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防空識別區 結果共457筆

  • 兩岸會戰爭?逾半數不信 他分析: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近期共機頻頻擾台,自10月初連續4天,各式軍機大舉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總計150架次,破歷史紀錄。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兩岸軍事危機下的台灣民意」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28%同意台海兩岸遲早會發生戰爭,但有64%不以為意,甚至覺得「中共遲早會打過來」的說法是杞人憂天,不可能發生的事。
    2021/11/02 14:36
  • 憂台海危機! 澳洲前總理警告:大陸快要攻台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參與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研討會,艾伯特指出,大陸軍機頻繁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他認為北京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將越來越激烈,甚至越來越接近台灣,警告大陸可能很快入侵台灣,呼籲西方國家要為無法想像的情況,做好軍事上、經濟上的準備。
    2021/10/30 12:13
  • 英防相警告大陸 勿在台灣周圍採取危險軍事行動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要求中國找到和平方法解決與台灣的紛爭。他並警告,大陸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是危險行為,有可能引爆衝突。
    2021/10/21 22:05
  • 綠批「共機不算擾台」言論失格 藍回擊政治操作

    民進黨今天批評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稱共機闖防空識別區不算擾台,是打擊國軍士氣,不僅失格也失尊嚴。國民黨表示,季麟連示警共軍影響力發展到第二、第三島鏈,呼籲要正視軍事安全問題,而非無端製造恐懼。
    2021/10/20 14:22
  • 退將稱共機「不算擾台」 陳明通嗆:聽不下去

    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退役上將季麟連表示,中共戰機闖我防空識別區,這不算是擾台,但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在立法院接受其他立委質詢時反嗆,這完全是錯誤的解讀,這講法讓人聽不下去。
    2021/10/20 13:39
  • 退將季麟連稱共機闖ADIZ不算擾台 陳明通:聽不下去

    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稱,共機屢闖台灣防空識別區,此舉非擾台,東沙島上空是國際空域誰都能去。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東沙是領土,領土上就是領空,說東沙沒領空,「這聽不下去」。
    2021/10/20 12:55
  • 藍黃復興主委稱「共機演訓不算擾台」 國安局長:聽不下去

    中國軍機頻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但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退役上將季麟連昨天在網路直播節目表示,「中共全面演訓不算是擾台」,反而是我政府「弄得人心惶惶」。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0)日表示,這完全是錯誤解讀,跟國內主流意見與國際社會認知完全不同,這種說法讓台灣社會內部、國際都令人聽不下去。
    2021/10/20 10:16
  • 傅崐萁指政府窮兵黷武 蘇貞昌:顛倒講立論錯誤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天指出,明年度總預算中國防預算含特別預算占比高達22%,質疑政府窮兵黷武。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顛倒講,立論完全錯誤,是中國派飛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國會議員應為國家講話,不要為對岸講話。
    2021/10/19 16:24
  • 又來了!2共機侵擾西南ADIZ 廣播驅離再監控

    空軍今天晚上發布共機動態,2架共機(1架運8遠干機、1架空警500預警機)白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2021/10/18 20:18
  • 共機頻擾台!CNN:台美官員討論F-16V提前交機

    隨著中共軍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外媒最新報導稱,美國兩大黨議員向拜登(Joe Biden)政府施壓,要求盡速對大陸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據了解,在大陸近期強化對台侵擾前,台美官員就已經討論提前向台灣交付F-16V戰機的可能性。
    2021/10/16 11:12
  • 史上最嚴峻?共機擾台架次數屢創新高 陳韻雯:像「狼來了」增加國軍誤判風險

    隨著共機單日擾台的架次數屢創新高,近期台灣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直言,現在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議題是現今國際焦點,10月擾台架次更屢創新高,而我國防空識別區有延伸到大陸海岸線,所以共機的活動範圍是在距離台灣至少30海哩外的西南空域,但在共機頻繁擾台的情況下,不僅會消耗國軍能量,更會增加國軍誤判局勢的風險。」 另外,國台辦13日對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中,提到的「互不隸屬」提出抨擊,陳韻雯說明「國台辦的官方定調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就是赤裸裸的『兩國論』,但重點還是聚焦在武力恫嚇、和平統一和民間交流上,此外,大陸解放軍在雙十連假中,刻意發布搶灘奪島的演習畫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是針對『台獨』而非台灣人民,現在仍維持和平統一的路線,此外,馬曉光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兩岸官方的冷平衡將會持續下去。」
    2021/10/14 16:15
  • 共機頻擾台!恐增誤判風險 美國防部籲「和平解決」

    共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大陸擴大對台灣恫嚇與施壓,增加誤判風險。五角大廈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也呼籲北京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2021/10/13 08:25
  • 國慶三共機擾台 台著重「國產武器」 劉亭廷:避免觸碰敏感神經

    10日為我國國慶日,在這敏感時機點,大陸再次派遣兩架次殲-16戰機及一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也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等反制措施。TVBS記者劉亭廷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總架次只有三架,與過去相比少了許多,有可能是大陸不想觸碰兩岸敏感神經,而國慶慶典上,我國國軍地面部隊展示,將重點著重在英雄隊伍及國產製造武器,武器也放在隊伍後方展示,此做法亦是為了避免踩到紅線。」 另外,新加坡疫情持續延燒,9日單日確診數達3703例,創下單日新高,這也是新加坡連續五天單日確診超過3千例。劉亭廷說明「雖然新加坡染疫人數日趨增加,但目前累積死亡人數不到兩百,顯示出多數染疫者為輕症或無症狀,因此日常生活不受影響,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出面喊話,要民眾適應此狀態。而新加坡為了維持開放經濟,近期計畫與南韓、美國、加拿大等九國簽訂旅遊泡泡,「有條件式」往來免隔離,並維持人才互通,讓新加坡能守住『亞洲經濟樞紐』的位置。」
    2021/10/11 16:28
  • 雙十國慶還來!共機清晨闖我ADIZ 遭空軍廣播驅離

    解放軍自10月1日起一連4天,以大量軍機入侵我防空識別區(ADIZ),單日一度高達56架次,今天適逢雙十國慶日,中共軍機再次擾台,一早即派出運-8反潛機,侵入我空域,遭空軍以廣播驅離,要求立即迴轉脫離。
    2021/10/10 09:40
  • 解放軍根本不強?韓媒分析點出大陸軍力「致命傷」

    中國大陸近期擾台動作頻頻,10月1日大陸國慶當日開始,連續4天出動了149架次的軍機,深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不僅如此,中共解放軍近年不斷進行「大外宣」,宣揚其軍備戰術都不斷進步,國力正在強大。不過有南韓媒體評論卻點出,解放軍與他國戰力相比事實上有「致命傷」。
    2021/10/09 15:48
  • 觀點/何謂台灣協議?有請蕭美琴大使解惑!

    進入10月以來﹐共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ADIZ),架次迭創新高,引起國際高度關切。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兩度出面喊話﹐敦促北京停止以軍事、外交和經濟手對對台施壓及脅迫﹐並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也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2021/10/07 15:47
  • 共機侵擾台ADIZ 邱國正:國軍絕對不發第一擊

    10月前5天,已有150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國軍絕對遵守不發第一擊,飛行員承受了很大壓力;他形容,目前區域情勢像左鄰右舍吵架,磚頭、飛鏢「我們頭上飛」,台灣能不緊張嗎。
    2021/10/06 13:01
  • 共機狂擾台!澳洲籲北京勿以武力相逼、破壞印太安全

    中共軍機擾台架次頻創新高,昨(4)日甚至創下單日56架次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的紀錄。據統計,自10月1日累計到4日,北京當局一共派遣149架軍機擾台,動作頻頻也引發國際關注。繼美國發聲警告後,澳洲政府也要求北京「切勿使用威脅或武力手段破壞印太地區安全」。
    2021/10/05 15:38
  • 單日56架次軍機闖我防空識別區!共機頻擾台 針對意味濃厚?

    中國大陸軍機近日頻頻擾台,4日單日56架次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最多架次紀錄,美國國務院更譴責大陸「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而大陸此舉是否是針對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此說法未必,過去幾天,美國、日本、英國等國皆在西太平洋進行相關軍演,據悉美國及英國軍艦4日也通過了巴士海峽,大陸派出軍機也有可能是針對這些軍事活動做出應變處置,但不可否認的是,台灣西南及東南空域近期軍事活動增加不少,顯示出區域局勢越發詭譎。」
    2021/10/05 15:07
  • 國防部:今年以來共機擾台逾600架次 嚴重影響空防

    56架共機昨天擾台,為史上最多。國防部今天表示,共機自108年3月首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當年約10架次,去年襲擾約380架次,今年截至10月上旬已超過600架次,針對性軍事挑釁嚴重影響空防安全。
    2021/10/05 14:06
  • 56架共機擾台創新高 澳洲:北京勿破壞印太安全

    共機擾台數量10月初頻創新高,昨天有56架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是國防部去年9月中旬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澳洲政府警告中國切勿破壞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
    2021/10/05 11:20
  • 政府稱共機擾台令人反感 洪秀柱:非針對台灣、格局大點

    昨天共56架共機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也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揭露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5日)表示,共機擾台嚴重衝擊到兩岸的和平穩定和區域安全和平,造成台灣人民嚴重反感,而10月1日後頻率增加,應和中國國慶有關,中國的領導人要向他們自己的國人彰顯整體軍事國力提升。
    2021/10/05 11:11
  • 共機擾台創新高 蘇貞昌:增強國力不讓敵人輕易動武

    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昨天遭56架共機侵擾,數量創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中國越來越過分,也一再侵害區域和平及對台灣壓迫,台灣一定要團結、增強國力,這樣想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會輕易動武。
    2021/10/05 09:59
  • 共機擾台架次創新高 蘇貞昌批藍營:還談求同尊異

    空軍昨晚又有4架殲16戰機在夜間擾台,加上白天52架各型戰機,4日共56架共機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也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揭露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赴立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是愈來愈過份,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的和平,對台灣的壓迫,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 蘇貞昌也批,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
    2021/10/05 09:50
  • 四天149架共機擾台 美國務院、白宮批陸破壞區域和平

    中共解放軍軍機頻繁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美國白宮、國務院、和國防部深感關切,公開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脅迫,重申美國將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2021/10/05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