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閱讀障礙 結果共24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學習障礙

    當孩子遇到學習障礙時,父母總會擔心影響學業表現,不過,這些小孩並不是笨,而是因為大腦迴路不一樣,有讀寫障礙,目前用智力測驗的評斷方式,很難提早判斷出閱讀障礙,也讓很多小孩錯失獲得教育協助的機會。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閱讀障礙這件事過去一直被忽略,近期在美國開始漸漸的被重視,但在台灣的討論度還不是很高,說話雖然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寫字跟閱讀卻是後天學習的,因為大腦裡沒有專職做閱讀或寫字的區塊,所以要閱讀或寫字時,大腦會拼湊相關功能的腦區,進而形成閱讀迴路來完成任務,而這套迴路非常複雜,所以難免會出錯,所以就會有讀寫障礙。」
    2024/02/16 14:42
  • 「閱讀障礙能創業」?張文綺開店遭質疑 認了職場受阻

    從選秀比賽出道的藝人張文綺,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孝順的她,除了忙於演藝工作外,一有空就會回高雄老家幫忙父母賣鹽酥雞,被封為「鹽酥雞女神」,而她也於2021年自行創業開店賣鹽酥雞,副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張文綺曾透露自己有閱讀障礙,不過卻有人質疑其真實性,她今(24)日特地發文解釋,也坦言缺乏基本常識和邏輯確實讓她在職場上受到阻礙。
    2023/03/24 20:49
  • 「鹹酥雞女神」曾當過乩童 張文綺翻轉人生

    外界對張文綺的印象就是傻大姐,在綜藝節目上當綠葉搞笑,不過今年她一下子多了兩種斜槓身分,當鹹酥雞店老闆娘還有作家。其實張文綺從小就有閱讀障礙,但她樂觀精神沒被擊倒,用口述的方式出書,分享她30年來的人生歷程,揭露她演藝事業遇到瓶頸時,當乩童讓爸媽為她操心,後來受洗成基督徒,翻轉她的人生。
    2022/06/25 22:05
  • 啦啦隊女神「圍裙畫面」粉絲暴動! 短今寵粉曝有閱讀障礙

    中信兄弟啦啦隊女神「短今」人氣超旺,在近日奪下「必敗寫真集」冠軍,她日前進廚房開直播做菜,穿上圍裙料理的畫面,讓粉絲集體暴動,她試吃後自曝食材沒熟,讓氣勢瞬間全無,她嬌喊:「不管啦!我只說要煮,沒說一定會熟啊!」
    2022/06/16 11:58
  • 余文樂機上恐慌症發作?向空姐求助 自爆有「閱讀障礙」

    近年余文樂幕前大幅減產,全力發展潮牌及NFT事業,半年前更開設Youtube頻道「Inside Out」。日前播出余文樂去紐約拍攝的特輯,長途機竟令他幾乎恐慌症發作,衝去找空姐大叫:「我不行了,我要死了!」
    2022/05/14 14:46
  • 不一樣也沒關係! 美共學團體力克學習障礙

    美國大約五分之一兒童,有閱讀障礙、過動症等學習障礙,這些學生在公立教育體制中,常被貼上搗蛋鬼或是愚笨的標籤,半數以上因此誤入歧途。所幸如今有一位過來人特別成立了共學團體,為同病相憐的大學生和小朋友一對一配對,在彼此鼓勵中互相治療,彼此學習成長。
    2021/12/10 11:26
  • 遭酒駕車攔腰撞!坣娜「認了有障礙」留2可怕病症

    55歲歌手坣娜曾唱紅〈奢求〉、〈抱緊一點〉和〈你怎麼可以不愛我〉等名曲,被譽為「療傷天后」,出道35年的她明(17)日將舉行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昨(15)日坣娜彩排時坦言,因27年前遭遇嚴重車禍意外,身體留下2個可怕的後遺症。
    2021/04/16 12:08
  • 6旬翁汽車駕照考「13次」才過 背後有濃濃洋蔥味

    嘉義一名65歲的男子自從兒子過世,頓時交通和生活獨立都出現問題,為了能順利解決,他強忍悲傷去考汽車駕照,一連考了12次都沒通過,不放棄的他再接再厲,終於在第13次成功通過拿到駕照,接著立刻考機車駕照也一次通過,監理站人員也忍不住為他開心歡呼。
    2021/01/21 13:12
  • 急著矯正「左撇子兒童」? 專家:恐致口吃、閱讀障礙

    曾經想過,慣用左手或右手對一個人學習、情緒的影響有多大嗎?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其新書《從習慣洞察人心》提到諮商的過程中,從很多當事人的回憶中發現,慣用左手的人在成長的歷程中需要面對的挑戰、克服的困難,實在超越我們的想像。
    2020/10/17 22:16
  • 華裔設計師突破學習障礙 創造印花圖像世界

    國際知名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與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跨界合作,於飯店38樓馬可波羅酒廊推出「啟程-Journey to 100 Prints」聯名下午茶,即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期間限定,以Daniel Wong最擅長的印花圖騰訴說他探索旅程中的每一段故事,至今已創作累積100種印花精湛工藝,馬可波羅酒廊將完整呈現Daniel Wong的圖像世界,從舌尖味蕾上的餐點設計到翻玩印花的傢俱、沙發、抱枕,皆呼應著Daniel Wong獨具風格的印花設計。 「啟程-Journey to 100 Prints」的源由是有故事的,Daniel因童年發現自己對於數字及閱讀有理解障礙,障礙並沒有成為阻礙,也沒有因為被診斷出閱讀障礙而放棄,而是開啟了他最奇幻的圖像世界,展開時尚生涯!「啟程-Journey to 100 Prints」是Daniel創作累積超過100款印花IP,這不僅是Daniel 設計旅程的里程碑,也是開啟另一段時尚傳奇的藝術之旅~
    2019/07/06 14:00
  • 4個月急行軍! 柯海選1839人參加42人複試

    台北市長柯文哲辦海選找競選人才,從1839封履歷中,選出42位進入最後一關,包括財經主持人、旅遊作家、綠營幕僚都來面試,但柯文哲已經有戰力最強的成員,就是他的老婆陳佩琪,因為她在臉書砲轟某些名嘴可能有閱讀障礙,柯文哲聽到後則說,不便評論老婆的醫學專業!
    2018/07/14 19:09
  • 歌王挑戰主持! 蕭敬騰獨挑大梁hold金曲

    本屆金曲獎除了入圍者是亮點,這回的主持人也相當有看頭,找來從來沒有過主持經驗的歌手蕭敬騰獨挑大梁,跌破眾人眼鏡,過去的他被稱為省話一哥,更有閱讀障礙,經過10年磨練歌王會如何掌控典禮全場呢?
    2018/06/20 10:24
  • 南投縣書《爬樹的魚》 故事破除教育框架

    南投縣文化局今天公布今年南投縣書為《爬樹的魚》,描述有閱讀障礙的女主角,與師長同學相處心路歷程,並發現她的卓越空間感及繪畫能力,勵志感人,歡迎民眾到圖書館借閱。
    2017/11/07 13:46
  • 小三女兒數學題太難 母算不出上網求解沒人會

    求學過程中,不少人最害怕的科目就是「數學」,許多人以為小學數學很簡單,但對某些人來說已經十分棘手。有許多家長會陪著小朋友做功課,但一名美國媽咪最近上網求助,指稱小學三年級女兒的數學作業實在太難,請網友幫忙解答。不料大家一看到題目,也都解不出來,紛紛直呼「太難了!」
    2017/11/06 20:41
  • 新招?考試院砸百萬買「眼動儀」 測文官學習

    能夠準確偵測眼睛視覺動態的「眼動儀」,一般用在醫學,像是幫助漸凍人或是偵測閱讀障礙,或是商業上研究消費者的行為模式,現在考試院也想買來比較公民和文官對事件的認知差異,因此在明年編列120萬元的預算要購買兩台眼動儀用做教學使用,被立委批評是亂編預算,文官學院院長蔡璧煌坦承做法確實大膽,但相信成效還是利多,就連「眼動儀」業者也透露,其實眼動儀在歐美政府部門也被廣泛利用。
    2014/10/20 12:27
  • 「省話一哥」重話警告 「恐嚇」侃侃而談

    蕭敬騰出道6年,過去他是省話一哥,但今天面對媒體以一擋百,對於記者問的每一個問題,他對答如流,完全沒有語塞,3年前他曾對外表示,自己過去有閱讀障礙,怕講錯話,才不敢多說,如今他努力讓自己轉變,從今天他應對媒體的從容態度,就可以得到證明。
    2013/10/29 19:11
  • 首次為動畫獻聲 蕭敬騰配音不跳針

    剛奪下金曲歌王的蕭敬騰,獻出動畫電影配音處女秀,曾自爆有閱讀障礙的他,這回挑戰自我,替片中主角配音,蕭敬騰說配音對他來說難度真的很高,還好最後成果令他滿意,其實今年暑假動畫片非常熱門,一共有近10部片上映,要分食暑期票房大餅。
    2013/07/10 14:29
  • 省話一哥搞笑! 老蕭好萊塢卡通現聲

    曾說過自己有閱讀障礙的蕭敬騰,最近又完成1項新的挑戰,要幫暑假上映的好萊塢卡通中文配音,直到晚上他自己在臉書登出照片,消息才曝光,只是被稱為省話一哥,偶爾會講冷笑話的他,居然要幫搞笑又無俚頭的卡通主角配音,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不過短短1個小時內,仍有超過2萬名粉絲按讚支持。
    2013/05/31 01:15
  • 什麼是「冥誕」?蕭敬騰敢「問」 不怕被笑

    歌手蕭敬騰曾經表示,從小有閱讀障礙,讓他不喜歡念書,因此很多成語或者名詞聽不懂,常鬧笑話,這次擔任鄧麗君紀念演唱會的嘉賓,聽到鄧麗君「冥誕」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還是問人才知道,他說出道這6年,就是以不怕開口問人被取笑,慢慢練習,也讓他從原本的省話一哥,變成為現在對進退自然得體的高EQ藝人。
    2013/05/09 19:34
  • 挑撥離間=玻璃纖維? 蕭敬騰成語鬧笑話

    歌手蕭敬騰剛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但其實他是個不太看劇本的人,因為有閱讀障礙,大字不認識幾個,得讓工作人員跟他逐字對台詞,就連成語他也亂用;比如說,「望塵莫及」他會說成「望來望去」,「挑撥離間」還會說成玻璃纖維,讓一旁的人常常是聽了哭笑不得。
    2012/04/23 11:51
  • 老鷹踩頭沒在怕 蕭敬騰會訓鳥?

    歌手蕭敬騰前陣子發片話題不斷,先是堅持要有LIVE BAND才要表演傳出大頭症,接著又傳「不識字」的閱讀障礙,成為鎂光燈焦點;但是除了唱歌,他還有大家不知道的另一項技能,跟動物很有關係,到底是什麼?來看以下報導。
    2011/07/18 20:45
  • 不識字? 蕭敬騰發片自爆「閱讀障礙」

    藝人蕭敬騰日前上節目接受專訪時透露,後悔書讀不夠多,並哽咽坦承自己不會寫字,外界才知道,原來這位當紅歌手真的大字不認識幾個,能唸到二技,都靠術科拉分數,有閱讀障礙的他,現在連送簽名專輯,也要靠工作人員先在紙上寫一遍,讓他照抄,只是傳出閱讀障礙的時機點,恰好就是新片宣傳期,也讓人質疑會不會是炒新聞。
    2011/06/23 12:15
  • 靠作弊混學位 文盲老師內疚改過

    美國有1名不會閱讀,也不會寫英文的老師,竟然在中學裡教書,他坦承從小學有閱讀障礙,直到唸大學,他都是靠作弊才能畢業,不過,在從事教職17年後,他終於受不了良心的譴責,重新發憤向學,把他的經歷寫成書,鼓勵大眾受教育。
    2008/02/14 22:38
  • 語言能力差 菜鳥上班族問題多

    網路發達,有很多後遺症慢慢出現,當中有一項,就是年輕人的基本語文言能力大為降低,這個問題不止出現在台灣,日本的問題也很嚴重,日本很多公司行號發現,新一代的年輕人,寫個公文錯字連篇,甚至有閱讀障礙,連「公司手冊」都讀不通,日本的大老闆,怎麼應付這些日文能力慢慢低落的新一代上班族?帶您到日本去看看。
    2006/06/14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