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防衛 結果共2,224筆

  • 軍售市佔排名全球前九 國防自主「買家變賣家」台灣亦能?

    和台灣同樣有著地緣政治衝突的南韓,為了強化防衛能力,一方面積極參與跨國的軍事合作,同時致力於自主研發軍備。特別是後者,近年在國際軍售市場上大放異彩,先後接下波蘭和澳洲的大訂單,也成為前十名的軍售大國當中,唯一的亞洲國家。
    2023/11/08 22:38
  • 美智庫:台缺薩德與神盾 國軍:無人機更須嚴防

    中國大陸對台灣最具威脅力的就是彈道飛彈,目前台灣僅有「愛國者2型」、「愛國者3型」和「天弓3型」具有防空反彈道能力,就有美國智庫專家認為,台灣缺少薩德與神盾系統。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當年南韓部署一個薩德系統,就已經讓中國大陸對南韓做出嚴重的經濟制裁,所以如果薩德進駐到台灣,對區域影響方面恐怕要多加考量,此外,台灣已經有些防禦系統,不過如果真的遇到飽和式攻擊,是否可以防禦還是有一定的極限,至於大陸是否有足夠的飛彈對台灣進行飽和式攻擊,這也是有待觀察。」
    2023/11/07 14:42
  • 日自衛隊「3人遭掃射」後恢復訓練 隊員竟朝媒體比中指

    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年6月曾經發生一起自衛官候補生在訓練中朝同袍開槍掃射的事件,導致2人死亡、1人受傷。事發以來,自衛隊位於岐阜市的射擊場就暫停了訓練,直到昨(6日)才重新恢復訓練日程,沒想到當日本記者到場準備進行報導時,竟有1位自衛隊隊員對著各媒體比出中指,而防衛大臣木原稔也出面承認確有此事,引發輿論譁然。
    2023/11/07 14:13
  • 阿兵哥誘拐國中妹!「車上亂摸」想色色 家長當場活逮

    國軍醜聞!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一名楊姓下士趁休假時,上網約一名國中妹約會,並在車上「手來腳來」,遭到少女家長抓包,遭到警方逮捕,涉犯妨害性自主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中。
    2023/11/07 14:10
  • G7外長會議英日2+2對話 深化印太安全合作

    G7外長會議7日到8日在東京舉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和國防大臣夏普斯,將與日方舉行2+2對話,柯維立將與剛上任的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晤,8月底就任的夏普斯,也將首次以國防大臣身分訪日,與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會談。
    2023/11/07 13:47
  • 以巴戰.分裂美國 校園仇恨犯罪增 拜登民意跌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全球各大城都有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不只伊斯蘭世界,從倫敦、紐約、巴黎、羅馬到雪梨,都有數千甚至破萬民眾聚集,呼籲停火。截至今天,巴勒斯坦罹難民眾至少9千5百人,很快會是以色列的10倍,美國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軍事行動,但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人道暫停」也遭無視。以色列繼續空襲,炸掉的是拜登的民意支持度,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多個關鍵州支持度已小幅落後川普。而此時美國大學校園,還出現數起分別針對猶太與阿拉伯族裔的仇恨犯罪。
    2023/11/06 19:54
  • 美軍官:兩岸開戰「7成台人願留下而戰」 前提有2條件

    隨著兩岸局勢近年劍拔弩張,台灣的防衛能力備受矚目,而台灣人民是否有上戰場自衛的意願,也一直是令人關注的議題;一位在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擔任政策參謀的軍官最近撰文分享他到台灣居住一段時間的觀察,評估若台灣受中國入侵,約有70%台人願留下為保衛家園而戰。
    2023/11/05 14:59
  • 大批歐美軍援外流?普欽吐槽:武器從烏克蘭賣到塔利班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持續進行,歐美各國為了幫助基輔維持防衛能力,不斷給予資金和軍事武器援助,8國合計給出至少84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8953億元)。但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此現象似乎很不以為然,最近一次的公開談話中提到,有愈來愈多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事武器,正透過非法地下管道流向中東或中亞,最終甚至到了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手中。
    2023/11/04 13:32
  • 日圓狂貶衝擊 日本防衛省被迫削減「阻中侵台」國防採購費

    《路透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日圓疲軟、匯率暴跌,日本政府正在被迫縮減為期5年、預計將耗資43.5兆日圓(約新台幣9.3兆元)的國防計畫,而該計畫目的在於幫助阻止中國侵略台灣。
    2023/11/03 16:01
  • 義務役有可能上戰場? 邱國正:外島兵源可能要抽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說,「戰場上沒有前後線分別」,遭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原則上義務役當然是在戶籍地,但是本島、外島有差別的,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就要抽籤到外島去,部隊的運用是有彈性的,強調台灣防衛作戰槍砲最好不要響,「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2023/10/30 10:27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下水 蔡英文:台灣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國防非常重要,台灣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國際朋友看到有決心的台灣,才值得他們相挺,所以台灣才會排除困難,把國造潛艦「海鯤號」做出來。
    2023/10/28 18:47
  • 擔心有危險!男控遭尾隨出拳 反遭路人毆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行經西昌街夜市附近,指控被一名路人尾隨,還走到自己後方,擔心會遇到危險,他出拳自保,卻遭到對方暴打,儘管路人事後供稱自己是正當防衛,還是被依傷害罪判拘役20天。
    2023/10/27 19:21
  • 雙方互咬「無人機闖邊境」 印度軍隊與巴基斯坦激烈交火

    印度與巴基斯坦衝突再起!印度媒體報導稱該國部隊在印巴邊境發現無人機,隨後更傳出向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邊境哨站開火的消息,不過巴基斯坦軍方消息人士則聲稱「有無人機企圖入侵巴基斯坦並當場遭擊落」,目前雙方說法不一致且網路已開始流傳士兵受傷送醫的畫面,不過其真實性尚未確定。
    2023/10/27 12:45
  • 世衛最新統計 加薩35醫院12所缺電停擺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空襲甚至追著難民跑,半島電視台駐加薩記者的妻女,就在逃往以色列所謂「南方安全地區」的過程中慘遭炸死。加薩人民對以色列的痛恨越發強烈,也面對更多生存危機:難民營沒有足夠基本維生物資,加薩35所醫院缺乏燃料已有12所停擺,醫院沒有電力,傷患只能等死。但以色列不僅堅拒放行燃料,更不停止轟炸,巴勒斯坦人罹難人數,已超過以色列的三倍,聯合國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根本不是在自我防衛,而是在製造巴勒斯坦人的煉獄。
    2023/10/26 19:53
  • 防範中共趁隙聯手朝、俄美重拾島鏈 增三層戰略縱深

    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力,不斷向外擴張,受影響的除了台灣,還有日本。從日本近期增加飛彈部署、強化和美軍的防衛合作;還有美國也大幅增強關島的防空能力,都顯示了島鏈戰略,再度清晰。而監控的對象除了中共,也包括了北韓、俄羅斯等國。
    2023/10/23 22:53
  • 日澳防長會談 同意澳洲參與美日聯合軍演 ​​​​​​​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19日在防衛省,與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會談,兩人同意澳洲參加11月,以及明年2月的美日聯合軍演。
    2023/10/20 15:54
  • 美將提千億援烏以台 邱國正喊自己國家自己救:哪次漢光有外軍?

    據外媒報導,美國在支援烏克蘭、以色列甚至是台灣的預算中,國會一直都保有追加預算的選項,美國總統拜登將提千億美元的防衛援助追加支出案。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0)日受訪表示,「作戰靠我們自己」,別的國家有任何幫助都樂見,但不期望也不指望,更直言「漢光哪一次演訓有外軍介入?」,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
    2023/10/20 11:26
  • 鐵穹「生鏽」遭壓垮?90%攔截率難敵火箭彈雨 成防空借鏡範例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不過以色列大舉反攻的行動,也被一些人解讀,試圖轉移鐵穹防空系統失靈的焦點。這套由以色列自力研發製造的防衛武器,過去也曾有效抵抗哈瑪斯組織發射的火箭,更宣稱攔截成功率高達90%。但這一次,以色列境內多處飽受戰火摧殘,專家學者普遍認為,是這一次的攻擊火力,超出負荷。
    2023/10/16 22:44
  • 6都民防「人數減、年齡高」 專家:要講加入目的

    兩岸局勢升溫,蔡總統先前要求,全民防衛概念要建立,警政署也下令號召18到40歲青年,加入義警及民防行列。不過現在就被揭露,六都的民防人力,除了桃園以外都在減少,而且平均年齡也偏高。專家就認為,強化民防是好事,但政府得先把「加入後任務」說清楚,才能增加民眾加入誘因。
    2023/10/15 15:02
  • 英國海空軍進駐東地中海 預防以巴局勢升級

    以巴衝突造成新一波區域安全危機,英國近日將在東地中海一帶部署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以儘早偵測可能導致區域情勢進一步惡化的因素、發揮嚇阻功能、支援以色列自我防衛,並協助執行國際人道任務。
    2023/10/13 10:13
  • 不只以色列 美國考慮同時加碼援助烏克蘭和台灣

    以巴武裝衝突爆發至今,加薩危機依然不見和平落幕跡象,身為以色列最大靠山的美國,除了提供緊急軍事裝備援助,《國家廣播新聞》(NBC)報導,有高層官員透露,拜登(Joe Biden)政府已經私下和國會議員協商,將提交一筆新的資金需求案,請國會批准額外資金,讓華府能用來援助以色列、台灣和烏克蘭,同時強化美國本土的邊境防衛機制。
    2023/10/12 09:37
  • 澳前總理大讚台灣享有高度自由 是中國難以理解之處

    第7屆「玉山論壇」今天舉行,澳洲前總理莫里森在會中肯定台灣享有經濟、政治與宗教自由,「這是海峽另一端(中國)難以了解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則說,她相信美國對防衛台灣的堅定承諾。
    2023/10/11 15:34
  • 各國大撤僑南韓 婦人驚恐返國:滿街都是坦克和士兵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襲擊,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譏諷美國,說以巴衝突是拜登中東政策的失敗,不過西方國家,奧地利宣布停止援助巴勒斯坦,德國和法國同聲譴責哈瑪斯、力挺以色列自我防衛。
    2023/10/11 14:18
  • 快訊/國軍驚傳「陳屍車內」!竟上尉輔導長 詭停觀音亭

    澎湖路邊車子驚傳命案!澎湖觀音亭昨(10)日附近停著一輛汽車,結果上前查看,竟發現車內駕駛已無氣息,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經證實,該名是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澎防部)陳姓上尉輔導長。
    2023/10/11 12:12
  • 日強化九州防衛 擬部署F-35B及反艦飛彈部隊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防衛省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以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
    2023/10/09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