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防疫犬 結果共31筆

  • 香港帶回的壽司要20萬!退休師帶女兒遊迪士尼 機場被嗅出有豬味

    新北市一名退休楊姓女教師因小女兒患有恐慌症,因此想說趁著暑假帶她去香港紓壓,一家人到迪士尼遊玩後準備返台,卻因突然肚子餓在搭機前買了壽司裹腹,並將沒吃完的帶上飛機,沒想到入境桃園機場時被防疫犬嗅出,經海關人員確認裡頭含有「豬肉火腿」成分,因而向主管機關申報裁罰20萬。事後楊姓女教師一度提起訴願請求延緩執行,但仍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她只好乖乖配合前往辦理分期繳納,並和書記官說「原先想紓壓,現在全家人更焦慮了」!
    2024/02/05 18:13
  • 和檢疫犬朝夕相處!防檢署徵「4領犬員」 起薪最高45K

    近年來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增加了檢疫犬配置,在各機場、港口執行郵包及快遞貨物檢測,杜絕疫情擴大。日前防檢署公布將招募4名正職的「檢疫犬領犬員」,將與檢疫犬每日近距離相處,起薪為3.7萬且離島還有加給可到近4.5萬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手刀報名起來,期限到113年1月底止。
    2024/01/04 15:50
  • 歐洲航空裁5萬人 明年底恐有倒閉潮

    英國疫情升溫,首相強森再下半年防疫禁令,超過300萬正在放無薪假員工,擔心會徹底失業。英國財政大臣週四公布新的就業補助計畫,將援助企業讓員工以兼職的形式回職場工作;另外對旅遊和餐飲業減免營業稅的措施,也將延長到明年3月。新的就業補助計畫對英國大部分的服務業或許有效果,但是對航空業效果不大;隨著歐洲疫情捲土重來,本來稍有起色的載客率,現在又跌落谷底,歐洲航空業目前已經裁員超過5萬人,市場預估到了明年底,會出現一波倒閉潮。
    2020/09/25 20:00
  • 英國訓練:狗辨識「新冠病毒」味道 聞出來

    科學已經證實狗可以聞出癌症和糖尿病患者,英國倫敦學院的研究團隊,現在正積極訓練狗偵測新冠肺炎病毒的氣味。研究團隊收集患者襪子和口罩作為氣味的來源,讓訓練犬快速偵測出味道;英國政府也撥款支持這項計畫,因為全球即將解封,未來機場檢疫工作將非常重要,有了偵測犬的幫忙,病毒檢測不但迅速而且準確率也很高。
    2020/05/19 20:07
  • 時力凍防疫預算 挨批砍檢疫犬罐頭錢

    有臉書粉專踢爆,時代力量黨團凍結農委會防檢局,百分之十的預算,就被質疑會影響到辛苦執勤的檢疫犬,但時代力量也跳出來澄清,並不會影響到防疫犬,而且凍結的目的只是為了希望防檢局針對防堵豬瘟疫情,提出改善報告。
    2020/01/17 18:35
  • 防非洲豬瘟入侵 日本成田機場增派檢疫犬

    日本成田機場為了防止在亞洲國家疫情擴大的「非洲豬瘟」入侵,今天開始增加檢疫犬查緝旅客是否私帶肉品進入日本,進一步強化防疫工作。
    2019/10/01 11:57
  • 機場檢疫開箱!護國神犬曝光 網暴動:想被處理

    全球最近掀起「真人版」開箱熱潮,這股風潮甚至燒到台灣公家機關及各行各業,紛紛曬出地表最強裝備照,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日前也加入挑戰,陸續在臉書曬出「機場檢疫開箱」和「港口檢疫開箱」,除了搬出各種裝備、旅客和檢疫人員以外,就連超萌「檢疫犬」也參與其中,被網友們直呼「史上最萌開箱!」
    2019/09/26 20:26
  • 海巡配合檢疫犬杜絕違禁品 防堵非洲豬瘟

    海巡署今天表示,中秋連假將屆,郵包數量近期暴增約一倍,中秋假期前,協調農委會檢疫犬支援金門料羅港安檢所執行X光勤務,透過2道防線杜絕違禁品,並間接防堵非洲豬瘟。
    2019/09/11 10:42
  • 防堵非洲豬瘟 護國神犬「定期健檢」萌樣曝光

    近來為了防範非洲豬瘟疫情,防疫單位無不嚴密把關,防疫局也出動防疫犬,守護台灣的養殖業。恩典動物醫院臉書專頁日前就貼出檢疫犬接受定期健檢的照片,護國神犬在醫護人員指示下做出各種動作,可愛模樣萌翻不少網友。
    2019/04/16 13:57
  • 蘇揆愚人節惡搞 宣布防疫犬任副閣揆

    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加入惡搞行列,一口氣在臉書發4張圖,不但把防疫話題當梗,宣布要讓米格魯當副閣揆,還嘲諷日前台南柚子丟水庫的假新聞、在海巡艦艇上,加裝碳烤設備等等,幽默貼文,笑翻網友。另一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發kuso長輩圖,除了自嘲自己頭髮茂密外,也趁機用貼文酸了一下蘇貞昌、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
    2019/04/01 12:56
  • 不滿二度檢查 旅客出手攻擊檢疫犬、領犬員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機場重重檢疫關卡,多半旅客都非常配合,但沒想到一名緬甸的華僑,認為行李已經過了X光機,但因為檢疫犬聞了覺得有味道,又被要求得再打開檢查,他一氣之下竟然就出手攻擊檢疫犬,一旁領犬員見狀,趕緊用身體保護,導致他頭部重擊,手部扭傷,事後這名男子被依妨礙公務送辦。
    2019/03/21 11:58
  • 防疫成效「牠」最懂!護國神犬聞不到肉味「沒幹勁」

    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地區日發嚴重,越南近日也已淪陷,農委會為防堵鄰近的東南亞國家有潛在的疫情可能,宣布自今(9日)凌晨0時起,泰國直飛台灣的入境旅客也要全面檢查行李,面對嚴格防疫,多數旅客為避免受罰,在第一關手提行李檢驗時就把肉品丟掉,結果反倒讓機場的防疫犬沒了「業績」,幾乎快失業了。
    2019/03/09 11:15
  • 一坐20萬!護國神犬聞到異樣 旅客急翻行李竟是這惹禍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政府不斷加強防疫措施,其中被封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更是功不可沒,只要旅客偷帶豬肉入境,牠們就能立刻聞到,並直接坐在有問題的行李前方,被網友戲稱坐檯費高達20萬元。而一名黃小姐昨天(19日)搭機返台時,剛好有隻檢疫犬聞了附近旅客的行李後直接坐下,嚇得該名旅客差點哭出來,沒想到竟是漢堡紙袋殘留的食物味道惹禍,讓她忍不住大讚護國神犬的鼻子真是「滴水不漏!」
    2019/02/20 22:25
  • 防豬瘟!越南行李100%檢驗 警犬加入支援

    日前一名旅客從越南攜帶豬肉三明治,被檢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這是越南首例,現在除了中港澳之外,也要對越南入境台灣的旅客,百分百行李檢查,加強防堵非洲豬瘟,不過防疫犬一天工時不能超過4小時,犬力不足,現在警犬也加入。
    2019/02/16 14:08
  • 莫名狠踹護國神犬 移民官辯「怕狗」出面道歉

    受「非洲豬瘟」影響,機場檢疫犬工作壓力沈重,沒想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竟發生移民署官員出腳踹檢疫犬,一名防疫局高雄分局領犬員難忍怒氣,上網po文希望「相關單位應正視動保法,且需嚴厲譴責加害人」,該位移民署官員也在今(13日)下午出面道歉,表示因兒時曾被狗追咬,才會對狗產生恐懼感,並非故意。
    2019/02/13 16:57
  • 移民官踹護國神犬道歉 動保團體要求嚴懲

    防疫非洲豬瘟當下,9日卻發生被網友譽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遭移民官腳踹事件。防檢局下午安排當事人道歉,並予以行政處份;動保團體更是憤怒,要求嚴懲。
    2019/02/13 16:47
  • 我會找到你! 內政部PO文挺「護國神犬」

    最近政府對於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更加嚴格,全台機場出動數十隻檢疫犬,來回穿梭工作,為了力挺防疫犬的辛勞,內政部推出了「護國神犬」的文宣圖,以幽默的文字來加強宣導,再度引起網友迴響。
    2019/01/28 14:20
  • 我會找到你! 內政部一張「護國神犬」萬人推爆

    近日政府對於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更加嚴格,全台機場出動數十隻檢疫犬來回穿梭工作,就是怕有受感染的豬肉闖關。內政部26日中午貼出一張檢疫犬圖片,搭配文字描述「我會找到你」,短短3小時就有上萬人按讚,將近6千次分享。
    2019/01/26 16:06
  • 包被聞過不要了!「護國神犬」防疫被罵:笨狗髒

    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全台防疫工作完善,其中,目前全台有47隻檢疫犬在全國的港口、機場及國際郵包中心等地值勤,然而,領犬員卻透露,在檢疫犬檢疫時,遭到不少旅客刁難,被罵「笨狗」,或嫌髒稱「被聞過的包包不要了」等,讓檢疫過程變得更加艱辛。
    2019/01/26 10:46
  • 手提行李百分百稽查 高雄將增X光儀檢查

    嚴防非洲豬瘟,入境關口對旅客手提行李要百分百稽查。高雄國際機場規劃增設4台手提行李X光檢查儀,以因應農曆春節旅客潮,目前先增加人力和防疫犬因應,嚴防漏網之魚。
    2019/01/16 16:41
  • 強化非洲豬瘟防疫 防檢局年後徵2名領犬員

    為強化非洲豬瘟防疫,農委會防檢局春節後將在官網、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網站公告招募2名領犬員,受訓12週後將與檢疫犬一起為檢疫把關,起薪近新台幣3.4萬元。
    2019/01/11 14:48
  • 快訊/中華郵政月攔109件含肉包裹 21件來自大陸

    金門接連發現兩頭海飄病死豬,海關和防疫單位統計,從去年12月到昨天,已經查獲109件國外寄來的含肉包裹,其中有21件來自大陸,對此,郵政業者表示,所有包裹都會進行X光機與檢疫犬查驗,通過後才會放行,如果遇到違規郵包,則是會直接退運或銷毀。
    2019/01/06 09:58
  • 防豬瘟! 郵件中心備戰X光機加防疫犬查驗

    郵件中心、機場、港口和碼頭,輸入台灣的包裹通路,相當龐大繁雜,而要防堵豬瘟,查驗的重要任務就得交給防疫犬,但就目前來看,全台僅47組防疫犬,備用犬還在訓練中,採輪調制度,有的機場一個月可能只被分配到兩天,這空窗期恐怕成為防疫缺口。
    2019/01/05 16:02
  • 防線恐失守!3大非洲豬瘟漏洞 專家憂:淪陷是遲早的事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拉警報,金門海岸邊也接連出現海漂豬屍,讓全台防疫措施不敢鬆懈,但有防疫人員坦言,人力和防疫犬數量相當吃緊,誰也無法保證何時會出包。對此,學者擔心,面對人力和檢疫犬吃緊,以及即將到來的春節返台人潮,恐會讓疫情防線失守,加上非洲豬瘟病毒能透過水源傳播,很難排除廈門原水帶入疫情的可能,更有專家直言「台灣淪陷是遲早的事!」
    2019/01/05 10:50
  • 非洲豬瘟防疫升級 防疫犬布偶提醒勿觸法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單位持續加強防疫層級,今天起在機場行李轉盤、發燒篩檢站、旅客行經重要據點擺設大型防疫犬布偶,提醒旅客千萬不要攜帶違規肉品入境,以免遭到重罰。
    2019/01/04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