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防蚊 結果共264筆

  • 快訊/日本腦炎新增2例 發燒昏迷加護搶救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日本腦炎病例,嘉義一名50多歲男子,和高雄一名50多歲女性,出現發燒、陷入昏迷等症狀,目前都在加護病房搶救,另外高雄登革熱疫情,全台上周新增18例,都在高雄三民區感染,提醒民眾注意防蚊。
    2019/06/04 17:25
  • 快訊/高雄登革熱再增4例 累計11人群聚感染

    高雄衛生局今晚(3日)公布,高雄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患,都是三民區同一波群聚感染,其中包括一對母子,目前累計11人中鏢,高雄市政府在附近插設登革熱警戒旗,提醒民眾加強防蚊措施,並減少出入警戒區範圍。
    2019/06/03 20:23
  • Q版韓國瑜黃金色水溝蓋 綠營里長否認拍馬屁

    高雄市區最近出現好幾個黃金色水溝蓋,不但印上龍鳳圖騰,還有韓國瑜競選時的Q版圖案,有人覺得好看,也有人質疑是在拍韓國瑜馬屁,但經過了解才知道,製作的人居然是當地的民進黨籍里長,他否認在拍馬屁,強調是為了美觀以及除臭防蚊的特殊功能,才特地找人設計製作,更希望推廣到更多地區使用。
    2019/05/27 12:08
  • 入住膠囊飯店變「蚊子館」一晚打20餘隻

    彰化一名大學研究生到台北旅遊,入住新北板橋的膠囊旅館,正想要睡個覺,晚上不斷有蚊子飛進來,臉手被叮了好多包,算一算一個晚上打了二三十隻蚊子,業者說,最近蚊子多,防不勝防,可能從管線飛進來,客人如果能及時反應,他們提供滅蚊燈,防蚊液,或換房,不會讓客人不開心。
    2019/05/22 20:29
  • 民眾上網賣日本「防蚊掛片」 小心被罰30萬

    行政院環保署公布最新「環境用藥查核計畫」統計數字,其中環境用藥廣告1224件,有139件違法的網路廣告,大多都是民眾在網路上販售日本進口的防蚊掛片、殺菌劑等,因屬環境用藥,若沒有許可就販售,最高可能被開罰30萬元,民眾得多加注意。
    2019/05/16 15:51
  • 防蚊卡夾PK防蚊扣 實際放入蚊籠比效果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也是蚊蟲孳生的好時機,老字號防蚊蟲品牌就和年輕品牌共同打造一款新的防蚊卡夾,自製實測影片,30分鐘就能讓箱子裡的蚊子通通昏倒,到底市面上的防蚊器具有沒有用,TVBS帶您來測試。
    2019/04/25 19:59
  • 馬爾地夫登革熱疫情爆發 台旅遊團3人染病

    台灣旅遊團日前赴馬爾地夫旅遊,3名團員先後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回台後確診登革熱,疾管署提醒,馬爾地夫登革熱病例數是比去年多3倍,計畫赴馬爾地夫的民眾做好防蚊工作。
    2019/04/16 17:16
  • 注意!妙齡女被咬1下「高燒險死」 醫:這蟲很聰明

    清明節4天連假即將來臨,不少人會規劃與家人到戶外走走,感受大自然的洗禮。對此,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日前上節目時,特別分享曾遇過的病例,指出1名女子到花東旅遊,回家後卻長達2個禮拜高燒不退,最後才發現是被「恙蟲」叮咬。魏智偉提醒,恙蟲致死率高達6成,民眾若到野外旅遊,建議盡量穿著長袖、長褲,或是擦上防蚊液比較保險。
    2019/03/15 09:33
  • 養吳郭魚防蚊? 衛生所:放50隻孔雀魚、鬥魚

    高雄苓雅區有一處老舊公寓,地下室竟然積水將近一百多公分,附近民眾說裡面養了魚,還說是衛生所為了防止媒蚊孳生投放的,因為經費不足,只養了七隻吳郭魚,實際到現場訪查,雖然並非放養吳郭魚,而是會吃孑孓的孔雀魚和鬥魚,但是也養了50多隻,地下室都成了養魚池,衛生局說因為地下水會不斷湧出,抽了之後,還是繼續積水,因此只好改成放魚防疫辦法。
    2019/03/11 17:39
  • 今年首起境外登革熱群聚 去東南亞要小心

    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首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中部一旅行團到菲律賓從事宗教活動,其中3人確診登革熱。民眾若到流行區應做好防蚊。
    2019/02/26 17:37
  • 走春一定要防蚊! 今年首例登革熱高雄現蹤

    受暖冬影響,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現蹤。疾管署指出,這是3年來首次在2月就出現本土登革熱疫情,患者疑似遭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呼籲民眾外出走春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2019/02/04 10:16
  • 台灣生技產業發光! 南進商機無限大

    台灣擁有生技領域的人才和技術,也紛紛南進,向東南亞各國發展,像是自行研發製造防蚊液的新創生技公司,是台灣第一家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防蚊液,目前已經往馬來西亞市場邁進。還有生產疫苗的生技公司,成立兩年就和東南亞多國醫藥集團合作,下一步可望整廠輸出。
    2018/12/31 23:06
  • 男大生買「金鑾殿」床罩 想防蚊反被狂叮

    不少人睡覺時最怕遇到蚊子,常會被吵得睡不著精神差,有人就會買床罩來防蚊。最近大陸山西一名男大生,住在宿舍的他就常被蚊子吵得受不了,於是就花了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5元),買了一個仿皇帝專用的「金鑾殿」床罩。沒想到反而吸引更多蚊子,讓他整個人快崩潰了。
    2018/12/04 16:04
  • 狂點日本眼藥水 OL眼球「中毒」破一層皮

    台灣人遊日本最愛買藥,不論是保健食品、感冒藥、腸胃藥、眼藥水、防蚊液都是愛好商品,不少年輕上班族特愛堪稱有舒緩眼睛痠痛、補水潤澤的眼藥水,就有一名年輕OL因為狂點日本眼藥水,反而讓眼睛「中毒」,紅腫不已還大面積破皮,苦不堪言。
    2018/10/25 16:02
  • 網傳烤肉熱煙能驅蚊? 疾管署闢謠:沒這回事!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烤肉近年來成為中秋節全民運動,不過近日網路卻瘋傳「烤肉的熱煙有驅蚊效果」,讓在戶外烤肉的民眾信以為真。對此,疾管署做出回應,表示烤肉散出的煙沒有藥性,並沒有驅蚊的效果,提醒民眾不要輕信謠言,還是要購買防蚊液防護,才是避免蚊蟲叮咬的上上策。
    2018/09/24 12:06
  • 超嗨!上千民眾擠爆河濱 慶中秋邊賞大月亮

    中秋連假,不少民眾都跑到河濱公園烤肉,還好天氣不錯,不只氣溫涼、連月亮也大露臉,讓上千位民眾邊烤肉邊團圓,過一個好中秋。
    2018/09/23 23:55
  • 鞭炮射進四樓來!紗窗破引燃火警 嚇壞人

    中秋節任意燃放鞭炮,真的超危險!台南市關廟區就有一棟民宅的四樓,轟然巨響後起火燃燒,還好當時屋主就在房子裡,緊急澆水滅火,才沒有釀成大禍!他們事後在屋裡拾獲一支看來像比沖天炮還要大支的鞕炮,發現它是射穿紗窗後,擊中牆壁及鋁門,頓時火星四散,把防蚊幕簾燒破一個大洞!
    2018/09/23 17:43
  • 1歲娃穿「柚基尼」扭腰擺臀 網笑翻:長大會後悔

    中秋節將至,不少人會吃柚子應景,而吃剩下來的柚子皮,除了可拿來製作防蚊液、洗碗精,也有家長會做成「柚子帽」給小朋友戴;不過來自新莊的鍾姓媽媽大玩創意,與姑姑手工製作三點式「柚基尼」給男嬰穿,男嬰還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萌翻網友直呼超可愛。
    2018/09/21 16:26
  • 登革熱疫情區照辦潑水節 場區堆垃圾、容器積水

    全台登革熱病例已出現40例,台中更是在5天就爆發15例,大里區東昇路的開心農場更是高度危險區,不過距離疫情區2公里多的公園,還有社區協會舉辦潑水節,小朋友光著身子玩水,但也有家長會擔心,自備防蚊液,不過專家表示,最怕的是各地沒有落實清理積水容器,病媒蚊就會孳生擴散。
    2018/08/26 13:11
  • 新北登革熱病例往上飆 封市民農園消毒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不退,今天再度爆發新病例。市府衛生局長林奇宏下午表示,防疫有很大的困難度,將針對新莊瓊林市民農園採取公告封園措施,並大規模噴灑消毒環境。
    2018/08/21 17:45
  • 新北登革熱防蚊火力全開 新莊將地毯式噴消

    新北市新莊本土性登革熱疫情發燒不退,顯示防疫除蚊仍有盲點。市府衛生局長林奇宏今天表示,22日將強力掃蕩病媒蚊戶外孳生源死角,以地毯式除蚊避免疫情爆發到不可收拾地步。
    2018/08/21 10:39
  • 全台警戒!近3年來首例 本土登革熱嘉義縣現蹤

    疾管署今天公布,嘉義縣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為該縣近3年來首度發現病例。疾管署提醒,登革熱是全台都有可能發生的傳染病,民眾要有防蚊警戒。
    2018/08/10 15:52
  • 快訊/日本腦炎單週新增5例 創10年同期新高

    疾管署公布國內上週新增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單週新增五例,均在住院住療中,今年病例較往年同期多,是10年來的新高,疾管署提醒民眾要做好防蚊措施,帶嬰幼兒接種公費疫苗。
    2018/07/24 14:54
  • 不會太刺激嗎? 天籟女歌手連內褲都噴防蚊液

    睽違5年,周蕙推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首波主打歌〈被遺忘的時光〉即翻唱蔡琴的經典作品更在廢墟裡拍攝MV,怕蚊蟲叮咬,連內褲都噴滿防蚊液。
    2018/07/12 22:45
  • 中市到宅坐月子平台 開課助新手爸媽紓壓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大辦理「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台」,同時提供主題課程,其中「創意紓壓手作課」,讓新手爸媽們透過課程紓壓,並自製防蚊液及止癢膏供幼童使用。
    2018/07/11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