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關務署 結果共244筆

  • 美豬進百噸、豬肉儀表板掛0 食藥署:時間差

    行政院彙整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豬肉儀表板」,能看到國產豬和進口豬肉及其他可食部位檢出萊劑批數和重量,但網站顯示日期到1/7,板上資料「美豬進口量」都掛零,和「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上,顯示有5批美豬進口不一致,遭民眾質疑資訊不夠透明,對此食藥屬解釋,一個示查驗結案的統計,「豬肉儀表板」則是依據海關放行結案統計,兩者會有時間差。
    2021/01/11 15:23
  • 跨部會「豬肉儀表板」上線 元旦至今進口豬掛零

    據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最新公布於「豬肉儀表板」數據,民國110年元旦起到今天,台灣豬肉3048噸,台灣豬肝、豬腎及其他可食部位2811噸,兩大項進口數據都掛零。
    2021/01/04 11:01
  • 6人控遭「冒名」報關600次 涉走私電子煙彈

    有民眾控訴,個資疑似遭報關行冒用!台北市有女子報警提告,因為7月和朋友團購完口罩後,並未從大陸繼續下單,卻在12月收到關務署的公文,表示他們疑似非法進口電子煙煙彈,擔心遭有心人士冒名走私,萬一遭判刑,最重可處十年有期徒刑,對此遭控訴的報關行則回應,貨品及購買人資料,都是由海外公司提供,報關行無法查證並冒用個資。
    2020/12/28 18:27
  • 海外包裹實名制! 「冒名通關」移送近3百件

    持續追蹤,為了防堵報關不實,關務署推出實名認證APP,目前已有250萬人註冊使用,今年就查出近三百件冒名通關的案件,移送檢調偵辦。關務署提醒,民眾購買國外商品,收到實名認證的通知訊息後,記得點開確認,若發現遭冒名,可以立刻回報系統檢舉,關務署就會介入調查。
    2020/12/28 18:18
  • 偽MIT口罩違規進口數量驟降 10月至今僅查獲6萬片

    加強管制及查緝見效,財政部關務署統計,10月以來查獲的偽MIT(台灣製造)口罩數量僅6萬多片,比起9月查到93萬多片明顯下滑;海關也於日前執行第三批偽標口罩銷毀,累計銷毀數量已多達134萬餘片。
    2020/11/23 11:39
  • 高雄關再傳捷報 查扣大陸轉口貨櫃走私百萬包菸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再傳捷報,高雄關今天指出,日前查獲中國轉口菲律賓貨櫃中有2000箱走私未稅菸,估達100萬包,市價逾7000萬元。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當場查扣。
    2020/11/16 14:26
  • 「免出國」買便宜菸 「機場大廳、路面店」銷售

    有民眾到松山機場,發現免稅店業者在大廳擺特賣會,除了精品包包鞋子之外,竟然還有賣菸,但免稅菸應該出國才能買,雖然現場菸品不是免稅價,但還是比市價便宜兩、三百元,對此業者回應,因為庫存菸品過期就得銷毀,在特賣會販售有和關務署說明,而且有依規定補足菸稅和健康捐。
    2020/10/18 21:20
  • 拚「瘦肉精零檢出」學校採用國產豬 家長憂:恐難全面落實

    明年開始政府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但有明文訂定殘留量,然而現在各級學校已經被要求將全面使用國產豬肉,其他地方政府也朝零檢出努力,但法規卻容許些許殘留,就有家長擔心,恐怕還是難以全面落實,不然就會變成只進口,卻不吃的奇怪景象。朝野立委也要求萊豬進口必須增列分類項目,關務署表示若未來有立法,將會配合辦理。
    2020/10/16 22:52
  • 攜口罩入境超過250片 關務署提醒通關要申報

    口罩今天起輸入管制,範圍包含旅客攜帶,到底怎麼帶才符合規定,關務署提供兩原則參考,包括低於250片屬自用不管制,以及超量者走紅線檯申報通關,避免口罩被沒收。
    2020/09/16 13:34
  • 16日起加強口罩管理 進口無許可文件將退運 

    配合指揮中心加強口罩溯源管理,關務署表示,16日起口罩將改列「輸入管制」物品,不能再以快遞簡易申報方式進口,不論數量查到就開罰報關行,且需改採一般申報,若無輸入許可文件,就將退運。
    2020/09/11 21:29
  • 防偽罩!國家隊口罩 2周內逐標「MD和MIT」

    連續五天有新冠肺炎的病例新增,8日(今天)確診的是20多歲女性,從法國回台,現在我國的疫苗正在第一期試驗當中,陳時中表示最快明年一月,可以緊急授權使用,但要穩定供應,預計是在明年的第三季,而關務署查到84萬偽造的MIT口罩,雖然沒有國家隊再涉入,但為了防範,未來國家隊口罩都要印上MD和MIT的鋼印。
    2020/09/08 20:47
  • 查假MIT罩要兩周? 費鴻泰提兩點分析

    假MIT口罩爭議越演越烈,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9/3曾爆料,「還有其他業者也這麼做」。到底有哪些國家隊涉入,全民都想知真相,但指揮中心9/7表示「調查需要兩周時間」,但今(9/8)為事發後第5天,關務署卻快速發出新聞稿說明,與指揮中心說的「兩周」時間明顯有很大的落差,不過指揮中心先前表示需要兩周時間調查,究竟是在怕什麼?立委費鴻泰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表示口罩生產線短、製造技術不複雜,就算化驗相對來說也不困難,稽查海關資料、生產資料、原料進口資料及賣出的發票資料,與配送流程的資料,大概就這麼多,不懂為何指揮中心說要花兩周時間才給答案。
    2020/09/08 17:15
  • 84萬片偽標MIT口罩 關務署:無國家隊成員涉入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針對先前查扣84萬片自中國進口偽標台灣製(MIT)口罩,比對經濟部提供的國家隊名單資料後,經查無口罩國家隊成員涉入進口偽標MIT口罩。
    2020/09/08 14:02
  • 偽MIT罩含國家隊? 指揮中心:無法說明進度

    指揮中心宣布台灣7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名從尼泊爾回台的本國籍男性,居家檢疫期間才出現症狀、後採檢確診,除了新增境外個案,6日關務署查獲83萬片偽MIT口罩,指揮中心當時說進口的名單中,含口罩國家隊,事後卻改口說是口誤,隔了一天指揮中心說還在比對名單、最快兩周內公布調查結果。
    2020/09/07 19:14
  • 快訊/增1境外確診、83萬片假MIT口罩 14:00說明

    關心疫情!國內又新增1名境外移入個案,另外針對關務署查獲83萬片大陸製的假MIT口罩,是否還有國家隊涉入,下午2點指揮中心將一併說明。
    2020/09/07 09:53
  • 口罩標產地、醫用 機器換1台多3萬 廠商吸收

    自從有口罩國家隊爆出摻雜「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中,都讓民眾擔心會不會有其他業者也這麼做,關務署近期海關就扣押83萬片偽MIT口罩,另外指揮中心也證實確實有口罩國家隊,依照合法程序、管道,進口非醫用口罩,只不過是否也有混入實名制,或只是一般市面銷售則還要釐清。
    2020/09/06 18:56
  • 家族群組散布囤糧 關務署公務員改判不罰

    財政部關務署蔡姓公務員在家族LINE群組散布請大家儲備糧食、到銀行提領所有存款等謠言,士院簡易庭裁罰9000元。蔡男抗告後,法院認為蔡男在封閉群組意見表達,裁定不罰。
    2020/09/06 12:32
  • 美豬「瘦肉精」容許量依各部位訂 醫:內臟0最好

    美國豬肉進口議題,陳時中部長日前受訪提到,不排除進整隻美國豬,但這又衍伸別的問題,現階段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僅針對,「肌肉、豬肝、腎、脂肪」去訂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值,台灣人相較歐美國家還有吃豬腸、豬頭皮、豬腳等習慣,這些容許值訂定都得自己來,加上關務署針對豬肉各部位關節進口分類,細項恐怕不夠細,未來到底進多少量也難評估。
    2020/09/04 19:29
  • 台灣進美豬內臟逾萬噸 怎分辨報你知

    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107年,台灣豬內臟進口量總共2萬6千多公噸,其中美國是最大宗,進口、台灣豬內臟,如果沒有標示怎麼分辨,業者說,如果以豬腳來說,美豬體型比較大,以內臟來說,冷凍的吃起來比較沒甜味,而且腥味比較重,但是汆燙或清燉沒經過太多調味還吃得出來,要是滷炸烤過,就難分辨了。
    2020/09/04 19:12
  • 加利曾進口陸製口罩偽MIT 海關3月攔截近7萬片

    關務署證實,加利科技公司3月進口多達6萬9570片「偽MIT」口罩遭逮,經濟部國貿局6月已開罰新台幣9萬元,現正由檢調釐清是否涉及刑責。
    2020/09/04 16:11
  • 獨家!陸安徽廠坦承「有供貨」 業者:很早就銷台

    事實上加利科技公司,混充大陸口罩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3月,關務署就曾查獲到一批印有MIT字樣的進口口罩,而且根據了解,協助加利製作口罩的大陸安徽工廠,曾經被發現,有藥局販售過這間工廠的非法口罩,更何況這家工廠在公司登記上,並沒有註記生產醫用口罩,那麼口罩的來源與安全性,恐怕還是得打上問號。
    2020/09/04 13:02
  • 私菸流向多夜市、跳蚤市場 非熟客難買

    而這些私菸又會流去哪呢,熟知門路的人透露坊間有些賣菸酒的雜貨店,或跳蚤市場都有賣所謂的便宜菸,也就是私菸,海巡署表示,這些私菸大多是自創或仿冒品牌,可能流到夜市、菜市場、或檳榔攤,另外像是東南亞商店也有,關務署統計今年查緝的私菸量,是去年同期的1.28倍,大大提升也可能和疫情期間,民眾無法出國攜帶免稅菸,需求量轉向私菸。
    2020/08/26 20:57
  • 海外網購族不少 海關開放線上頻繁進口次數查詢

    關務署統計,從7月至8月23日,累計進口低價免稅包裹(新台幣2000元以下)達6次的人數已達12.6萬,短時間就用光免稅次數,顯示頻繁進口海外網購族不少,順應需求,日前已開放民眾可線上查詢進口次數。
    2020/08/26 14:16
  • 未申報陸不明土壤包裹 報關行尚未受罰

    台灣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等包裹,農委會、關務署5日稱要強化邊境管理,其中自行寄送來台的培養土案,報關行涉隱匿未申報須開罰。農委會今天稱未獲關務署資訊,還沒開罰。
    2020/08/24 16:23
  • 數量最多!基隆關抓偽標口罩 單日查20萬片

    基隆關務署在14日查獲到20.8萬片的偽標口罩,也是基隆關史上單日查獲到數量最多的一次,利用防塵片的名義申報,而且明明是從大陸進口,還標榜是台灣製造,試圖要混淆民眾來賺取暴利,而偽標口罩流竄市面的情形,也越來越嚴重,關務署7天內一共就查獲到48萬多片。
    2020/08/18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