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防洪 結果共300筆

  • 嗆柯文哲升防洪標準「太急性」 孫大千:暴雨打臉姚文智

    先前823暴雨導致各地淹水,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曾考慮將北市防洪標準每小時78mm以下雨量提高到每小時88mm,不過此話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大唱反調,認為柯文哲作風急性,沒想到日前台北市午後的大雨立刻打臉姚文智。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也表示兩個人的能力和遠見,高下立判。
    2018/09/10 08:57
  • 檢討823雨災 賴揆指示召開全國治水檢討會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面對極端氣候日益嚴竣的挑戰,傳統防洪治水的工程手段已有極限,將由經濟部規劃召開「全國治水檢討會議」,邀集相關部會與各縣市政府檢視治水方案。
    2018/08/30 14:02
  • 大雨北捷擋得住!道道門擋內外兼顧

    水淹南台灣,也讓大家開始反省周遭的防洪措施,以肩負大台北通勤的北捷來說,2001年遭受納莉風災重創,如今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就質疑,多年過去北捷防洪機制的耐受度,而我們實際走訪北捷,在防洪方面除了地面出入口的防水閘門外,在站體內現在也有水密門加強,至於隧道內還有防水艙門,對於洪災應變,祭出了多道措施。
    2018/08/28 23:03
  • 豪雨釀災 經濟部:盡快提檢討報告

    豪雨造成中南部縣市大淹水,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要通盤做防洪規劃,透過公私合作方式,減少水利系統負擔;蔡總統已要求水利署盡快提出包括後續精進作法的檢討報告。
    2018/08/28 12:46
  • 高市蓋15座滯洪池照淹? 當地民眾這樣說

    過去12年高雄市蓋15座滯洪池,水利局表示已經蓋好的13座滯洪池蓄洪量達近300萬噸,這一次完全發揮功效,但823大雨一來還是出現淹水災情,讓民眾質疑一切都是廣告罷了!而我們實際了解後才發現,滯洪池雖然解決傳統的淹水區段,但有不少小區域淹水,原來是排水系統仍設計不良才會水流來不及匯流。
    2018/08/27 18:49
  • 預留滯洪空間 曾文水庫調節放水

    面對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可能帶來的降雨,25日才結束一波調節性放水的曾文水庫今天再度啟動防洪操作,今年首度啟用的防淤隧道也加入放水工作。
    2018/08/27 16:51
  • 防洪排水預算「高於歷任」!政府再投220億治水

    上週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暴雨襲擊中南部,造成許多縣市淹水災情嚴重,再度外界關注治水問題。而行政院也將針對這回水患檢討,微調前瞻計畫的治水預算,加強防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前瞻水安全預算中用於防洪排水的比例比歷屆政府都高,行政院將落實相關計畫。
    2018/08/27 09:09
  • 關心下一波降雨防災 陳菊現身高雄水情中心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現身高雄市水情中心,她表示,關心下一波西南氣流可能帶來的降雨,路過水情中心來為同仁加油打氣;談到極端氣候的強降雨,她認為要加強防洪技術和專業。
    2018/08/26 19:40
  • 快訊/遭質疑政府砍氣象預算 防災中心、氣象局反駁

    南台灣致災淹水引發天氣專家吳聖宇的批評,認為政府將氣象學界的研究經費預算砍掉,質疑政府對預報不是真的有心,對此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和氣象局都發表聲明回應,防洪中心旱災房中心整併是為了發揮應用的綜效,氣象局則是說政府對於預算和計畫都很支持,反駁天氣專家的質疑。
    2018/08/25 17:39
  • 蘇貞昌:極端氣候非一般治水足以負擔

    南台灣大雨造成淹水,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極端型氣候越來越嚴重,不是一般治水防洪,或者溝渠通水能力足以負擔,因此,他提出海綿城市及韌性城市的主張。
    2018/08/24 14:43
  • 雨彈狂襲!曾文水庫快滿了 已啟動調節性放水

    中南部地區近兩日豪雨,曾文水庫水位急遽上升至96%,水利署表示,為後續的防洪準備,昨晚已啟動調節放水;新增的水量對下半年的水情有很大助益。
    2018/08/24 11:24
  • 高雄台南成「水樂園」惹民怨 兩市府齊聲否認防洪失靈

    暴雨襲擊南台灣,台南、高雄多處傳淹水,有如「水上樂園」,引發民怨不斷,批評市府花數億治水全破功。對此兩市府皆發聲明指出「降雨超過保護程度」。
    2018/08/24 08:57
  • 暴雨狂炸!南台灣淹慘 下雨成貪污最好機會?

    台灣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17縣市出現豪大雨,尤其台南以南更遭雨彈狂襲,多處都出現淹水災情,馬路成為水鄉澤國。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3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政府幾十年來編了大筆預算治水防洪,但每次下大雨仍照淹不誤,質疑豪雨反成為工程人員貪污的好機會。
    2018/08/24 00:02
  • 台灣公路橋梁維護 加強防震、防洪

    義大利一座高架橋昨天斷裂崩塌,造成嚴重傷亡。台灣也曾發生橋梁斷裂傷亡事件,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說,目前台灣公路橋梁的維護,重點在加強防震及防洪。
    2018/08/15 11:05
  • 防颶風洪災重演! 紐約地鐵強化防洪能力

    6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美國東岸,紐約和紐澤西受災嚴重,經濟損失超過650億美元。紐約地鐵更因此全面停擺。紐約市現在積極強化 防洪設施,希望不會讓災情重演。
    2018/08/01 22:34
  • 內政部通過社子島開發案 林欽榮:重大突破

    內政部都委會今天審議社子島開發案通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是「重大突破」,盼能在今年底完成防洪計畫、都市計畫、區段徵收計畫及環境影響評估。
    2018/06/26 17:45
  • 特別報導線上看/都市學習之旅

    香港,不只買東西 吃東西,也面臨不少與台灣相似的難題!您知道嗎?香港超會下雨,一年有2/3都是雨季,跟台灣一樣都怕淹水。另外,在空汙上,也都碰上難解的境外汙染。  沒土地的香港,想出的防洪解方,是蓋「地下神殿」,空汙防制更是初步收到成效。 
    2018/06/25 15:44
  • 防洪借鏡!香港蓋「地下神殿」 緩淹水夢魘

    極端氣候來臨,因為瞬間暴雨,導致淹水的情況,在香港跟台灣都屢見不鮮,也紛紛提倡海綿城市概念,高雄在18年蓋15座滯洪池,不只能減緩水患還具有濕地或發電的多功能,香港因為地方小,轉往地底下打造「蓄洪池」,除了能儲存洪水,還能把地下水再回收利用,被封為守護香港的地下神殿。
    2018/06/24 21:00
  • 快訊/阿公店水庫19時溢洪 民眾請遠離河床

    最新消息!高雄阿公店水庫晚間7點開啟溢洪管實施水庫防洪運轉操作,請民眾注意安全、遠離河床。
    2018/06/19 17:59
  • 梅雨季憂暴雨成災 建築物保水、蓄水很重要

    2017年6月的梅雨鋒面造成台灣多處嚴重淹水,今年梅雨季再報到,新北市水利局表示這一年來針對整個北海岸相關的水路、溝渠和河川等都有做整建、疏圳和拓寬。而台北市在內湖大湖山莊街也將格柵蓋加密、山區加裝節流溝,就是要避免再次淹水。不過要防止淹水、防洪工作之外,還得在都市開發地區做好建築物本身的保水和蓄水工作。
    2018/06/15 22:33
  • 中市知高橋改建通車 往來工業區更順暢

    台中市南屯區知高橋改建工程,歷經管線遷移、交通維持計畫等問題後,完成新建橋梁工程,今天開放通車,市長林佳龍肯定工程順利,讓來往工業區更順暢,且兼顧安全與防洪功能。
    2018/05/16 14:32
  • 接棒高雄 許立明:著手防洪治水整備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主持首次市政會議並說明市府著手汛期的防洪治水措施,強調城市安全的重要,也宣示會延續前市長陳菊的施政價值,如期如質完成對市民的承諾。
    2018/04/24 13:55
  • 雲林獲前瞻補助 整治溪流大排

    雲林縣政府今天說,獲得水利署補助防洪綜合治理經費新台幣13.3億多元,推動舊虎尾溪、施厝寮大排及新建北港滯洪池抽水站等24項工程,預計今年6月完成設計招標後逐步執行。
    2018/03/20 16:01
  • 雲林疏浚河道防汛 居家溝渠清淤避水患

    每年5月的汛期將至,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積極疏浚河道,將在4月底前完成60條易堵塞河段,並加強執行全民總動員溝渠清淤,以維護汛期防洪,降低水患之苦。
    2018/03/19 12:22
  • 巧綠能?壞景觀? 光電長廊截斷黃金隧道

    嘉義市軍輝橋的八掌溪堤岸,種滿了長達近千米的黃花楓鈴木,每到3月就成了最吸睛的「黃金隧道」。但近來河川局卻在河堤上,建構90米的太陽光電能板,截斷了風鈴木大道,讓居民及遊客相當錯愕。原來是河川局魅力河段亮點計畫的試辦區,要讓八掌溪除了防洪、觀光之外,也能發展綠能,但要拿景觀換能源,該如何尋求平衡點成了河川局的首要考驗。
    2018/01/23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