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防疫保單 結果共245筆

  • 家長陪孩子隔離無法理賠 綠委轟金管會:放水卸責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每天新增數萬確診,有許多學童也中鏢,按照防疫規定,確診學童相關同學也須隔離。綠委郭國文今(17)日召開記者會,郭國文說,許多家長為了照顧隔離的兒童,向衛生局申請居隔書,依此請假並申請防疫保單理賠,但金管會日前卻稱家長是「自願陪同隔離」為由,認為不在理賠範圍內,郭國文批是放水、卸責,但金管會保險局代表在記者會中表示,若是基於照顧小孩申請「請假證明」,與《傳染病防治法》規範的隔離定義不同。
    2022/05/17 12:14
  • 有片/多家保險「拒重複投保」 保戶:都給你玩就好!

    防疫險之亂現在演變成拒保之亂了嗎?不少保戶都收到簡訊,說因為同時投保其他產險公司防疫保單,因此拒絕重複投保,讓保戶氣炸了!尤其現在指揮中心居隔改0+7,只要打滿三劑、快篩陰性就能免隔離,等同領不到隔離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再開砲,認為金管會是始作俑者,應該負起責任。
    2022/05/16 23:53
  • 多家業者拒防疫險「重複投保」 國泰也跟進

    國泰產險今天在網站公告,因應疫情及防疫政策快速變化,以尚未購買防疫險的民眾為優先承保對象,如果還在審查中的案件,若客戶重複投保防疫保單將會拒保。
    2022/05/16 20:09
  • 轟金管會是保單之亂罪魁禍首 高嘉瑜:沒擔當沒肩膀沒監管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更引發防疫保單之亂。昨(14)晚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上怒轟,金管會就是保單之亂罪魁禍首,且沒擔當沒肩膀沒監管,金管會有本事叫業者賣保單,就要負責叫業者認賠。
    2022/05/15 09:59
  • 富邦產險拒單惹民怨! 客戶狂咳罵爆:投保當下都沒說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更引發防疫保單之亂。富邦產險今(14)日突宣布,將陸續發送簡訊,通知防疫保單重複投保者「一律退件」;此舉引起保戶相當不滿。對此,富邦產險說明,退件僅針對「尚在核保審查中」客戶,已經完成核保的客戶,仍會按照保險契約完成。
    2022/05/14 23:08
  • 防疫保單業者資本額不夠賠 藍委揭3危機:恐掀金融風暴

    本土疫情嚴峻,防疫險爭議不斷,理賠相關問題燒出「防疫保單之亂」,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保單之亂3大危機指出,全台約有630萬戶投保戶,目前有12家業者確診1年內理賠,保費從660元起至1440元,理賠5至8萬,若依照新加坡20%確診比例,理賠金額將達6、700億,但許多產險公司的資本額僅132億,根本不敷理賠,全台逾630萬名保護權益將受影響,因此要求行政院在1個月內協調相關部會研議一套具體可行的理賠認定標準。
    2022/05/14 17:30
  • 注意!富邦「重複投保防疫險」一律拒保 將簡訊通知退費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也引發防疫險之亂。先前外界傳聞富邦產險有意啟用「複保險條款」,即保戶若有重複投保防疫險,只給付部分理賠金;如今再傳出,富邦產險今(14)日起將陸續發送簡訊,通知防疫保單重複投保者「一律退件」。
    2022/05/14 12:43
  • 「陪小孩隔離不賠」家長氣炸 高嘉瑜開轟金管會:別耍賴

    本土疫情嚴峻,防疫保單爭議不斷,理賠問相關問題釀成「防疫保單之亂」,有民眾抗議產險公司防疫險不理賠陪同隔離者並組成自救會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開砲金管會,要求金管會別站在保險業者一方,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該賠就賠,同時也向保險業喊話,「家長陪同小孩隔離該賠就賠!」
    2022/05/14 09:50
  • 防疫險是金管會要業界開設? 金管會3點聲明澄清

    政治評論員朱學恒質疑,當初是金管會希望業界開設防疫保單,且國際間並無此種保單,金管會今天發布3點澄清這並非事實,防疫保單是2020年3月間陸續由保險公司設計研發銷售,且國際間也有類似保單。
    2022/05/13 17:58
  • 產險業不理賠陪同隔離 民眾組自救會抗議…金管會這樣說

    有民眾抗議產險公司防疫險不理賠陪同隔離者並組成自救會,金管會昨天重申,按產險公司保單條款,確實並未包含陪同隔離者,一切回到保險契約條款認定。
    2022/05/13 10:10
  • 疫情警戒擬降級「保單理賠恐打折」?金管會3點回應

    有媒體指出,若COVID-19於7月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壓低防疫險理賠金額,民眾應在6月底前取得確診證明,金管會澄清,保險事故發生時理賠條件就已成就,不因證明文件開立時間受影響。
    2022/05/12 20:18
  • 太誇張!有人一次買11家防疫保單 2家以上佔4成

    這段期間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每日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掀起民眾一波「防疫險」購買潮。明台產險表示,從目前核保審核的案件分析發現,同時投保2家以上的,竟佔審核比例4成;甚至還有一個更誇張的案例,有人一次投保11張保單,而國內目前總計有12家保險公司提供防疫險保單,代表這位保戶幾乎每家保險公司都有投保。
    2022/05/12 16:21
  • 富邦產險迫業務簽「防疫保單」續保切結書 保經圈怒批違法

    富邦產險因為防疫保單而引發續許多糾紛,原有大量去年投保的保戶無預警收到簡訊通知「不續保」,後來富邦產險才回應回歸部分保戶權益,然近期又爆料,要求業務員幫保戶續保還要出示「切結書」,國內最大的保險經紀公司​​​​​​​錠嵂保經更是發佈聲明痛踢
    2022/05/12 15:42
  • 新制將上路!快篩陽=確診是否理賠 專家曝保單關鍵條款

    3類對象快篩陽性視同確診12日上路,產險業界對防疫險理賠仍傾向只認PCR檢驗結果為準,不過專家指出,防疫保單條款多半僅要求「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並未明寫須經PCR檢驗程序,按條款恐難不理賠。
    2022/05/11 21:50
  • 明起快篩陽=確診!恐釀造假詐保 陳時中:那是保險業的事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宣布明(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3種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不過現在有保險業擔心,因數位證明可代替診斷書理賠,怕接下來會有造假疑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那是保險業的事」。
    2022/05/11 15:38
  • 喊話保險業 黃天牧:財務赤字可改善、信任赤字難彌補

    防疫保單之亂未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親上火線發表4點談話,他呼籲,財務赤字可改善、信任赤字難彌補,請保險業在採用數位健康證明等兼顧各方需求的方式下,協助保戶處理理賠申請。
    2022/05/10 17:58
  • 壽險率先認可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 產險公會下午開會討論

    金管會原擬以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作為防疫險理賠審查文件,不料掀起保險業反對聲浪,事件延燒至第3日,壽險公會率先宣布壽險業同意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產險公會下午理事會決議是否跟進,市場高度關注。
    2022/05/10 15:05
  • 居家隔離新制上路 4大QA懶人包一次了解

    一、誰會被匡列為居家隔離? 接觸者:僅匡列同住親友,最多10人為限。 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僅限同住親友、同宿舍室友,由確診者自主回報,而確診者的「職場」改採自主應變,不再發隔離通知單,產險業防疫保單理賠壓力將可大幅減少數百億元。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等措施。若在無適當防護下,24小時內與確診者面對面接觸累計超過15分鐘,就屬於高風險接觸者。另外若有症狀,或接種第三劑未滿14天,但有需到辦公室者,都要進行快篩。醫療或長照機構不適用此措施。
    2022/05/10 09:29
  • 新冠最快7月降級第4類法定傳染病 防疫險理賠恐少95%

    台灣不再走清零路線,指揮中心推估COVID-19最快7月改列第4類法定傳染病,形同「降級」,而部分產險公司防疫保單列有法定傳染病「降級」條款,最極端情況是理賠金將縮水至原保額的5%。
    2022/05/09 22:28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保險業擬拒賠 陳時中:合法證明都可用

    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升溫,不少民眾先前投保防疫保單,但防疫保單理賠認定上也引起爭議,為取得證明,不少民眾擠爆醫院,此外,也傳出業者不滿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要串連拒賠。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表示,保險合約也不是他們能管的,只是要提醒保險業者有履行的義務,不要造成民眾恐慌,合法證明都可以使用。陳時中也說,保險有2年請求權,會提供足夠證明讓被保險人權益不受損害。
    2022/05/09 10:57
  • 民眾憂防疫理賠遭拒 吳秉叡籲保險公司:不能賭輸就翻桌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與居隔人數屢創新高,民眾也對於自身的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如何理賠,相當關注。今(8)日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防疫險理賠不能「博歹筊」,賭輸就翻桌。
    2022/05/08 14:04
  • 防疫保單亂象 金管會怒:散佈言論者知所進退

    疫情升溫衍伸出產險業,恐怕得面臨鉅額理賠潮,就有相關人士建議金管會應該,祭出行政措施,讓保險業終止契約,也引發各種亂象,就有急診科醫師在粉專PO文,有確診民眾無症狀或輕症卻掛急診,只為拿到診斷證明領保險金,讓醫療人員怒批浪費醫療資源,對此,金管會7號出席疫情記者會,說重話,要散佈言論的人,知所進退,並保證會要求保險公司,依照契約辦理,維護保戶權益。
    2022/05/07 20:02
  • 疫情升風險態樣不同保單拒賠? 金管會出面「這樣說」

    新冠本土確診每天都在創新高,12日起又有快篩陽性=確診政策上路,就是為了因應爆增的染疫者。不少民眾都有提前保防疫險因應,也因此不少有許多民眾擠往急診請醫生開立確診證明,今(7)日金管會也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發出三點聲明。
    2022/05/07 14:42
  • 防疫險理賠短期恐衝高 產險現金存量面臨考驗

    今年前4月防疫保單累計出險新台幣8.75億元、平均一件理賠逾4萬元,隨確診人數續攀高峰,產險主管說,產險業現金存量一般占總資產1至2成,若後續理賠潮湧進數十萬件,現金不夠賠恐需先變賣資產或盡快增資。
    2022/05/07 12:52
  • 防疫險之亂何時落幕? 產險業:恐等新冠疫情降級

    台灣疫情升溫,意外衍伸出產險業史上混亂理賠潮,這波防疫保單之亂如何化解,業者認為,若COVID-19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部分產險公司理賠壓力將減輕。但考量民眾接受度,短期內應該難實現。
    2022/05/07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