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防災 結果共1,358筆

  • 首例貫穿朝鮮半島颱風 卡努在南韓龜速打轉

    卡努颱風在今天登陸南韓,這是南韓氣象史上,第一個從南往北,直接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今天上午9點20分,卡努颱風已經從慶尚南道的巨濟島登陸南韓,中午時正以每小時2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移動,中心位置在大邱市外圍,測得最大風速則是每小時32公尺。預估在今天晚上9點左右,卡努將抵達首都圈,明天清晨3點時進入北韓。南韓媒體將卡努颱風稱為『氣象史上第一個從朝鮮半島南海岸登陸,橫跨整個南北韓的颱風』,整個朝鮮半島都受到卡努的暴風圈影響,南海岸已經颳起巨大風浪,釜山和慶尚南道地區出現路樹傾倒,幸好目前都未有人員因此傷亡。」
    2023/08/10 16:55
  • 南投災情慘!朱立倫感謝藍營首長相助 批陳建仁「對災民冷言冷語」

    卡努颱風引發的外圍環流造成高雄市、南投縣等地出現災情,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赴高雄時,大讚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佈署,並指「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遭解讀為暗批南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在中常會上炮轟陳建仁,救災分藍綠、還對南投災民冷言冷語。
    2023/08/09 14:25
  • 陳建仁酸南投防災慢半拍? 行政院還原:救災不分政黨

    近來颱風造成高雄市、南投縣等地出現災情,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赴高雄時稱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佈署,並指「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遭部分人士解讀為暗批南投,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8)日晚間表示,有指稱中央政府以政黨之別區分救災行為,發言全屬不實,陳建仁的發言是在強調不論中央、地方,都應及早佈署面對災害。
    2023/08/08 21:53
  • 陳建仁勘災暗酸南投? 郭台銘轟:「人命分顏色的政府」沒必要存在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7)日到高雄視察災情,過程中誇讚高雄市防災超前部屬之餘,還提到「不像就是在南投我們看到,後來還有幾位糖尿病人,需要緊急後送,這個我們真的要謝謝陳(其邁)市長」,言論引發批評是在暗酸南投;南投縣長許淑華今(8)日也回應,短時間的大量降雨沒有一個鄉鎮承受得住,也喊話陳建仁多來南投看看。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社群批評,陳建仁「毫無格局、偏離人性」,並指「主流民意終將反撲」、「用顏色區分人命的政府,沒有存在的必要」。
    2023/08/08 18:57
  • 陳建仁勘災暗酸南投? 趙少康怒轟民進黨「災難也要消費」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7)日在高雄視察災情時,讚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高瞻遠矚」,同時說出「有些縣沒辦法超前部署,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遭指是在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痛批陳建仁「撕裂地方、歧視南投」,並表示「連災難都拿來消費,做政治操作?」
    2023/08/08 15:49
  • 南投防災遭陳揆暗酸沒超前部署!許淑華反擊:任何鄉鎮都承受不住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7)日在高雄行程滿滿,視察災情,過程中除了不忘誇獎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部署,還刻意拿南投與高雄比較,暗酸南投,「有些縣沒辦法超前部署,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回嗆,面對短時間內降雨超過1千毫米,任何一個鄉鎮都是承受不住的,「在這裡我也希望陳院長,有機會能夠多到我們仁愛鄉來。」
    2023/08/08 09:58
  • 四度批評南投未超前部署!陳揆讚陳其邁防災「高瞻遠矚」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下午,到高雄山區視察被大雨沖毀的明霸克路橋,還到桃源區公所慰問相關人員,不過他連續三場活動致詞,除了讚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高瞻遠矚」,還刻意拿南投來做對比,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做出回應。
    2023/08/07 19:46
  • 西南風吹到週六!明雨區擴大「北部也會下」 這天起水氣更多

    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南部、中部山區今(7)日出現局部短暫雨,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明(8)日起雨區還會擴大,北部也會下雨,且週三起水氣還會更多,直到週日西南風才會減弱。
    2023/08/07 11:04
  • 西南風帶雨十天!雙颱將生成 賈新興:將出現「跨界颱風」

    台灣從今(6)日起未來10天都會受西南風影響,造成中南部發生強降雨,且週二起北部也會有雨,此外氣象局預估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將會在週四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還預估,未來除了蘭恩以外,還有在中太平洋的朵拉颱風會跨過換日線變成朵拉颱風,也造就雙颱並存的現象。
    2023/08/06 18:23
  • 人口大量湧入竹北!警消不足防災機能超載

    近年新竹縣竹北市快速崛起,人口移入比率高居全國之冠,不過人口數增加,相應的公共建設卻沒有跟上,像是警消人力不足,以消防人力來看雖然新竹縣服務人口數比1:1366,並沒有特別低,但如果只單看人口集中的竹北和新豐卻是1:2900,遠高於全台。
    2023/08/05 23:16
  • 請完特休放颱風假!他崩潰喊:能抽單嗎? 律師曝解答

    中颱卡努路徑奇特且前所未見,給台灣帶來豪雨和強風,還導致各縣市輪流放颱風假防災,今(4)日停班停課地區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好奇,如果颱風假碰上原本的特休假,可以進行銷假嗎?《104職場力》蘇宏文律師解答了。
    2023/08/04 08:31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卡努颱風侵襲北台灣! 「 員山子分洪道」嚴陣以待 

    隨著卡努颱風來勢洶洶,北台灣地區迎來了強降雨的考驗,各地防災單位緊急嚴陣以待,全力整備應對颱風所帶來的豪大雨災情。位在北台灣的員山子管理中心也積極採取防洪措施,確認分洪隧道及分洪設施運作正常,保障安全無虞。
    2023/08/03 22:53
  • 卡努才逼近台灣「恐又有新颱風?」 專家估最快這時間生成

    中颱「卡努」還在緩慢移動,氣象局預估暴風圈會到今(3)日傍晚後才觸陸,沒想到卡努還沒走,恐又有新颱風來搗亂!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預估,9日至10日西太平洋恐怕會有另一個颱風生成。
    2023/08/03 16:33
  • 視察卡努防災整備 蔡英文:嚴陣以待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偕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卡努颱風防災應變整備工作。蔡英文表示,中央各部會嚴陣以待,密切合作,也會跟地方政府保持聯繫,了解各地需求,隨時提供協助,確保國人朋友生命財產的安全。他也提醒,今天已經有部分縣市停班停課,其他縣市的國人朋友,也要留意氣象局的資訊,加強戒備。包括疏通排水溝避免淤積,以及固定好廣告招牌等懸掛物件,維護安全。
    2023/08/03 10:54
  • 侯友宜戴防災紅背心訪日本 綠轟:早知有颱風也不顧新北

    中颱卡努逼近台灣,北部預估將受到影響,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出訪日本,昨日其在臉書PO出帶上代表市長的「防災紅背心」視訊開會的照片,引發正反論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日上午表示,既然出發日本前知道要帶紅背心,就代表知道颱風會影響北部,但現在選總統大於一切,哪管坐鎮新北;張也提到,新北應變中心唱空城,市政荒廢讓人難以想像,侯還把市府當自己競總,難怪不肯辭市長。
    2023/08/02 12:39
  • 侯友宜訪日不忘帶最熟悉的「紅背心」 視訊參與防颱會議

    6號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1日晚間20時30分針對台灣北部海面及東北近海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估今(2)日下午17時30分左右接續發布陸上警報,今日北台灣雨勢將越晚越猛。對此,新北市政府1日晚間進行卡努颱風第1次工作會報,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正出訪日本,本次會報由副市長朱惕之主持。但侯友宜仍相當關切颱風動向,出訪日本不忘帶著「防災紅背心」,並透過視訊方式參與工作會報。
    2023/08/02 09:29
  • 觀點/資安挑戰不斷!期待台美聯防 金融金鐘罩

    在日本311事件發生的四個月前,日本福島核能電廠依據《原子力災害對策特別措置法》規定,辦理了核能綜合防災訓練演習,只是沒有想到演習事件竟然成真!該次的演習經驗,成為福島核電廠員工災後的工作遵循,同時減少災難發生時的徬徨,也儘可能地降低損失。
    2023/08/01 16:19
  • 北京防暴雨 部分淹水、胡同漏水、樹砸汽車

    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造成極端暴雨,北京全市景點緊急關閉,官方更呼籲非必要不出門,而暴雨預警未解除,已有零星災情傳出,像是胡同漏水、名車被樹砸。
    2023/07/30 20:27
  • 下週放颱風假?氣象局回應了 卡努颱風影響台灣看一關鍵

    卡努颱風持續靠近台灣,氣象局指出,卡努颱風將在下週一(7/31)轉為中颱,預計8月1日和8月2日離最近,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為西半部、北部、中南部陸續帶來雨勢,而下週一將是關鍵,會視颱風轉往西北的程度較偏南或偏北,來決定影響台灣的程度;至於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則指出,因目前預估颱風靠近台灣後,暴風圈仍離台灣陸地有段距離,以目前來看,機率相對較低。
    2023/07/29 14:35
  • 颱風雨彈轟!高雄桃源雨量No.1 馬公市西嶼No.2

    颱風杜蘇芮襲台,高雄桃源區受雨勢居冠,南部地區災情嚴重。高雄山區的溪水暴漲,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下方便道遭到沖斷,已無法通行。屏東山區的德文村和達來村為預防災情,居民暫避在三地門體育館過夜,待雨勢稍緩時陸續返家。
    2023/07/28 20:07
  • 杜蘇芮加速發威!最強懸臂「橫掃這2區」狂風暴雨恐致災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7日)距離台灣最近,目前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正加速往金門、廈門方向移動。「天氣風險」氣象粉專示警,有2地區可能會被較強的懸臂掃中,需嚴防災害發生。
    2023/07/27 11:06
  • 杜蘇芮越晚風雨越強!漢光演習沒停、馬祖人急屯糧 超商熟食區被掃空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步步進逼台灣,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全台14縣市已被列為警戒範圍區,各地風雨也逐漸增強中,民眾為了嚴防災情之外,也提前囤貨備糧,加上國軍漢光演習不畏風雨持續進行中,稍早記者直擊馬祖一間連鎖超商,發現生鮮架上水果、沙拉、即時飯糰以及微波食品已全被掃光。
    2023/07/27 09:38
  • 南台灣備戰強風豪雨 墾丁大街冷清遊客敗興而歸

    杜蘇芮颱風來襲,恆春半島各地積極展開防風防災工作。特別是東部、南部、屏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都迎來了強烈的風雨,相關單位和民眾紛紛採取措施。
    2023/07/26 22:42
  • 北部也有感! 最大陣風7級「傘吹歪、地滑摔倒」

    杜蘇芮颱風逼近,不只南部雨勢大,北部也有感!今天下午(26日)在台北,氣象局測得最大陣風來到7級,而台北車站站前新光摩天大樓再加上有大樓風,不少民眾傘被吹歪,還有民眾因為地板濕滑摔倒;而兒童新樂園,下午2點多也因為雨勢大,戶外設施暫時關閉,六福村加強設施固定,宜蘭童玩節也預警性閉園。
    2023/07/26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