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關節炎 結果共291筆

  • 手指腫如「香腸」竟是乾癬性關節炎! 醫:這症狀速就醫

    56歲的陳女士有20年的乾癬病史,頭皮、軀幹和四肢會反覆出現紅斑及脫屑,症狀嚴重時會使用外用藥膏,最近因皮膚病灶變多且伴隨搔癢就醫,皮膚科醫師問診發現,她近半年雙手的關節都會感到僵硬和緊繃,轉介到免疫風濕科才確診罹患乾癬性關節炎。
    2021/10/15 15:38
  • 66歲婦驗孕「兩條線」 醫照超音波查真相:還好早發現

    大陸湖南長沙一名6旬婦人,日前到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沒想到意外發現,驗孕棒上竟顯示出懷孕的「兩條線」,讓婦人也大吃一驚。事後醫師持續檢查,找於找到原因,結果讓人大吃一驚。
    2021/10/13 05:11
  • 身體如氣象預報?秋天關節頻發痛 3招緩解辦法一次看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的身體會做氣象預報,每次開始這裡痛那裡痛,就知道應該又是要下雨或是天氣要變冷了。預防醫學醫師陳炯瑜指出,其實「氣候」也會影響關節疼痛,尤其秋天早晚溫差比較大,可能會讓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差,在這時候關節炎的症狀就容易變得更嚴重。
    2021/10/05 15:03
  • 帶走孫女失聯8天!林口嬤被控略誘淚崩 檢訊後責付看管

    新北市林口區一名羅姓阿嬤上個月27日,告訴家人要帶著8歲的孫女到嘉義遊玩3天,卻沒有返回住家,還和外界斷絕聯絡,整整失聯8天。家屬心急如焚報案,更控告阿嬤涉嫌略誘罪,警方於昨日(3)晚間19時在桃園區找到祖孫,阿嬤聲稱是因為不想要讓罹患兒童關節炎的外孫女吃藥、打針,才會把孩子帶走希望透過信仰的力量醫治,今日上午警方將阿嬤移送時腳軟崩潰痛哭,頻頻喊著孫女的名字,而檢方複訊後將羅姓婦人責付兒子看管。
    2021/09/04 14:22
  • 找到了!嬤帶走孫失聯8天 桃園租屋處尋獲

    新北市一名8歲女童,被阿嬤帶出門後整整失聯8天,今天(9/3)晚上總算在桃園找到人!原來女童患有關節炎,得長期吃藥打針,阿嬤疑似不滿治療方式,跟家人起爭執,留下字條後就把人帶走,先是南下嘉義找朋友,最後搭客運回到在桃園的租屋處,被警方尋獲。
    2021/09/03 23:19
  • 妳在哪?女童被嬤帶走失聯八天 遭剪髮換裝

    新北市一名八歲女童,上個月底被外婆帶出門後,至今失聯八天,家屬心急如焚!女童患有關節炎,必須吃藥打針,外婆疑似不滿治療方式,和家人起爭執,留下字條把孫女帶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兩人最後出現在桃園,但女童頭髮被剪過,還戴帽子疑似刻意遮掩,種種跡象,讓家屬覺得不尋常。
    2021/09/03 19:27
  • 找到了!女童被嬤帶走還剪髮變裝 失聯八天在桃園尋獲

    新北市一名八歲女童,患有關節炎,必須吃藥打針,外婆疑似不滿治療方式,和家人起爭執,留下字條把孫女帶走,至今失聯八天,警方獲報後,剛剛在桃園找到這名阿嬤和孫女。
    2021/09/03 19:24
  • 帶孫去哪了?女童失聯八天 家屬告外婆略誘罪

    新北市一名八歲女童,上個月底被外婆帶出門後,至今失聯八天,家屬心急如焚!女童患有關節炎,必須吃藥打針,外婆疑似不滿治療方式,和家人起爭執,留下字條後就把孫女帶走,原本說要出門玩三天,期間只用公共電話,打過一次電話報平安,家屬希望警方快找到人,也對外婆提告略誘罪。
    2021/09/03 14:31
  • 接種疫苗1週後手腫脹疼痛 醫:「這些人」打疫苗需先問

    52歲伍小姐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病情穩定多年未再發、沒回診,日前預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1星期卻發現手腫起來,趕快就醫才發現類風濕性關節炎復發了。台中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林亮宏說,近來已經有不少例原本穩定的患者打完疫苗復發。提醒有免疫疾病的患者無論是否還在治療中,打疫苗前務必和醫師詢問適合接種疫苗的時間再打。
    2021/08/31 14:34
  • 差點夢碎!關節痛超過6週快就醫 恐「這疾病」纏身

    【健康醫療網】今年32歲的娟娟(化名)從小的夢想就是長大後要當一名烘焙師,每天為客人做出美味的麵包,如今夢想成真,成為一名傳遞幸福的烘焙師。不過,兩年前右手指關節處出現莫名腫痛,原以為只是使用過度不以為意,沒想到漸漸連左手也開始腫痛,甚至無法使力揉擀麵糰,導致烘焙事業全面停擺。經就醫檢查確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在醫師建議下使用生物製劑治療後,病情獲得大幅改善,生活也漸漸恢復常軌,現在娟娟終於可以繼續烘焙美味的點心給大家了。
    2021/08/23 10:52
  • 老了嗎?年輕人膝蓋喀喀響恐這原因惹禍 靠2招減緩不適

    退化性關節炎會造成膝蓋疼痛、活動能力受限,許多年輕人常有膝蓋喀喀作響的問題,究竟是不是罹患了退化性關節炎呢?
    2021/08/16 08:47
  • 很重要!乾癬患者做好「夏季保養」 享受陽光不是夢

    夏日赤炎炎,有乾癬患者卻怕露出病灶,高溫下仍包緊緊,流汗後搔抓導致病情惡化。臺中榮總皮膚科主治醫師林騰立表示,夏季乾癬患者應做好保濕、防曬,並鼓勵治療控制。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副教授蕭玉屏指出,乾癬治療已有許多健保新藥,有不少患者皮膚可以完全乾淨,還能降低關節炎、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等併發症風險。
    2021/08/12 15:50
  • 愛玩捉迷藏!這「疾病」誘發原因多 中年女性要當心

    26歲的林小姐是公司行政助理,常需使用電腦鍵盤和打手機連絡事情,大約兩個月前發覺左手腕和右手中指突然疼痛,以為是過度使用雙手的關係不以為意,自行去藥局買藥,兩三天就好了。可是半個月後,因為林小姐需要提出企劃案,常加班趕工,且覺得壓力很大,結果突然兩側膝蓋和左足踝腫痛,幾乎寸步難行,林小姐在發病前並沒有久站或跑步,也沒有扭到撞到,同事有的說是痛風,親戚則說林小姐家族有人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建議她到過敏免疫風濕科就診。
    2021/08/08 10:02
  • 總是瞬間腿軟?當心「這部位」發炎作祟 醫籲急冰敷

    一名喜愛運動、年約40歲的男子,最近總覺得膝蓋內側疼痛,擔心自己是不是提早罹患了退化性關節炎,經就診後才知道是鵝掌肌腱炎。醫師提醒膝蓋關節由骨頭、韌帶、肌腱等串連而成,若出現疼痛,請不要自行猜測原因,就醫後對症下藥,改善不適。
    2021/07/21 14:38
  • 快訊/重症「神效藥」用量將耗盡 食藥署求外援補第4季

    指揮中心的新冠臨床建議用藥中,有一款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第6介白質」,對重症患者明顯有效;但本土疫情爆發後,有進口品牌,整年進口量在一個多月內用盡,列入短缺名單,經過食藥署協調業者緊急進口,目前第3季的供應無虞,但第4季尚未補足。
    2021/07/14 09:13
  • 夏天吹冷氣易誘發痛風? 醫揭「幕後元凶」6建議護身

    夏季天氣炎熱易出汗,水分大量蒸發的同時,也要小心痛風來襲!醫師提醒,冬天通常是因為高熱量東西吃過多誘發痛風,而夏天則是因為水喝不夠代謝慢而造成痛風。另外,夏天吹冷氣會不會誘發痛風性關節炎?
    2021/07/09 11:23
  • 日女打輝瑞疫苗死亡 不能否定與施打有因果關係

    日本厚生勞動省(衛生福利部)專家會議今天開會討論有關一名8旬女性接種美國輝瑞疫苗後死亡一事,專家報告首度指出,不能否定與接種疫苗的因果關係。
    2021/07/08 08:05
  • 降低新冠重症死亡風險 WHO建議兩款關節炎藥物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使用羅氏大藥廠「安挺樂」(Actemra)及賽諾菲Kevzara這兩款類風濕性關節炎藥來治療COVID-19病患,說1.1萬名患者的數據顯示,這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2021/07/07 12:17
  • 快訊/可助新冠重症 類風溼關節炎藥「安挺樂」獲美授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羅氏藥廠」一款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安挺樂」來治療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安挺樂」不僅能降低死亡率、住院療程也能縮短至少九天,現在通過緊急授權,希望能治癒更多重症患者。
    2021/06/28 11:16
  • 蹲下就爬不起來?醫:工作每30分伸展1次防職業傷害

    蹲下了就爬不起來、連路都走不了,從事工廠內機具設備維修、電銲工作10多年的阿林就醫才發現,原來患了「膝關節骨關節炎」需要手術治療。醫師診斷發現他每天工作需維持4到8小時蹲跪姿,確定是職業傷害,成功幫他爭取到勞保職業傷病給付。
    2021/06/21 10:38
  • 雪梨41天本土0確診破功 澳洲調升AZ使用年齡

    一篇最新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文章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Tofacitinib捷抑炎」,可能對抑制新冠病毒有效,對於抗疫又帶來新的可能。而疫情反覆,不斷在世界上各地發生,澳洲雪梨維持了1個多月本土0確診的紀錄,在16號破功了!一名擔任司機的60歲男性被發現篩檢後呈陽性,隨後再發現兩人也確診,感染源頭還不明,讓人擔心會出現新一輪疫情。
    2021/06/17 19:51
  • 「紅斑狼瘡、類風濕」血栓風險高 醫:首選mRNA疫苗

    如果有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打疫苗前建議先諮詢,因為像是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高機率有抗心磷脂抗體,如果打AZ或嬌生疫苗可能有血栓風險,醫師建議可以等mRNA的莫德納或輝瑞疫苗,風險較低,另外有服用化療藥物或高劑量類固醇,打疫苗之前也得和醫師討論停藥風險。
    2021/06/08 19:26
  • 深蹲強化膝蓋還可防便秘? 醫生破解3大迷思

    深蹲是近年很常聽到的熱門運動之一,甚至不少名人都在練深蹲。深蹲對身體的好處,除了可以幫助強化肌肉、保護膝蓋之外,你知道嗎?深蹲也可能可以預防便祕的發生!另外,深蹲是蹲愈多愈好嗎?長輩可以深蹲嗎?退化性關節炎可以蹲嗎?以下就讓醫師來分析!
    2021/06/06 12:05
  • 人體「這部位關節」受損走、站、坐 痛不欲生醫師警告這件事!

    髖關節是人體最大關節,活動度大,如果髖關節受損時,行動就會受到控制,其實生活品質也會受到影響,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了解「髖關節疼痛」有哪些治療方式?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林希賢指出「髖關節脊椎綜合症候群」,很有可能是因為,髖關節這個退化性關節炎,骨盆的位置有前傾或後傾的發生,那這樣子的話我們的下腰椎,就會有一些代償的反應,而加速腰椎退化的發生,帶您深入了解。
    2021/04/14 23:13
  • 先天「頭反折跪地」被判死 巴西男奇蹟熬到44歲:想活久點

    巴西一名男子患有罕見疾病,頭部呈現「近180度反折」,加上肌肉萎縮症影響全身,僅靠背部支撐,剛出生便被醫師判定活不過1天,但仍努力堅持下來,甚至熬過襲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今已44歲的他直言,「想再多活幾年」。
    2021/03/27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