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關指部 結果共16筆

  • 淡水河防最前線 總統初二赴關指部勞軍

    總統蔡英文年初二行程滿檔,一早先到深澳視察海巡人員,接著就趕到淡水關渡陸軍指揮部,特別勉勵弟兄辛苦,畢竟淡水河防,是首都衛戍第一線,隨後再前往關渡宮發紅包,不少民眾搶排,想拿總統卸任前的絕版紅包。
    2024/02/11 14:22
  • 慎防立體登陸! 八里灘岸預演反登陸直升機機降增實兵驗證

    七月十三日,漢光39號演習的反登陸作戰,在八里挖子尾海灘進行預演場地,陸軍關指部結合後備兵力,對抗扮演攻擊軍的海軍陸戰隊。超過十輛的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強勢登陸八里灘岸,施放煙霧後,載運的兵力開始向前挺進;而陸軍的戰甲車帶領著守備部隊逐步前進,並搭配後備動員,和事先架設的阻絕設施,試圖限縮敵軍登陸空間,不讓戰線擴張,以避免敵軍進一步將戰線延伸到台北港。
    2023/07/22 23:07
  • 「小漢光」登場!空軍幻象、IDF起飛攔截敵機 陸軍模擬防護電信海纜站

    國軍戰備週登場,也是俗稱的「小漢光」,空軍戰機一早起飛,執行聯合作戰操演,模擬攔截敵機。另外,憲兵部隊以及陸軍航特部的直升機也進行戰力保存。而位於淡水河口的陸軍關指部官兵則模擬電信機房和海纜站被敵軍攻擊,積極反制確保基礎通訊設施的暢通!
    2023/03/21 14:01
  • 陸軍又出事!66火箭彈搬運途中突爆炸 4官兵輕傷

    今(25)日下午3時許,陸軍新竹北測中心基地,進行實彈射擊鑑測時,一枚66火箭彈於搬運過程中,不明原因突然擊發,造成4名官兵輕傷,其中一名上士耳膜被震傷、一兵紅腫擦傷,輕微出血,已經送往竹北東元醫院治療,另外2名一兵與上冰則是由醫務組檢查為皮肉傷已完成包紮。
    2022/10/25 18:27
  • 影音/扯!營區拿手機拍抖音 關指部:已懲處4士兵

    2022/10/22 11:02
  • 漢光37號演習次日淡水河防演練 阻敵直攻大台北

    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第2天,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今天動員雲豹甲車進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敵軍由淡水河直攻大台北及總統府,場面壯觀。
    2021/09/14 13:10
  • 休假太嗨? 陸軍下士歡唱爆衝突「怒推警」

    陸軍關指部一名吳姓下士,13日休假離營,和朋友相約到內湖KTV唱歌,沒想到酒後自己跌倒受傷,朋友以為他被其他人打,氣的在走廊爆發衝突,快打員警第一時間到場排解,這名吳姓下士不只不配合,還動手推員警,涉嫌妨害公務遭法辦!
    2020/12/15 20:40
  • 陸軍關指部士官醉鬧KTV還襲警 12嫌遭逮送辦

    北市內湖區一間KTV於13日清晨發生酒客滋事案,警方獲報到場處理,24歲吳男及友人與警方發生衝突,遭優勢警力壓制帶回,經查吳男為陸軍關渡指揮部聯兵營下士,12人依法送辦。
    2020/12/15 15:00
  • 關指部射擊意外 六軍團:檢討靶場指揮官責任

    陸軍第六軍團今天說,關指部日前發生射擊訓練意外,除已確認案發靶場的無線電通聯運作正常;並檢討靶場指揮官責任,及嚴加檢查靶場設施,以維護部隊訓練安全。
    2020/06/11 17:24
  • 硫磺鏽蝕關指部八煙軍備 改派特戰部隊駐守

    國軍防守中樞重要的陽金要隘,過去是由陸軍關渡指揮部裝騎部隊鎮守,但最近卻換成了航特部特戰部隊,其中原因之一,竟然是因為硫磺,鏽蝕了關指部在八煙溫泉的軍備,造成兩輛載重車提前報廢。就怕硫磺會影響其他更精密的軍備,所以國軍才做出新的規劃。
    2019/07/04 21:15
  • 總統慰問送加菜金! 讚國軍救災高效率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也在今天(2月9日)分別到陸海空三個營區慰問視導,其中關指部也特別展現河口反突襲反登陸演練,而總統除了謝謝國軍一年的辛勞外,也特別讚許國軍在這次救災的高效率!
    2018/02/10 00:16
  • 就近看管? 洪案關鍵涉案軍人調離542旅

    洪仲丘案更一審將在28日宣判,9名被告除了前542旅長沈威志外,其他都已和洪家達成和解,因為沈威志堅持自己無罪所以不願認罪,而4年前這群涉案軍人,之後已陸續調離542旅,沈威志目前在陸軍司令部、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則在陸軍六軍團、前連長徐信正在關指部、上士范佐憲則在桃園的584旅!
    2017/06/25 18:54
  • 風強雨狂道路斷 陸軍能量包補給自救

    因應颱風救災,國軍這次也出動了3015名預置兵力待命救援。然而前幾次風災都有民眾反映,官兵們做最多卻吃最差,傳出只吃罐頭配白飯。所以這次有陸軍單位,自行製作救災能量包,把裝滿乾糧、泡麵、礦泉水的迷彩包,給官兵隨身攜帶,讓忙著救災的國軍弟兄們,能夠隨時補給。
    2016/09/27 18:24
  • 固安作戰計畫! 國軍半小時內抵八仙支援

    國軍支援八仙樂園爆炸意外,第一時間9點16分,關指部就抵達現場成立指揮所,其他鄰近部隊也紛紛到場,一共出動了261名官兵支援,據了解,這些單位能在短時間內趕抵八仙樂園,就是因為他們全來自於淡水河口的固安作戰計畫內的動員部隊!
    2015/06/28 17:33
  • 〈獨家〉演習變KTV? 兵爆關指部軍紀鬆散

    陸軍關渡指揮部,上個月才傳出有阿兵哥在部隊裡打麻將、看A片,引發國防部長高華柱震怒!事發不到1個月,現在又有役男拍下影帶爆料,漢光25號演習期間,關指部不顧「演習視同作戰」的要求,公開播放已故巨星麥可傑克森的音樂MV,娛樂官兵,役男質疑國軍如此鬆散,怎麼維護國家安全;不過,陸軍六軍團回應,這應該是演習接近尾聲時,打算利用課餘時間播放影片,調適官兵疲憊的身心,並不影響演習的表現和成果。
    2009/11/06 18:54
  • 〈快訊〉弟兄部隊看A片、打麻將 5人移送軍檢署

    陸軍關渡指揮部,傳出有阿兵哥在部隊裡打麻將看A片,國防部發布新聞稿,已經將關指部指揮官陳將軍申誡乙次,管理單位及相關幹部懲處,包括少校連長陳天詠等14人,分別記過2次或是申誡乙次處分。
    2009/10/17 0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