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防災演練 結果共79筆

  • 「裕廊島」填海造陸 新加坡變石化王國

    比新北市面積還要小很多的新加坡,事實上是一個石化業王國,彈丸之地的新加坡,花了10年時間,透過填海造陸,將7個人工小島連成一座面積 3200公頃的「裕廊島」,不產石油的新加坡,在島上建立「化工區」,現在是全球前10大石油化工中心,而他們更重視工業安全,定期舉行爆炸防災演練。
    2014/08/07 22:28
  • 「防災」之名躲刀! 國小師生機警避難

    16歲許姓少年29日持鋸子、剪刀闖入新北市某國小,上演驚險場面時,全校正在上課,這起意外沒人受傷,全靠機警的愛心媽媽,第一時間兵分兩路通報校方和師生,學校立刻以「防災演練」之名廣播,要各班教室關閉門窗並上鎖,等到警方到場制伏許姓少年。
    2014/05/30 13:42
  • 柯文哲爆:台大醫院無「核災」應變SOP

    核四要不要續建,正反意見陷入拉鋸戰,不過台大醫師柯文哲在308反核遊行前爆料說,一旦發生核災意外,台大醫院根本沒辦法處理大量核災傷患,因為專門病房只有兩間,根本不夠,這話一出,讓不少人相當憂心,不過台大醫院澄清說,每年都確實進行防災演練,柯文哲的說法並不準確,308反核遊行明天全台北中南東四地大串連,要再次透過遊行,宣示反核決心。
    2014/03/07 12:05
  • 濃「氰化氫」竄北車站 乘客1分鐘喪命

    類似日本東京地鐵的沙林毒氣攻擊,差點發生在台北火車站!防爆小組發現,放在高鐵車廂的行李炸彈,一個是汽油彈,一個是毒氣彈,會產生毒氣「氰化氫」的炸彈,光是吃入或吸入不到一粒沙的重量,就足以致命,如果濃度高達300PPM,1分鐘內就能讓人窒息死亡,高鐵回應,雖然每年都有將近300次的防災演練,但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疏散,恐怕有難度。
    2013/04/17 18:15
  • 反核四朱立倫表態? 震災演習加核災

    今天下午馬總統到新北市為「防災演練」親自督軍,不過年年都有的「震災演習」,這回多了塊「核災應變」,又和核四立場不同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台,兩人互動更受關注,外界甚至揣測,朱立倫是不是打算藉機表態,反對核四續建,不過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反倒是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表示,「如果現在就公投,他會投反對票」。
    2013/03/21 19:18
  • 馬視察防災 郝稱與馬討論扁就醫

    921定為「國家防災日」,上午馬總統率官員到視察校園防災演練,藉有獎徵答和學生拉近距離,學生看到總統問答反應熱絡,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一同出席,但馬郝兩人互動並不多。日前曾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發表「支持評估」言論的郝龍斌,說已和總統交換過意見,郝龍斌表示,總統和他的意見差不多。
    2012/09/21 11:58
  • 東京破天荒封街 51萬人防震演練

    日本在311強震後,首度進行大規模地震防災演練,東京更是破天荒第一次封街進行演練, 全日本35個都道府縣,動員超過51萬人,因為專家警告,未來30年,大東京地區發生規模7以上的強震,機率達到70%,今天的演練,模擬東京發生規模7.3的直下地震,人口密集、高樓林立的東京,該如何應變。
    2011/09/01 22:30
  • 新北防核災 首見機器人偵測災區

    新北市內有2座核能電廠,在日本核災後特別受到關注,早上在台北港上演一場複合方式防災演練,除了有直升機高空灑水降溫,還首度引進曾在日本福島核災中,偵測輻射的無人機器人,模擬深入災區、蒐集資訊。
    2011/05/18 14:10
  • 日震殷鑑 新北演練校園防災疏散

    日本震災之後,台灣的防災意識跟著提高,在新北市就有一場全國性的複合式防災演練,假想在震災、火災、核災等災況中,小學生要如何緊急避難,儘管場面相當逼真,不過還是有一些凸槌,像是消防車趕來,火勢卻已經撲滅,水柱只好拿來澆花種樹。
    2011/03/28 13:17
  • 點火炸車!模擬海嘯地震 演習逼真

    台南市今天有一場防災演練,不過受到日本大地震影響,演練項目還特別加入海嘯來時的人員搶救,除了動員了陸海空各種救難設備外,為了逼真演出,演習過程也真的將兩輛車推入溪底引發爆炸,模擬被捲入海裡的情況,甚至還在現場點火,模擬瓦斯管線遭沖斷引起的火災。
    2011/03/18 17:44
  • 防範未然! 北縣奪防災演練雙料冠軍

    逐漸進入颱風期,各地方縣市政府通通不敢掉以輕心,舉辦災害防救演習,其中台北縣一舉拿下,今年度的災害防救演習,還有防救災業務的雙料冠軍,怎麼辦到一起帶您看看。
    2010/07/18 19:19
  • 政院評比 北市防災演練超渡罹難者

    去年八八風災過後,行政院就要求各縣市政府,要針對防災進行演練,行政院也會評比各縣市的演練成效,為了拿下好成績,台北市今天的防災演習,場面非常盛大,動員了警消還有民間單位,總共2千人參加,為了力求逼真,台北市還搭設會動的道具屋,演練土石流發生的救援行動,甚至連模擬死亡的後事處理,都有人在現場助念。
    2010/04/15 17:22
  • 芭瑪颱風/全台盯場! 吳揆:若沒災就當成演習

    2個月前的莫拉克颱風,吹垮了劉內閣,行政院長吳敦義上任還沒滿月,也馬上面臨颱風大考驗!吳內閣這回繃緊神經,在颱風警報還沒發布前,就進入備戰狀態,吳敦義今天回到台北持續盯場,他說這回防災動員,不管用不用得上,就當程式一次嚴密的防災演練。
    2009/10/04 18:23
  • 〈快訊〉有效防重症 北縣促48小時內投藥

    國內新流感疫情加溫,加上開學在即,台北縣衛生局擔心,如果一旦有學童感染,恐怕就會在校園內造成大流行,因此今天特地選在台北縣的文德國小,舉行新流感的防災演練。
    2009/08/27 11:14
  • 封閉5小時 雪隧模擬防災演習

    台北通往宜蘭的雪山隧道,晚間9點開始,暫時封閉5個小時,因為高公局利用離峰時間,模擬未來大客車開放後的防災演練,雖然廣播電台已經重複宣導,不過還是有不知情的駕駛人,忍不住抱怨。
    2007/10/17 00:20
  • 高鐵進駐火車站 首次三鐵共構演習

    台北市政府上午在台北火車站,舉辦一場三鐵共構的防災演練,其中包括捷運車站遭到破壞、火車站火警,以及遭到化學武器攻擊,而這也是高鐵進駐火車站後,第一次三鐵共構的防災演練。
    2007/05/09 11:52
  • 雪隧防災演練暫封閉 駕駛人受阻

    雪山隧道今天(26日)晚間10點,封閉南北雙向車道,進行防災演練,要到隔天凌晨才會開通,這是雪隧通車以來首度全線封閉,預估至少影響2千5百車次,不少駕駛人認為沒有公告清楚,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他們被迫改道,抱怨連連。
    2006/10/26 22:14
  • 雪隧通車/有照片為證! 消基會:雪隧消防有瑕疵

    雪山隧道今天下午開通,不過消基會今天公佈一個星期前,在現場拍攝到的照片,發現防災演練之後的消防栓水管線,沒有即時復原整齊;滅火器的壓力錶也不在安全範圍之內,消基會質疑,萬一真的遇到意外,民眾安全沒有保障。
    2006/06/16 13:39
  • 瀋陽艦最後巡禮 防災演練超逼真

    全世界碩果僅存歷史最悠久的驅逐艦「瀋陽艦」,將在12月底正式除役,今天特別舉行最後一次防災救火演練,場面緊張逼真。
    2005/10/11 12:18
  • 演習核災感染!拿「馬桶刷」刷人

    台北縣下午在三芝地區進行防災演練,演習的場地選在核一場附近的三芝國中,不過演練除污的過程當中,人員竟然拿著馬桶刷來刷人的皮膚,讓環保人士看了完全傻眼,大聲痛罵。
    2005/08/11 17:31
  • 溫泉防災演練超逼真 演技100分

    最近爆炸案頻傳,位在山區的烏來為了避免發生災難時,救災不利,鄉公所特地與業者合力舉辦了一場防災演練,火場場面逼真,參與的人員演技更是好到不行,演練驗收成果很好。
    2005/07/08 14:23
  • 101防災演習!1500人逃生 場面逼真

    台北101今天動員1500人進行防災演練!由於台北101大樓高達508公尺,雲梯車根本派不上用場,101緊急採用「中繼泵浦」送水,只要2分半鐘就能把水從一樓送到頂樓,現場還有員工用「救生袋」逃生!
    2004/09/24 10:18
  • 颱風來襲前! 高縣模擬各項防災

    高雄縣今天有一場防災演練,摸擬化工廠氣爆火警,員工被鐵條插身搶救的過程,假裝受傷的工人現場哀號不斷,十分逼真。
    2004/06/30 12:53
  • 富士山週邊居民 進行火山爆發演習

    對外國人來說,富士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不過對許多住在富士山週邊城市的日本民眾來說,富士山卻像是一顆不定時的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火山爆發,為此六百多名當地的警消人員、自衛隊員以及民眾,特別在星期天、進行了一場逼真的防災演練,希望能夠有備無患,在意外發生時將傷害降到最低。
    2003/12/08 19:58
  • 馬市長示範緩降機 現場驚聲尖叫

    每天有5、6千人上班的市府大樓,一旦發生火警怎麼辦?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大型的消防防災演練,馬英九市長親自從3樓陽台示範緩降機使用方法,雖然順利降了下來,但也引來現場驚叫聲連連。
    2003/09/30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