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關稅 結果共2,817筆

  • 南海軍事化加速!中國「中建島」增建無人機跑道 鎖定越.美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化疑似加速,並鎖定越南與美國的相關監控!美國公司拍下的衛星照顯示,中方近期在南海主權爭議海域裡,距離越南最接近的島礁「中建島」上,增建可以起降無人機的跑道,未來還可能部署飛彈系統,對越南軍事活動加以監控,並增加對美國的「反介入」軍事能力。除了南海爭議外,中美的貿易戰也持續增溫,WTO週三裁定中國對美國鋼鋁加徵的關稅違規,由於WTO上訴機制已停擺,兩國在鋼鋁貿易的爭議,恐陷入僵局。
    2023/08/18 10:42
  • WTO指對美國加徵報復性關稅違規 中國強調正當反制

    中國在2018年因應美國對鋼鋁產品加徵關稅,對美國部分產品採取反制措施。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專家小組裁定,中國作法不符世貿規則。對此,中國商務部表示,反制措施是正當之舉。
    2023/08/17 17:30
  • 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WTO裁定違規

    世界貿易組織(WTO)專家小組昨天裁定,中國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課徵鋼鐵及鋁關稅,違反了國際貿易規定。
    2023/08/17 08:31
  • 美中關係惡化!台海若戰爭 過半數美國人挺「軍援台灣」

    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民眾支持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並且認為美國必須針對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加強準備。若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約半數美國民眾支持華府軍援台灣。
    2023/08/16 23:15
  • 澳中關係回暖 中國商務部:終止對澳洲進口大麥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從今年8月5日起終止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並指決定是基於中國大麥市場發生變化,對從澳洲進口大麥繼續徵關稅已無必要。
    2023/08/04 16:41
  • 接任部長倒數!紐乳零關稅措施挨批空洞 陳吉仲反駁

    紐西蘭乳品2025年進口將零關稅,打擊本土酪農業,即將接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日前特別前屏東萬丹與酪農座談,並且提出11項措施,卻被抨擊內容空洞不具體!酪農們建議,要教導民眾分辨本土鮮乳及國外進口「保久乳」的不同,酪農們紛紛提出建議,陳吉仲則是強調,農委會做了完全的準備,配套措施也會很具體。
    2023/07/30 20:28
  • 嗆台灣搶走美晶片生意 川普:早就該阻止、應徵收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婉拒表明若贏得2024年大選是否會捍衛台灣,但直指台灣「搶走美國晶片生意」,說美方「早該阻止他們」,應該向台灣「徵收關稅」。  
    2023/07/18 10:37
  • 美國氣候特使抵北京 雙邊關係趨緩?

    美國氣候變化特使凱瑞昨(16日)抵達北京,他將在今後三天與中國氣候變化特使舉行會談。這也是美國高官今年對中國的第三次訪問。不久前,國務卿布林肯以及財長葉倫也相繼訪華,體現出兩國正在試圖穩定雙邊關係。
    2023/07/17 09:47
  • 英國簽署CPTPP協議 預計2024年全面生效

    英國商業暨貿易大臣巴登諾克今天在紐西蘭舉行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部長會議期間,簽署標誌英國正式加入CPTPP的協議。英國目前出口至CPTPP各國的貨品未來逾99%具免關稅資格。
    2023/07/16 14:03
  • CPTPP更上一層樓 汶萊正式入列會員國

    前美國總統川普於任內,以「影響美國利益」為由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TPP框架沒有因此消失。在日本主導之下,相關夥伴國組織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2018年各國陸續生效;東南亞國家汶萊,也在週三(7/12)完成批准程序。成員國高度期待汶萊的石油資源,將能大幅提升CPTPP的經濟效益。
    2023/07/13 19:23
  • 葉倫訪北京「雙邊營造友善氛圍」 美中分歧仍難解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末結束訪中行程,強調與中國官員的會談「直接」且「富有成效」。認為儘管兩國存在很大的分歧,仍然有必要加強交流與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過去一向都反對增加貿易關稅,被中國大陸認為是最務實、在業務利益上最為謀合的內閣官員,因此這次出訪,雙方都刻意營造友善氣氛。」
    2023/07/10 15:36
  • 美中「窗口期」!美財長葉倫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預計6日將抵達北京展開訪問,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這次出訪將與中國大陸多位資深官員會面,對於美中之間的金融問題展開討論,但預期並不會有太大突破,主要還是在恢復兩國之間的溝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央行的前副行長朱民分析指出,北京當局希望談三件事情,第一件、希望美方撤銷對中國大陸的加徵關稅,畢竟這是拜登上任之前就承諾要取消的,但到現在仍沒有做到,第二件、要求美方撤銷『301調查』,撤銷其他對中國大陸制裁的行動,第三點、希望可以梳理美中之間在第一階段的經貿協議。」
    2023/07/04 14:10
  • 盼台灣成經濟「日不落國」 賴清德:只鎖定中國的年代已經過去

    副總統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台南科學園區三期動土祈福暨招商活動」時表示,政府持續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與各國簽訂投資保障協定並解決關稅問題,希望讓台灣能成為經濟上的日不落國;他也說,只守在台灣或鎖定中國的年代已經過去,現在應該要昂首擴胸、走向世界、迎向未來。
    2023/06/29 19:52
  • 旅日因「1飾品」慘被當罪犯! 韓外交部示警:入境別戴

    各國入境管制都有講究。隨著國門開啟,旅日人潮增多,但有韓國遊客就因配戴「金項鍊」,遭到海關攔查,還被帶去小房間,原因是日本海關當局正嚴格執行檢查黃金、黃金製品等進口;對此韓國外交部建議,「民眾在入境日本時不要配戴金項鍊等昂貴的黃金物品」以免受罰。
    2023/06/15 16:28
  • 赴日注意!韓遊客呼籲千萬別戴「金項鍊」:被當罪犯看待

    新冠疫情趨緩後,越來越多人前往日本旅遊。然而,近日在韓國知名入口網站「naver」的日本旅行討論區,卻有越來越多網友呼籲,去日本時千萬不要戴金項鍊和黃金製品,並分享自身的慘痛經歷。有網友透露他申報攜帶金項鍊後,卻被帶至小房間,「彷彿被當作罪犯對待」。韓國外交部則呼籲,民眾前往日本時,最好把貴重的黃金製品留在國內。
    2023/06/14 16:24
  • 日幣當台幣賣? 日「風扇」台貴2倍、清淨機差5千

    有民眾發現,日本家用品牌無印良品的風扇價格,日本賣台幣1232元,台灣則賣3190元,台灣貴了兩倍,另外空氣清淨機,台日價差也差了五千多元。對此,無印良品表示,除了運費、關稅等成本,電器因為電壓不同需要修改規格。另外,日系服飾品牌台日販售價格也有幾百元的差異。集運業者說,其實就算買代購或直接上網訂寄到台灣,如果被抽關稅,價差其實不會差太多。
    2023/06/13 19:51
  • 韓國產車僅40萬 台灣車價竟是全球第6貴

    樂天桃猿啦啦隊成員李多慧,以新台幣約40萬元在韓國買了一輛韓國國產汽車,也浮現台灣高昂車價的問題,其中貨物稅就是造成國人買車負擔很大的原因之一,因為台灣國產車必須課徵包含25%或30%的貨物稅,因此就墊高了車價。
    2023/06/12 22:48
  • 房地交易3大稅收 前5月衰退金額創同期最大

    房地交易市場依然冷颼颼,牽制相關稅收表現。財政部統計,今年前5月土增稅、契稅、房地合一稅年減金額,分別為新台幣162億元、17億元、20億元,均創歷年同期最大減量。
    2023/06/09 21:28
  • RCEP成員國6/2全到位 菲律賓完成生效程序

    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明天(6/2)將對菲律賓正式生效,菲律賓是最後一個生效的RCEP成員國,也就是說,全部15個成員國全數到位。把RCEP視為外貿契機的大陸,今年第一季對其它14國合計進出口人民幣3.08兆,同比增長7.3%,占大陸同期外貿總值的三成,不過比重僅增長0.8個百分點;隨著最後一塊拼圖到位,RCEP效益是否能達到預期,成為關注。
    2023/06/01 19:52
  • 李多慧40萬買韓國車!網批台灣車價讓人心寒 達人曝關鍵

    近日樂天桃猿啦啦隊成員李多慧,在個人YT頻道宣佈只花了新台幣40萬元就買下人生中第一台汽車,是韓國國產現代汽車「casper」,李多慧也在頻道中開箱。對此網友喊這是「真國產價」,反觀台灣國產車價格卻「讓人心寒」。汽車達人Andy老爹表示,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關稅、貨物稅拉高進口車價,連帶國產車也調高售價,直言「這對消費者來說是有點惡性循環」。
    2023/05/31 10:33
  • 「陸貨」海運狂延 網購「電器」審查嚴、鞋衣等更久

    最近不少大陸代購業者反映,海運出貨不僅延遲,審查還變嚴格,除了原本不能進口的食品類相關,像是電器用品的電壓電檢,有業者指出,相較去年,進口USB今年得經過更多檢驗,對此,大陸商務部已經開始進行關稅壁壘調查,而關務署表示,沒有新的規定,應該只是業者的感受問題。
    2023/04/22 18:16
  • 完整半導體供應鏈成優勢!台灣有望比大陸早加入CPTPP

    台灣2021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儘管我們擁有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但要加入仍然面臨挑戰,包括可能受到的政治干擾,不過專家分析,若申請入會的國家同時成立工作小組,台灣搶先中國大陸的機會就會提高,而且一旦加入CPTPP,對我們產品出口到其他成員國,能夠降低關稅。
    2023/04/11 23:30
  • 烏總統到訪 波蘭農民封路抗議 烏糧食進口衝擊生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波蘭進行國是訪問,他特別用波蘭語向波蘭人民表達感謝。波蘭是烏國最堅實的盟友,不僅接收上百萬烏克蘭難民,也提供武器和力挺烏國加入北約。不過,澤倫斯基到訪當天,波蘭農民封鎖道路發起抗議,他們不滿歐盟取消烏克蘭糧食進口關稅,讓他們的生計受到影響;波蘭農業部長也因為無法阻止歐盟延長關稅減免,在澤倫斯基到訪當天請辭。
    2023/04/06 19:29
  • 英國獲准加入CPTPP 專家:政治效益大於經濟效益

    英國首相府宣布,已獲准加入成員包含日本、澳洲等11國組成的「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這是英國2020年脫歐以來簽署的最大規模貿易協定。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獲准加入CPTPP可以從經濟和政治兩方面來分析,以經濟來說,獲准加入CPTPP對英國影響不大,GPD增長只有只有0.0%,大概是22億美元而已。儘管英國在汽車產業、乳製品、酒精類產品關稅可望降低,但是反過來說,英國對馬來西亞棕梠油關稅也很高,互相降低關稅、一來一往後,CPTPP對英國的整體經濟影響有限。」
    2023/04/03 16:47
  • 「台美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 我應積極尋求簽署機會

    「安全、公平、成長」三者並重,對台灣來說,是重要的經濟課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正式啟動談判,雖然目前並未納入關稅減讓等市場開放內涵,更多的則是法規管制與數位貿易等治理議題,但仍符合台灣之所需。
    2023/03/24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