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關稅 結果共2,816筆

  • 大宗物資降稅延至12月底 財政部估稅收損失近97億

    為穩定物價,財政部今天指出,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汽、柴油與水泥減徵貨物稅,以及牛肉、奶粉、奶油及小麥等22項關稅稅率調降,均延長至12月底,粗估稅損逾新台幣96.7億元。
    2022/09/15 14:59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美中貿易戰持續燒!收逾400件請求 美將延長對中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日表示,收到逾400件來自美國企業及貿易協會要求保留對中國懲罰性關稅的請求,因此決定予以延長,接下來將啟動審查程序,檢視相關關稅措施。
    2022/09/03 08:18
  • 降低對中關稅因應通膨? 拜登仍未做出決定

    拜登政府因應通膨,考慮削減美中關稅,但幾個月下來仍然沒有最後定論。
    2022/08/31 11:43
  • 冒郵政「未付關稅」詐你錢! 中油抽獎「攏係假」

    越來越多詐騙,打著公家機關名義騙取個資,像是冒用中油辦週年活動,騙民眾填問卷抽獎,卻要分享好友或群組,還有民眾收到假冒中華郵政客服,說未支付關稅,點進連結卻是銀行付款畫面,刑事局另外也接到詐騙寄衛福部簡訊累積13件,提醒收到類似訊息,可以對比官網或打電話求證。
    2022/08/19 20:02
  • 金臨天下/中國出現「內憂外患」 為避美關稅移至墨西哥

    中國大陸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加上美國的多項限制,出現了「內憂外患」的隱憂。受極端氣候影響,中國對部分地區實施「限電」,許多工業、民生產業都苦不堪言,中國為了避開美國關稅,許多產業逐漸轉移至墨西哥。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重重關卡下,中國市場未來走向。
    2022/08/19 09:43
  • 拜登簽降通膨法案 對民主黨期中選情拉抬恐有限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規模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這項法案聚焦氣候、健保及稅制3大議題,可以說是拜登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另外針對陸關稅要取消還是調整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降低通膨法案》方面,雖然從法案標題來看,目的好像是要降低通膨對美國的衝擊,讓民眾對減緩經濟壓力有感,也能拉抬民主黨選情。不過如果仔細去看法案內容,與其說降低通膨壓力,更多還是以氣候變遷為主軸,對降低通膨效果可能有限。美國各方抽絲剝繭法案討論,看到法案中能直接影響民眾生活的,只有在稍微節稅方面,以及處方用藥可能會降低價格部分,也就是說高達4300億法案中,很大一部分是用於環保變遷,而非直接打擊通膨。當然環保跟氣候變遷措施一旦落實,也可能間接讓政府財政獲得好轉,最後同樣會對緩解通膨有影響,不過這必須看得非常遠,不僅是間接的,同時也得把時間拉得很長才能看到效果,因此短期內,不會對民主黨選情有直接幫助。簡單來說,美國總統拜登確實通過一項重要法案,讓他能像民主黨選民交代,他的任內可以通過跨黨派重要法案,但如果要以此對付中間選民或共和黨支持者,以達到拉抬民主黨期中選舉選情,難度還是滿高的。」
    2022/08/17 17:10
  • 軍演後美拒「示弱」 傳拜登重新考慮對中關稅

    為了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並且為期中選舉創造有利環境,美國總統拜登近幾個月傳出有意對3千多億美元中國商品所加徵的關稅進行鬆綁;鬆綁方向包括取消日用品關稅,並展開新一輪調查,保留加稅空間,或者美中雙方同時降稅。然而,在北京當局以大動作軍演來反制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訪台後,美中關係趨向緊張,這些降稅的考量遭到擱置;也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國內最新經濟數字顯示,美國的通膨有望觸頂回落,這也讓拜登政府調整關稅的壓力降低。在美中當前鷹派當道的情況下,貿易戰的關稅大棒,恐怕還得持續好一陣子。
    2022/08/12 19:51
  • 陸鎖台實彈演習 為美中關稅再添變數

    隨著全球通膨危機的影響,美中關稅問題一直是拜登政府頭痛的議題,先前就傳出拜登政府為了抑制美國內高通膨的現象,考慮撤銷對大陸的部分關稅,進而引發國會內閣分裂成兩派,現在又因為大陸大規模的實彈演習,讓美中關稅問題再添變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台海軍演造成中美關係緊繃加劇,所以拜登政府的所有政策都可能會改變,根據報導,原本美國還在考慮對中的各種關稅措施,不過目前看來,台海緊張讓拜登政府不太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對大陸關稅做任何改變。」
    2022/08/12 15:45
  • 美國對中關稅增減再生變? 消息人士曝:台海改變了一切

    台海現況在過去一週以來,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Speaker Pelosi)訪台一事嚴重升溫,不僅兩岸關係緊張,美中關係也因此出現進一步惡化。外媒報導更指出,因北京當局在台灣周圍進行的一連串軍事行動,導致拜登(Joe Biden)政府如今得重新考慮對於中國大陸實施的關稅增減問題。
    2022/08/11 09:41
  • 大陸下波制裁「這產業」?窮台政策經濟封鎖 台灣恐長期抗戰

    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冰封,近期又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大陸啟動一連串對台經濟制裁措施,外界擔心,難道ECFA也會成為對岸封殺的目標嗎?有專家認為,假設ECFA被陸方片面取消,只是代表台灣廠商必須繳交關稅、衝擊應該有限,重點在於,由於中美對抗態勢確立,大陸經濟制裁將成為常態,因此未來企業得分散市場,降低對大陸原料的進出口依賴,才能減緩經濟制裁的衝擊。
    2022/08/05 22:59
  • 玩火自焚vs反單方改現狀 「拜習通話」台海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號展開2個多小時的電話會談。這是兩人隔了4個月再次通話,而台海議題,再度成為雙方你來我往的焦點。中方罕見地在通報中以「玩火自焚」嚴詞示警,拜登也表明美方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在這場拜習通話中,雙方還就烏俄情勢,以及氣候合作,甚至是人權議題各自表明立場;但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以及美中關稅等敏感議題,兩邊的官方通報都隻字不提。分析認為,儘管裴洛西訪台挑動中方敏感神經,可能會導致共機擾台的動作更激烈,但不至於讓情勢上升到難以收拾。
    2022/07/29 19:52
  • 拜習第5度熱線 談新疆、疫情就是沒提減陸關稅

    美中元首拜登和習近平,週四舉行線上通話,這是兩人第五次對話,歷時2小時又17分鐘,白宮表示拜登提及敏感的新疆和疫情議題,也包括烏俄戰爭,但沒有提到削減大陸產品關稅,不過拜習兩人對於面對面會談有共識,時間可能落在11月的G20。
    2022/07/29 14:51
  • 美官員:拜習通話同意安排面會 未談削減對中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通話約2小時17分鐘後,一名美國官員匿名告訴記者,拜習兩人同意安排面對面峰會。這將是拜登就任後,兩人首次面會。
    2022/07/29 06:13
  • 拜習將通話 聚焦台海局勢、俄烏衝突

    傳出拜習對話預計在華府時間7/28舉行,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會談將聚焦在台海情勢、烏俄戰爭與關稅問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近來美中關係陷入僵局,拜登上任後也始終與大陸保持距離,烏俄戰爭、台海問題成為美中雙方施展話語權的施力點。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7/28進行電話會談,雙方這次除了討論中美如何協調經濟競爭外,也會聚焦台海局勢及烏俄戰事。」
    2022/07/28 16:45
  • 拜登料10天內與習近平通話 外界關注是否談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預期會在「未來10天內」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這將是兩人自今年3月以來首度一對一通話。
    2022/07/21 10:37
  • 美中會晤! 王毅要美謹慎對台、布林肯提「六不」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9日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的G20外長會議場邊舉行長達五小時的會談,兩人就關稅、貿易、人權、台灣和南海爭議等一系列議題進行磋商;布林肯向王毅表達美國對中國打壓及挑臖台灣深感關切,並表示不相信中國所稱在俄烏戰爭中保持中立;王毅則呼籲美方謹言慎行,「務必不要犯下葬送台海和平的顛覆性錯誤」,兩人會後均表示此次會談具有建設性,相信很快能促成美中最高領導人的會面。
    2022/07/10 10:39
  • 逾400件請求維持對中關稅 拜登政府陷兩難

    美國面臨40多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要求拜登政府廢除,對中懲罰性關稅的聲浪不斷。
    2022/07/08 15:03
  • 美吃熱狗恐少芥末醬! 全球供應鏈蝴蝶效應發威

    面對高通膨衝擊,美國政府除了祭出升息,還考慮降低對中關稅。目前美國物價飛漲和商品短缺的問題,主要原因在於供應鏈。歐洲大罷工導致塞港、業者擔心高運輸成本而減少訂單,還有天候異常等多重因素,都衝擊到消費產品的供貨,現在美國人常吃的芥末醬和爆米花,都面臨缺貨的窘境。
    2022/07/07 14:42
  • 憂通膨傷年底選舉 傳拜登考慮取消對中國關稅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因為通膨讓經濟惡化,可能衝擊年底的期中選舉,美國總統拜登計畫解除對大陸商品的部分加徵關稅。不過白宮內部,現在還有雜音,究竟該不該解除?解除幅度會多大?恐怕得等拜登跟習近平一對一通話後,才會定案。
    2022/07/06 22:13
  • 葉倫.劉鶴視訊會議 關切美國放寬對中關稅

    傳出拜登政府最快這個星期,就會宣布放寬對中關稅。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在這個時機點舉行視訊會議。
    2022/07/06 17:11
  •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2022/07/06 16:11
  • 美中會晤!布林肯、王毅G20場邊見 聚焦關稅問題

    G20外長峰會將在7日至8日於印尼峇里島舉行,屆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長王毅,預計在場邊進行會晤,這也是兩人繼2021年10月後再次面對面,而外界認為,美中正處於競爭、對抗又合作的關係,這場雙邊對話恐怕是為了「拜習會」鋪路。今(16)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與王毅見面最重要的焦點,應該是美國要向大陸調降部分關稅,從外交操作上來講,美國已經釋放出很多降稅的消息,所以拜登與習近平通話之後,美國可能會宣布調降部分關稅。」
    2022/07/06 15:43
  • 布林肯、王毅將會面 《華爾街日報》:拜登可能取消對中部分關稅

    美中關係有新的發展,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葉倫昨(5)晚視訊,談到美國可能取消對華懲罰性關稅。另外,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本周面對面外交。
    2022/07/06 14:52
  • 美通膨難解 傳拜登考慮取消100億美元陸商品關稅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報導,拜登政府考慮本月採取行動,對價值1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取消關稅,啟動新關稅豁免程序,並針對中國政府補貼產業展開新一波調查。
    2022/07/06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