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防洪 結果共299筆

  • 威尼斯千年水患有解方 「摩西計畫 」擺脫大潮肆虐

    義大利北部和法國南部邊境,近日遭到「亞力克斯」」暴風侵襲,高達500毫米的雨量,引發大洪水和土石流。周一,在法國邊界已經發現了12具遭掩埋的遺體,目前當地仍有30人失蹤,其中還包括救難人員。義大利的威尼斯也是長期受淹水之苦的地方,困擾了居民1200年的水患,現在終於有解方。歷時15年的「摩西防洪計畫」在10月3號大潮這一天,進行最後測試,工程人員在威尼斯的海口升起了78座防洪閘門,要擋住海水灌進城市,居民原本預期大潮日一定會淹水,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地面一整天都是乾的,「摩西計畫 」宣告成功。
    2020/10/06 20:00
  • 堆積量遠比清淤多! 水力發電的清淤大作戰

    全台95座水庫,肩負供水、發電、防洪及觀光等功能,這當中,台電掌管的21座,發電用水庫水壩,也出現淤積問題,水庫清淤,可不是把堆積的泥沙,挖出來運走就好,怎麼兼顧觀光、生態跟清淤作業的成效?帶您走一趟水庫,認識水力發電。
    2020/10/01 23:12
  • 龍巖冽泉整治挨批 陳其邁:做不好就打掉重練

    柴山下龍巖冽泉的「湧泉」是當地特色,高雄市議員批評相關防洪治水與景觀衝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勘查,指出治水工程主體解決防洪未考量生態景觀,做不好的地方就打掉重練。
    2020/09/05 16:19
  • 西南風影響南部恐強降雨 黃偉哲要求加強防汛

    颱風哈格比逐漸遠離,但帶來的西南風可能為南部帶來降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永康區視察大灣排水防汛整備,肯定新設防汛道路的功能,同時要求水利局加速防洪工程。
    2020/08/04 17:06
  • TVBS前進洪水重災區 直擊搶修防洪堤

    大陸長江流域中下游洪水氾濫,洪水遲遲無法消退,其中江西鄱陽湖邊的兩座防洪堤禁不起長時間泡水,出現土石鬆動、漏水的現象。為了預防發生潰堤,當地軍方和當地居民組成千人救援大隊,連日趕工修補防洪堤,TVBS記者林閔榛、余信翰,來自江西災區的第一手報導。
    2020/07/22 19:04
  • 暴雨毀家!居民不要命「衝湖撈魚」 目擊者看傻:至少百人

    中國大陸近來連日暴雨,三峽大壩下游水位破紀錄,不少民宅被沖毀,當局除了緊急撤離巢湖邊三河鎮全鎮3.1萬人進行炸堤洩洪,安徽合肥城市防洪指揮部也將防洪應急響應提升至第1級。豈料卻有民眾不顧生命危險,湧入暴漲的湖邊捉魚,甚至當場擺攤叫賣,讓目擊者直搖頭。
    2020/07/20 20:07
  • 洪峰才過又遇強降雨 武漢防洪壓力大

    長江洪峰13日才通過湖北武漢,眼看水勢有望稍稍下降,不料大陸氣象局表示,14到16日長江流域又會出現超大豪雨,是大陸汛期以來第七輪超大豪雨,安徽省已經下令5個城市撤離,至於水位高於警戒線的湖北武漢,則又有新一波防洪壓力。
    2020/07/15 16:14
  • 鄱陽湖破1998水位紀錄 大陸防洪進戰時狀態

    大陸暴雨從六月下到七月,導致長江流域水位暴漲,河川潰堤。江西防洪進入戰時狀態,讓鄱陽湖,刷新1998年的水位紀錄,而且鄱陽湖還在持續變大中,從衛星監測影像來看,主體水域在六天內迅速擴增,來到十年最大面積。
    2020/07/14 22:07
  • 三峽大壩危急?當地人簽「生死牌」:誓與大堤共存亡

    中國大陸遭逢暴雨侵襲,當地已經連續超過1個月發布暴雨預警,重慶市也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先前三峽大壩水位一度高出防洪限制2公尺,旅居德國的中國大陸水利專家王維洛警告,長江中下游居民,最好趕快擬好逃跑路線,不過最近在微博上陸續出現當地人簽立「生死牌」消息,表示要迎戰長江超歷史水位,消息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2020/07/14 19:46
  • 「4樓以下做好準備」 長江一號洪水逼近

    中國大陸官方宣佈,長江迎來今年一號洪水,上游的重慶一處社區,已經貼出公告,提醒4樓以下的居民都要小心防洪。另外北方的黃河,也進入迅期,在壺口出現金黃色的瀑布群。
    2020/07/03 12:17
  • 長江流域暴雨成災 重慶現80年最大洪水

    中國大陸、長江一帶,連續多天降下暴雨,除了貴州街道有瀑布奇觀,重慶也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三峽大壩水位,先前一度高出防洪限制2公尺,不只防洪能力再受質疑,網路也流傳水壩疑似位移變形的照片,旅居德國的大陸水利專家王維洛就警告,長江中下游居民,最好趕快擬好逃跑路線。
    2020/06/25 22:12
  • 三峽大壩若潰堤 陸40%GDP全消失、無兵可打仗

    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暴雨成災,連著名的三峽大壩都傳出潰堤危機,央視也報導大壩水位已超出防洪限制2公尺,引起外界擔憂。由於大陸氣象示警最強暴雨將至,將橫掃長江流域10個省份,有專家表示「6億人要準備好開始逃跑」,一旦潰堤除民眾安全疑慮,經濟方面將有40%的GDP都泡湯,後備軍團全滅頂,屆時將無法與台灣打仗。
    2020/06/24 19:01
  • 中國長江一帶多日暴雨 重慶遇80年最大洪水

    中國貴州、重慶至長江中下游一帶近來暴雨,預計仍持續多天,已有多地傳出災情。重慶昨天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水位一度超過堤防防洪上限,當地政府緊急轉移逾4萬居民。
    2020/06/23 10:59
  • 陸媒證實三峽大壩超過防洪2公尺 專家:若潰堤上海完蛋

    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暴雨成災,將近24省飽受洪水侵襲,讓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的傳聞再起。大陸著名水利專家直言,三峽大壩的防洪功能根本沒用,長江中下游居民應盡早準備救生裝備、擬定逃跑路線,一旦潰堤從大壩以下到上海、出海口將「全都完蛋」,大陸央視也報導大壩水位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2020/06/22 11:51
  • 罷韓前夕拋「只做一任」?!孫大千:韓陣營無這類規劃

    大「瑜」治水是否有成效,自5/22清晨起,大雨轟炸高雄一整天,38個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甚至達超大豪雨等級535.5mm,已超過107年8/23的豪雨雨量。過去一年半,高雄市府團隊也完成許多治水工程,水利局表示,與過去豪雨相比,這次災情減少、淹水面積縮小,水退時間加速許多。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後勁溪上游區因為增高了0.8公尺的防洪牆,治水效果顯著。而6/6罷韓在即,治水成效也成為罷韓一大指標,日前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將在選前喊出「只做一任」,藉此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據他了解,韓陣營並沒有這類規劃,也不會做出更多的論述或政治動作,而未來這段時間肯定會有許多自稱韓陣營人士對外放話,孫大千也強調高雄目前仍是防疫優先,市政第一,希望支持者們能夠呼應韓國瑜的請求,一同協助高雄商業活動全面振興。另外孫大千提到,「問心無愧、為所當為、心無罣礙」是韓國瑜面對罷免案的態度,所謂「蓋牌策略」只是媒體的評論,韓國瑜並沒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之所以呼籲支持者不要參與投票,並不是要否定高雄市民的選舉罷免權利,而是因為這場投票推動過程中,有太多行政及法律上的瑕疵與不正義,推動罷免案背後的政治力量不敢苟同。
    2020/05/26 18:08
  • 公德心何在?大排當垃圾場 公所蒐證開罰

    彰化市大截水溝,是當地重要的防洪排水道,但是不少民眾缺乏公德心,騎著機車經過就隨手將垃圾丟進裡頭,市公所多次勸導都不見改善,乾脆加裝監視器,20天左右就蒐證到25次違規,其中還有一位阿伯,光是一個人就被拍到六次,每次罰1200,就被罰了7200元。
    2020/03/08 14:02
  • 在水災中跨年 雅加達單日降6倍雨量釀43死

    新的一年,印尼雅加達卻大水成災,從跨年夜就開始降下豪大雨,造成雅加達馬路都淹成河,多達三萬人撤離,目前已經造成至少43人死亡。印尼總統佐科威將水患,怪罪於土地徵收計畫,表示因為徵收不順利,導致防洪工程延誤,才會不斷發生水災。
    2020/01/03 22:46
  • UN氣候峰會烏雲壟罩 英國倫敦洪災危機

    第25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西班牙馬德里展開,但一連串壞消息烏雲壟罩,包括美國上個月正式啟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各國減少碳排量的力度不足。在全球持續暖化的情況下,冰層加速融化導致海平片持續上升,受威脅的也包括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因為異常的潮汐和暴風雨,河水暴漲,用來調節水位的泰晤士防洪閘,面臨嚴峻的考驗。
    2019/12/03 19:57
  • 鐵路設施解密 直擊捷運、台鐵如何防洪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關東和東北,破紀錄的大雨,讓整排新幹線泡在水裡,其實台灣過去也有納莉颱風曾淹進捷運和火車站,為了避免慘劇重演,台灣鐵道設施做了哪些努力,帶您了解。
    2019/10/21 23:13
  • 防洪「地下神殿」奏效!新幹線泡水照曝光

    日本哈吉貝颱風過後一週,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82人,還有11人失蹤,農業相關災損至少700億日圓;但災區也一步步復原,這回受災慘重的北陸新幹線,預定本週五全線開通;箱根的蘆之湖遊覽船週末也已經恢復行駛,但山區得靠接駁巴士疏運。這次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災情慘重,不過位於埼玉縣的地下防洪設施,成功發揮功效,儲存相當9個東京巨蛋的水,也讓當地淹水災情大減。
    2019/10/21 20:07
  • 哈吉貝暴雨洪災!日啟動「地下神殿」 3天排1千萬噸水

    哈吉貝颱風近日重創日本,導致關東地區多處淹水、河流潰堤,釀多名死傷。對此,當地政府啟動在埼玉縣春日部市地下的防洪「地下神殿」,3天內共排放1千萬噸水量,此次是日本時隔4年後,第2度啟動疏洪機制。
    2019/10/15 20:11
  • 水患變水漾 新北大都會公園防洪變身

    從國際水岸休憩城市角度出發,新北市政府將新北大都會公園賦予新生命,打造全齡化、生態化及國際化休憩廣場,今年還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
    2019/10/10 09:45
  • 白河水庫淤積嚴重 防洪防淤隧道試運轉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歷經3年辦理的白河水庫防洪防淤隧道新建工程即將完工,今天進行有水試運轉,操作順利、功能正常。
    2019/10/08 17:17
  • 例行檢測不易落實 身邊還有多少危險橋梁?

    南方澳大橋無預警崩塌,也讓外界開始關心周遭橋梁的健康狀況,像連接雙北的中正橋,因為橋齡超過80年,防震、防洪都跟不上現行標準,已確定改建。而目前雙北市的橋梁有1600多座,根據規定每兩年須檢測一次,但專家點出,人力資金有限,這些檢測往往流於表面,未必能看出整體結構上的問題。
    2019/10/02 23:26
  • 快訊/預留防洪空間!石門水庫晚間6點 將洩洪

    中央氣象局晚間將要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尤其北部地區將會受到米塔颱風影響,降雨量預估再調高,目前北水局將會視降雨量調整石門水庫水位,也預計在今天晚上6點,為預留防洪空間,放水洩洪,請下游地區民眾要多加留意。
    2019/09/29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