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防曬乳 結果共137筆

  • 蘇揆防曬臉太白 女兒親揭謎底「誤拿CC霜」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參加活動,結果因為「臉太白」受矚目,引起不少人看了笑翻,女兒、也是立委的蘇巧慧今天(12日)親自幫他揭開謎底,原來是爸爸出門時隨手從媽媽桌上拿了一罐CC霜,誤以為是防曬乳,直接在車上大抹。
    2020/07/12 18:51
  • 「你亂摸腿」外拍女控攝影師騷擾 考慮告

    遇到攝影師騷擾,該怎麼辦?台北市一名外拍女模JOY出面控訴,12日跟攝影師約個人工作室,拍攝紅酒商品,對方卻突然伸手摸腿,又擅自幫她抹防曬乳,事後女模PO網控訴,攝影師也放上拍攝影片自清,反控對方不實造謠,甚至被其他攝影師恐嚇,現在雙方都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提告!
    2020/01/16 20:56
  • 赴帛琉旅遊禁帶防曬乳 一旦查獲罰款三萬

    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元旦起正式啟動「防曬乳禁令」,只要有害珊瑚礁成分的防曬乳,都禁止攜帶入境,違反者將被處以三萬台幣罰款,帛琉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對防曬乳下達禁令的國家。
    2020/01/02 18:54
  • 20歲妙齡女子咳3次「肋骨折斷」 醫師曝:防曬乳惹禍

    大陸一名20歲女子小彌(化名)在連續3次咳嗽後,左胸感到嚴重疼痛,隨後趕緊到浙江省人民醫院就診。醫師檢查後發現,小彌左側第10根肋骨骨折,診斷是因為嚴重缺乏維生素D引起的骨質軟化,「罪魁禍首就是防曬乳」。
    2019/11/11 18:31
  • 快訊/熱傷害男比女多2倍以上 主因忽略防曬

    台灣氣候高溫炎熱,衛福部統計發現今年目前共有1443人次發生熱傷害,其中男性高達1098人次、女性僅345人次,落差達兩倍以上,其中原因包含男性自認自己不容易中暑生病,另外還有男性比較不會戴遮陽帽、太陽眼鏡或是擦防曬乳,因此也提醒要避開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炎熱時段外出,並隨時關心中央氣象局高溫資訊預報。
    2019/08/29 09:13
  • 防曬=防中暑?10大防曬迷思你中幾個

    夏天到了,許多民眾怕曬黑或曬傷,外出時一定會做好防曬工作,不是全身包緊緊就是會擦防曬乳,但防曬乳該多久前擦才有效呢?擦了防曬是不是就不會中暑了呢?針對這些常見的問題,兒科醫師徐嘉賢在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整理出一般人對夏天和防曬常見的誤解,讓民眾更了解該如何面對毒辣辣的太陽。
    2019/07/22 13:50
  • 高、屏氣溫飆破36度 港客貼退熱貼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針對高屏地區發布連三天高溫警報,氣溫飆破36度,讓南部民眾熱翻天,也連帶冰店生意大好,各店家出現排隊人潮,趁著假日帶小朋友出門的家長也都得全副武裝,陽傘、防曬乳通通不能少,甚至有香港來的遊客熱到受不了,在額頭貼上退熱貼防中暑。
    2019/06/08 21:30
  • 致癌風險?美研究防曬乳成分 醫:適時適量塗抹

    天氣愈來愈熱,許多民眾都會擦防曬乳,不過美國近期有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防曬用品的四種成分有致癌風險,但國內的皮膚科醫師認為,民眾不需要過度緊張,因為這並不是大規模、長時間的研究,另外,民眾如果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下,可能引發皮膚癌,建議還是適時、適量的擦防曬,比較安全。
    2019/05/17 20:24
  • 防曬乳化學成分滲入血中? 醫:這樣擦才安全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公布的小型研究發現,常用的防曬乳當中的主要活性化學成分會滲入血液中,且大幅超過FDA訂定的標準,恐怕對人體有安全疑慮。
    2019/05/12 15:10
  • 擦防曬了嗎! 韓國瑜三度開球支持體育

    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參加全中運待不到十分鐘,被說不重視體育,事後連三度參加運動開球,行動表示支持,但面對質詢也被刁難,他晚間po文,針對征服宇宙說做解釋,還PO出四個多月的施政成果圖,要大家跟他一起大膽想像努力實踐,不過被問到副閣揆陳其邁是否有意重選市長,他則四兩撥千金低調避談。
    2019/05/11 13:28
  • 心疼韓遭抹黑! 藍議員送防曬乳「治黑」

    高雄市長韓國瑜議會總質詢,這回面臨自家人,心情輕鬆,對比先前和綠營議員砲火猛烈,藍營議員更送上防曬乳,要讓韓市長「防黑」給韓國瑜打氣,甚至針對先前沒有回答出來的議題,再次給韓國瑜說清楚,宛如一場澄清大會,議員不滿綠營刻意針對,甚至拿前市長陳菊比較,批評根本是兩套標準。
    2019/05/10 13:37
  • 快訊/美FDA研究! 日用防曬乳活性成分恐滲血液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FDA公布一項小型研究結果,發現日常用的防曬乳,裡頭的活性成分滲入血液含量大幅超標,恐怕有安全疑慮,研究人員將做出進一步的檢測。
    2019/05/08 09:12
  • 注意!擦防曬乳一天 化學成分就滲入血液

    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公布的一項小型研究結果,日常用防曬乳的活性成分滲入血液的含量大幅超標,並指出必須進一步檢測防曬乳的使用安全性。
    2019/05/07 20:39
  • 帛琉禁防曬油護珊瑚 培育抗熱超級珊瑚

    帛琉海底有上百種珊瑚爭奇鬥艷,但遊客下水必擦的防曬乳,很多含有毒害珊瑚礁物質的化學成分。帛琉將從2020年開始,全面禁用防曬產品,來保護珊瑚群,另外還要利用「擇性育種」,培養能耐高溫的超級珊瑚。
    2019/03/22 23:29
  • 旅客禁帶防曬乳液入境! 帛琉成全球第一國

    台灣邦交國帛琉為了保護珊瑚礁群,最近通過立法,全國將禁用防曬乳液,將來旅客入境如果帶防曬乳也會被沒收。另外封閉17個月休養的帛琉水母湖也即將重新對外開放。
    2018/11/02 19:22
  • 全球第一國!為救珊瑚礁 帛琉2020年禁用防曬乳

    台灣的邦交國帛琉近日通過一項法令,將在2020年禁止販賣和使用含有10種化學物質的防曬乳,防止珊瑚礁受到毒害,這也是全球第一個為了保護珊瑚礁而禁止化學防曬乳的國家。
    2018/11/02 13:45
  • 出國買含藥化粧品 未來36瓶以下免申報

    民眾常從國外自帶含藥化粧品,如染髮劑、防曬乳,食藥署今天預告,旅客自帶或以郵包、快遞帶含藥化粧品,每種最多12瓶、合計不超過36瓶,免申請核准,最快明年中上路。
    2018/11/01 15:13
  • 防曬乳成珊瑚殺手? 這兩種成分要注意

    海邊戲水當然少不了防曬,但你有想過擦在身上的防曬乳,可能是導致珊瑚白化的環境殺手嗎?其實國外不少研究證實,防曬乳的「二苯甲酮」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可能危害珊瑚礁生長,美國夏威夷也已經簽署相關的禁售法案,儘管這兩種化學成分,國內可以合法使用,但站在永續海洋的角度思考,在保護生態跟商業利益間,有沒有可能取得平衡呢?
    2018/09/21 23:24
  • 快訊/夏天臉塗防曬乳先「擦汗吸油」 更有成效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太陽很曬,皮膚科醫師就指出,曬傷患者比其他季節多出1成,提醒不論是不是長時間曝曬,只要外出就應該圖防曬乳,以免曬傷,而且在塗抹之前,建議先把臉上的汗水、油脂吸乾,再每2個小時補擦一次,效果比較好。
    2018/08/11 10:37
  • 防曬品提前30分鐘擦? 醫師破解過時觀念

    炎夏太陽大,紫外線常達危險級,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記得防曬,否則容易中暑。不過許多人認為的「防曬要提早30分鐘擦」的觀念恐怕要改改。
    2018/07/28 16:21
  • 用吃的抗紫外線? 陸「防曬丸」熱賣1顆4000

    嫌塗防曬乳太麻煩嗎?大陸現在流行「用吃的」,號稱吃下一顆防曬丸就能連續8小時不用塗防曬,懶人法掀起網購風潮,不過皮膚科醫師說,這一類成分是維生素C為主,主要是抑制黑色素形成,是曬後美白功效。如果要阻隔紫外線,建議還是塗抹防曬乳或是穿淺色衣服比較實際。
    2018/07/20 14:11
  • 夏日防曬大作戰 傘下輻射熱可降5°C

    如果沒有做好防曬,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下,不只會增加黑斑和皺紋,甚至會導致皮膚癌,除了擦防曬乳,撐傘也是相當有效的方式,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就用黑球溫度計做了實驗,在正中午室外撐傘2到3分鐘,輻射熱就下降約5°C,另外依據傘的顏色和材質能遮擋70%到99%的紫外線。
    2018/07/18 22:55
  • 防曬乳危害珊瑚礁 夏威夷2021年禁售

    夏天去海邊戲水,很多人都會擦防曬保護皮膚,但相關研究指出防曬乳可能危害海洋生態,現在美國夏威夷州也頒布新法,2021年起禁止當地銷售含有「二苯甲酮」等化學物質的防曬乳,保護海底珊瑚礁、守護海洋無國界,四面環海的台灣未來有可能立法跟進嗎?
    2018/07/16 23:20
  • 高溫36度!防曬乳怎挑 專家:依「活動類型」

    暑假不少人都會到戶外玩水消暑,但要怎麼防曬就很重要,專家建議,防曬係數不是越高就越好,而是應該依照「活動類型」來挑選,不過這幾天全台氣溫飆破30度,部分地區更是出現36度高溫,提醒民眾防曬工作可得做好。
    2018/07/16 13:23
  • 美肌力大提升 日常防禦紫外線更要做足

    進入炎炎夏日,必備的防曬乳,可不是去海邊、戶外出遊才需要塗搽,忽視日常防曬,更容易在無形中累積紫外線並曬黑曬傷。日系美妝業者推出全新升級防曬系列,終於不用煩惱曬黑黯沉等問題,讓日常生活都能更輕鬆照顧美肌。
    2018/07/12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