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防災 結果共1,358筆

  • 快下山! 六十石山、富新興村等山區村里撤離

    海葵颱風直撲花東,花蓮縣府今(2)天下午,趕緊發布簡訊並出動人力,協助撤離山區居民遊客,包括六十石山、赤柯山、富新興村以及部分村里。而陸軍第二作戰區也配合花東政府,整備人馬安排防災機具,共同守護民眾的安危。
    2023/09/02 21:34
  • 海葵颱風持續南移! 墾丁沙灘全面封閉遊客行程大亂

    海葵颱風逼近,南部海域風浪逐漸增強,陸警範圍也納入南部多個縣市,台南市一早就開設防災應變中心,準備好抽水站及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而墾丁國家公園各個沙灘,也拉起封鎖線,但不少遊客早早就訂房,行程被颱風攪局。
    2023/09/02 20:46
  • 海葵來襲!北市「分階段」關水門蔣:考量地形

    因應海葵颱風逐漸接近台灣,新北市上午10點,關閉全市18個水門,而市長侯友宜,今天取消所有選務行程,親自視察防災整備。
    2023/09/02 19:56
  • 颱風南移! 全台1660台抽水機搶手急調度

    海葵颱風路徑南移,讓南台灣各縣市不敢大意,高雄市防災應變中心上午8點三級開設,台南市也緊跟在後,市長黃偉哲還親自坐鎮指揮,並前往安平抽水站實地抽查,就怕今天仍然是大潮,明天颱風來襲,抽水因應不及!
    2023/09/02 14:33
  • 海葵逼近!台電3千人待命搶修 挖土機、吊臂車全出動

    針對海葵颱風逐步逼近,就怕會為台灣帶來災情,台電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全力嚴防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共有逾3千名搶修人力待命,並完成防災設備及備料盤點,如遇災情引發停電,將隨時視風雨情況出動搶修,在確保安全的狀況下儘速為民來電。
    2023/09/02 10:30
  • 100周年!關東大地震逾10萬死 百年後東京風險更高

    100年前的今天(1日),日本發生規模7.9的關東大地震,造成超過10萬人喪生;現在這天成為日本的防災日,全國上下都進行各項防災演練。日本政府預估30年內,發生首都直下型地震的機率為70%,死亡人數恐達約6100人,19萬棟建築物損毀。如今東京的風險可能比100年前還高,日本要從過去的震災經驗學習,NHK特別把百年前的黑白影片,轉化成彩色高畫質,看到了過去所不知道的災後景象。
    2023/09/01 20:00
  • 關東大地震今滿100年 日本防災日模擬7.3強震演習

    今天(9月1日)是關東大地震100周年,同時也是日本的「防災日」,日本於當地時間上午7點進行綜合防災演習,模擬東京23區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時,針對震災的緊急演訓。
    2023/09/01 14:17
  • 積淹水將成常態!都市蓄洪排水工程難施作  「與水共存」考驗大

    台灣極端強降雨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午後雷陣雨的時雨量更動輒超過100毫米,對照台北市的排水設施容受度為每小時78.8毫米,導致積淹水發生的情況也變多了。近幾年台北市持續投入排水設施和滯洪池的興建工作,但由於市區建物高度密集,加上地下民生管線很難配合遷移,因此實務上排水工程進行的難度相當高,為了達到海綿城市的目標、強化保水韌性,公部門和民間也陸續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搭配透水鋪面鋪設、綠屋頂、開發基地保水等措施,希望把發生災情的機率降到最低。
    2023/08/30 22:56
  • 強颱蘇拉!台東恐掀6米巨浪 國軍出動防災

    蘇拉颱風步步逼近,29日晚上增強為強颱,氣象局預估台東浪高可能來到6米,國軍趕緊準備防災用具,離島一早也颳起陣陣風雨,花蓮地區則是浪況穩定,賞鯨船隻目前都停航整理,觀光景點遊客冷清,只有空軍F-16戰機升空執行任務,北部地區看似天氣晴朗,但也逐漸颳起強風。
    2023/08/30 14:56
  • 日本關東大地震9/1百周年 東京都會圈現在安全了嗎?

    日本歷史上曾發生多次破壞力強大的地震,除了2011年的311大地震,1923年的芮氏規模7.9關東大地震也是毀滅性的災難。今年9月1日是關東大地震100周年,而過去一個世紀裡日本人口的遷移與變化、資源過度集中都會區,恐怕讓地震帶來的風險與災情愈發嚴重,成為現代日本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日本政府更推估,若東京未來發生直下型地震,經濟損失恐達到95兆日圓(約新台幣20.6兆元)。
    2023/08/30 14:43
  • 為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北市消防局大湖公園舉辦園遊會

    為鞏固民眾防災意識、提升社區安全強韌性,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與內湖區公所共同於今(26)日下午3時 30分,在大湖公園舉辦「2023 樂活內湖-社會安全網暨全民休閒運動推廣」防災園遊會,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遊玩,透過遊戲學習相關消防知識。
    2023/08/26 17:30
  • 蘇拉颱風花蓮登陸「機率4~5成」 專家憂:侵颱時間恐拉長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受到現在大氣環境影響將會原地打轉幾天,下周才會往西北至偏西方向前進,不過路徑變數仍非常大,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5)表示,依據歐洲模式資料,蘇拉有4~5成機率在下周從花蓮登陸,且靠近通過台灣時速度可能變慢,需留意影響時間長傷害就會比較明顯。
    2023/08/25 09:53
  • 下周一颱風生成機率超過5成 對台影響「很快會發海警」

    又有颱風要生成了嗎?成颱機率提高!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3)表示,預估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在下周一成颱機率超過5成,依照現在的預估路徑,很可能會發布海上警報。
    2023/08/23 09:59
  • 「歷史級」颶風希拉里來襲 南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因應「歷史級」颶風希拉里即將來襲,加州州長紐松今天提前宣布,南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動員人力加入防災準備。
    2023/08/20 14:13
  • 茂宜島野火「奇蹟教堂」 周圍被燒光聖母像未損

    美國救災部門證實,夏威夷野火有不少兒童被活活燒死。夏威夷最高防災首長,也因為被批評應變不足,閃電請辭。另外茂宜島重災區,出現一座奇蹟教堂,周圍房屋都被燒毀,只剩教堂跟聖母像屹立不搖。
    2023/08/18 18:41
  • 高雄淹慘了!他爆數據打臉陳建仁:無法再說陳其邁超前部署

    卡努颱風襲台灣時,行政院長陳建仁誇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部屬、疑似暗酸南投災情,不過高雄昨(17)日清晨4時開始下起暴雨,由於雨勢來得又快又猛,導致市區多處路段傳出嚴重積淹水,讓民眾十分不滿。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就貼出雨水下水道的完工比例,狠酸陳建仁「這事可就無法再說陳其邁有超前部署了」。
    2023/08/18 15:46
  • 稱鄭文燦曾致電提醒 林右昌:許淑華還在跑攤

    內政部長林右昌,14日早上到台中太平視察工程,結果現場有當地里長帶里民,到現場表達不滿,認為蓋橋沒有配套措施,交通只會更塞;而林右昌到場後,也再度開轟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8/4日鄭文燦打給她,提醒雨大防災時,她還在跑攤。
    2023/08/14 14:46
  • 卡努重創北韓!農田被洪水淹沒 金正恩怒斥官員失職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卡努颱風上週襲擊朝鮮半島釀災,領導人金正恩斥責「不負責任」的官員未能預防災害發生。
    2023/08/14 13:45
  • 南投為颱風防災槓中央 林右昌再爆:許淑華大雨時還在跑攤

    日前颱風襲擊南投縣仁愛鄉,南投縣政府為防救災與中央互槓。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指出,中央詢問災情細節時,南投縣政府一問三不知,使得行政院長陳建仁生氣;林右昌今(14)日再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8月4日晚間9點致電南投縣長許淑華時談防災時,許淑華卻還在外面跑攤,應變中心只剩科長留守。
    2023/08/14 10:20
  • 南投縣府遭指救災一問三不知 綠委:許淑華應感謝中央協助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南投縣長許淑華稱國軍沒到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撤銷導致沒SOP可遵循。除了國防部、消防署等單位都已出面澄清外,內政部長林右昌12日也砲轟,縣府對災情細節回報慢、一問三不知,許淑華為轉移防災不力還扭曲攻擊行政院長陳建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3)日表示,建議許淑華應感謝中央協助救災,並參考高雄模式,也希望未來地方和中央一起建立防災SOP。
    2023/08/13 11:32
  • 玩樂中學習!新北消防夏令營開跑 消防、防災知識向下扎根

    為推動防災教育向下紮根,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8月11日、12日,連續2天在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汐止區慈濟園區舉辦消防兒童夏令營活動,邀請新北市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及家長們一起共襄盛舉,從玩樂中習得消防知識。
    2023/08/12 16:43
  • 卡努前進北韓!官媒指示:民眾保護領導肖像

    卡努颱風在週五抵達北韓,雖然已經減弱成熱帶低壓,但依舊帶來強風大雨,不過北韓官媒下令民眾防災的重點,卻是要確保領導人的肖像、畫像等紀念物的安全,雖然卡努威力不如預期,但它從生成至今,已經超過2星期,可說是「超長壽」颱風。
    2023/08/11 22:10
  • 雨彈狂炸新北 侯友宜台中跑行程下指示:大家提高警覺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區逐漸北移,氣象局對多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今(11)日下午至晚上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人在台中跑行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仍緊盯新北大雨防災,他提醒市民,目前新北市包括三峽,烏來等地區,已經出現了大雨。同時也對新北市政府下達3點指示。
    2023/08/11 16:07
  • 防颱怎準備?北韓官媒要人民「優先保護金正恩肖像」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後,也朝北韓方向移動,並於今早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在南韓全民戒備、慎防災害發生時,北韓官媒卻告訴民眾,要優先保護領導人金正恩與其父親金正日的肖像。
    2023/08/11 14:50
  • 勘災酸南投挨轟冷血!被問是否道歉 陳建仁:成立重建專案小組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南下高雄勘卡努風災,讚高雄市長陳其邁時稱「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沒有辦法超前部署,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被指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挨批冷血。陳建仁今(11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是否道歉?他表示,昨已宣布成立杜蘇芮和卡努風災災後復原重建專案小組。
    2023/08/11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