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關節 結果共1,004筆

  • 才開髖關節手術!蕭亞軒驚爆2度動刀 痛到靈魂出竅「無法下床」

    天后蕭亞軒(ELVA)真的回歸了!她推出2023年全新單曲〈愛沒有錯〉,寫下女人在愛情裡曾經歷的矛盾心境,在「該」與「不該」愛的糾結中徘徊,但今年2月才動髖關節手術的她,拍攝MV時更因腳傷發作,還因此吃了比平常還多的止痛藥,豈料她9月中又回醫院2度動刀,如此賣命上工,讓歌迷相當心疼。
    2023/11/03 11:21
  • 32歲印尼女手腳冒紫斑!醫驚:皮膚全壞死 揪1少見疾病

    一位32歲印尼籍女性,在台當醫療看護長達6年,突然出現間歇性關節疼痛症狀,包括雙側肘部、手指關節和膝關節等處,症狀長達10個月,入院前一周四肢皮膚出現紫斑狀病灶,轉診至三軍總醫院,入院時病況危急,四肢皮膚已呈現壞死情形,經檢測確診為由麻風分枝桿菌引起的麻生病,一種極為罕見的過敏反應引起壞死性的過敏性血管炎,透過疾管署才取得治療藥物。
    2023/10/25 16:59
  • 潛水教練手術開刀告醫求償千萬 纏訟16年逆轉免賠確定

    台北市一名具有潛水證照的宮姓軟體應用工程師,2007年5月及8月於中山醫院看診,被韓姓醫生診斷為脂肪墊攣縮之骨關節病,9月入院手術治療,但宮男控訴醫師誤將其肌腱清除,又摘取左腿後方的肌腱來修補,導致他身體受損,行動不便,怒提訴訟求償1122萬。而案經法院審理,一審駁回、二判改判賠361萬元,更審時又再度翻轉,改判免賠,訴訟長達16年,直到今(25)日最高法院判決免賠確定。
    2023/10/25 14:46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熟女OL腳痛到出不了門!醫揪免疫疾病 攻擊破壞全身系統

    35歲的小婷(化名),體態豐腴、破百公斤,母親本身有罹患全身性紅斑性狼瘡,12年前,她大學剛畢業時,兩側手腳關節開始出現僵硬疼痛,原以為是工作忙碌所致,沒想到漸漸地連日常開門、開火煮飯、開車等動作都感到困難、甚至幾乎無法出門,工作也受到影響,就醫檢查發現小婷得到「類風濕性關節炎(RA)」。
    2023/10/09 14:16
  • 鄭寶清加入民眾黨「爭取不分區」? 白營回應了

    民進黨創黨黨員、前立委鄭寶清去年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未果,憤而脫黨遭開除黨籍。鄭寶清今(5)日爆出已加入民眾黨、爭取不分區,對此他也證實有申請入黨,不過並未爭取不分區。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則回應,鄭寶清近年確實有參與民眾黨相關節目與活動,分享自身的觀察,但個別人士入黨與否不會特別透露。
    2023/10/05 11:33
  • MLB/外卡戰前夕右肩突傳噩耗 釀酒人強投淚崩:傷勢在錯誤時間點出現

    歷經6個月的征戰,萬眾矚目的大聯盟季後賽將於明(4日)熱血開打,首先登場的是外卡系列賽,不過國聯中區龍頭釀酒人卻在此時傳出噩耗,陣中強投伍德魯夫(Brandon Woodruff)遭遇右肩受傷,確定缺席首輪賽事,至於是否會整季報銷還有待進一步評估。
    2023/10/03 14:01
  • 名醫騙病患換自費墊片 詐健保收回扣逾3千萬

    台中有骨科醫師在2015年涉嫌透過膝關節手術,向業者收回扣,同時又騙患者多花錢自費買人工膝蓋墊片,詐騙健保費3千多萬,遭到台中國軍總醫院提告求償,法院判處醫師跟業者要賠償醫院5295萬。
    2023/09/23 18:21
  • 膝蓋一動喀喀響!恐1物「擠破裂」了 關節卡卡4原因曝

    你的關節會發出啵啵聲響嗎?尤其是蹲下站起來的時候?藥師以自身經歷表示,關節卡卡可能是潤滑液減少、疲勞或過度使用造成,可以多吃富含Omega-3的食物和運動改善。
    2023/09/21 13:02
  • 越吃越上火!「1食物」是隱藏魔王 2烹調方式也NG

    許多人會發現,明明自己有注意飲食習慣,儘量吃的清淡、少油,但還是常有上火的症狀出現,包括關節痛、皮膚癢等。中醫師指出,這其實跟食材的烹調方式有關,常吃高溫烹調的食物,容易把大量的自由基累積在體內,造成身體負擔促進發炎,尤其是民眾認為能抗發炎、抗老化的堅果,更是上火大魔王。
    2023/09/16 12:17
  • 資深女星「病倒住院」!多病纏身血壓飆破200 吃逾10種藥

    56歲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早期與小生李如麟搭檔演歌仔戲,亦參與電視劇演出,包括《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2008年跨足電商直播,怎料,日前自曝因過去不正常的作息及繁忙工作,欠下健康債,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每況愈下,許多慢性病問題逐漸浮現,如今,病況曝光了。
    2023/09/12 21:03
  • 無法回歸小巨蛋!蕭亞軒「動髖關節手術」少賺1億 近況曝光

    ELVA蕭亞軒去年在金曲獎上宣告「ELVA is Back」,這一年來卻只聞樓梯響,直到日前簽約北京華納唱片,才有了重返歌壇的起手式。其實去年她宣告復出後,不少陸綜如《乘風2023》、商演及跨年紛紛登門邀約,表示希望能看到ELVA勁歌熱舞,無奈她為了Back而做了髖關節手術,所有邀約全都婉拒,粗估至少推了新台幣1億元,連年底重回小巨蛋的計畫也被迫取消。
    2023/09/12 07:44
  • 接種HPV疫苗患病 綠委控衛福部「改規則」

    民團從7月底開始接獲30起申訴,其中12位青少女,接種了HPV子宮頸疫苗後,罹患"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在校無法上體育課還遭到同儕排擠,衛福部被判定官司敗訴,卻修改救濟辦法,讓受害者家長求償無門,在現場哽咽落淚。
    2023/09/11 16:52
  • 停經後超易胖!做對運動「有效減少慢老」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女性進入停經後的階段,身體會經歷許多變化,包含體重、骨密度、肌肉質量和心血管健康都有影響。女性停經後該如何保養、提高整體生活質量?醫師強烈提醒,保持運動非常重要!
    2023/09/11 11:42
  • 維骨力是什麼?有效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是關鍵

    隨著邁入高齡化社會,膝關節問題是老年人常見的就醫原因之一,因為長期行走或姿 勢不良等因素,膝關節每日承受極大的負擔,長期磨損更容易導致退化性關節炎發 生,一旦痛起來讓許多長輩直呼受不了,甚至難以入眠,更可能因為行動受限,影響 到心理的層面 ,因此,如何緩解疼痛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2023/09/07 10:00
  • 授階最高!台中搜救犬「鐵雄」光榮退休 將開放領養

    台中市消防局的搜救犬「鐵雄」參與過無數搜救行動,還曾在2018年花蓮大地震中成功救出一人,3年前獲授階全國最高階二線一星,不過現年9歲的牠,2年前因關節磨損退居二線,最近也終於光榮退休,後續將開放市府員工及志工領養,申請時間截至9月12日。
    2023/09/06 14:05
  • 搜救犬「鐵雄」退役! 開放台中市府員工及志工領養

    全台獲贈授階最高階的搜救犬「鐵雄」,今年9歲了,兩年前因為關節磨損退居二線,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隊依照搜救犬退(除)役執行辦法,開放領養,不過現階段先開放給台中市府員工及志工申請領養,一般民眾暫時還無法申請! 
    2023/09/06 13:11
  • 雙北登革熱都從台南玩回來!社區清空噴藥 民眾以為是詐騙

    新北市衛生局今(2日)表示,新北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三重區24歲男性及永和區57歲女性,2案於潛伏期間皆曾有台南旅遊史。分別於8月22日、26日出現發燒、骨關節痛、肌肉痛等症狀,就醫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皆已康復。今天新北消防局也赴個案居住的社區,進入鄰居家中進行消毒,許多民眾周六一大早就被叫醒,趕出家門,因為家中要噴灑藥物。
    2023/09/02 13:53
  • 走路關節卡住!長期喝1飲品 40歲男「骨頭缺血壞死」

    愛喝酒的朋友注意了!金門一名40歲男子因為工作需要,「喝烈酒」對他來說堪稱小菜一碟,但也正因為如此,當男子走路察覺臀部、髖部痠痛感,甚至因為偶爾出現跛腳情況時,才在就醫後意外發現,雙側髖關節股骨頭都已面臨「缺血性壞死」慘況。
    2023/08/31 09:33
  • 疑似坐骨神經痛!老婦針灸緩解背痛 竟引發「敗血性休克」

    77歲的簡婆婆,平時生活可以自理,最近突然發生急性左側腰背痛,且疼痛會轉移至左大腿前外側,左側髖關節更痛到無法伸直抬舉,本來以為是坐骨神經痛,沒想到就醫檢查,竟是針灸後引起感染,導致髂腰肌膿瘍才造成疼痛,所幸經引流排膿及抗生素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2023/08/29 15:46
  • 高跟鞋傷腳!踝關節沒保養恐傷到骨盆 專家曝最安全鞋跟高度

    高跟鞋是女人最愛的鞋款之一,但沒有穿到合腳的鞋子,造成的傷害最嚴重恐影響到骨盆。中醫師提醒,想要安全穿高跟鞋,最好選擇鞋跟高度在6公分以下的款式,還要注意鞋子的楦頭不要過窄,不然容易鎖住腳趾的筋膜,讓腳部的承重與發力大打折扣。
    2023/08/28 12:06
  • 以為心肌梗塞!男大生胸痛3個月未好轉 醫揪病因:年輕男性好發

    一名今年23歲男大生,平常喜歡跑步、打籃球,但半年前經常覺得下背痠痛僵硬,且早上起床時更明顯,後來某次半夜莫名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請同學陪同到急診就醫,但心電圖與抽血檢查卻都正常,不過之後除了還是會胸痛外,也開始出現屁股疼痛,甚至腳後跟、膝關節也會腫脹,最後決定求診風濕免疫科醫師,最後確認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2023/08/28 11:00
  • 資深女星爆洗牙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 日吞14顆藥虛弱躺病床

    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罹患乾燥症、紅斑性狼瘡多年,嚴重時更影響視力,一度看不見,現在她每天要吞14顆藥,苦不堪言。馬妞日前在社群貼出一張虛弱躺在病床的照片,談起自己的慢性病史,苦嘆過去的作息讓她欠下「健康債」,自爆曾洗牙時不小心被水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緊急住院好幾天。
    2023/08/28 07:00
  • 登革熱疫情緊張!嘉縣新增1例 「累積8例」衛生局急防堵

    嘉義縣今天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8例;衛生局指出,新增個案因與梅山鄉前確診案例有地緣關聯性,為防堵次波疫情發生,縣府已完成防治措施,呼籲民眾落實清消。
    2023/08/27 17:13
  • 孫翠鳳罹退化性關節炎!中醫推「1穴位+茶飲」不吃藥也止痛

    64歲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因退化性關節炎進行膝蓋手術,術後仍時常疼痛、無法久站,且不太能爬樓梯。近日為了舞台劇演出,排練時需戴護膝,甚至先吞止痛藥才能上陣,身體狀況引起粉絲擔憂。
    2023/08/26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