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開腦 結果共109筆

  • 又是肇逃!小黃運將超車撞機車 害7旬婦重摔得開腦

    又是肇事逃逸!台北內湖陽光街發生一起車禍,計程車司機為了要超車,擦撞到同行的機車,結果害得騎士重心不穩,還撞到路邊轎車,最後重摔在地上,但小黃司機竟然還肇逃,72歲的女騎士頭部受重創,緊急進行開腦手術,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
    2018/10/19 18:07
  • 開腦手術做一半 醫師叫醒他唱張韶涵的歌

    一名25歲設計師因腦部長了一顆3公分腫瘤,並因此接受開顱手術,只不過手術才進行到一半,執刀醫師卻突然將他喚醒,要求他唱歌,結果他沒多想就唱起了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手術過程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瘋傳熱議。
    2018/10/11 11:11
  • 開過萬顆腦 「南台灣開腦第一刀」洪純隆癌逝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前院長洪純隆,他擁有「南台灣開腦第一刀」的美譽。去年他被診斷罹患大腸癌,無奈仍敵不過病魔,今(14)日上午5時病逝於高醫,享壽75歲。洪純隆的辭世,讓醫界都十分震驚和不捨。
    2018/01/14 19:09
  • 馬英九:台灣靠開腦礦師 繼續往前進步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未來教育台灣100」贈獎典禮,致詞讚許教育工作者是開腦礦的開礦師,使台灣能繼續往前進步。
    2017/12/14 16:19
  • 生死關頭搶生機! 男子「假死」開腦換命

    生死關頭只在一瞬間,有時候為了救人,也必須得先經歷死亡。美國一名男子,被診斷出腦內長了動脈瘤,醫生建議要開腦摘除,但由於位置太過危險,必須要先把患者的體溫降到超低溫,在沒有心跳、血壓等於假死的狀態下,才能除去動脈瘤。
    2017/10/31 22:09
  • 以為是真愛!洋男設局交往 女遭詐85萬

    以為遇上真愛,沒想到對方竟是一名愛情騙子!去年12月,這名在貿易公司擔任主管的梁小姐,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名外籍男子丹尼爾,雙方交往1個月後對方就開口跟她借錢,一下說2萬美金的房貸掉在公車上,或是要開腦部手術需要醫藥費,一開始梁小姐不以為意,直到今年又開口借了5萬,加一加一共85萬,之後丹尼爾人間蒸發才知道自己遇上騙子。
    2017/07/28 18:49
  • 邊開腦邊彈吉他 巴西男成功取出腫瘤

    巴西一名40歲男子,腦部長了顆心型腫瘤,為了在不損傷腦部情形下動手術,醫師決定讓他保持清醒,同時請他彈奏吉他,邊開腦還能自彈自唱,勇敢接受手術治療。
    2017/03/03 12:47
  • 開腦手術全程「清醒」 病患:我感覺到頭上在鑽孔

    國外一名母親在進行腦部手術時,醫生為了將電擊植入正確的位置,讓她不得不在整個手術過程中保持清醒,她聲稱她甚至能感覺到醫生在她的頭上鑽孔,甚至能看到自己的血四處噴散!
    2016/10/18 18:12
  • 開腦術後亮相! 余天戴帽遮光頭稱「氣色好」

    資深藝人余天上個月因為開腦清淤手術,剃了光頭,雖然能夠照常出席記者會來宣傳10月的高雄巨蛋演唱會,但他戴上紳士帽跟墨鏡亮相,看上去還是比以往瘦弱許多。
    2016/08/24 15:13
  • 法病患戴3D虛擬眼鏡接受開腦 全球創舉

    法國一名外科醫師最近開創全球先例,讓失去單眼視力的腦瘤病患戴著3D虛擬實境眼鏡,在清醒的狀態接受開刀,但患者並不會感到疼痛,手術成功後復原良好,視力毫髮無傷,醫療團隊計畫未來將持續進行類似手術。
    2016/02/18 12:21
  • 醫療實境秀 帕金森患者開腦手術直播

    各種型態的實境秀已經不稀奇,但是你看過實況轉播的腦部手術嗎?國家地理頻道首度將一位帕金森氏症病患的開腦手術進行全程直播,過程中病患還是保持清醒狀態且能和醫生互動談話,手術實況全程轉播讓一般人可以了解。
    2015/10/26 21:51
  • 採訪震災兼救人 CNN醫療記者為女童開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災情慘重,各國救難隊和媒體都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CNN更派出了首席醫療記者,同時也是神經外科醫師的「桑傑古塔」大夫前進加德滿都,來到當地醫院,正好碰上一名頭部受創的八歲女童,古塔大夫當場放下麥克風,改拿手術刀,為女童開腦動手術,成為全球新聞界的話題人物
    2015/04/28 21:43
  • 得總統教育獎 抗癌母子「唱」人生故事

    總統教育獎得主葉家銘,小二檢查出腦部有多顆惡性腫瘤,開腦結果造成多重障礙,情緒障礙及智力衰退,卻非常努力,和媽媽組成母子檔街頭藝人,到處演唱,醫生說他隨時可能會結束生命,但母子倆沒有放棄生活,最常演唱翁立友的《堅持》,也唱出他們的心情。
    2014/10/24 12:14
  • 手術房奇景 病患邊開腦邊拉小提琴

    美國一位小提琴家,因為罹患了原發性顫抖症,無法準確地拉出琴音,必須動腦部手術,為了確保醫生能準確地對大腦異常的部位進行治療,他必須在腦部手術的過程,一邊拉小提琴,讓醫生判別位置。
    2014/08/12 19:36
  • 開腦GPS定位 去瘤不損神經「延壽」

    腦部惡性腫瘤就宛如不定時炸彈一樣,不知道何時會壓迫到神經,導致功能受損,但清除手術難度也很高,台北榮總引進術中神經功能監測技術,就像是GPS導航般定位,不僅腫瘤清除更乾淨,也減少神經功能缺損的後遺症,因此延長了腦瘤病患的壽命。
    2013/08/12 20:02
  • 邊開刀邊彈吉他 男子開腦實況轉播

    醫學日新月異,患者現在可以一邊開刀,一邊彈吉他,美國加州大學醫學中心,替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卡特進行開腦手術,卡特不但全程保持清醒,還能彈吉他唱歌,讓醫生知道手術,是不是有準確命中病灶,整個開刀過程,甚至在推特上實況轉播。
    2013/05/30 21:14
  • 台北電影節登場 陳柏霖、桂綸鎂同台

    第14屆台北電影節今晚舉行頒獎典禮,現場星光閃耀,包含昔日銀幕情侶,同時也是新片競爭對手的桂綸鎂跟陳柏霖,一同擔任頒獎人,還有最近鬧出合約糾紛的鳳小岳,以及前一陣子才開腦部手術的柯震東,也首度復出螢光幕前,讓今年的台北電影節,除了獎項之外,藝人話題也是一大焦點。
    2012/07/21 19:33
  • 名醫開腦判賠3千萬 醫界權威聲援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鍾,被控醫療疏失得連帶賠償3千多萬,關鍵就在法院認定,李明鍾沒放「顱內壓監測器」,導致一名車禍重傷的陳姓男子,開刀後反而全身癱瘓,不過神經外科醫學界權威紛紛跳出來說,顱內壓監測器僅供監測而不是治療方法,沒強制醫師使用,不是裝了監測器就能治癒,就怕此案變判例,醫師反而不敢救治重症病患。
    2012/04/01 12:54
  • 開腦切腫瘤 叫醒患者「考算術」!

    進行腦部腫瘤切除手術,已經全身麻醉了,還要被叫醒,然後被醫師找加減數學運算,這樣的情形,你能想像嗎?在嘉義,就有一名27歲的年輕人,腫瘤長在左腦語言區,醫生為了避免傷害到正常組織,醫生特別用「手術中喚醒術」來定位,十分罕見。
    2010/11/30 16:21
  • 日本創意實驗 搭「太空電梯」上太空

    想要登上外太空欣賞地球美景,將來不是只有太空人的專利,因為日本正在積極研發一種,可以直升外太空的觀光電梯,為了研發這種超級太空電梯,研發單位展開腦力激盪,舉辦太空電梯創意競賽,希望從實驗競賽過程當中,找出可以搭建直通外太空的纜線,將來大家都有機會,搭電梯就可以當「太空旅人」。
    2010/08/10 22:19
  • 「痛到快炸掉」 蕭敬騰撞傷憂要開腦

    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蕭敬騰,竟然在上週三跟好友小豬羅志祥半夜打籃球時,不慎撞傷頭部,當場倒地喊痛!當時蕭敬騰不以為意,覺得只是輕微的運動傷害,不過疼痛不斷持續,就好像整個頭快要爆炸! 結果到了25日晚上痛到受不了,趕緊傳簡訊向經紀人求救,前往醫院做斷層掃描,雖然初步排除腦震盪,但不排除有腦水外溢的可能性,這也讓蕭敬騰這幾天相當憂心。
    2009/05/28 11:38
  • 罕見開腦手術 男子邊閱讀邊動刀

    接受動腦手術,還必須保持清醒,對於病人來講可能是一個很大的精神折磨,美國一名19歲的男子,因為腦部長腫瘤,影響到他的閱讀能力,醫生為了精準的切除影響腦部運作的腫瘤,要這名病患邊看書,邊接受腦部手術,以測試他的反應,終於成功完成這項難度很高的手術。
    2008/08/01 22:46
  • 對撞車禍8生受傷 肇事車主偷車逃

    雲林虎尾發生對撞車禍,一輛補習班交通車載8名下課學生回家,和一輛小貨車對撞當場翻覆,交通車上連駕駛在內,一共9人分別受輕重傷,其中一名學生送醫,甚至得進行開腦手術;這名小貨車駕駛也翻車,但看到一位路過機車騎士好心過來幫忙,竟然把機車搶走逃逸,警方懷疑他可能是開贓車,才會心虛落跑。
    2008/08/01 07:32
  • 〈快訊〉對撞車禍9人受傷 肇事車主搶車逃

    晚間重大意外消息,雲林虎尾發生對撞車禍,一輛補習班交通車,載8名下課學生回家,在馬光一號橋和一輛小貨車對撞,兩車都當場翻覆,交通車上連駕駛在內,一共9人,分別受到輕重傷,送醫急救,其中一名學生甚至得進行開腦手術。 離奇的是,小貨車駕駛也翻車,看到一位路過機車騎士好心過來察看,竟然搶車逃逸,警方懷疑他可能是開贓車,才會心虛逃走。
    2008/08/01 00:02
  • 腦動刀全程清醒 甘迺迪切除腦瘤

    美國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是前總統甘迺迪唯一在世的胞弟,他因為罹患腦癌,今天首度動刀,切除腦部的惡性腫瘤,在長達3個多小時的手術過程中,愛德華一直保持清醒,接受開腦手術,目前手術相當成功,愛德華接下來還要接受長期化療。
    2008/06/03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