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閣揆 結果共1,944筆

  • 特稿/朱立倫搶當藍白King Maker 保黨權的續命符

    「藍白」首次政黨協商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談判,「求同存異」,達成立委席次最大化、組聯合內閣等共識,暫且將總統正副手搭配擱置一旁,對無望參選2024的朱立倫來說,唯有在野合作取得執政和立院主導權,朱才能保住黨權,甚至可能擔任未來在野聯合內閣的閣揆,而「藍白合」正是他的勝利方程式。
    2023/10/30 16:07
  • 民調一面倒!柯文哲副手配「他」 狂領先78%登最強組合

    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上爆料,前幾天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碰面時,對方透露心目中最理想的副手人選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同於是藍白合,再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整合進來,立法院過半的話,「國民黨當立法院長,行政院由國民黨組閣,也當閣揆」。對此,柯文哲僅以「此事涉國家機密」,未正面回應。網路最新投票顯示,1.5萬人中,高達82%的網友認為「柯韓配」的勝率,遠超過侯友宜、郭台銘以及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
    2023/10/26 12:48
  • 若「侯柯配」勝選 謝龍介:柯文哲想當閣揆可以辭副總統

    對於藍白合作,雙方始終對總統人選產生方式無共識,國民黨堅持「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此,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組織副召集人謝龍介今(25)日表示,「侯柯配」才有機會勝選,未來如果勝出,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想當行政院長,可以辭職,之後侯友宜再補提名副總統、由立法院通過即可。
    2023/10/25 11:57
  • 柯文哲拋內閣制 朱立倫允:藍白重返執政後一起推動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9)日開記者會主張恢復立院閣揆同意權,國家未來朝向內閣制發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責任政治是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兩黨共同理念,重返執政後一定共同推動。
    2023/10/09 15:21
  • 7大承諾推內閣制 柯文哲喊讓中華民國產生「首位總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9)日舉行記者會,拋出國家憲政體制朝內閣制邁進,柯文哲說,一步到位有困難,所以過程中要慢慢往內閣制靠攏,他也提出7大承諾,包括總統赴立院報告、接受立院各黨團質詢,以及行使「閣揆同意權」等,且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走向「聯立制」、不分區立委分配門檻降至3%,「如果我當選,目標是產生中華民國第一位總理」。
    2023/10/09 11:57
  • 釋善意?侯拋合作SOP 柯:可建立聯合政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拋出藍白合應建立「SOP」,今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回應,他的SOP還是以民意為基礎;不過,雙方可以藉機建立聯合政府模式,同時,柯文哲也提到,像是要不要恢復閣揆同意權也「可以討論」。
    2023/10/07 19:13
  • 「Linbay好油」批政府遭恐嚇 陳建仁承諾:3個月內破案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林裕紘近期因超思進口蛋議題,與農業部隔空對槓,上週他稱自己「全家被恐嚇」因此宣布停更粉專,面對立委追問何時破案,閣揆陳建仁今(26)日承諾,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會以3個月內為目標破案。
    2023/09/26 11:48
  • 消防員組工會露曙光? 陳建仁指示:修法1個月內送立院審議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釀4位消防勇士殉職,引發各界對於消防權益重視,在野黨也要求蔡政府加以改善、重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5)日表示,針對消防員籌組工會一事,閣揆陳建仁已指示秘書長李孟諺和考試院商討,初步達成共識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為方向,朝向擴大並強化公務人員之結社權與協商權為目標,相關修法希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並送請立法院進行審議。
    2023/09/25 20:47
  • 陳吉仲為進口蛋請辭!侯友宜批去留不重要:應給人民交代

    超司進口蛋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臉書上宣布請辭,政院隨後也證實閣揆陳建仁已經准辭,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在華府受訪表示,個人去留其實沒那麼重要,重要是反思,在過程中給人民一個交代。
    2023/09/19 21:32
  • 「陳吉仲請辭只是一場戲」 媒體人揭綠營盤算:官位更穩了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進口蛋爭議請辭,但行政院認為其有「把問題說清楚之必要」未獲准,引發前閣揆蘇貞昌不滿,認為消息未確定前就有人急著放話非常惡劣。不過此操作看在媒體人羅旺哲眼裡,卻認為陳吉仲的請辭「就是一場戲」,政府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打算解決問題,蘇貞昌跟陳吉仲只是展現了他們在民進黨內部的「份量」,以此行為拆彈黨內逼宮的壓力。
    2023/09/18 15:59
  • 陳吉仲被請辭 蛋爭議燒到「新系」畜產會

    進口蛋爭議殃及綠營大選選情,演成派系攻訐了嗎?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天(9/17)被請辭,一度還傳出是為了保住新系畜產會主委林聰賢官位,前閣揆蘇貞昌第一時間怒轟有人放話太惡劣,行政院反而lag四小時,才證實請辭獲得慰留,新系背景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引述陳揆說法,強調陳吉仲有必要負起權責說明。
    2023/09/18 14:29
  • 特稿/大局為仲?進口蛋請辭成「抓馬」 前閣揆不忍了也來加碼

    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7日)傍晚被媒體爆出已請辭獲准,還在「拆蛋」之際又投下震撼彈。然而,從下午5時傳出請辭獲准,行政院不置可否態度模糊,最後卻是由前閣揆蘇貞昌跳出來幫說話,稱是有人在操作「急著放話」,就在蘇貞昌力挺後,行政院晚間9時才否認請辭獲准一事。確實陳吉仲有意求去,但這四小時的峰迴路轉,陳吉仲從「請辭」到「請辭被獲准」,中間是否派系趁隙放話?此外,現任長官噤聲、由前長官發聲等,這一波波加碼的戲份才是高潮迭起,全民食安問題成了綠營的「大局為仲」。
    2023/09/18 12:26
  • 被政治操作困擾致歉 陳吉仲請辭未獲准

    農業部長陳吉仲證實請辭,行政院晚間說明,最近的進口蛋爭議,陳吉仲因為各種政治操作,對行政團隊造成困擾,口頭向閣揆陳建仁致歉,並表示願意負責,不過陳建仁沒准辭,要他繼續留下來,通盤檢討政策。
    2023/09/17 23:22
  • 賴清德拋青年政策 侯辦批空頭支票:閣揆任內為何不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開記者會公布「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賴清德一樣是大排場、一樣畫大餅,也一樣不提民進黨執政近8年的缺失,只能說有一種政見,叫做賴清德與民進黨自己的跳票看不見。吳亮賢也質疑,賴清德曾擔任過閣揆,當時為何不推政策,等到選舉才來推?
    2023/09/12 17:37
  • 柯文哲不排除跟藍綠合作?吳子嘉揭選擇關鍵:變化很大

    自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在野整合進度更加備受關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強調,閣揆同意權真的要拿出來談。對此,媒體人吳子嘉分析,柯文哲此舉動態變化很大,代表柯文哲「不排除和藍綠合作」,因為若柯真的敗選,為了壯大民眾黨,一定希望跟執政黨合作。
    2023/09/11 14:14
  • 聽柯文哲再提「閣揆同意權」 他大膽斷言藍白整合結局!

    2024大選如火如荼,而如今形成「四腳督」情勢,在野整合遲遲沒有進展,讓不少民眾覺得,選舉真的進入「垃圾時間」。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7)日指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既然表態參選到底,今天再提閣揆同意權,此前政見也想推行「聯合政府」,吳子嘉認為,柯文哲是準備想和民進黨合作,並斷言「丟這個議題就是藍白不會合了」。
    2023/09/07 23:46
  • 號稱「準備最完整」賴今辦首場政見發表 再喊延續「中華民國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6日)首場發表會,更提出了要延續蔡總統的政策,未來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2.0」版、以及長照3.0,但政策細節未來幾周內說明。賴清德也跟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同台,目前傳出她可能為副手、閣揆、甚至不分區立委人選,她均說「沒有選舉規劃」。
    2023/09/06 14:47
  • 拍板「郭黃配」?柯媽怒轟周玉蔻「瘋子」:全台灣人都討厭她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是否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合作受到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臉書發文稱,政媒界不少人預言,郭台銘將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資格競選,柯文哲則任黨主席兼閣揆,副總統則點名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即「郭黃配」,今(6)日再爆料,這件事唯一最後拍板定案的,是柯媽媽,是郭台銘找柯媽媽談判。對此,柯媽媽何瑞英今下午怒轟,「周玉蔻是瘋子,你不曉得嗎?台灣人都討厭她」。
    2023/08/06 16:44
  • 周玉蔻爆柯媽拍板定案「郭黃配」 黃珊珊喊告:別以身試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是否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合作受到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5日在臉書發文稱,政媒界不少人預言,郭台銘將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資格競選,柯文哲則任黨主席兼閣揆,副總統則點名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即「郭黃配」,今(6)日再爆料,這件事唯一最後拍板定案的,是柯媽媽,是郭台銘找柯媽媽談判,「條件」、「數字」,是關鍵。對此,黃珊珊今下午回應,凡是捏造「非事實」的言論,除了澄清駁斥之外,也會提告,呼籲別以身試法。
    2023/08/06 15:26
  • 周玉蔻指「郭黃配」有譜? 黃珊珊:不用幫我找工作

    媒體人周玉蔻今(5)日透露,政媒界有不少人預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出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擔任閣揆兼黨主席,而副總統人選可能是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為她最近動作不小,且「郭黃配」有性別優勢。對此,黃珊珊今(5)日下午回應,「聽聽就好,不用幫我找工作」。
    2023/08/05 15:34
  • 政媒界預言「郭黃配」 周玉蔻:柯文哲僅任閣揆、黨主席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解讀可能獨立參選2024,是否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合作也受到關注。媒體人周玉蔻今(5)日透露,政媒界有不少人預言,郭台銘將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出場,柯文哲則擔任閣揆兼黨主席,而副總統人選可能是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為她最近動作不小,且「郭黃配」有性別優勢。
    2023/08/05 12:43
  • 藍營控前瞻卡中捷藍線 蘇貞昌駁:是盧市府大改路線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高雄前鎮漁港、台中捷運藍線等建設都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近來有謠言說他擔任閣揆時卡台中捷運藍線,但台中市政府函報綜合規劃時,卻將路線大改,經過特定政治人物的土地,經費暴增633億,政府當然要審慎釐清;蘇也說,國民黨當初在立法院反對前瞻軌道建設,現在反過來指控民進黨「擋前瞻」,國民黨縣市長又把前瞻拿來當政績,實在令人疑惑。
    2023/08/03 13:53
  • 民調/陳揆警訊!滿意度46%略降、反感民眾激增100萬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46%民眾滿意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表現、36%不滿意。相較5月時的民調,滿意者減少2.6個百分點,不滿意者增加6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一個百分點約等於19.3萬人,這意味過去兩個月對陳內閣施政表現有好感的人減少50萬人,反感的人增加一百萬人以上。對陳內閣而言這無疑是個警訊。
    2023/07/21 09:49
  • 觀點/國會最大黨推薦閣揆?柯文哲「聯合政府」太廉價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聲勢看漲,前天(9日)在「董事長開講」中表示,只要自己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百分之百是聯合政府」,下屆立院三黨不過半的機會很高,民眾黨最多只有十幾席不會過半,行政院長應該由國會最大黨來推薦,才能確保政局穩定。
    2023/07/11 21:04
  • 柯閣揆點名「林信義」 郭因年紀不符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表明,已在做「部會首長表格」,而且已想好行政院長可能人選。柯文哲昨天(10日)進一步說明,自己心中行政院長人選,比較喜歡企業界人士,像是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就不錯;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屬企業界人士,柯文哲只說,「希望年紀小一點。」
    2023/07/11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