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防疫保單 結果共245筆

  • 百萬件防疫保單待審核!金管會:業者下月底前消化完

    防疫險仍有100萬件在途件待核保,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保險局已聯繫各家產險業者,希望業者加派人力儘速完成案件,各家業者均允諾6月30日前會努力消化完畢。
    2022/05/24 17:22
  • 防疫保單怎理賠?「居家照護、陪同隔離」3大爭議一次看

    國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防疫保單理賠爭議不斷,尤其家長因照顧孩童「陪同隔離」不理賠,更是引發不少民怨;不過昨(23)日政策急轉彎,金管會主委、官員接受立院備詢時指出,家長陪同隔離應有條件理賠,即便不是密切接觸者,也能拿到理賠金,防疫險理賠究竟該如何申請?《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注意事項供讀者參考。
    2022/05/24 12:25
  • 防疫保單賣翻天!10大吵最兇話題 不續保、拒賠全上榜

    你有買防疫保單嗎? 近兩年疫情從零確診到目前單日本土確診數破8萬,在確診機率越高的情況下,民眾除了搶著排隊買快篩,也帶來一波防疫保單搶購潮,對於防疫險的需求大增。不過隨著防疫政策不斷進行滾動式調整,連帶理賠爭議也越來越多。像是保單緊急下架、產險業者以「超過風險胃納」為由拒絕續保或加嚴理賠條件等,引起民眾質疑與不滿。《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近兩年來網友、民眾討論最熱烈的10大防疫保單話題,當疫情、政策、保險業、人民權利與義務等各方面無法同步時,紛爭也恐怕持續延燒。
    2022/05/24 11:45
  • 「用藥」才理賠?黃天牧:從未拍板、由業者決定

    立法院財委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列席報告防疫保單爭議處理狀況,針對快篩陽等於確診政策即將上路,保單該怎麼賠,黃天牧表示還要等衛福先訂定流程,至於有保險公司擔心會有理賠道德風險,黃天牧說很多事情本來就會有道德風險。
    2022/05/23 14:50
  • 保單之亂!金管會列五大理賠原則:有3+4隔離事實就必須理賠

    針對本土疫情升溫以來衍生的防疫保單之亂,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3)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列席備詢,金管會在書面報告中羅列防疫保單的五大理賠原則,強調保險公司一但核保就必須負責,且確診民眾可依據數位證明作為理賠文件,至於外界關注居家隔離理賠問題,金管會也說明,只要民眾選擇「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有隔離事實,保險公司就必須理賠。
    2022/05/23 10:30
  • 輕症用藥才能理賠? 金管會黃天牧:從未拍板

    立法院財委會今(23)日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等人列席報告防疫保單爭議處理情形,黃天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管會從沒拍板「輕症用藥才能理賠」,應由業者決定。針對衛福部開放確診者同住家人打3劑者快篩陰性,若選擇「3+4」有隔離事實,金管會已對外說明保險業者要理賠。
    2022/05/23 09:47
  • 富邦首揭露防疫保單達246萬份 日賠5千萬元

    富邦金控今天(20)下午舉行第一季法說會,也針對最近防疫保單之亂,做出說明。截至目前,富邦已經承保246萬件,已經理賠的金額已經超過7億元,而光是五月前兩周,賠款金額就高達3.9億,但卻還有100萬件根本還沒入件。面對輿論批評,總經理回應,沒有輸不起,該理賠的不會逃避。
    2022/05/20 19:10
  • 防疫險「每天賠5000萬」 富邦產險:尚無增資需要

    市場關注防疫保單理賠恐讓產險公司財務承壓,富邦產險揭露近日每天賠款約新台幣5000萬元左右,預估理賠高峰期將落在5、6月;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目前評估富邦產險尚無增資需要。
    2022/05/20 17:25
  • 4月本土疫情升溫 富邦產防疫險理賠暴增5.3億

    本土疫情升溫,承保防疫保單的產險財務狀況備受市場關注,富邦金今天在法說會上揭露,富邦產險防疫保單4月至5月上旬合計已理賠新台幣5.3億元、理賠件數2.1萬件。
    2022/05/20 16:52
  • 防疫保單之亂!保險局長:核保了就要理賠

    防疫保單之亂,金管會保險局長親上火線說明,強調防疫險沒有「複保險」或「重複投保」的問題,只要是看保險公司是否已經核保,只要核保了,保險公司就要依約理賠!不過也特別提醒保戶,不用急著現在申請確診或居隔證明,因為請求理賠時效,長達兩年。
    2022/05/19 19:13
  • 防疫保單理賠「不到5萬件」 佔比僅0.66%

    防疫保單造成民怨連連,藍營立委更揭露數據,防疫險開辦1年多來,所有業者承保760萬件,但理賠數卻不到5萬件,只有0.66%非常低,各黨團現在也是同仇敵愾怒轟業者。而且受到最多申訴的富邦,其實北市府就握有13%股權,現在保單之亂延燒,已經派3名董事介入了解中。
    2022/05/19 13:03
  • 北市消保官收30件防疫保單申訴 富邦產險最多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今天指出,已接獲申訴防疫保單共30件,其中富邦產險有16件最多;申訴案較多爭議是續保,提供2方式供消費者自保。
    2022/05/19 12:40
  • 防疫險之亂!立委批業者只賺不賠 「金管會別裝死擺爛」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至今仍未停歇,立院台灣民眾黨黨團今(19)日召開「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立委張其祿說,今年至5月,保費收入仍超過理賠金額,2020、2021年更是穩賺不賠,不要輸不起。立委蔡壁如則點名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不該裝死擺爛,應該要出來做協商。
    2022/05/19 12:07
  • 全家隔離獲賠百萬!保險員傻眼「這事」 網怒:願賭服輸

    國內疫情升溫,防疫險爭議不斷。一名保險從業員透露,自己的客戶確診後,同住12位家人全匡列隔離,共計獲理賠65萬。不過,對方卻將理賠金拿去做這件事,同住家人甚至直呼「好想確診」令他無言。消息傳開後,掀起熱議,尤其保險員不滿客戶理賠金怎麼使用,讓網友氣炸。
    2022/05/19 11:07
  • 已核保還是被退件 保戶問產險踢鐵板氣炸

    防疫保單之亂,儘管前一天金管會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只要核保就得續保,但遭退保的保戶,實際求助保險公司業務員,得到的竟是到現在還沒有定論,已經核保的還是被退件,讓保戶氣得大罵,以後都不會相信保險公司了!
    2022/05/18 23:46
  • 中信產承作40萬件防疫保單 每天理賠500萬元

    中信金表示,台灣人壽旗下的中信產承保約40萬件防疫保單,目前每天理賠金額約新台幣500萬元,內部估算,若需要增資,台灣人壽資本適足率可能從335%下降到300%,影響不大。
    2022/05/18 15:46
  • 綠委轟保險業「賺錢爽歪歪理賠機歪」 根本詐騙集團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對產險業產生衝擊,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引發許多爭議,令不少民眾抱怨連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蔡易餘、莊瑞雄、王美惠今(18日)共同舉行「賺錢爽歪歪,核保理賠機機歪歪」記者會批,保險公司都是說理賠就理賠、不賠就不賠,根本是詐騙集團,籲主管機關金管會「硬起來」替民眾發聲,把民怨當作看不見、政權就會不見。
    2022/05/18 12:43
  • 保險之亂民怨四起 鄭運鵬:照合約來怎有圖利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對產險業產生衝擊,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引發許多爭議,令不少民眾抱怨連連,甚至有民眾質疑指揮中心逐步放寬防疫政策是圖利保險公司。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逐步放寬防疫政策,在保單的理賠條件上,就會逐步隨著的不同政策時間點而有所不同,這樣怎麼有圖利保險公司的疑慮。他提出,如果台灣向大陸一樣嚴格管制,感染人數的確不會快速增加,既然不會增加,就不用大量理賠,難道也是圖利保險公司。
    2022/05/18 11:42
  • 防疫保單爭議「基層亂成一團」 陳時中:拜託別急在這時

    防疫保單理賠、拒保爭議之亂持續延燒,金管會也強調,只要保險公司核保出單,無論購買多少張防疫保單,就必須依約理賠,對此,針對保單之亂,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在防疫政策上不會讓它受到干擾,但坦言「事實上基層是很亂」,也拜託大家,保單權益是根據合約,該有的證明也不會少,呼籲民眾別急在這時,衛生單位會受不了。
    2022/05/18 10:09
  • 朱立倫批「有政府會擺爛」 要求校園全面視訊教學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維持確診高峰,近期除了發生快篩之亂、防疫保單之亂,家長對於孩子學校停課「停停復停停」也相當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政府會做事」是蔡政府大內宣形象,如今已徹底變成「有政府會擺爛」的笑話,朱立倫也提出三點呼籲,要求政府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是否遠距教學與相關配套。
    2022/05/18 09:57
  • 蘇揆才喊都要賠 保戶致電產險僅「語音」回應

    防疫保單之亂,現在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注意到了!臉書強調不管是不是重複投保,已經核保就要理賠,而且0+7的保戶自選3+4,防疫險也要賠,但保戶致電保險公司只有語音回應,痛批金管會軟弱,和產險公司是不是詐賭國家隊!
    2022/05/17 23:24
  • 「理賠件數近5萬」壓力來襲 防疫保單平均1天賠1億

    防疫保單理賠潮來襲,今年截至5月16日止,防疫保單理賠件數已近5萬件大關,理賠總額達新台幣18.03億元,近7天出險金額暴增7.22億元,平均一天理賠1.03億元。
    2022/05/17 21:54
  • 隔離、確診補償全不敢賣了!剩4張防疫險均保障中重症

    在防疫政策轉為與病毒共存下,產險業不再推隔離和確診定額補償的防疫保單,截至16日為止,僅剩9家保險公司銷售17張防疫保單,若排除疫苗險更僅剩4張,均以保障中重症為主。
    2022/05/17 21:26
  • 產險業可拒「重複投保」 金管會:但已核要賠

    防疫保單之亂持續延燒,在富邦產險開出第一槍,拒絕重複投保後,立委高嘉瑜再爆料,指富邦產險的重複投保條款,也包含了自家商品,像是保戶若已買過含有法定傳染疾病的醫療險或是意外險,就不具續保防疫險資格!
    2022/05/17 18:59
  • 防疫險爭議被一顆星灌爆、金管會「輸不起」 富邦產回應了

    防疫保單之亂持續延燒,隨著政府放寬防疫政策,業者理賠的規則也一變再變,讓民眾不滿不滿,綠委高嘉瑜也批金管會無有力作為、行動。今(17)日就有不滿網友於google map將金管會及富邦產險總公司改名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挺富邦輸不起」、「富邦產輸不起險總公司」,且還用大批「一顆星」灌爆富邦產的評價。
    2022/05/17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