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管破裂喝珍奶噴血瑟爾斯基高利貸吸珍奶立法院走光愛情子宮頸癌珍奶
  • 搜尋:

    防癌 結果共270筆

  • 山藥功效知多少?預防癌症、糖尿病又養膚 「1吃法」營養不流失

    吃山藥正當季!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山藥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黏液蛋白、多酚皂苷、多糖體、甘露糖和植物雌激素等,能夠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更能幫助腸道蠕動、預防癌症和糖尿病發生,也能維持體內激素穩定,讓肌膚光滑潤澤。
    2022/12/03 21:33
  • 賣場就買得到!2種「超級食物」抗癌 怕罹癌快看

    隨著健康飲食風潮的興盛,「超級食物」(Superfood)一詞也備受矚目,大部分超級食物是植物性,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甚至抗癌作用,被認為特別有益健康,甚至可能防癌、抗老或預防某些疾病。全世界及重要傳播媒體都在評選「超級食物」,然而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歐美常見的食物未必能時常出現在國人的餐桌上;營養師分享,台灣也有獨特的「超級食物」,美味口感與營養價值讓人走遍世界各地都難以忘懷。
    2022/11/28 16:15
  • 靠吃遠離癌症!豆類討論度最高 10大防癌食物功效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防癌食物」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防癌食物網路聲量排行。
    2022/11/25 11:08
  • 綠色青花菜vs.白色花椰菜大比拚 「這顏色」登營養冠軍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到底綠色的青花菜與白色的花椰菜,哪個營養價值較高?醫生表示,青花菜是蔬菜當中的營養冠軍,富含豐富又齊全的營養素,可以一次補充超多微量元素。
    2022/11/04 10:43
  • 從裡到外都是寶!南瓜可防癌、治禿頭 自製1料理秋日更養生

    萬聖節應景的南瓜其實從裡到外都是寶!醫師表示,南瓜籽是對抗雄性禿的熱門食物,還能改善攝護腺肥大,南瓜肉也有助預防白内障、黃斑部病變、防癌、助排便;而中醫觀點認為,南瓜甘、溫、無毒,可以補中益氣,搭配豬肉更是絕配!推薦一道南瓜粉蒸肉最適合秋天養生。
    2022/10/30 11:15
  • 賣場就買得到!「這食物」防口腔癌、胃癌 專家:抑制腫瘤形成

    你喜歡吃青花菜嗎?有些人會把青花菜叫做綠花椰菜,但其實白色花椰菜和青花菜只是外觀相似,實際上是兩種不同的蔬菜,屬於「近親」的一種!醫師表示,青花菜比白色花椰菜營養豐富許多,推薦民眾可以多吃青花菜養生,維護健康!
    2022/10/29 16:17
  • 萬聖節應景!南瓜顧眼、護心又防癌 4品種藏不同好處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南瓜可說是主角。其實南瓜的營養非常豐富,各品種南瓜營養也不同,想要顧眼、護心可吃日本南瓜,男性保健首選菊花南瓜,而台灣南瓜最適合瘦身。
    2022/10/27 13:49
  • 12大「最強防癌食物」清單來了!每週吃這2樣輕鬆自癒

    衛福部公布2021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其中「癌症」已連續40年奪冠,且罹癌患者還有年齡下降的趨勢,營養師程涵宇為此整理出12大「防癌食物」,讓民眾吃得健康、避免癌症找上身。
    2022/10/17 05:30
  • 營養CP值超高!芭樂抗自由基水果之冠 外皮越粗糙越好

    芭樂是台灣的國民級大眾水果,它的價格很「芭樂」,秋冬盛產時風味最佳,而且營養價值在水果當中數一數二,食安專家韋恩指出,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可稱得上水果中的冠軍,吃一顆珍珠芭樂就有高達511毫克的維生素C,比每日成人建議攝取量100毫克的5倍還多,最近正值芭樂產季,價格便宜而且品質好,值得趁機好好享用。
    2022/10/07 23:05
  • 吃起來!盤點台灣4大「超級食物」 這一項營養CP值高

    隨著健康飲食風潮的興盛,「超級食物」(Superfood)一詞也備受矚目,大部分超級食物是植物性,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甚至抗癌作用,被認為特別有益健康,甚至可能防癌、抗老或預防某些疾病。全世界及重要傳播媒體都在評選「超級食物」,然而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歐美常見的食物未必能時常出現在國人的餐桌上;營養師分享,台灣也有獨特的「超級食物」,美味口感與營養價值讓人走遍世界各地都難以忘懷。
    2022/10/01 22:51
  • 黃豆改善更年期症候群!營養師:還能降乳癌風險、調節血脂

    黃豆是女生最好的天然保養品!邁入更年期後,許多女性因雌激素減少會出現盜汗、熱潮紅、皮膚乾燥老化、焦躁、記憶力衰退等問題,營養師建議,可以每日攝取1至2份豆製品,補充女性荷爾蒙,同時還能改善心血管、血脂,甚至能夠降低罹患乳癌風險!
    2022/09/13 15:55
  • 腸胃問題多!醫教「藏傳瑜伽呼吸法」 防癌、清腸還能瘦小腹

    藝人余苑綺39歲大腸癌辭世,令人十分不捨,而除了大腸病變,很多人有腸胃道問題,包括便祕、脹氣及胃酸,都是腸胃道壓力的反應。洛桑加參醫師在節目中介紹「藏傳瑜伽呼吸法」,這個源自於古印度的智慧可紓解腸胃道壓力,調理胃酸、脹氣,也有通暢呼吸道的作用,還有消除小腹的附帶好處。
    2022/09/10 21:13
  • 中秋愛吃烤肉又怕致癌?營養師推薦「5大蔬果」遠離腸癌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來,「烤肉」已成為家家戶戶必要的活動之一,不過烤肉食材中包含許多加工品致癌物,大量吃進身體對我們來說是種危害;對此,營養師黃曉彤就推薦「5大蔬果」,不僅防癌,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排便,減少致癌物停留在腸道的時間。
    2022/09/09 17:00
  • 紅白蘿蔔助防癌!穩血壓、增免疫力 食用需注意這些

    許多專家皆提到,多攝取十字花科蔬菜,有助於預防癌症的發生,十字花科蔬菜像是白蘿蔔、花椰菜、高麗菜、芥藍菜等。不過有人疑惑,紅蘿蔔是否也是十字花科蔬菜?以下讓營養師解答!
    2022/08/29 14:33
  • 大腸癌退散!「4飲食+2習慣」再搭1檢查 預防癌上門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歷經多年的抗癌之路,仍然不敵病魔於21日病逝。而大腸癌一直位於10大癌症發生人數榜首,等於每200人就1人罹患大腸癌,營養師高敏敏就提醒,飲食習慣千萬別再重油膩、重鹹口味,維持4飲食原則、2生活習慣,就能預防大腸癌。
    2022/08/25 05:33
  • 去體內瘀濕防乳癌!醫:1杯藥茶+按「3穴道」保健生理

    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天有7.98人死於乳癌。中醫認為,肝氣鬱結、情志不暢都可能是乳癌的催化劑;要預防乳癌的發生,首先從調整體質做起,抒發壓力,活絡自身氣血循環,同時去除體內的瘀濕。
    2022/08/23 10:28
  • 1天8顆蘋果! 余苑綺抗癌8年不敵病魔 醫:每35分鐘1人腸癌

    藝人余苑綺一天吃八顆蘋果,又注意養身,卻仍罹患直腸癌!這幾年腸癌逐漸年輕化,醫師就解釋,養生餐對身體很好,但不代表,吃了養生餐,就能預防癌症,更有毒理專家說,國內每3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醫師提醒,如果有家族病史,自己又出現排便異常、體重下降,趕快去檢查。
    2022/08/22 12:26
  • 芒果好處多!含ß-胡蘿蔔素、膳食纖維 降低罹癌風險

    每年5~7月是愛文芒果產季,愛文芒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多酚、ß-胡蘿蔔素及膳食纖維,可以清肝毒、降膽固醇,以及降低罹癌風險。
    2022/08/15 15:10
  • 花大錢買維他命C保健品? 專家揭「關鍵」:不如吃蔬果

    維他命C的功效,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可以抗氧化、預防感冒、預防癌癥、改善代謝、增強記憶力......
    2022/07/27 09:49
  • 常見5種菇類富含「這營養素」 可抗癌還能降低膽固醇

    疫情期間,除了維持良好的防疫措施外,也可透過飲食來幫助顧好免疫力。營養師余朱青分享市場上常見的多種菇類,就是很好的選擇。
    2022/07/25 18:35
  • 防癌超級食物「高麗菜」 這樣挑更好吃、2種人少吃

    十字花科蔬菜抗氧化能力強,被稱為「超級食物」,其中,高麗菜更是家家戶戶餐桌上常見的蔬菜,快炒、煮火鍋或日式的切絲生食,都很受歡迎,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高麗菜有4大營養特色,對控制血糖、修護腸胃黏膜、預防便祕和防癌都是非常好的食物。
    2022/07/17 19:50
  • 小心「癌」敲門!8類食物千萬少碰 營養師曝3預防關鍵

    女星朱俐靜罹患乳癌逝世,癌症已連續40年位居台灣十大死因之首,現代人總是大魚大肉、生活壓力大、作息不佳,導致罹癌機率也愈來愈高,但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癌症是可以預防避免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從飲食方面控制。
    2022/07/07 05:15
  • 癌症可避免!營養師列8種「防癌食物」 這種菜排第一

    現代人生活忙碌,除了作息不規律,飲食習慣也造成健康隱憂,根據衛福部公布110年度國人十大死因,癌症已連續40年蟬聯榜首,不過其實癌症是可預防且避免的,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分享了8種罹癌食物和8種防癌食物供民眾參考。
    2022/07/06 13:22
  • 「防癌之母」莊淑旂欠贈與稅 遺留土地以1511萬拍出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今天舉行123全國聯合拍賣日,以1511萬元拍定防癌之母莊淑旂身後遺留的士林區至善路保護區土地1筆,另以121萬元賣出黑色保時捷休旅車。
    2022/07/05 21:18
  • 家族多人罹癌!伊能靜恐有「癌體質」 2關鍵教你遠離

    54歲女星伊能靜出道多年是演藝圈著名的凍齡美魔女,日前她前往美國紐約工作,並在社交平台分享出遊照,結果被眾多網友大力稱讚保養得宜,完全是少女般外貌。但其實伊能靜曾自曝家族有多人罹患癌症,自己是「癌症遺傳基因危險群」,因此她特別注重飲食保養身體,遠離疾病威脅。
    2022/07/05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