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關節炎 結果共291筆

  • 吃鳳梨改善關節炎、防骨質疏鬆 科學實證6大好處

    夏天盛產鳳梨,鳳梨不只好吃助消化。科學實證指出,鳳梨改善關節炎、預防骨質疏鬆、維持心血管健康、降低癌症風險,以及增強免疫力。最新研究更發現,吃鳳梨有助於減輕新冠肺炎的症狀。
    2022/05/14 09:41
  • 何如芸下戲突然「蹲不了」!醫評估這原因、2動作護膝

    53歲女星何如芸出道多年,曾演出許多知名戲劇,精湛演技加上氣質外型,深受許多觀眾喜愛,她昨日(5/11)在臉書曬出膝蓋韌帶受傷照,表示前幾日拍了一場外景戲回家後竟然無法蹲下,就醫被告知韌帶受傷發炎積水,且有可能是以前懷孕造成的傷害。
    2022/05/13 21:49
  • 台350萬人都有!關節喀喀響恐退化 留意身體4徵兆

    腳健才不老!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約15%,有超過350萬人飽受膝關節疼痛之苦,其中女性多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膝蓋出現4症狀,都需要格外注意,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
    2022/04/22 15:26
  • 打一針膝蓋不卡卡!醫揭「2動作」恐加速膝關節退化

    一名40歲林姓男子,每天都騎自行車上下班,去年底開始感覺膝蓋卡卡,甚至騎車爬坡或走樓梯會感到膝蓋疼痛。經醫師建議注射玻尿酸,不僅膝蓋疼痛感減輕了,膝蓋活動也順暢許多。
    2022/04/15 20:58
  • 別以為年紀大才會!膝關節退化3警訊快就醫 延誤最終恐動刀

    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72歲邱小姐因左腳膝關節退化、軟骨破裂導致嚴重痛症,膝蓋彎不了、睡覺無法翻身,出門會軟腳跌倒,經醫師評估後進行自體軟骨修復技術,術後已可正常走路甚至跳躍,醫師提醒,退化性關節炎和年齡無關,如有膝蓋痛、走路關節卡卡、有聲音或無法久站時,一定要儘早就醫,以免病況惡化。
    2022/03/30 11:44
  • 膝關節炎「少活動」不治本! 換膝3關鍵減少術後疼痛

    你知道鞋子會不合腳,但你知道膝關節也會不合腳嗎?據衛生福利部2019年健保、急診人數統計,全台每年超過86萬人因膝關節炎就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骨科部部長黃炫迪醫師指出,依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有近三萬人置換全膝關節,且人數逐年增加。
    2022/03/28 16:37
  • 有片/膝蓋退化出現這「關鍵跡象」 醫師:若輕忽後果難想像!

    膝蓋退化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相當非常不方便也不舒服的症狀,尤其是對於老人家來說,更是會出現行動不便,也有人經常蹲下去而站不起來,事實上當我們發現有膝蓋疼痛時候,要了解,軟骨磨損的情況如何,當醫師判斷如果軟骨磨損情況很輕微,會鼓勵您多做運動,保護自己的膝蓋,有人軟骨磨損嚴重時,就要考慮人工關節置換。
    2022/03/05 23:03
  • 86萬人有膝關節炎!7成5忍痛不換膝 醫曝最慘結局

    國內65歲以上族群有逾半數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根據統計,全台每年超過86萬人因膝關節炎就醫,每年有近3萬人置換全膝關節,而國內也首度進行《換膝患者及家屬認知行為追蹤調查》,結果竟顯示,有高達7成5寧可忍痛,也不要置換膝關節,但這樣恐延誤治療時機,醫師指出,就曾1名70歲男性,因害怕術後疼痛且數十年又要再手術,遲遲不願換膝,最終膝蓋劇烈疼痛、失去活動能力、無法外出。
    2022/03/04 15:58
  • 薄荷茶有助膝關節炎? 營養師曝2原則+5營養素才是王道

    高劑量薄荷茶可以改善膝關節炎?2014年《醫藥食品雜誌》曾發表1篇隨機雙盲研究,研究人員找來46名受試者,將其分為2組。1組給予市售薄荷茶、1組給予特製的高劑量迷迭香酸薄荷茶,2組受試者連續飲用8週後,高迷迭香酸薄荷茶組認為對膝關節疼痛有明顯改善;但是到了16周,2組卻又變得沒有明顯差異,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2022/02/26 22:20
  • 1天喝1杯咖啡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多運動增強骨密度!

    現代人生活忙碌,少運動、飲食不均衡,加速了骨質疏鬆的情況,如果您本身有慢性疾病,像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糖尿病、甲狀腺疾病、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也是罹患骨質疏鬆高危險族群,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博貴指出,各年齡層民眾都要注意均衡攝取營養素、常運動增加骨質密度與肌肉強度。
    2022/02/23 23:05
  • 有片/痛風發作...痛起來要人命 做好這件事...降低發生率!

    痛風是一種急性的關節炎,症狀包括關節紅腫、發熱疼痛,主要是尿酸結晶堆積在關節,因此一旦發作會非常疼痛,所以稱為「痛風」。醫師建議要選擇一些低普林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牛奶五穀類食物。
    2022/02/19 23:35
  • 關節疼痛竟與乾癬有關?醫推336法則:治療防變形

    乾癬不只是會出現皮膚症狀的疾病,它其實是一種全身性的免疫疾病,根據國外統計發現,正在皮膚科接受治療的患者,將近3成合併乾癬性關節炎卻沒有被診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梁培英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常誤認乾癬與關節炎、接骨點病變沒有關聯,其實,無論是足底筋膜炎、阿基里斯腱發炎或是腳跟發炎,都屬於接骨點病變,也就是乾癬性關節炎的症狀之一。此外,關節疼痛、腫脹、香腸指(趾)、指甲病變等也要當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
    2022/02/16 23:07
  • 張嘴時臉部關節痛?當心「顳顎關節炎」 醫教4招改善

    莫名的突然感到臉部關節疼痛、喀喀作響,甚至嘴巴無法好好張開、張開嘴巴更痛,總讓人不適也影響情緒,原力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表示,這往往是顳顎關節炎在作祟,發生時可先試著自己緩解,若遲未改善,還是應盡早就醫,以免關節退化或衍生其它問題。
    2022/02/07 18:41
  • 類風濕性關節炎投藥有無效果? 醫揭「微笑量表」解答

    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人人惶恐不安,也影響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規律回診的意願。但是,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就有一名病友無藥可用又害怕回診,8月疫情趨緩後就醫,檢查關節竟已變形,若再不及時治療,關節恐怕很快就會變成「雙筒望遠鏡」,完全失去功能!醫師呼籲,即使疫情再嚴峻,都建議病友做好防疫措施後,規律回診和藥物治療,以維持長時間治療達標。
    2022/02/06 21:48
  • 膝蓋又卡卡?當心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 簡單6運動防加速

    上了年紀常常這裡痛、那裡痛,特別是膝蓋又卡又痛的退化性關節炎,更是不少民眾所困擾的問題。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提醒,民眾日常對膝蓋的保養,最重要也最簡單的就是運動,不論是哪個年齡都應維持運動習慣,上了年紀更要注意以此保養,以免加速關節退化。
    2022/01/08 12:25
  • 健保2月多項藥品擴大給付 5年內約2萬人受惠

    健保署日前召開「藥物共擬會議」,擴大給付多項藥品,最快2月1日生效,疾病範圍涵蓋了社區性肺炎、活動性乾癬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血友病、帕金森氏症、癲癇等,預估五年內每年總計將有超過3千名到2萬名病人受惠,而五年內的健保財務影響,將會控制在兩億元左右。
    2022/01/04 10:25
  • 舉不起來!她這部位又硬又痛 醫用針刀剝離沾黏處搞定

    60歲的許女士,從今年5月開始,肩膀就開始感到疼痛、僵硬,甚至無法上舉,且因疫情影響遲遲沒有就醫診治,而到10月時,許女士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確診是沾黏性肩關節炎,也就是五十肩,醫師使用「小針刀」合併針灸和徒手治療,數月後,疼痛與活動受限症狀改善超過5成,手臂也成功高舉。
    2021/12/31 17:05
  • 退化性關節炎怎麼辦? 營養師教4招:簡單這樣吃助改善

    隨著年紀增長、人體老化,各種毛病陸續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就是常見的其中之一,有人關節僵硬,有人關節疼痛,也有人出現關節變形。嫚嫚營養師在個人社群分享,退化性關節炎最主要的關鍵在退化,那麼便可從「減緩退化」做改善,調整飲食就是其中的好方法。
    2021/12/13 23:17
  • 40歲哈孝遠「退化性關節炎」蹲站都吃力 把握4招延緩

    曾是職業籃球選手的哈孝遠,轉戰演藝圈後事業成績亮眼,現年40歲的他,日前向媒體透露,自己備受退化性關節炎的困擾,現在蹲下或站起來都很吃力。營養師提醒,退化性關節炎從生活習慣、肌力訓練、飲食調整,搭配適當的藥物治療,能有效延緩。
    2021/12/12 23:48
  • 背部不適易輕忽!小心乾癬症上門 醫授336防禦法則

    起床就腰痠背痛?是使用過度還是乾癬性關節炎 現在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痠痛,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單純使用過度,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腰部僵硬、動彈不得,甚至痛到無法下床。要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疲勞、使用過度,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正在作祟。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醫師表示,背痛雖然常見於年紀稍長的族群,不過若本身為乾癬病患,一旦背痛持續一段時間且沒有改善,甚至愈休息愈痛,合併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務必小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的中軸症狀。他曾收治一名個案,關節痛到只能像機器人走路,經問診後才發現先前頭皮已有乾癬斑塊,不過經治療後皮膚症狀改善也就不以為意。直到近年開始合併背痛,才發現疾病已進展成乾癬性關節炎合併中軸症狀。
    2021/12/11 08:49
  • 狂瘦20公斤竟遭老婆嫌!哈孝遠突放閃曝「夫妻情趣」

    2021年度的HBL賽事將於本週18日火熱開打,曾為職業籃球選手的哈孝遠特地與數位主播俞西潔一同拍攝籃球短片,介紹籃球小知識。在拍攝過程中,哈孝遠坦言自己近年深受退化性關節炎困擾,膝蓋時常感到不適。近期成功減重20公斤的他更自豪透露,因為瘦身變帥了,讓老婆因此要求他不要再減了!
    2021/11/17 15:15
  • 這族群好發類風濕性關節炎!「1分鐘5行為」辨病情好壞

    一名48歲蔡女士,身高158公分、體重60多公斤,5年前膝蓋莫名疼痛,就醫診斷為退化性膝關節炎;不料,她接受關節鏡手術、減重10公公斤後,關節疼痛仍不見改善,直到復健科醫師察覺有異,進一步轉診至風濕免疫科,才發現禍首竟類風濕性關節炎。
    2021/11/14 15:09
  • 帶走外孫女失聯8天!林口阿嬤涉略誘 因這原因獲不起訴

    今年八月,一名林姓阿嬤,遭到家人指控,擅自帶走患有類風溼關節炎的8歲孫女,整整3天音訊全無,女兒提告略誘罪,阿嬤到案後供稱,因為孫女怕打針不想回家,才會把人帶走,加上有留下字條,檢方認為被告沒有意圖阻絕孫女和家人聯繫,裁定不起訴。
    2021/11/03 18:18
  • 有片/入秋後突然「關節痠痛」 醫警告:勿拖延就醫檢查!

    您是否會因為季節交替時,關節出現疼痛的狀況,其實氣候也會影響關節疼痛,就像是在秋天早晚溫差比較大,也有可能會讓血管收縮,導致血液循環變差,有人會因此出現關節炎的症狀,就會變得更嚴重,骨科醫師提醒如果您走路會卡卡的出現聲音,更應該就醫檢查治療!
    2021/10/29 22:08
  • 屁股痛到無法走路!當心髖關節問題 醫曝這方法有效治療

    72歲的葉先生退休後,每天都會走路運動40分鐘,但近幾個月來飽受髖關節疼痛的困擾,一開始只要起身走路就開始疼痛,被診斷為髖關節退化性關節炎,吃藥、做2個月的電療與深層熱療等,還是無法多走路,超過10分鐘臀部前後方就又開始隱隱作痛,直到接受醫師的評估與建議,做了2次的震波治療後,走路運動髖關節不再覺得有困擾了。
    2021/10/27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