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防火線 結果共20筆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馬武霸山防火線除草 包商遭蜂螫傷 空勤吊掛送醫

    台中和平區馬武霸山有人被蜂螫傷送醫!傷者是一名在施作防火線除草工程的包商工人,遭到蜂群襲擊,意識模糊,現場同事求救,空勤直升機到場吊掛救援,幸好將人送醫後,恢復意識,沒有大礙。
    2021/10/11 00:13
  • 玉山林班火災 救災人員海拔3000公尺背溪水滅火

    嘉義林管處轄管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16日清晨發生森林火災,因地處偏遠,搶救人力搭乘直升機今天上午抵達海拔3000公尺火場,開設防火線、背負溪水滅火,估計延燒面積4公頃。
    2021/05/17 17:51
  • 魚池森林火警 國軍空勤載水逾50噸協助救災

    南投魚池國中後方魚池尖山,12日下午發生森林火警,由於火勢迅速擴大,校方緊急通知停課一天,由於現場地勢陡峭,搶救不易,除了消防局、林管處,國家森林救火隊,就連空勤和軍方直昇機,都投入救災行列,總計載運超過50噸水量,並且設置超過1000公尺防火線,才阻止火勢繼續擴大。
    2021/04/13 18:47
  • 快訊/台中大肚山火燒山 警消3分隊全力搶救

    台中大肚山(3/15)發生火燒山,消防獲報出動三個分隊,到場搶救,由於現場燃燒面積大,山勢陡峭不易接近,火勢入夜後持續燃燒,目前延燒約2千平方公尺,消防隊正在努力搶救,而起火點距離台中住宅,還有幾公里距離,警消也建立防火線阻隔,對附近民宅沒有立即的危險。
    2021/03/15 20:29
  • 後龍好望角山林火警 險波及過港隧道古蹟

    苗栗後龍好望角發生山林火警,由於附近就是隧道古蹟和台電風車機組,警消趕緊建立防火線阻隔,避免火勢延燒。
    2020/06/22 20:55
  • 連棟鐵皮違建全面燃燒 無巷弄增救援難度

    台中的中華路夜市,發生大火,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可說是困難重重,因為住宅跟鐵皮屋相連,巷弄狹窄不但難隔出防火線,也無法直接噴水柱灌救,最後是出動雲梯車從上方灑水灌救,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經指示絕不寬貸,而都發局則回應這裡沒有違建查報記錄,火警事故鑑定後,會依規定請業者拆除。
    2020/05/21 13:25
  • 【停電掀內鬥】政院設下防火線 被陳金德放砲毀了

    陳金德的請辭案沒在第一時間處理,究責的聲浪反而升高,十七日當天一早,陳金德接受廣播專訪,回應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余天週三在中常會放砲,指中油、台電沒有人下台,恐怕很難交代,結果陳回了一句:「類似鬥爭看多了。」而將大停電的危機導向為綠營茶壺裡的風暴。
    2017/08/23 04:59
  • 大巨蛋安檢林欽榮任內審? 林駁:葉世文

    為了大巨蛋安檢,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多次親上火線「打蛋」,不過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驗證申請,是林欽榮時任營建署長提出,引發外界質疑難道換了位置標準就不一樣嗎?對此林欽榮澄清,第一次開會確實在他任內,但他沒列席也沒主持會議,事後審查和發照都是接任的營建署長葉世文核發,與他無關
    2015/04/23 22:24
  • 大巨蛋安檢林欽榮任內審? 林駁:葉世文

    為了大巨蛋安檢,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多次親上火線「打蛋」,不過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驗證申請,是林欽榮時任營建署長提出,引發外界質疑難道換了位置標準就不一樣嗎?對此林欽榮澄清,第一次開會確實在他任內,但他沒列席也沒主持會議,事後審查和發照都是接任的營建署長葉世文核發,與他無關!另外林欽榮也向中央喊話別打口水戰
    2015/04/23 15:02
  • ​林欽榮打大巨蛋 遭批署長任內曾審過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和遠雄溝通「大巨蛋」,經常親上火線開砲,不過現在遭內政部指控,過去遠雄申請「大巨蛋防火避難」驗證時,林欽榮時任營建署長,曾經親自審過這個案子。如今卻成了打「蛋」代言人,林欽榮發出聲明稿,強調營建署審過大巨蛋4次,他自己才經手一次而已
    2015/04/22 21:29
  • 柯文哲屢失言 專家:柯不缺婉君缺魏徵

    台北市長柯文哲屢次失言要如何築起防火牆,身邊資深幕僚蔡壁如,和柯文哲共識超過20年,對柯文哲的性格一清二楚,可以適時扮演魏徵的角色,在狀況發生前拉柯文哲一把,而妻子陳佩琪則用溫柔的力量,在臉書發表文章,提醒柯文哲不要事事親上媒體火線,交給發言人處理
    2015/01/28 21:39
  • 劣油風暴/10/9知頂新油有問題 段宜康:衛福部涉隱匿

    屏東縣政府公文洩密案引起輿論撻伐,問題油品責任歸屬各單位互踢皮球!國民黨團早上召開記者會再批公文洩密案,點名蔡英文擔任副行政院長期間讓黑心油進口台灣,難道不該道歉,質疑稽查員蔡青容只是涉案高層「防火線」,民進黨不甘示弱出示公文,爆料頂新問題油案衛福部10月9日就「全盤」知情,卻像擠牙膏一樣問一點說一點,讓民眾多吃黑心油,中央政府也有責任。
    2014/11/02 14:02
  • 山東火燒4天3夜 火向泰山蔓延

    大陸山東省的山區,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從16日晚間延燒到19日上午,因為山區風力達8級風,順勢助長了火勢持續向南延燒,由於延燒的地方已經靠近著名的景點泰山,讓當地消防隊員不得不繃緊神經,在泰山景區的周邊,築起防火線。
    2011/04/19 17:56
  • 八仙山森林大火 延燒5天毀2.5公頃

    南投八仙山發生山林火警,由於這裡是原始闊葉林木區,滅火困難,連日來,空勤隊直升機出動,持續空中灑水救火,而地面上打火兄弟開闢防火線,然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持續延燒5天,燒掉2.5公頃的林地。
    2009/10/30 10:41
  • 加州野火燒不盡 居民被迫撤離

    美國加州野火燒不盡,連日的高溫讓加州地區的山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原先拉好的防火線被攻破,有關當局已經發布撤離通知,許多居民被迫收拾包袱,暫時遠離家園。
    2008/07/03 21:54
  • 〈獨家〉大火烈焰 廢棄車場濃煙衝天

    台中縣發生報廢汽車場大火,廢棄車輛裡的油料,讓大火迅速蔓延,火勢濃煙衝天,連在幾十公里外的台中市都能清楚看見,消防隊員緊急調來怪手,移開其他廢棄車輛,做出防火線控制火勢。
    2008/05/25 18:15
  • 強風助長 火燒30甲望高寮山坡地

    台中市望高寮山區,傍晚發生大火,由於草地乾涸,加上風勢助長下,火勢延燒近2個小時,燒毀了30甲的山坡地,火勢還突破了消防隊原先規劃的防火線,搶救相當困難。
    2007/12/19 18:43
  • 火燒山! 延燒12公頃一度危及瓦斯場

    台中縣大甲鎮的鐵鉆山公墓,傍晚發生山林火災,在強勁風勢助長下,野火延燒了12公頃的雜草林地和公墓,火勢一度逼近一處瓦斯分裝場,相當驚險,幸好消防隊員全力灌救並開闢防火線,控制住火勢。
    2004/12/13 18:10
  • 埔里山區野火竄燒 空消高空滅火

    又發生山林火災,南投縣埔里鎮蜈蚣里的鯉魚潭,附近山區中午過後傳出山林火災,火勢延燒超過8公頃,消防署也緊急出動兩架直昇機前往山區支援滅火,地面的消防人員也開闢防火線,阻止火勢蔓延。
    2003/12/07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