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開綠燈 結果共84筆

  • 民調/蔡英文執政8年 游盈隆:「全民開綠燈」60.29分及格畢業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發表四月民調報告,調查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民意,結果顯示五成民眾大致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分數則為總平均成績60.29分。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與上個月相比,蔡英文「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上升4.4個百分點,針對蔡英文八年執政表現,全民開綠燈,總評價及格,可以畢業了。
    23小時前
  • 伊朗怒嗆「若攻擊核設施將發展核武」 美方:從未對以色列開綠燈

    伊朗於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使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溫,今(19)日清晨再傳出伊朗境內與敘利亞、伊拉克等地遭到空襲攻擊。而遭到攻擊的伊朗伊斯法罕地區,正是該國重要核設施的所在地。此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哈克塔拉布(Ahmad Haqtalab)曾強調,若以色列對伊朗核設施採取行動,以色列的核設施也將淪為攻擊目標,且伊朗方將發展核武以自保。
    2024/04/19 13:01
  • 藍營揭「高端董事會音檔」!股東逾千人民進黨籍 陳時中回應了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2)日舉辦「 民進黨的高端?高端的民進黨?」記者會,台中市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指出,他上周公布高端董事會3份錄音檔,提及高端疫苗疑似遭護航,一路開綠燈過關,如今他也收到一份高端股東名冊,顯示有1000多名民進黨員持有高端股票,包含民進黨劉姓前立委、信賴之友核心幹部、蔡英文地方婦女後援會幹部等人,質疑涉嫌內線交易疑慮,將赴台北地檢署告發。
    2024/01/04 11:20
  • 控三立炒地皮!黃國昌爆他官商勾結 鄭辦駁:先射箭再畫靶

    2024大選倒數17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今(27日)舉行記者會,直指三立集團旗下相關企業原名為蘇麗投資的公司,在2018年成立三立影城股份有限公司,並在同年於鄭文燦主政的桃園市楊梅區進行土地開發獲取高額利益。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辦公室澄清,黃國昌先生總是「先射箭再畫靶」,政府的審查立場是合法就開綠燈、不合法就開紅燈,這是依法行政的基本道理,不因為申請人具有媒體身分而有所差別。
    2023/12/27 16:51
  •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2023/10/12 17:40
  • 遭爆為三立開綠燈買土地 鄭文燦辦澄清:沒特權一切依法辦理

    三立集團2019年以26億6300萬元收購桃園埔心牧場,從頂新集團接手牧場入主後宣布將開發為三立影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6日)質詢時踢爆,當時由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的市府,與內政部、文化部、財政部圖利民進黨自家派系,讓三立集團宛如「先知」般砸大錢所購買的埔心牧場,一路通行無阻地完成土地變更蓋影城。對此,鄭文燦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當時依照規定送中央部會及地方主管機關審查,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水土保持、都市計畫、市地重劃之審查基準均依法要求並以促進地方文化觀光發展為考量,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任何特權。
    2023/10/06 17:40
  • 大開綠燈!「歐盟晶片法」供高補貼 吸引台積電投資歐洲

    歐盟晶片法今天生效,除了歐盟本身資金只投入最先進技術研發,對各成員國欲以高補貼吸引台積電等業者投資,歐盟執委會提出多項補貼許可條件,形同大開綠燈。
    2023/09/22 08:43
  • 差點無法上架App商店 推特X違反蘋果哪條規定?

    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Twitter)後,不斷改變這個社群平台既有風貌,從帳號認證、發文限制,到今天連圖騰與網站名稱都大幅變更,從原先藍色小鳥的推特,突然變成黑底的「X」(X.com),引發不少討論和批評。根據美國科技網站報導,更名X後的推特,本一度被蘋果(APPLE)拒絕在其手機App商店上架,因為該平台原先就有規定,所有應用程式名稱,必須高於2個字節以上。雖然違規,但蘋果最終還是開綠燈,允許推特以X一字登錄上架,背後原因似乎與該平台的高知名有關。
    2023/08/02 15:50
  • NBA/76人總管才傳與哈登鬧翻 今受訪表態交易開綠燈

    NBA費城76人明星控衛哈登(James Harden)的動向是今夏外界關注焦點之一,日前傳出哈登與總管莫雷(Daryl Morey)已經鬧翻,今(19)日莫雷受訪時表態可以交易哈登,但前提是必須換回能夠讓球隊爭冠的球員。
    2023/07/19 10:51
  • 拜登開綠燈!歐洲將訓練烏飛F-16 俄傭兵助白俄練兵

    上個月底,幾乎釀俄羅斯兵變的瓦格納傭兵,現在戰士們確定抵達白俄羅斯,白俄國防部公布瓦格納訓練白俄士兵畫面,讓鄰國波蘭繃緊神經。而美國在提供烏克蘭殺傷力強大的集束炸彈後,將再允許歐洲訓練烏克蘭飛美國製的F-16戰機,主要是烏軍近來反攻沒有太大進展。而週一克里米亞大橋再傳爆炸,莫斯科指控是烏克蘭的恐怖行動;另外俄國也表示到期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不再延長。
    2023/07/17 19:56
  • 若烏克蘭獲F-16戰機 俄外長:將以「核武威脅」因應

    烏克蘭政府不斷向美國與歐洲各國,伸手討要更高規格的軍事武器,包含F-16戰機,但始終沒有獲得華府首肯,雖同意協助訓練其飛行員,至今卻依然沒有開綠燈點頭。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現任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日前受訪時表示,倘若烏克蘭未來真的取得F-16或類似等級的戰機援助,莫斯科將不會忽視、該戰機能掛載核武的能力,勢必將該機型以「核武威脅」因應處置。
    2023/07/14 18:19
  • 上市遙遙無期 TikTok「開綠燈」讓員工出售持股套現

    熱門社群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傳出為了安撫員工情緒,內部悄悄調整持股和出售限制,允許美國總部員工、無需等待公司上市(IPO),即可將手中持股出售套現。《路透》(Reuters)報導,身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新創企業,公司估計市值高達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2491億元)的字節跳動,在北京擴大對科技巨擘管控、加上被華府盯上,目前的他們並不急於掛牌上市,但為了不讓員工等待太久,才會調整規則開綠燈,讓他們將持股出售。
    2023/07/12 12:22
  • 抗中基金變資中? 立委爆:立陶宛駐處關說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再度踢爆,有台商向大陸購買原物料,卻在台灣成立公司,借殼向國發會申請基金,甚至我國駐立陶宛辦事處還為此,向國發會關說放水開綠燈,而外交部則回嗆,台商基地遍布兩岸三地,這種指控忽略了台商受益的事實,根本是附和大陸認知戰。
    2023/07/06 01:47
  • 記者追問「拿錢辦事」替日核廢水背書 IAEA署長罕動怒

    日本福島核廢水,最快八月排放入海,引發周圍國家憂慮。國際原能總署週二,帶著最新調查報告,在日本召開記者會,署長、葛羅西還掛保證,對環境和人體影響、微乎其微,顯然是為排放廢水「開綠燈」。不過此舉引發「外交戰」,中國大陸強烈抗議,在駐日大使館召開記者會。而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葛羅西,也被記者瘋狂追問,指控他收日本政府的錢,對此他也罕見動怒。
    2023/07/05 15:45
  • IAEA開綠燈 稱福島核汙水排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周二在日本舉行記者會,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仍舊引發中國大陸方面的不滿。
    2023/07/05 14:02
  • 搶佔上兆美元商機 中新創業者積極研發飛天車

    中國大陸不只積極搶攻電動車市場,現在還要讓電動車飛上天,號稱中國大陸版特斯拉的小鵬,就研發出飛行車。這幾年中國大陸越來越多新創企業,投入研發類似款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預估到了2040年全球低空飛行裝置的商機,將突破一兆美元。未來兩年中國大陸可望在法規上開綠燈,當地新創業者就能先行一步搶佔大餅。
    2023/06/29 14:12
  • 美FDA開綠燈!馬斯克公司獲准進行大腦植入物人體臨床試驗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25日宣布,已獲得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可以開始針對「大腦植入物」進行首次人體臨床試驗,為公司寫下重要里程碑。
    2023/05/26 11:09
  • 國際分析/烏提戰機需求獲美開綠燈 巴赫姆特淪陷傳聞羅生門?

    就在英國軍事專家提醒烏克蘭軍方,要留意俄軍調整戰略並改善作戰失誤後,便傳出巴赫姆特淪陷的消息,儘管俄烏雙方各說各話,不過,俄軍一直在適應戰場,更融入戰爭狀態的事實的確不容忽視;另一方面,對於烏克蘭不斷期待西方提供先進戰機的要求,也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正面回應,同意西方聯合為烏克蘭飛行員,提供操作包括F-16在內的必要訓練。
    2023/05/22 21:12
  • 《TVBS國際+談全球》西方擬援烏F-16俄警告 台海兵推美國學到了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在G7廣島峰會對歐洲向烏克蘭交付F-16開綠燈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不會用西方國家提供的F-16攻擊俄國本土,但俄副外長格魯什科說,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他們將面臨「巨大的風險」。很多研究機構或智庫對台海局勢做兵推,美國眾議院也不例外,他們從兵推了解到美方有哪些不足,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2 17:59
  • 澤倫斯基將親現身G7! 援烏F-16戰機美國開綠燈

    G7峰會今天在廣島登場,七國領袖共同前往廣島核爆點,獻花致意。另外今天傳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現身廣島,G7領袖可能有重大宣布,因為美國已經表態,不會阻擋其他國家援助F-16戰機給烏克蘭。
    2023/05/19 19:50
  • 中資入股漢堡港 德國政府重審後開綠燈批准

    中國國企中遠集團打算入股德國漢堡港,在德國執政聯盟內部引發爭論,延宕了好幾個月,如今德國經濟部終於開綠燈。
    2023/05/12 14:03
  • 俄國白俄運動員參加巴黎奧運? IOC :適時決定

    距離2024巴黎奧運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國際奧委員會上個月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開綠燈,讓兩國選手可透過亞洲資格賽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引來外界批評。
    2023/03/29 11:16
  • 經典賽/天使總經理准了!「救援大谷」冠軍戰有望登板:取決於他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終於在今(22)日登場,全世界的棒球迷除了期待經典的「美日大戰」外,更好奇有沒有機會看見天使2大巨星大谷翔平、「神鱒」楚奧特上演投打對決。對此,天使球團總經理米納斯安(Perry Minasian)也在受訪時直接開綠燈,強調「一切由他決定」。
    2023/03/22 07:39
  • 直擊黑鷹機降公園!突擊兵鋪偽裝網戰術隱蔽 專家:國軍已在實戰準備

    國軍戰備週開跑,不同於過去大多在營區操演,現在各式兵器以及載具,常常都會直接拉出營區,到戰術現地進行驗證,我們就直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一般民眾都能抵達的運動公園,執行戰力保存作戰,不只國軍演訓模式改變,近年美方對台軍售也大開綠燈,甚至考慮在台建立彈藥庫,專家表示,這都是為了因應中共擴張,所做出的戰術調整。
    2023/03/21 22:51
  • 西方將援烏空前數量重武器 美德互叫對方先交出主戰坦克

    西方國家的國防首長將於20日舉行重要會議,準備再大手筆軍援重武器給烏克蘭,但德國仍不願為軍援德製豹2主戰坦克開綠燈,讓波蘭等盟國感到不滿,想藉會議施壓。
    2023/01/20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