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關鍵少數 結果共93筆

  • 立院擂台才開打!他爆「大黨鞭不會放過」:民眾黨8票成廢票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當天會選出新國會的正副院長,由於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立院龍頭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態參選,同黨立委傅崑萁傳出也有意爭取,民進黨傾向現任院長游錫堃續任,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媒體人吳子嘉斷言,民眾黨這8張票已經起不了作用,接下來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決國民黨,「真正的擂台比賽才剛開始」。
    2024/01/20 09:25
  • 立院龍頭爭霸民眾黨輸了?他預測「恐連副院長都沒了」:直接變空氣

    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陷入激烈角逐戰,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的韓國瑜,宣布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共組「韓江配」爭奪立院龍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民進黨團一樣是游錫堃搭檔蔡其昌,民眾黨則尚未有進一步動作。對此,媒體人羅旺哲大膽預測,民眾黨恐將從「關鍵少數」瞬間成為「空氣」。
    2024/01/19 15:18
  • 立院不只藍綠2選擇 民眾黨「自提正副院長?」鬆口曝可能性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8席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成為關鍵少數,挺藍、挺綠當正副院長態度備受關注,不過民眾黨先要求,藍綠角逐正副院長者先表態國會改革立場,並提出4大承諾,後續會再看藍綠回應做決定,至於民眾黨是否有望自提人選角逐?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回應,「不排除各種可能性,自提、投藍投綠都可能。」
    2024/01/19 10:59
  • 承諾書簽了!黃國昌爆「立委只當2年」 劍指2026戰縣市長

    立法院第11屆會期將於2月1日開議,藍綠兩大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原本傳出有可能「韓昌配」,韓國瑜搭檔黃國昌形成藍白合,不過韓國瑜昨(18)日宣布攜手同黨立委江啟臣一同角逐。媒體人黃暐瀚透露,早在「韓江配」出線前,黃國昌就表明進國會是要質詢、提法案,無意爭取副院長一職,甚至已經簽署2年後離開立院的承諾書,未來打算挑戰縣市長選舉。
    2024/01/19 09:11
  • 觀點/新國會龍頭之爭 民眾黨如何成為真正的關鍵少數?

    院長支持民進黨、副院長支持國民黨!
    2024/01/18 14:11
  • 挺立院龍頭「韓昌配」?3萬人網路民調出爐 結果跌破眼鏡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眾黨拿下8席成為關鍵少數。立法院長龍頭之爭成為近期焦點,國民黨新科立委韓國瑜、搭檔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的「韓昌配」呼聲高。國民黨戰鬥藍領銜人趙少康拋出「藍正白副」爭奪國會龍頭,《中時新聞網》YouTube頻道對此發起一項網路民調結果出爐。
    2024/01/18 09:19
  • 藍白合不合?趙少康籲國民黨「多讓民眾黨」:沒過半跟5席一樣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雖然已經落幕,但眼看立法院即將進入罕見的「三黨不過半」局勢,各界便很好奇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究竟會選擇「藍白合」還是「綠白合」?對此,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在受訪時直言,國民黨雖是新國會中的最大黨,但「沒過半跟5席一樣」,認為他們應放下過去的恩怨,多讓民眾黨一點。
    2024/01/17 13:45
  • 才喊話國民黨「讓小黨」 趙少康再籲民眾黨:放下小恩小怨

    2024大選落幕,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2月1日登場,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外界關心未來國會將形成「藍白合」或「綠白合」?此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的趙少康昨(16)日才喊話,「國民黨身為大黨,應該多讓一點小黨」,今(17)日再表示,在野黨必須集中力量因應新的挑戰,立法院長選舉就是第一步,期待國民黨和民眾黨都放下大選、民調過程中的小恩小怨,選後已經是新的局面,應該有新的心態,從政者更不應該拿過去來否定未來,否則就不能跨大步、往前走。
    2024/01/17 13:28
  • 國會龍頭之爭!傳「韓國瑜搭黃國昌」韓昌配 柯文哲首度表態

    新一屆立法院長選舉即將在2月1日登場,關鍵少數民眾黨日前開出4項國會改革承諾要求藍綠回應,支持哪位人選備受關注。然而昨(16)日傳出國民黨已鎖定由韓國瑜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組成「韓昌配」,盼在立院上演藍白合。對此,今(17)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態了。
    2024/01/17 09:58
  • 陳佩琪爆藍營選後狂來電!柯文哲拒接嘆:不會上當第二次

    2024大選暫告一段落,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雖以26.4%得票率墊底落選總統,但民眾黨仍在不分區立委席次,取得國會關鍵少數的位置。然而,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今(16)日在臉書發文稱,柯文哲今天早上接到國民黨人士來電,柯向她說:「我已經不想接了,被騙一次,就不會再上第二次當」;陳佩琪還提到,當時「藍白合」在馬辦簽下共識,陳佩琪向柯說:「你當人家副的,理想抱負一切隨風而逝, 從此你的造勢舞台不會有佩琪的身影」,遭到柯文哲吼「我不想聽」。
    2024/01/16 23:55
  • 國民黨讓一下!不要跟小黨計較 趙少康:副院長給民眾黨吧

    2024大選落幕,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未來是國會「藍白合」還是「綠白合」備受關注,外界傳言民眾黨將「待價而沽」,比藍綠誰的嫁妝多,來決定與誰合作。對此,此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的趙少康表示,國民黨身為大黨,應該多讓一點小黨「不妨對民眾黨好一點,副院長給他們吧,召委多給幾個有什麼了不起?」強調不要斤斤計較怎麼合作,在野主導才重要。
    2024/01/16 15:47
  • 立院龍頭民眾黨挺誰?沈富雄斷言柯文哲最在乎「我有功勞」

    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將在2月1日揭曉,攻下八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的民眾黨是為「關鍵少數」,民眾黨團昨(15日)公開聲明4項國會改革的要求,將是他們決定正副院長的意願關鍵。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現在判斷民眾黨究竟會投誰仍言之過早,更直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民眾黨「最在意的就是我有功勞」。
    2024/01/16 14:52
  • 「綠白合」已有默契? 游淑慧嘆:很怕黃珊珊、柯文哲、陳智菡

    2024大選落幕,立法院大洗牌,且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未來國會將有新氣象,將會形成「藍白合」還是「綠白合」,再度掀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她實在是很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很怕準立委黃珊珊、很怕發言人陳智菡,而4大主張讓她有點玩假的感覺。
    2024/01/16 13:42
  • 傳國民黨鎖定黃國昌!「韓昌配」爭立院龍頭 民眾黨2劇本曝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結果出爐,藍綠白席次重新洗牌,113席立委中,國民黨獲52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三黨均不過半。新一屆立法院長選舉2月1日登場,關鍵少數民眾黨昨(15)日開出4項國會改革承諾,要求藍綠回應。然而有藍營黨務人士透露,已鎖定韓國瑜和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組成「韓昌配」,盼上演立院「藍白合」。
    2024/01/16 11:03
  • 出招!立院龍頭要藍綠交卷 白不排除提人

    立法院將在2/1舉行正副院長選舉,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成為藍綠急於合作對象,民眾黨拋出4項國會改革承諾要藍綠回答,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更說,若兩大黨不敢回「選立法院長要幹嘛」,而黃珊珊也強調「改革比位子重要」,不排除會自提人選。
    2024/01/15 13:34
  • 朱立倫還沒開口!趙少康先表態 挺民眾黨國會改革4主張

    2024選舉落幕,立法院呈現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的情勢,外界關注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在正副院長選舉上是否上演藍白合作,不過民眾黨今(15)日上午開記者會提出四大主張,卻未表態挺誰。對此,「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率先力挺白營主張,為立法院龍頭寶座遞出橄欖枝。
    2024/01/15 12:19
  • 支持韓國瑜還是游錫堃?黃珊珊只要求1事:根本不在乎是誰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於2月1日登場,獲得8席不分區席次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立委黃珊珊、黃國昌率領6夥伴今(15)日舉行記者會,要求藍綠角逐正副院長者先表態國會改革立場,並提出4大承諾,黃珊珊也強調民眾黨會團進團出,不會有個人意志,並稱「我們根本不在乎是誰」,要求藍綠先回答清楚。
    2024/01/15 11:51
  • 挺誰當立法院長?黃國昌提條件:重要主張不回 選院長做什麼

    2024大選落幕,民眾黨獲得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也因此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爭立院龍頭備受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4)日找8名立委開會,今(15)日黨團也舉行記者會報告結果,黃國昌表示開會結論就是「改革比位子重要」,要求藍綠競逐國會正副院長者,應先清楚交代國會改革藍圖,並提出4大承諾,被問若藍綠都不回?黃國昌嗆「兩大黨如果連這麼重要主張都不回應,請問選院長是要做什麼?」
    2024/01/15 10:33
  • 立院龍頭爭霸!民眾黨「支持韓國瑜」? 他預言最終結局

    2024大選13日落幕,民眾黨拿下8席立委席次,在國會中扮演關鍵少數。外界關心立院龍頭之爭,民眾黨會挺誰?民眾黨將在今(15)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國會議事運作原則。而媒體人黃揚明昨(14)日也在節目推估,民眾黨的最終選擇。
    2024/01/15 08:53
  • 柯文哲沒有輸!學者:得年輕人者得天下 台灣新政治勢力興起

    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在上屆立委選舉,政黨票獲得11.22%得票率,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今年民眾黨在政黨票大幅躍進,拿下300多萬票,政黨得票率破22%,取得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中,成為關鍵少數,而學者認為,柯文哲和民眾黨闖出了不同以往的政治意義,新世代選民已經不願意困在傳統藍綠意識形態對決,而未來在國會和大黨的議題競合,還有繼續扎根地方實力,2028年,下一屆總統大選,柯文哲還有很大競逐大位的機會。
    2024/01/14 22:43
  • 立法院長挺藍或綠?黃國昌爆「已有結論」 預告這時揭曉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獲得8席,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也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備受關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4)日與8名立委開會,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被問到立法院正副院長合作,有無提出何種建議?他坦言黨團成員都有充分討論,「也有結論出來」,明(15)日上午10時會開記者會對外報告。
    2024/01/14 17:10
  • 立院「朝小野大」態勢成形?民眾黨拚三黨不過半 向藍綠叫板

    大選倒數最後一天,賴侯柯為總統大位拚場造勢之際,也傾全力拉抬立委,拚完全執政。因為這一次,藍綠白三黨角力激烈,使得第十一屆立法委員,很可能出現三黨都無法獨力過半的局勢。此後要推動法案或審查預算,國民黨和民進黨,勢必都要積極拉攏關鍵少數,也給了民眾黨或其他小黨,更多協商空間。
    2024/01/12 22:36
  • 小黨關鍵4數字攸關生存挑戰!「歐巴桑聯盟」也搶政黨票

    選戰逐漸白熱化,立委選情也是重中之重,政黨票更是影響往後4年的關鍵。藍綠主導下,小黨想化身關鍵少數,沒有那麼容易,其中有「4個關鍵數字」,是小黨能否繼續生存的重要指標。
    2024/01/05 22:47
  • 立院3黨不過半機會大 民眾黨關鍵少數制衡藍綠?擺脫一黨獨大傲慢或更亂?

    2020年,民進黨國會過半,取得完全執政,2024年,外界普遍認為會三黨不過半,學者認為優點是可以讓國會的聲音更多元,避免一黨獨大過於傲慢,缺點就是難免比較亂,而今年像是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等等,在區域及原民候選人,提名數都低於10人,另外2024也是小黨的生存保衛戰,不分區立委只有得票率超過5%的政黨,才能按得票數比例分配席次。
    2024/01/04 22:34
  • 斷言藍白一定會合 吳子嘉分析:「他」最終會願意當副手

    藍白合目前卡關,讓不少支持者擔憂,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藍白合有很大的機會成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會當副手」,因為他是關鍵少數,到時會是「有兵權的副總統」,可以要求人事權,權力跟總統幾乎一樣大,但若柯文哲當正的,控制不住國民黨黨團,國民黨黨團搞不好每天罵他。
    2023/10/2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