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防空洞 結果共177筆

  • 美籲公民快離境!澤倫斯基誓言奪回克里米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82天,在戰爭滿6個月的今天(24日),恰恰也是烏克蘭獨立日,總統澤倫斯基誓言將奪回所有國家領土,包括2014年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不過就怕俄軍藉機發動攻擊,烏國官方要民眾這三天遠距在家工作,當空襲警報響起,要盡快躲到防空洞;美國也呼籲公民立刻離開烏克蘭。而打了半年的烏戰,不僅烏克蘭全境滿目瘡痍,歐洲經濟也連帶受到重創,糧食和能源價格飆漲,近9%的高通膨率,讓歐元區幾乎確定步入衰退。
    2022/08/24 19:58
  • 防空洞曝光!隱藏在花蓮咖啡廳 「台海緊張」民眾問防空洞費用

      
    2022/08/24 11:42
  • 烏克蘭戰火下重啟足球聯賽 空襲警報響要躲防空洞

    烏克蘭軍隊仍在前線與俄羅斯作戰,首都基輔與眾多城市也持續響起空襲警報,來自俄軍的飛彈和空襲,更威脅著居民生命安全,但烏克蘭卻在此時做出重啟職業足球聯賽的決定。《路透》(Reuters)報導,烏克蘭超級聯賽宣布,雖然戰火未歇,但新賽季將在23日開幕,由頓內次克礦工(Shakhtar Donetsk)對上哈爾科夫1925冶金工人(Metalist 1925),烏克蘭足協驕傲地表示,「這將會是全球最特別的一場比賽!」
    2022/08/23 10:12
  • 藏兵於地下!金門坑道、防空洞多 戰時防侵襲

    金門戰略位置重要,有不少坑道及防空洞,823砲戰後,就興建高達1千多座防空洞,至於坑道的作用,是「藏兵於地下」,保護官兵不受侵襲,像是著名的翟山坑道,從前還能讓船艇進入,進行運補作業,這些設施都是戰時必備,不過,有人就擔心,若兩岸真開戰,金門恐怕被直接佔領,專家就說,這機會比較低,但還是要加強防備。
    2022/08/11 13:24
  • 最貴防空洞!億級豪宅王可容3千人 和明星一起躲警報

    兩岸關係緊張,台灣民眾人心惶惶。不少民眾憂心,萬一發生戰爭要躲去哪呢?內政部警政署設有「防空疏散避難專區」可查詢。以北市為例,只要依各分局管轄範圍點進去,就能在Google Map上找到北市共2萬6795座的防空避難設施。其中,指標性豪宅也在列。
    2022/08/06 15:57
  • 地下室房都是霉!醫:久住會生病 專家建議選「這種屋」

    像是防空洞的房間能住人嗎?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有業者在石牌捷運站附近出租「地下室房間」,月租3500元。但居住環境讓人看了冒出冷汗,更有醫師示警,「發霉久住,呼吸道會生病!」對此,專家就曾建議,若真要選擇這類物件,應選「陽光屋」,採光或著通風都比地下室好。
    2022/08/06 15:45
  • 共軍圍台軍演「訪圓山密道」 遊客:燃起愛國心

    台海緊張升溫之際,不少人對國安國防開始重視,像是最近就有修繕業者,收到客戶詢問建一個防空洞要多少錢?另外,最著名的密道,就是圓山飯店地下的東西密道,過去只提供給國家元首、賓客作為逃生使用,如今開放這幾年也吸引大批遊客參觀,這幾天又碰上共軍圍台軍演,也讓民眾感受上更不一樣。
    2022/08/06 14:22
  • 防空洞呢?小琉球APP登載2處 1填平1成廢墟

    兩岸情勢緊張,萬一發生空襲,你知道住家附近的防空洞在哪嗎?記者實地直擊,發現在警政服務上APP登載的2處防空洞,1處被填平,成了公司,另1處成了廢墟,另外1處位於風景區的岩洞,能躲的人很有限;在高雄左營眷村,有一處日據時期專供高級將領躲藏的防空洞,目前還派有專人打掃,但大部分的民眾根本不知它的存在。
    2022/08/05 19:59
  • 「防空洞」附2床月租3500! 醫傻眼喊:住久會生病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使得美中台三方緊張關係升溫,中國大陸文攻武嚇動作頻頻,解放軍更以「4枚飛彈穿台」恫嚇台灣人民,讓不少人開始擔憂,若兩岸掀戰火,應該要去哪裡找防空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正好看到了一間租屋處的貼文,直喊是「防空洞」,同時也直言住在這樣的房子裡,住久了可能會「生病」。
    2022/08/05 17:20
  • 隱藏版防空洞! 藏身在「飲料店、廟宇」裡面

    台海如果發生戰火,第一時間要躲去哪裡呢?目前全台超過11萬處「防空避難所」,大多設置在大樓地下室,而在嘉義市國光新村發現早期8個防空洞,有兩個還能夠使用,而且還是「隱藏版」的防空洞,一在飲料店裡,另一個則在廟宇裡,超級隱密。
    2022/08/04 13:12
  • 萬一開戰「快找防空洞」 這款APP衝排行榜第1名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台海局勢迅速升溫,共軍更大動作宣布,4日至7日將在台灣附近海域進行軍演,同時組織實彈射擊,6個軍演可謂「包圍台灣」。消息一出,不少民眾居安思危,紛紛下載能尋找避難地點的「警政服務」APP,讓APP登上Apple Store下載第1名。
    2022/08/04 12:29
  • 空軍基地戰機掛彈起降頻繁 居民call里長:有防空洞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我國防戰備升級,2日晚間在嘉義空軍基地,以及台南機場,深夜都有戰機升空,台南機場3日一早到下午,就至少有8駕駛戰機起降,掛彈車也載運火箭在基地內戒備,附近居民雖然已經習慣聽到戰機起飛聲音,但這兩天起降頻率高,甚至還有人打電話問里長,有沒有防空洞可以躲。
    2022/08/03 18:39
  • 「裴洛西訪台」網喊:準備避難 防空洞位置1招秒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今(2)日晚間抵台,掀起國際關注。先前中國大陸軍方揚言,若裴洛西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如今她確定來台,不少網友直呼「要準備去躲防空洞了嗎」、「大家準備到防空洞避難」;事實上,「台灣防空洞」過去曾引發話題,其實只要透過警政署網站或APP,就能查詢防空洞位置。
    2022/08/02 13:21
  • 俄軍專挑大學轟炸?尼古拉耶夫遭10飛彈攻擊 2大學受重創

    俄羅斯在過去兩天,加強在烏南地區的攻勢。其中尼古拉耶夫疑似被鎖定,當地州長表示,光是15日一天,就有至少10枚俄軍飛彈落在這裡,摧毀兩所大學。不過幸運的是,俄軍的狂轟猛炸,竟然只造成5位烏克蘭平民受傷,當地民眾表示,只要空襲警報一響,他們就會趕緊躲進防空洞,儘管建築物難免受創,不過還是成功減少人員傷亡。
    2022/07/16 19:15
  • 挺進世界盃只差一勝! 烏克蘭人高唱國歌慶祝

    因為戰爭,已經受苦一百天的烏克蘭民眾,總算有一個值得慶祝的事。那就是在世界盃資格賽,烏克蘭以3比1擊敗蘇格蘭,再贏一場,就能進軍世界盃。這場比賽,除了民眾躲在防空洞看直播,也有前線士兵握著槍看比賽。贏球後,海內外的烏克蘭人,高唱國歌,大肆慶祝。
    2022/06/03 18:31
  • 北頓內次克持續激戰 盧甘斯克州長:俄軍連化工廠也炸

    俄軍砲火正猛攻烏東頓巴斯地區,甚至在盧甘斯克州最後據點「北頓內次克」也被團團包圍。根據當地州長指出,俄軍在最近一次行動擊中當地的化工廠,呼籲居民不要離開防空洞和避難所,不過東部地區也還有不少民眾,準備離開家園。
    2022/06/01 12:52
  • 全面防俄!芬蘭.瑞典本週申入北約 國內備戰提升

    預計在本週四(12日)申請加入北約的芬蘭,與鄰國瑞典站在同一陣線,除了對外擴充盟友,內部也正進行全面備戰升級!瑞典在波羅的海戰略要地「哥特蘭島」準備敞開大門,迎來加入北約後的軍備提升;芬蘭更是動員全國的儲備兵力開始演練,假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火來到芬蘭,許多基礎建設像是圖書館、游泳池也暗藏玄機,可以在一天之內搖身一變成為防空洞,因為芬蘭和俄羅斯的陸地邊界長1300多公里,而且大多沒有圍牆,只有低矮柵欄,讓邊界居民現在也擔心自身安危。
    2022/05/11 19:58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正式掌權 一上任就面臨三大挑戰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正式於9日晚間依照憲法規定,在首爾市龍山區總統辦公室(新國防部大樓)所設置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地下防空洞),接管軍隊統帥權,正式開啟總統任期。尹錫悅一上任就將面臨待辦事項眾多,不受民眾歡迎以及國會席次未過半三大挑戰。
    2022/05/10 11:00
  • 歐洲理事會主席訪烏克蘭敖德薩 遇俄空襲急躲防空洞避難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今天無預警訪問烏克蘭南部港市敖德薩(Odessa),以示對烏克蘭的支持,但訪問期間一度因為俄羅斯空襲而被迫緊急避難。
    2022/05/10 09:31
  • 亞速鋼鐵廠首波撤百人 剛撤退俄軍再砲彈伺候

    在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協調下,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首批大約一百位平民,終於平安撤退。終於脫離黑暗生活的烏克蘭民眾形容,地下防空洞沒有燈,上廁所都要提著手電筒,而且裡面缺糧、缺水,連氧氣都不夠。不料首波撤離行動沒多久,俄軍再度對鋼鐵廠,猛烈轟炸,地底還有近千人無法撤離。
    2022/05/02 17:32
  • 車諾比核災36周年 俄軍殘留口糧 輻射劑量飆50倍!

    因俄烏戰爭,再度引發外界關注的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今天(26日)迎來核災36周年。當年因操作不當爆炸,導致史上最嚴重核災,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曾說,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巨大經濟損失,其實可能才是蘇聯解體的真正原因。而這回俄軍攻占核電廠後,同樣再次輕忽核能安全,甚至闖入高輻射汙染的「紅色森林」,烏克蘭人員在森林邊緣發現俄軍殘留的口糧,輻射值是平常的50倍,直指當時在森林挖戰壕、野營的士兵,恐怕來日不多。
    2022/04/26 20:00
  • 烏克蘭「防空洞女孩」 抵波蘭獻唱國歌募款

    多達三百五十多萬烏克蘭人逃亡國外,其中一大部分是孩童和青少年,他們小小年紀見證無情戰火,無法拿槍上戰場,保家衛國,改用自己的方式替烏克蘭發聲,像是先前在防空洞高歌冰雪奇緣主題曲的7歲小女孩,和家人平安落腳波蘭後,最近登上慈善募款音樂會,清唱烏克蘭國歌,感動了所有人。
    2022/03/24 14:38
  • 貝克漢捐IG帳號 7千萬粉絲看戰區醫院實況

    為了讓更多人持續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殘酷真相,英國球星貝克漢捐出自己有7千1百多萬粉絲的IG帳號,交由一位人在烏克蘭的麻醉醫生管理,每天上傳防空洞內的婦產科醫院影像,讓所有粉絲看見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醫護,如何一邊躲避俄軍狂轟濫炸,一邊不眠不休照護戰火下的新生命,貝克漢也呼籲大家持續捐款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不過這一切俄羅斯民眾都看不到,因為開戰以來俄羅斯政府積極封鎖新聞媒體與社群軟體,臉書和IG的母公司Meta甚至被列為「極端組織」查禁。
    2022/03/22 20:00
  • 防空洞唱歌爆紅!基輔女童逃波蘭 獻唱募款

    烏克蘭八年前推翻親俄政權,當時有一名參與示威活動的歌手,現在加入軍隊,挺身而出對抗俄羅斯入侵!另一位,同樣用歌聲獲得支持的,是之前在基輔防空洞唱{冰雪奇緣}在網路上爆紅的7歲女童,已經逃到波蘭的她,在募款演唱會獻唱烏克蘭國歌。
    2022/03/22 18:41
  • 基輔地鐵成「防空洞」 難民躲24天:睡覺安全

    烏克蘭基輔的地鐵站,是由蘇聯所建造,其中兵工廠站,深度達到105.5公尺,光是搭電扶梯就要花五分鐘,目前不少烏克蘭難民,都待在裡頭避難,有人一待就是24天,她認為地鐵站是最安全睡覺的地方。
    2022/03/19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