHK》報導,根據防衛省,北韓此次可能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海上保安廳也於當地時間上午11點46分宣布,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據了解,2枚飛彈已經落入海中,但均未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目前並未傳出有任何日方船隻或人員因此傷亡。
    2023/09/13 11:20
  • 中國軍方訪日交流延期 疑因抗議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中國軍方在職幹部原定本月訪問日本與自衛隊交流,由於中方表示「不方便」,目前已知交流活動延期。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交流延期很可能跟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有關。
    2023/09/13 10:53
  • 日本內閣改組 友台議員接防衛大臣、親中外相下台

    日本內閣支持率持續低迷,為爭取明年連任、替大選鋪路,首相岸田文雄13日實施內閣改組,目前人選已經敲定,一向被認為是親中派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換成前法相上川陽子,防衛大臣則由友台眾議員木原稔接任;此外女性閣員人數達到5人,並列史上最多。
    2023/09/13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