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防災演練 結果共80筆

  • 快訊/國6國姓至愛蘭交流道 週二、週三上午封閉

    最新消息!為配合隧道防災演練,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到愛蘭交流道,明後2天上午9點到中午12點進行雙向管制,另外國姓、北山和愛蘭交流道,匝道入口管制,只准下不准上。
    2018/08/14 21:16
  • 台北車站是台北市弱點 柯文哲要建立防災SOP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北車站視察防災演習,會後講評時表示,台北車站內有多條交通幹線,構造複雜,是台北市的弱點,若防災演練經驗技術可建立SOP,將可用於其他捷運與轉運站。
    2018/06/28 14:56
  • 看北車演習柯突遭「拖鞋」襲擊 心情受影響

    台北車站進行聯合防災演練,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督軍,但是原本應該是「看演習」,反而成了被演習對象,因為在受訪途中,突然獨派人士衝出來朝柯文哲丟拖鞋抗議,讓柯文哲嚇了一跳,抗議人士也馬上被架離,柯文哲也說「司空見慣」,但明顯心情受影響,接下來看演練臉色凝重。
    2018/06/28 14:20
  • 大貨車最快8/8可走蘇花改 7月先防災演練

    蘇花改有可能在8月8日開放大貨車通行,不少民眾擔心,已經開放了大客車,現在又開放大貨車上蘇花,會不會影響車速以及安全,公路總局強調下個月將進行防災演練,還要評估車流量和隧道空氣品質,評估完後由交通部做最終核定。
    2018/06/22 14:27
  • 賴揆出席防災演練傳熱壞學童 政院:無此事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至基隆市深美國小出席災害防救演習,聯合新聞網報導指演練熱壞學童,賴清德頻頻拭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演習時間僅10分鐘,並無媒體指稱的狀況。
    2018/05/22 18:34
  • 模擬大屯火山群爆發 北市月底首演練

    台北市今天(8日)舉行防汛演習,重點鎖定軍方直升機水上救生以及國軍浮門橋車漕渡演練,不過這只是第一場,因為年初北投地震引發大屯火山群爆發的疑慮,市府月底將以大屯山群噴發為主題展開兵棋推演,到時候特定的區域的民眾都會收到警訊通知。
    2018/03/15 15:20
  • 桃園開學日啟動防災計畫 強化師生避難觀念

    農曆年前花蓮發生大地震,造成當地嚴重災情,桃園市教育局在開學首日啟動防災演練教育計畫,並藉由日前辦理的各級學校災害潛勢評估補強校舍,協助擬定校園災害防救計畫。
    2018/02/21 17:15
  • 國人防災意識待加強 減災比救災更重要!

    會不會有下次的0206地震?沒人敢打包票說不會,但經過這麼多次教訓,回頭檢視,國人的防災意識真的夠嗎?從教育面來看,目前全台國中小學,都已經有例行的防災演練了,但從法規層面來看仍有不足,去年《災害防救法》修正後,儘管災害類別增加了,但「中央、縣市、鄉鎮市」的三級體制,分工權責仍有模糊空間,行政院編列的防災預算,一年大約只有1.5億元,強震重創花蓮後,地方賑災和災民重建,中央就提撥了三億,如果這些經費可以用在「事前減災」,或許能讓發揮更大的防災效益。
    2018/02/10 00:11
  • 2018台灣燈會防災演練 傷害減至最低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因應燈會人潮湧入及可能發生意外事故,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行防災應變演練,從無預警停電、燈區起火、小孩走失、接駁車翻覆等演練,盼將傷害減至最低。
    2018/02/02 15:52
  • 機捷車廂失去動力、站區起火!? 原來是......

    去年2月2日試營運,3月2日才正式通車的機場捷運,今天(2日)凌晨舉辦防災演練,模擬列車故障時突發狀況及其應變措施。機場捷運面對即將到來的第一個農曆春節,預估旅客量勢必大增,因此機場捷運和新北消防局進行大規模演練,要把所有可能發生的意外狀況先模擬一次。
    2018/02/02 09:53
  • 要求解聘狼師! 學生趁防災演練舉牌、喊口號

    北市一所高中爆發狼師爭議!四名被害學生申訴後,學校召開性平會,將狼師記一大過,並要求他暫時離校,引發學生擔憂,接下來狼師再回學校,恐怕會有其他學妹受害。學生質疑校方處理結果不公開,甚至有意息事寧人,選在防災演練時抗議。
    2017/09/22 18:52
  • 防災帽戴好! 總統、小學生921操場避難

    9月21日國家防災日,全民都參與防災演練,不只手機簡訊在9點21分會收到地震測試訊息,電視指定頻道也會有相關防災資訊,國小學生也會配合在警鈴聲一響就到操場集合地震避難,總統蔡英文也全程參與演練。
    2017/09/21 16:33
  • 防災帽戴好! 總統、小學生921操場避難

    9月21日國家防災日,全民都參與防災演練,不只手機簡訊在9點21分的時後,會收到地震測試訊息,電視指定頻道也會有相關防災資訊,國小學生也會配合在警鈴聲一響就到操場集合地震避難,總統蔡英文也全程參與演練。
    2017/09/21 11:52
  • 國5防災演練 21日0時封閉4小時

    「國道5號雪山隧道公路事故暨整體防救災應變計畫」106年度第2季演練明天和23日凌晨0時到4時登場,高公局今天說,屆時國5石碇-頭城路段雙向將封閉。
    2017/06/20 10:42
  • 柴山地層滑動併土石流 中山大學警戒

    高雄市柴山地層滑動,每年以約6到8公分的速度向西滑動,加上鼓山區有3條土石流潛勢溪流位於中山大學,高雄市不敢怠忽防災,強化轄區居民及學校避難演練,以確保安全。
    2017/04/25 15:12
  • 快訊/集集隧道防災演練 16日上午封路管制

    921大地震曾經重創南投集集鎮,公路總局3月16日,將在集集隧道進行防災演練,當天上午10點到11點半,集集往名間方向的車道,將封路管制,警方呼籲用路人配合改道。
    2017/03/14 21:09
  • 快訊/網傳台塑六輕疑爆炸 台塑澄清:防災演練

    最新消息,有網路傳言台塑六輕廠,15日發生疑似爆炸事件,不過台塑澄清是防災演練,要提升員工緊急應變、確保運作安全,事前也和雲林環保局報備,對於網路誤傳要予以澄清。
    2016/11/18 18:50
  • 車廂冒煙了! 桃捷「壓力測試」練下軌疏散

    桃園捷運到底何時通車?向來只聞樓梯響,但是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明確喊出,明年3月份前就能搭,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卻說,從未提出通車時程表,要等達標才會通。倒是桃捷裏頭,力拼通車的氣氛相當濃厚,連續好幾天舉辦防災演練,這次還練「高難度考題」,考驗車廂起火,要如何疏散乘客下鐵軌。
    2016/11/16 17:06
  • FOCUS/九州熊本人再度驚嚇 天搖地動又來

    今天凌晨0點28分宜蘭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部分民眾可能有感受到搖晃,日本熊本地區從昨天晚上開始也發生多次地震,讓4月剛歷經震度7強震的熊本民眾一陣驚慌,今天剛好是日本的防災日,全日本上下動員近百萬人,從日相安倍晉三到各個鄉市鎮,實施大規模防災演練,因為日本官方預估一旦發生不論是南海海槽大地震,還是首都直下型地震,都有可能造成嚴重死傷,日本政府呼籲每個家庭平時就要準備至少3天份的糧食和飲用水,有備無患。
    2016/09/01 20:02
  • 台鐵國土安全/扯!台鐵車廂「零監視器」 難察可疑人事

    台鐵發生車廂爆炸事件,實際上已經不是第一次,該檢視的是為何到現在仍無法防止類似案件發生,儘管鐵路警察局與台鐵將提升見警率,並加強巡邏,但恐怕真正關鍵在於「監視器不足」,因為車廂內居然一個都沒有,如果有監視器或許能提早發現可疑人士或物品,另一方面,雖然台鐵有防災演練,但多數都偏向「事後救災」,真正該做的演練應該是「事前防災」,民眾的教育跟警覺意識才能提升。
    2016/07/08 20:33
  • 收容防災演練首開放民眾! 柯親赴視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晚間到大安森林公園,觀摩收容安置演練,1個小時的視察,柯文哲沒有太多意見,不過走到帳棚收容區時,他顯的格外有興趣,頻頻追問帳棚結構,而這個帳棚收容區演練,目前也是全國首創開放民眾報名參加。
    2016/03/25 23:37
  • 「101火警斷電人員急急撤」 防災演練啦!

    北北基桃25日聯合防災演練,特地模擬不同緊急狀況,新北市有歹徒脅持人質要求政治庇護,台北101大樓則在地下室停車場發生火警,天候不佳,各地演練冒雨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防災演練本該「從嚴」設定狀況,找出問題才能解決。
    2016/03/25 13:33
  • 看演唱會遇直下地震 日防災演練超多元

    東京的宅男天堂秋葉原,舉行了罕見的防災演練,他們把辦小型演唱會的室內空間,拿來當臨時避難所,要求看演唱會的民眾不要離開,還提供飲用水和儲備的乾糧,原來日本每年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防災演習,光是去年就有超過167萬人參加,日本政府希望透過演習,讓防災意識進入每個人的生活中。
    2016/02/10 21:19
  • 弄假成真! 陸中學演練「煙燻」中毒 193人送醫

    防災演練卻變真實災難,大陸甘肅的一所中學日前進行防空防災演練,由於先前幾次學生都在玩鬧,演練效果不佳,校方為求逼真,特別用了3枚發煙器,希望更真實地模擬火災情境,沒想到現場煙霧太大,導致大量學生出現嘔吐、頭暈等症狀,第一時間193人送醫救治,其中有4、5名學生有生命危險。
    2015/09/22 11:46
  • ​北市救災升級?「演練次數」增 反恐預防「0」

    疑似伊斯蘭組織成員在網路上po出台北101遭焚毀畫面,其實早在去年底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經說過,難保不會有飛彈打101,因此要辦一場複雜的防災演練,不過,實地前往消防局了解卻發現,僅僅只有提升高樓救災演練次數,但其他設備或巡檢規模沒有升級,更不用說反恐「預防」措施。專家指出,台灣沒有「預防」概念,別以為台灣不會成為目標,畢竟台灣還有電腦科技等經濟實力
    2015/02/26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