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防疫小組 結果共39筆

  • 新加坡第四代團隊領導人出爐!李顯龍交棒財政部長黃循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將「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導人交接給現任財政部長黃循財,若2025年大選後人民行動黨繼續執政,那麼新任總理就會由黃循財接任。TVBS記者劉亭廷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領導人交接一向按部就班,這次的交接已事先徵詢19位內閣部長,當中有15人推薦黃循財成為下任領導人。而黃循財出身公務員,先前在抗疫小組擔任要角,引領當地防疫政策從『清零』轉為『與病毒共存』,讓經濟及民生回歸正軌,可說是抗疫一大功臣。」 劉亭廷補充「至於黃循財何時會正式接任總理,外界推測有可能是2025年大選後,也有可能在此之前就先交接給他,李顯龍則退居幕後或從旁協助。不過外界也十分關心,公務員出身的黃循財是否會缺少個人特色,而在全球情勢緊張的情況下,新加坡又該如何在美中間維持平衡,仍有待觀察。」
    2022/04/21 15:54
  • 又一國鬆綁「入境印尼免隔離」 穆斯林將能歡度齋戒月

    外籍旅客今起入境印尼,只要出示接種至少兩劑Covid-19基礎劑疫苗,並接受核酸篩檢(PCR),結果為陰性即可自由活動,免除隔離;呈陽性反應者則需自費接受印尼防疫小組安排的隔離檢疫。
    2022/03/24 21:09
  • 遠雄群聚落幕、亞旭今復工 桃市社區服務據點3月重啟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表示,遠雄自貿港區爆發群聚感染迄今,已累計178例確診,集中檢疫所最後一批250位居隔者,已於昨(22)日完成採檢,結果皆為陰性,24日全數解隔,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亞旭電腦則於今日全面復工。鄭文燦指出,因應疫情監測期逐漸期滿,桃園先前停用的公共據點,包括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市民活動中心等場所,將於3月1日完成各場所防疫檢核後恢復相關服務。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呼籲,希望各企業成立專責防疫小組,未來若有類似事件發生,才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2022/02/23 12:10
  • 俄新增確診「連5天見新高」 捷克單日破3萬例創紀錄

    俄羅斯政府防疫小組今天表示,因Omicron變異株擴散全境,過去24小時俄羅斯通報確診數連續第5天創新高;捷克也通報單日新增3萬350例確診創紀錄。
    2022/01/25 20:26
  • 印度打疫苗破10億劑 專家促完整接種防疫情生變

    印度半年前COVID-19病例數飆升,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印度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累計施打疫苗已破10億劑,但防疫小組負責人提醒,當務之急是提高完整接種的覆蓋率。
    2021/10/21 15:51
  • 快訊/美700萬劑疫苗供印太含台灣 由COVAX配送

    美國白宮防疫小組,召開記者會說明8千萬劑疫苗分配方式,指出首批6月底配送的2500萬劑疫苗中,會有1900萬劑經由COVAX管道配送,之中700萬劑將送往南亞和東南亞國家,而名單中也提到台灣,不過個別國家實際分配到的數目,沒有特別說明。
    2021/06/03 23:59
  • 美國宣布疫苗對外捐贈計畫 7百萬劑給亞洲台灣也拿得到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不見紓緩,國人關心疫苗取得進度。今(3)日的白宮新冠防疫小組記者會中,宣布美國向全球分配8000萬劑疫苗計劃。根據白宮新聞稿指出,將會提供亞洲國家約700萬劑疫苗,包含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國、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馬爾地夫、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度尼西亞、泰國、寮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台灣和太平洋島嶼地區都可分配到。
    2021/06/03 23:13
  • 研華林口新增1員工快篩陽性 緊急清空辦公區

    工業電腦廠研華昨天證實林口辦公區1名員工確診,今天早上新增1名員工快篩陽性,與確診者隸屬不同樓層,初步了解未有接觸史,公司防疫小組緊急決議立即清空林口E棟辦公區至5月28日,並同步疫調員工在公司內接觸史。
    2021/05/24 15:17
  • 美國CDC新規:打疫苗可摘口罩小聚 不建議旅行!

    本週是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一周年,美國在疫苗飛速接種下,疫情也進入新階段。CDC疾管中心針對已完成接種的人,公布最新防疫指引,這些民眾可以開始在家摘掉口罩、小規模聚會,但在單日新增確診尚未大幅下降,以及變種病毒入侵下,仍不建議旅行。專家指出,這是第一次防疫小組告訴大家可以做什麼,而非你不能做什麼,象徵美國新冠疫情跨出了一大步。
    2021/03/09 19:58
  • 白宮布置.看拜登品味 國事如麻仍上教堂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一周,白宮內的布置也大致完成,新總統在橢圓形辦公室內,擺放月球岩石和開國元勳富蘭克林畫像,展現他重視科學的精神。拜登也維持周日上教堂的習慣,車隊在回白宮前還會到貝果店買麵包,路過民眾都感到驚喜。新政府的防役工作小組也首次舉行視訊會議,總統刻意不參加,要讓防疫專家佛西和官員做專業的報告。拜登周四也和日本首相菅義偉熱線30分鐘,兩人就「美日安保協定」、中國和北韓問題交換意見,不過雙方並未觸及東京奧運議題。
    2021/01/28 19:52
  • 怨川普不信科學 美防疫權威:每天都想辭職

    美國確診人數破2500萬,比全台灣總人口還要多,疫情還在延燒,曾和川普共事過的白宮防疫小組專家,「柏克斯博士」卻接受專訪大爆料,說川普在做疫情簡報時,沒有用她提供的報告,而是用一份假數據,還說她每天都很痛苦,天天都想要辭職。
    2021/01/25 22:40
  • 收拾川普疫情殘局 拜登對30國下入境禁令

    美國前總統川普最近頻頻被爆料執政醜聞,前白宮防疫小組成員說,川普會使用非小組成員提供的資料,某些圖表甚至疑似造假。此外防疫專家佛奇也說,川普得知疫情可能爆發,反應卻是病毒會自己消失。川普消極防疫,造成美國疫情大爆發。
    2021/01/25 11:50
  • 美國傳出現本土變種病毒 CDC否認駁斥

    美國本週陷入疫情爆發以來,最致命的一天!單日超過4千人被奪走性命,白宮防疫小組警告,美國可能是出現本土變種病毒株,才會讓疫情加速;只是美國CDC卻認為,沒有證據證實這樣說法。此外,輝瑞藥廠公布最新研究指出,他們的疫苗足以對付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
    2021/01/09 17:49
  • 疫情壓不住! 日本將發「首都圈」緊急狀態

    日本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稱做「首都圈」,這一都三縣確診不斷飆升,四個行政區的總感染人數占比已經達到全日本一半;四位知事因此集體要求中央發布緊急令,日相菅義偉經過評估後,將會在7號宣布「大東京」進入緊急狀態,8號正式實施。中央防疫小組指出,用餐是最容易染疫的時候,因此這次的緊急狀態主要針對餐飲外食,餐廳必須從晚上10點提早到8點就關門,為期一個月;以短期且集中的方式,達到立即的抑制效果。
    2021/01/05 20:00
  • 輝瑞疫苗效力達90% 好消息!全球振奮

    新冠肺炎疫苗傳出好消息,美國輝瑞製藥和德國的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第三階段臨床實驗顯示,疫苗的防疫力達到90%。輝瑞已經宣布將在年底前,提供全球5千萬劑的疫苗。疫苗消息也帶動全球股市開出慶祝行情,唯獨在疫情期因為「宅經濟」而受惠的科技類股重挫,那斯達克指數下跌超過1.5%。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上任後的施策藍圖,防疫是新政府的重中之重,拜登也提出防疫工作小組13人的名單,除了由前FDA局長和耶魯醫學專家領軍以外,川普政府的「吹哨人」──爆料白宮阻撓防疫工作的疫苗專家布萊特,也被拜登延攬進防疫小組。
    2020/11/10 20:00
  • 全美千萬人確診!拜登首要任務.組防疫12人團

    曾兩度挑戰美國總統大位失利的拜登,這次終於如願入主白宮,但他即將接手的是一個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經濟有待復甦、且經選舉撕裂的美國,未來四年路並不好走。不過他的首要任務,當然是新冠疫情,美東時間星期一他即將宣布新的12人防疫小組,務求上任第一天就全面掌握疫情,因為現在美國已連續三天,單日新增超過12萬例,連續五天死亡超過1千人,是八月以來首見。另外,拜登也開始籌組內閣名單,傳出國務卿可能是前國安顧問蘇珊萊斯。
    2020/11/09 19:56
  • 分散染疫風險 日本新年假期擬延長1週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防疫小組)今天討論如何因應下週萬聖節及新年假期防疫工作。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盼企業能將新年假延至明年1月11日,讓員工可彈性放假。
    2020/10/23 19:54
  • 川拜本周最後辯論!拜登子電郵門成焦點

    美國總統大選,本周將進行最後一場候選人辯論會,總統川普可說是進入完全備戰狀態,每天造勢行程滿檔,而且豪不避諱地淡化疫情!他禮拜一與幕僚的通話內容曝光,川普直言,曾經擔任白宮防疫小組成員的佛西博士,是「一場災難」,更譏諷如果當初聽佛西的建議鎖國,現在會死50萬人以上;此外他也針對拜登兒子,爆發電郵門醜聞事件乘勝追擊,要求辯論主辦單位,將主題聚焦「外交政策」,但川普如果想靠上回插話擾亂對手,恐怕是行不通了,因為主辦方已經宣布,增加「靜音機制」,干涉對手發言,麥克風就會被消音!
    2020/10/20 20:00
  • 全球新冠死亡破100萬!平均每16秒一人喪

    新冠疫情爆發10個月,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00萬人!其中美國20萬5千人死亡,占全球五分之一;巴西14萬2千人次之;印度9萬6千人排名第三;這也等於每24小時,世界上就有超過5400人死於新冠肺炎。而死亡、確診數都高居全球第一的美國,現在中西部各州成新熱點,全美每天仍新增超過4萬例,但美國總統川普依舊說,美國疫情已經來到拐點;如今新加入白宮防疫小組的成員,更遭兩大公衛專家質疑,提供錯誤的資訊誤導川普。
    2020/09/29 19:51
  • 防疫新招!露天汽車市民大會 拜登轟川普不作為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還有12天,繼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也參加電視台舉辦的市民大會,接受民眾提問。這回因應疫情,首度把舞台搬到戶外,採露天汽車的方式,主持人和拜登也在活動前做病毒檢測。整場大會拜登把主軸放在川普的防疫表現,直批川普知道疫情嚴重性卻不作為,形同犯罪,應該下台。另外前白宮防疫小組助理則出面爆料,川普只在乎能否連任,甚至慶幸因疫情,不用跟噁心的人握手。
    2020/09/18 20:00
  • 川普防疫新愛將! 推「群體免疫」引專家憂心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忙著選舉造勢,但他的白宮防疫團隊也悄悄的換了人,近來經常出現在防疫簡報上的左右護法,不再是佛西或柏克斯博士,而是一名神經放射學家阿特拉斯博士(Dr. Scott Atlas),他是史丹佛大學裡保守派智庫「胡佛研究所」(HooverInstitution)研究員,沒有任何傳染病學背景,且大力提倡群體免疫概念,當有65%的民眾感染,就會讓免疫力形成防護網,不過根據華盛頓郵報估算,假設病毒的死亡率是1%,全美3.28億人口,需要213萬人死亡才能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是現在美國死亡人數的11倍!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他已經多次在防疫小組會議上,與其他的專家發生衝突,但阿特拉斯的概念和主張經濟重啟的總統川普論調一致,因此相當受到重用。
    2020/09/02 20:01
  • 日本最長壽首相!安倍連續在位2799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4號)一早又到醫院報到,健康再次受到質疑!安倍下午說明只是遵照醫囑回診聽報告,並做了一些追加檢查,強調會健康地繼續努力工作。而24號這天,安倍更寫下了日本政治新紀錄,連續在職2799天,相當7年半時間,超過自己的外叔公──已故前首相佐藤榮作,成為日本最長壽首相。疫情方面,日本中央防疫小組統計發現,全國確診正逐漸下降,認為感染高峰期已結束;並且與政府達成共識,將醫護、高齡者等族群列為首波疫苗施打對象。
    2020/08/24 19:52
  • 川普又當眾惱羞成怒 連兩聲「住口!」飆罵記者

    美國因為疫情死亡,已經超過15萬5千人,白宮防疫小組的專家,現在陸續和總統川普唱反調,專家警告,現在全美國不論鄉村或都市,都很危險,讓川普氣到大罵,說是故意要打擊防疫成果,川普還把氣發在CNN記者頭上,記者問「美國死亡數為何居高不下?」,他立刻大喊「住口!」。
    2020/08/04 17:42
  • 連續4天確診破200 東京醫療面臨極限

    東京確診數居高不下,一連四天單日新增超過200人,13號雖然下降,但仍有119人染疫。大阪的疫情也超過「大阪模式」標準,因此亮起了黃色警報;沖繩兩處美軍基地也爆發群聚感染,超過60人被感染。雖然日本政府強調醫療仍足以應付,但東京防疫小組卻表示,防疫旅館減少後,輕症者直接住院,增加醫院負擔,認為醫療體制隨時會遭遇極限。但也有商機因為疫情而興起,有建商就推出了防疫住宅,從玄關開始就設有洗手檯、吸塵器,衣帽間還附設紫外線殺菌,要讓病毒無法進到家中。
    2020/07/13 19:58
  • 美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佛西警告:恐日增10萬例

    陷於解封和防疫錯亂的美國,現在白宮防疫小組專家,紛紛發出嚴正警告,如果照這樣下去,美國每天新增10萬例確診,恐怕也不足為奇。加州、德州和亞利桑那州,新增感染人數紛紛創下新高,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全美單日新增病例逼近5萬,同樣也是歷史紀錄。眼看美國疫情無法完全控制住,不只歐盟暫時不對美國旅客開放,疫情趨穩的紐約等東北三州,也擴大旅遊警示,追加加州等8州,一共16州的旅客,抵達後必須先隔離兩個星期。
    2020/07/01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