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關節 結果共1,004筆

  • 尾牙、過年理性飲酒!男子走路突「跛腳」 檢查發現骨頭竟壞死

    年終尾牙聚餐熱絡展開,許多人喜歡在聚餐時喝酒,但飲酒過量對健康影響大,尤其對骨骼健康更是嚴重。朴子醫院骨科賴彥州醫師提醒,特別是長期飲酒者,要注意保持適度飲酒,避免因不當的飲酒行為導致嚴重的骨骼問題。
    2024/01/16 14:31
  • 高麗菜好處多!吃不完可當痠痛藥膏 有效舒緩膝關節疼痛

    目前正是高麗菜盛產期,高麗菜功效多,吃高麗菜能護心、抗癌、幫肝臟解毒等,只是除了食用外,吃不完的高麗菜,還能怎麼辦?有研究發現,將高麗菜片敷在膝蓋上,可以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效果甚至與痠痛藥膏差不多。
    2024/01/13 12:12
  • NBA/才復出不到10場!肩傷高掛免戰牌 莫蘭特驚傳「賽季報銷」

    揮別上賽季「亮槍風波」、經歷了25場的禁賽後重返賽場的灰熊少主莫蘭特(Ja Morant),歸隊至今9場比賽率隊繳出6勝3負的戰績,帶領球隊「絕境逆襲」,不料卻在日前因肩傷高掛免戰牌後,由《The Athletic》權威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消息指出,莫蘭特因肩部唇關節撕裂( labrum tear)傷勢將接受手術,本季剩餘賽事宣告報銷。
    2024/01/09 11:18
  • 袁惟仁摔倒成植物人!紀寶如曝「意識不清」 親自探望不捨:她很偉大

    紀寶如長年投入公益,邀集資深藝人拜訪社區長輩,與長輩一起互動,也讓資深藝人有表演舞台,目前擔任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的她昨(8)日邀請獨居老人出席餐會,讓長輩暖胃。紀寶如人緣極好,她分享了圈內好友的近況,透露文香最近覺得身體不適,就醫後發現髖關節受傷,最近開刀,她大嘆:「長輩就是這樣,骨頭、鈣質各方面都不好。」她也被問到袁惟仁的近況。
    2024/01/08 12:15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中老年注意!每5人就1人中招 腳變形踩地走路都痛爆

    65歲林先生的雙腳大拇趾在10年前開始疼痛,曾就醫使用輔具、復健等保守療法,但效果不佳,近2年腳拇趾外翻更加嚴重,踩地、行走都痛,變形腳也找不到合適的鞋子,只能穿涼鞋,相當難受,就醫檢查後,診斷是雙足重度拇趾外翻,利用手術放鬆肌腱,接著進行左腳第一、第二蹠骨截骨矯正手術及右腳第一蹠趾關節融合手術,終於成功改善,恢復運動習慣。
    2024/01/05 11:06
  • 剛開完刀!資深名嘴驚傳凌晨「昏倒廁所」 失去意識病況曝

    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日前坦承有紅斑性狼瘡家族病史,前陣子動了手指手術,不僅傷口近1個月遲遲未痊癒,吃了快兩個星期的抗生素,大拇指才開始有長肉跡象,從日本返台又中鏢嚴重流感,身體頻頻出狀況,怎料,跨年前夕又驚傳昏倒廁所。
    2024/01/01 16:27
  • 謝金晶重摔下巴骨裂近況曝光 驚悚「喀喀聲」親揭後遺症

    女歌手謝金晶是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愛女,她在今(29)日出席節目《料理之王4》錄影,在節目上淚現老爸豬哥亮的最愛料理,她坦言現場製作的每道料理其實都有爸爸的影子在:「今天所有的料理其實都有在爸爸的電影《雞排英雄》中出現過,我們家很喜歡去牛排店吃雞排、豬排,甚至重逢後的第一個父親節就是在牛排館度過的,所以其實今天的每一道菜都是小時候的味道。」另外,謝金晶也分享了年初下顎骨裂的復原狀況。
    2023/12/29 15:44
  • 中年大叔酗酒狂吞「維他命D」保骨本 腎功能僅剩30分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酗酒傷身的案例,一名4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的習慣,患有酒精性肝硬化,還因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換雙側人工髖關節,接著還誤聽友人補充「維他命D」保骨本,張男每天吃2到3顆維他命D,結果出現高血鈣症狀,腎功能僅剩下30分,緊急到亞太附醫治療,緊急停藥並補充大量水分,才恢復正常數值。
    2023/12/28 17:50
  • 心跳剩45下!資深名嘴「獨居昏厥家中」 開刀反覆感染:以為快死了

    香港女星周海媚日前因病逝世,好友田啟文證實她長年飽受紅斑性狼瘡所苦,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事後坦言也有家族病史,自44歲開始手指關節便經常發炎,日前動了手指手術,近1個月不僅傷口癒合速度緩慢,還得了嚴重流感,獨自在家中昏厥1個多小時。
    2023/12/19 12:21
  • 人母參加親子拔河賽…手腕抓繩纏繞 一開賽「當場絞斷」

    原本應該是輕鬆闔家歡樂的親子拔河比賽,沒想到因為錯誤的姿勢,竟演變成一場驚悚斷手意外!一名媽媽參加小孩學校的親子拔河比賽,為了增加出力,她特意將麻繩纏繞右手手腕,沒想到比賽一開始,她的手就被勒到變形,只好高聲呼救。
    2023/12/16 17:01
  • 懂周海媚病苦!她10年抗戰紅斑性狼瘡 「關節變形」雙手成雞爪

    被譽為「最美周芷若」的女星周海媚近日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7歲,令各界悲痛萬分,星友接連發文哀悼,外傳她長年與紅斑性狼瘡纏鬥多年,好友田啟文事後也證實消息,過去她也坦承自己血小板偏低,不時會莫名昏厥。而只小她1歲的名嘴王瑞伶,現下也同樣患有紅斑性狼瘡,聞訊周海媚病逝後,她也向外界詳細描述病情,帶大家更了解紅斑性狼瘡。
    2023/12/14 17:24
  • 范瑋琪母親病逝!小S哀痛悼念驚曝「1巧合」 同框舊照惹淚崩

    女星范瑋琪(范范)上月7日才剛幫母親過完75歲生日,沒想到今(11)日傳出母親上午因病去世,她傍晚在社群平台曬出與母親多年前合照,沉痛向母親告別,與她私交甚篤的小S(徐熙娣)也不捨發聲。
    2023/12/11 19:45
  • 82歲林松義「手術沒成功」醫判無法行走! 骨折開刀3次得坐輪椅

    林松義、楊懷民、李炳輝、陳凱倫、唐玲等今(6)日出席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愛在一起歲末送暖餐會」。82歲林松義坐著輪椅現身,他表示前陣子因從床上起身上廁所,重心不穩摔傷,導致左邊髖關節粉碎性骨折,4個月做了三次手術,目前還在復健中,「我年紀大了。」好友紀寶如不捨地說明就醫過程,坦言前兩次手術沒做好,林松義才會換到另一間開刀。
    2023/12/06 16:23
  • 冷天關節痛!應景「紅配綠2物」護骨 當季白蘿蔔這樣挑

    冬天氣溫低,容易使血液循環變差,使得不少人關節疼痛的問題頻頻發作。醫師提醒,家中有銀髮族,或是準備狂歡度過聖誕佳節、跨年假期的朋友,都要特別注意飲食均衡,有助於骨骼保健。
    2023/12/06 15:51
  • 年輕人也會骨鬆!專家曝「這魚」軟骨素達30% 授養筋5訣竅

    現代人健康意識提高,愈來愈多人開始動起來!但平常練跑、健身時,會出現局部痠痛、行動受阻,不小心還會傷筋動骨。該如何保養筋骨關節?以下營養師分享骨骼關節保養的實用建議,教你怎麼吃最好!
    2023/12/05 22:39
  • 罕見疾病!26歲男熬夜玩手機 肘關節長「千粒珍珠」動不了

    湖南長沙一名26歲男子,因經常熬夜玩手機遊戲,肘關節內竟增生超過千粒「珍珠」,無法伸直。
    2023/12/03 10:29
  • 治病賣4房產!82歲秀場天王驚傳「送醫開刀」 病況曝光

    82歲秀場天王林松義隨著歲數增長,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多年來深受帕金森氏症所苦,甚至還裝了心臟支架、助聽器、肺積水氣切、眼皮下垂割除等,不少病痛纏身,沒想到,近日又驚傳不慎摔傷開刀,一直給予協助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回應了。
    2023/11/28 14:09
  • 林襄下體感染痛爆!歐瀚文醫師點出「發炎主因」 曝嚴重後果

    TVBS達人歐瀚文醫師對功能醫學很有研究,創辦「瀚仕功能醫學」,近日上《11點熱吵店》探討健康議題。啦啦隊女神林襄、慈妹除表示工作會讓肌肉關節疼痛之外,泌尿道感染也是常見的問題。
    2023/11/23 18:28
  • 中風10年手「不舉」!6旬男吃飯難自理 醫用2招助抬手

    一名60歲男子,中風10多年來,原本手不能舉、肩膀抬不高,接受肉毒桿菌注射合併經顱磁刺激後,肢體痙攣逐漸改善,不只能夠舉起手臂,肩關節活動角度也變大了。
    2023/11/23 11:43
  • 變天就頭痛?中醫授5穴位改善「天氣痛」 補充4種營養素

    許多民眾到換季時,就渾身不對勁,開始頭痛、關節痛、心臟痛,或是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民眾平時可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足睡眠加強身體素質,來改善「天氣痛」問題,但症狀持續超過2周以上,建議就醫看診,避免小病變大病。
    2023/11/18 23:05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1招分辨走對沒?醫曝腰酸背痛主因 「用對姿勢」可練腹肌

    有很多患者會疑惑,自己從未有嚴重摔傷或做粗重工作,為什麼腰椎、骨盆有一堆毛病?中醫師指出,從結構力學角度來看,人體的關節有消解反作用力的功能,走路時用錯姿勢,會讓力線傳遞偏向軀幹後側,等於是用反作用力傷害脊椎,但用對姿勢走路,力線傳遞就會偏向軀幹前側,達到鍛鍊腹肌的效果。
    2023/11/13 09:53
  • 破紀錄!全身52種植入物 美國「生化女」手臂打電話、測輻射 

    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醫生已將心律調節器、髖關節等物植入病患體內,不過美國加州(California)婦人辛恩(Anastasia Synn)卻在身體植入磁鐵、微晶片等,至今共累積52個植入物,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被視為「人類生化人」(human cyborg);如今她不僅可用手臂撥打電話,還可測量輻射值,甚至聽到自己腦中的聲音。
    2023/11/12 15:19
  • 八點檔女神「開車飆速撞護欄」爆意外!嚴重骨折送醫 經紀公司證實了

    54歲演員葉全真赴墾丁錄製《花甲少年趣旅行》實境節目,竟發生手臂骨折意外,當晚事發節目製作單位立即停機,迅速將葉全真送往恆春醫院先急診固定傷勢後,隔日清早葉全真於經紀公司陪同下趕回台北就醫,經診斷確認為「左手遠端橈骨骨折合併移位、關節面後仰」,建議進行手術,目前已完成手術後再上石膏作固定處置,並安排後續治療中。
    2023/11/08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