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防疫指引 結果共166筆

  • 日本研議室內無需戴口罩 共同社:可望春季實施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正在探討是否把COVID-19降級為跟流感同等級的第5類傳染病,也考慮修改防疫指引,在室內原則上無需戴口罩,最快今年春季實施。
    2023/01/16 05:42
  •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

    Omicron肆虐全台,每天五位數的確診數字讓中央忙於處理都會重災區,無睱顧及高確診率的原鄉部落。但在台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民間團隊啟動「微光計畫」,汲取去年三級警戒的經驗,拋開中央防疫指引的窠臼,快速在雙崎部落建立防疫系統,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多管齊下,儼然是一個在地小政府。 微光計畫以後勤支援及安定人心為主軸,自成一套部落模式,兩周內控制疫情,雙崎部落確診率只有百分之5.6。不再等待不停滾動又無所適從的政府指引,微光計畫打造出「部落模式」,並以雙崎為起點,傳到大安溪沿線部落,讓染疫者都能看到一絲幸福微光。記者走訪雙崎部落、達觀部落、東勢區採訪,完整呈現部落防疫經過,節目溫馨而發人深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0
  • 今起實施兩項「防疫新制」 蘇貞昌:針對疫情沙盤推演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趨緩,降低15%,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宣布今起實施兩項「防疫新制」,包括恢復部分國家國民入境免簽證措施;以及因應上週五開始中秋連假,家庭團圓、聚餐烤肉等活動頻繁,高中以下校園防疫指引也自今日起實施「以篩代隔」新制,並針對疫情趨緩或加重等各種可能的發展情形進行沙盤推演。
    2022/09/12 15:57
  • 來得快又急!王必勝示警「BA.5疫情開始」 中秋防疫指引出爐

    BA.5疫情已在台竄升,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上週的本土確診數是連續11周後首度上升,而這週不只繼續上升,且新增幅度也增加,從上週15萬2732人確診升至17萬6488人,增加15.5%,「連續2週上升且幅度快速,幾乎可確定BA.5疫情已經開始」,而中秋、重陽節將至,王必勝也公布聚會活動防疫規定3點提醒,呼籲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兒不要參加聚會。
    2022/08/29 14:16
  • 5星酒店設施「滿3劑」才能用 客:快篩陰就好啊

    日前有一家四口從基隆到台中玩,入住一晚近萬元的5星酒店,卻因為沒打滿3劑疫苗,無法使用飯店設施,但櫃檯人員告知他們,如果是「小朋友」的話,沒有滿3劑沒關係,讓家長不能理解規範的定義,認為業者只要讓房客快篩證明陰性,就能夠使用設施了,對此,業者則回應都是配合市府防疫指引,而關旅局則表示沒有強制規定,只要戴好口罩就行。
    2022/07/06 20:08
  • 暑假要來了 基隆將開放校園、宜蘭校園防疫指引出爐

    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從7月1日暑假起,將依相關規定開放。宜蘭縣則公告校園暑期教學活動防疫指引,盼學童能快樂、平安過暑假。
    2022/06/28 20:24
  • 新北暑假校園活動6大防疫指引出爐 訪客須打2劑疫苗

    本土疫情未歇,面對學生暑假將至,新北市政府今(28)日疫情說明記者會上公布,暑假校園活動指引,市長侯友宜表示,訪客入校須施打2劑疫苗,或2日快篩陰性證明。
    2022/06/28 17:36
  • 畢旅解禁!台中國高中7/1恢復實體課程 暑期輔導半天

    今(26)日本土確診數跌破4字頭,新增3萬9586例個案,其中台中市為5520例,市政府表示,隨著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穩定提高,即將「有條件」開放實體課程跟活動。進入暑假期間,國中及高中從7月1日起,國小及公立幼兒園則從7月18日起施行,教育局也已經擬定防疫指引,國高中可跨縣市戶外教學,暑期輔導以半天為原則,避免在校脫口罩用餐。
    2022/06/26 16:03
  • 「24hr專線防疫戰」 傷兵苦撐辛酸內幕

    今年4月國內爆發Omicron疫情,這是COVID-19出現2年多來,台灣首次面對「數以萬計」的大量確診數,防疫專線諮詢需求大量增加,不少民眾因為「滿線打不通」責罵接線人員,事實上,基層公衛人員面對中央防疫指引「頻繁變動」,長期承擔龐大壓力、早已身心俱疲,最特別的是,基隆市「防疫專線」提供24小服務,在疫情最嚴峻5月,安撫許多「新北市民」的不安,接線人員透過line群組即刻串聯警消、醫療資源,替民眾解決各種緊急需求,齊心守住社區防線。
    2022/06/19 12:59
  • 確診發病3天內死亡比例高 國民黨團:抗病毒口服藥給太慢

    本土疫情未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召開「防疫指引錯誤,給藥太慢?」記者會,黨團統計染疫後3天內死亡人數比率,從1月累計到5月26日有47%、1月累計到6月10日高達41%,發病後3天內死亡比例高,原因就是因為給藥率太低,因此國民黨團要求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抗病毒口服藥」給藥標準,並將開藥的判斷權力交給基層醫師。
    2022/06/14 15:51
  • 入境改3+4是選舉考量? 蘇貞昌駁:隨疫情量力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15日起抵台航班的旅客,入境檢疫天數將改為「3+4」,但現在放寬,有聲音認為是在替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解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防疫指引都是依照醫療量能、疫情狀況及疫苗施打狀況,不是選舉考慮。
    2022/06/12 10:41
  • 打三劑疫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確診 身體狀況曝光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晚傳出確診消息。他因今日下午得知家人快篩陽性,依防疫指引隨即返家隔離,快篩結果為陽性,晚間已透過視訊診療判定為確診,將進行居家照護,健康狀況曝光。
    2022/06/09 22:37
  • 斯洛伐克參訪團2確診剛見蔡英文、蘇貞昌 府:總統健康狀況良好

    總統蔡英文7日於總統府內接見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率領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訪團。但今傳出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議員(Peter Osusky)PCR陽性。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9日)表示,總統於6月7日接見斯洛伐克訪問團時,依照防疫指引,全程皆佩戴口罩,對談時與訪團主賓間並設有隔板。總統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公務行程一切正常,今早,總統即接見了法國參議院訪問團;而醫療團隊也會嚴密掌握總統健康狀況。
    2022/06/09 13:20
  • 日本週五開放邊境 規定觀光客須戴口罩、投保醫療險

    日本將從6月10日起重新開放來自感染風險低的98個國家或地區人士入境觀光,在今天公布的防疫指引中,要求外國觀光客須遵守包括戴口罩等日本防疫措施,及投保民間醫療保險。
    2022/06/07 13:51
  • 快訊/總統府再新增13人確診 近期未與蔡英文接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0)日表示,自5月28日至今日,總統府新增13名確診案例,包括5名總統府員工、3名國安會員工、4名總統警衛室勤員,以及1名憲兵。其中,總統警衛室匡列1名同寢室密切接觸者,憲兵營則匡列4名同寢室密切接觸者,基於維安考量,依醫療團隊建議,先進行隔離。上述案例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總統府及國安會各項業務正常運作,並持續依照防疫指引,落實相關檢疫措施及防疫工作。
    2022/05/30 20:44
  • 正新輪胎多人染疫 確診員工控:公司封鎖消息

    彰化正新輪胎有員工投訴,全廠已經有多名員工染疫,包括20多名外籍移工,但公司卻不給沒染疫的人快篩,內部也沒做清消,對此正新副總強調,依照中央防疫指引,無症狀者不需要快篩,廠區和移工宿舍則是每周一次清潔消毒。
    2022/05/15 13:22
  • 哪招?爆多例持他人「快篩陰」進批發市場 北農在查了

    本土疫情升溫,媒體報導民眾日前疑持別人快篩陰試劑進台北第一批發市場。北農今天表示,有回收快篩劑及人員查察,調查屬實將處分,5日起已執行修正防疫指引。
    2022/05/10 12:44
  • 全台批發市場「以篩代隔」 北農延一天上路

    為了維持所有市場運作,農委會提出最新防疫指引,包含脫口罩15分鐘才算密切接觸者,而非按過去九宮格匡列。另外也會採取以篩代隔的方式,從5/6開始全國的批發、果菜、魚、肉市場都通用。不過北農第一跟第二果菜市場,因為疫情比較嚴重,要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場的政策,還要再多實施一天。
    2022/05/05 22:24
  • 全台批發市場6日起「以篩代隔」 農委會更新防疫指引

    農委會今天表示,因應COVID-19疫情擴大,明天將更新所有批發市場的防疫指引,確診者不能進入批發市場、跟確診者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預計6日上路,以確保所有農產正常交易。
    2022/05/04 22:16
  • PLG新防疫指引 球隊登錄出賽未達8人比賽喊卡

    本土疫情升溫,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今天公布新修訂防疫指引,下修球隊最低登錄出賽人數為8人,若未滿8人,全隊「暫停比賽」,而季後賽將視疫情再評估是否調整。
    2022/05/03 16:49
  • 水上樂園開園下水可脫口罩 上岸就要戴好

    夏天的腳步到來,水上樂園也跟著重新開園,但是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水上樂園還是依照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引,在水域遊玩時,可以不用配戴,但是只要一上岸,就要戴好口罩,但是這樣要如何避免口罩被弄濕呢?業者也提供遊客好方法,那就是把口罩跟手機,一起放在防水的夾鍊袋裡頭。
    2022/04/30 15:11
  • SBL宣布停賽 PLG、T1聯盟暫不跟進

    SBL傳出球員染疫消息,今天聯盟也宣布賽季喊停,2大職業籃球聯盟包括PLG與T1則強調,一切仍以官方的防疫指引為主,現階段不考慮跟進停賽。
    2022/04/27 23:04
  • 統測將登場 教育部:「輕症」不能到場應考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周末登場,防疫指引出爐!考生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可以前往考試。至於輕症確診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才說,如果有適當隔離跟分流,應該可以前往試場,不過教育部評估不可行,指揮中心晚間定調,輕症考生不能到場應考。
    2022/04/26 23:34
  • 今本土破5千「別因疫情關到瘋」 醫列正常生活3指引

    國內疫情嚴峻,今(24)日本土新增5092例確診,突破5千大關,讓許多民眾相當緊張,甚至開始討論囤貨在家的議題。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認為「不用把自己關著發瘋」,但減少頻繁去複雜場所會更好,並列出3項現階段必知的防疫指引,呼籲不要囤物資。
    2022/04/24 18:22
  • 銘傳生怨「和確診者同堂課」 師仍要求到校應試

    銘傳大學台北校區有同學在Dcard上爆料,校內有人確診,有收到「自我健康監測」的訊息,但都還來不及自我篩檢,選修課的老師就要求一定要到校考期中考,否則就是0分,更有同學指出,校方都沒有防疫作為,對此,銘傳大學表示,都有遵照教育部的防疫指引,跟確診者的相關接觸者,也都有暫停實體課1到3天,等待疫調通知。
    2022/04/22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