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防滑 結果共148筆

  • 鑿梯留掌紋 重慶「愛情天梯」遊客搶爬

    先前TVBS曾經為您報導過的,大陸重慶一名老爺爺花了50年,徒手在峭壁上鑿出6千多階的天梯,就是為了讓老伴能安全上下山,這座石梯被封為愛情天梯,兩人還評為大陸十大經典愛情故事,儘管兩人都已經過世,不過現在這個地方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探訪,發現山壁上頭還有老爺爺鑿石的掌紋,甚至每階樓梯都都細心刻出防滑紋路,從天梯上,就能看見兩人堅貞的愛情。
    2012/11/07 12:39
  • 〈獨家〉防滑、吊飾、鑰匙圈 變體筷子創商機

    筷子是亞洲人傳統餐具,但真要會靈活使用,還是得下點功夫,因此有拉麵業者特別引進螺旋六角筷,前端設計防滑迴紋,挾麵條也不易滑落,不善使用的民眾,也有裝上彈性關節的輔助學習筷,連小孩都能輕鬆上手,另外還有業者發揮創意,把環保筷結合手機吊飾、鑰匙圈甚至是急難工具,讓原本不好攜帶的筷子變得更方便。
    2012/11/01 18:58
  • 孕婦懷胎24週 浴室跌倒母子雙亡

    台中一名孕婦懷胎24週,卻在家中浴室意外跌倒,引發胎盤剝離、敗血性休克,媽媽和小孩不幸死亡,警方說浴室的地磚是普通磁磚,沒有鋪設防滑墊,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滑倒意外,還要再調查,不過有專家說,家中有孕婦、老人,浴室還是得防滑處裡,最簡單、便利的方式,可以選擇貼防滑貼片,只要貼在磁磚上就有止滑效果,貼滿一間浴室,也不用1千元。
    2012/10/11 10:52
  • 【一步一腳印】心心相印 夫妻創「藝」同心結 

    尹愚:「這就是我們的工具,這邊都防滑的,都我們自己弄的,那這個剪刀,我們都用了20年有了。」
    2012/09/09 22:56
  • 泡湯破頭!階梯無防滑條 顧客起身摔

    泡溫泉竟然泡到「頭破血流」!桃園一名黃先生日前花了將近7千元,到渡假村裡泡湯,沒想到就在離開泡湯池的時候,因為階梯上的止滑貼不是剝落就是沒貼,導致他滑倒頭部撞地,當場頭破血流。
    2012/08/23 13:20
  • 〈獨家〉防撞止滑 「軟浴缸」搶攻銀髮貴族

    根據衛生署統計,「跌倒」高居台灣老人意外死亡的第2名,家中的浴室,更是摔傷的高風險區,看準台灣人口結構變化,現在有業者從國外引進「軟式浴缸」,希望減低浴室摔傷的比例,這款浴缸設計原理和記憶枕相同,人踩進去或躺下去,就會慢慢壓出人體形狀,加上表面能夠防滑,對老人和行動比較不便的人來說,比較有保障,但這浴缸的價格,卻是傳統浴缸的10到30倍。
    2012/08/07 19:20
  • 蜂蜜防滑黏性強 完美體操秘密武器

    奧運的體操賽事中,選手們在槓桿上做出高難度動作的秘訣,就是一雙乾燥的手,選手們在不違反比賽規定的前提下,會把蜂蜜當作止滑劑,利用蜂蜜的黏性加上滑石粉的作用,確保手汗完全被吸乾、零失誤,展現體操的力與美。
    2012/07/29 18:26
  • 〈獨家〉拖鞋止滑PK!「毛巾布」做鞋 飯店拚高檔

    就怕房客不小心滑倒,其實各家飯店都做足基本功!TVBS記者實際拿台北市多家五星飯店的拖鞋來測試,發現各家止滑效果大不同,關鍵就是鞋底,有的完全平面,毫無止滑性,有的則加了一塊「顆粒止滑底」,比較不怕滑,但不管防滑效果如何,其實這些拖鞋都不建議穿到浴室內;飯店表示,其實在裝潢的時候,就要把浴室「防滑」考慮進去,除了最基本的乾溼分離,許多細節也要注意。
    2012/07/05 19:15
  • 〈獨家〉浴室跌倒縫6針 喜來登遭控「拖鞋滑」

    暑假到了,很多人出門遊玩都會住飯店,不知道您是不是會把飯店提供的房間脫鞋穿進浴室?有位黃先生入住台北喜來登時,原本要求乾溼分離房間,但因為房間滿了,只得改住有浴簾房型,就在洗完澡擦乾身體後,穿著飯店提供的拖鞋重回浴室刷牙時,卻滑倒撞到浴缸邊緣,因此縫了6針,儘管當時飯店第一時間帶他就醫,但事後才發現,飯店拖鞋不但沒有防滑功能,包裝也沒有加註浴室禁止穿拖鞋的警語,認為這間飯店根本沒達到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水準。
    2012/07/05 19:10
  • 新北海釣兩制 市府嚴管批中央鬆放

    喜歡海釣的朋友,現在只要在新北市管轄的海域釣魚,就得依照規定,穿上救生衣和防滑釘鞋,不然會被罰錢,但這只受限在新北市政府管轄的海域,其他像是漁港、或是部分東北角海岸線,由中央政府管理的區域,釣客不穿防護裝備,也不會受罰,新北市長朱立倫,就認為「一市兩制」的規定並不合理,希望中央能夠配合新北市,讓釣客有統一標準可以遵守。
    2012/05/12 14:39
  • 單車道五顏六色 易混淆北市促統一

    樂活風興起,不少民眾開始騎單車代步,為了讓鐵馬族在市區騎得更安全,市府特別在專用道上色,不僅防滑也能增加辨識度,不過這專用道顏色,在全台各縣市卻很多元,光是鄰近的台北市跟新北市,就一個是綠色、一個是紅色,很有可能造成民眾混淆;對此,交工處表示,由於目前劃設路段已經超過40條,要全面更換有難度,不過已經建議交通部,未來能夠改為統一顏色。
    2012/03/30 12:46
  • 拔河噴白博士防滑 南投高中遭退賽

    2012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台灣代表隊景美女中再次贏得冠軍,衛冕成功,揚威國際,但另一支代表隊南投高中,原本一路過關斬將,取得冠軍賽資格,但沒想到卻在決賽前,被愛爾蘭籍主裁判取消資格;原因是選手在鞋底使用白博士清潔劑,但南投高中認為,使用清潔劑是要去除鞋底髒汙,恢復抓地力,而大會也沒有明文規定禁止使用,或是類似判例,向大會抗議仍然無效,在最後關頭被判失格,讓小選手們都難過地掉下男兒淚。
    2012/02/26 12:37
  • 知名拖鞋穿了就摔? 業者:是個案

    知名廠牌的環保鞋,真的一穿就會摔跤嗎?桃園一名女子指控,她花了3千多元,在百貨公司購買一雙居家拖鞋,但穿了6次就跌跤4次,手腳多處擦傷,指控鞋子設計有問題,但業者表示,這款鞋子的鞋底是環保再生橡膠,有防滑功能,研判這只是個案,也已經讓消費者退費。
    2011/12/01 19:24
  • 車站危機!導盲磚當防滑磚 電箱未鎖

    通車3個多月的台鐵浮洲車站,竟然到處暗藏危機!牆壁、走道嚴重漏水,遮雨棚鐵架也外露,銳利邊緣可能傷人,而配電箱沒上鎖,更離譜的是,施公單位竟然把導盲磚當成防滑磚鋪設在階梯上,盲胞可能被引導撞上牆壁跟盆栽,相當危險。
    2011/11/30 12:54
  • 地滑+雨天!騎士入賣場停車場頻摔

    南部這幾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提醒您騎車或開車得更加小心!高雄一間會員制的大賣場,就因為室內停車場的地板材質太光滑,讓民眾一騎進去室內停車場,就差點滑倒,儘管賣場緊急在路口墊紙箱防滑,民眾騎車進停車場還是雙腳著地,戰戰兢兢!
    2011/10/02 18:26
  • 〈獨家〉偷工減料?省錢? 斑馬線間隔放寬1倍

    台中市有民眾發現,走在斑馬線上,斑馬線的線條似乎變少了,間隔寬了1倍左右!有民眾認為市府少畫幾根,可能是貪圖方便,也有人認為應該是為了節省經費,才把間隔拉寬;不過市府表示,為了騎士雨天防滑,再加上省經費,才按照規定把間隔放大1倍,變成80公分,但是用路人一時間很不習慣,忽然改成這樣,可能宣導不夠,所以民眾才會看到會覺得怪怪的。
    2011/09/14 19:02
  • 車停斜坡感應取票 拉手煞車再開門!

    傳出有民眾為了開啟鐵捲門,卻因為車子滑下斜坡遭到拖行,其實在很多賣場、百貨公司,民眾都必須把車停在斜坡上拿停車票,萬一車沒停好貿然下車,容易發生意外,台南就有高職學生研發出車輛防滑系統,就算在車上沒有駕駛的情況下,系統都可以偵測車子狀態,自動開啟手煞車。
    2011/05/20 18:18
  • 彩繪路口月摔15車 討國賠究責任

    基隆市的義一和信三路口,上個月進行路面彩繪,從完工到今天剛好1個月,卻在昨天夜裡悄悄刨除,同新鋪上新的柏油,原因是,彩繪塗料在雨天時,防滑係數不夠,已經造成10多起民眾摔傷的意外;經過追查更發現,1個月來,這個彩繪馬路根本還沒驗收,就讓民眾通行,追究疏失,市政府把責任推給包商,說是塗料不合標準,民眾可以申請國賠,還下令把路面刨除重做,但當初彩繪加上重製的花費,將近百萬元,都是人民的納稅錢,讓外界質疑,基隆市政府浪費民脂民膏。
    2010/09/14 15:19
  • 寵物專用防滑襪 狗專用太陽眼鏡

    日本幫寵物狗發明了好幾種新的保健商品,像是狗狗專用的防滑襪,穿上後,在木板上奔跑,不會滑倒,還有專為小狗量身打造的太陽眼鏡,防止愛犬得到白內障,另外結合遊戲的餵食拼圖,讓狗狗一邊玩遊戲、一邊吃,腦力不容易退化。
    2010/09/10 21:41
  • 〈獨家〉一舉兩得!懶人浴室拖 防滑兼洗地

    高雄有一名從事遊艇設計的陳先生,因為在洗浴室時經常找不到刷子,很不方便,他發揮巧思,設計出具有止滑功能,又可以刷洗浴室地板的「刷子拖鞋」,鞋底有3千多根PE刷毛,增加跟地板的摩擦力以外,還能讓人洗完澡就順便用腳刷地板。
    2010/08/18 20:30
  • 皮椅無「腰靠」咕溜! 太魯閣號遭批難坐

    太魯閣號是台鐵的招牌,但卻被不少旅客投訴,坐起來腰酸背痛,非常不舒服,一名警察大學的教授也反應說,這張椅子故意用人工皮椅,反而是「中看不用用」的主因,因為座椅材質太滑、坐墊太平、腰椎也沒有「腰靠」,連雙腳都沒有踏板可以踩,設計太不符合人體工學,台鐵面對批評,他們說這是日本原裝貨,2年後他們會全部改成比較防滑的絨布椅。
    2010/06/28 12:21
  • 防暴投打者喪命 美大聯盟球塗泥巴

    美聯第六場冠軍系列戰,洋基跟天使隊戰,因為大雨,被迫順延到台灣時間明天早上8點;不過提到美國職棒大聯盟,這裡就要告訴大家,一個場上用球的祕密,就是所有大聯盟的用球,都得先塗上泥巴,才能使用,原因就在泥巴可以防滑,讓投手可以精準抓好球,不讓暴投發生。
    2009/10/25 20:06
  • 拚第一!「飛奔跨欄」抱99元電視,地點?

    3C展吸睛,99元家電搬到就可以帶回家!民眾個個磨拳擦掌想撿便宜,但人群裡,有人是早就有備而來,不但準備防滑白手套,就連開跑還要蹲下助跑,甚至還用跨越的方式,直接鋪倒最貴的電視機,他說當時一心想到錢,就有動力,只是百密一疏,家電不找零,多出來的零頭,要不回來。
    2009/09/13 19:48
  • 白手套飛躍! 搶99元電器男拚命

    3C展吸睛,99元家電搬到就可以帶回家!民眾個個磨拳擦掌想撿便宜,但人群裡,有人是早就有備而來,不但準備防滑白手套,就連開跑還要蹲下助跑,甚至還用跨越的方式,直接鋪倒最貴的電視機,他說當時一心想到錢,就有動力,只是百密一疏,家電不找零,多出來的零頭要不回來。
    2009/09/12 13:15
  • 魔術墊板斜著拿 遮住答案助復習

    台灣每到學測前夕,考生都會卯起來K書,而在日本,現在市面上,出現多款為考生量身訂做的新文具,像是可以遮住答案的魔術墊板、附有倒數計時功能的時鐘,要是怕進了考場緊張到手心出汗,還有附防滑功能的鉛筆,要讓所有考生順利應試,力拚好成績。
    2009/02/02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