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開採 結果共326筆

  • 台灣玉傳奇 南海貿易交換圈源自花蓮

    花蓮玉開採全盛時期,運送玉石的工人、買賣議價的商人絡繹不絕,繁榮景象曾是老一輩的回憶;依考古學者調查發現,花蓮是玉石的故鄉,也是東南亞玉器製造的核心地區。
    2018/03/27 14:55
  • 奪回基爾庫克 伊贏回地底90億桶油藏

    伊拉克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當中的第二大石油生產國,雖然當地蘊藏豐富的石油,卻因為常年戰亂,石油的開採只能擱置。伊拉克政府終於在去年12月正式宣布戰勝激進組織IS,也在去年10月奪回油田重鎮「基爾庫克」,估計這個地區有多達90億桶可開採石油。伊拉克政府目前正在積極地吸引外資,希望能夠提升石油產量,其中一個合作的對象就是英國能源巨頭BP,雙方已經達成協議,希望能將「基爾庫克」每天的石油產量提升到75萬桶。
    2018/02/27 20:37
  • 杜特蒂:經濟海域資源若遭掠奪 命海軍開火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他無意因領土爭端而發動戰爭,但若他國在菲國經濟海域內開採資源,那麼他將下令海軍開火。
    2018/02/11 10:10
  • 環署:實際年採陸上砂石不得逾2百公頃

    環保署今天完成經濟部所提「砂石開發供應政策評估說明書」諮詢,對於經濟部如仍決定開放陸上砂石採取,建議每年全國累加實際開採陸上砂石總面積不得超過200公頃方式管理。
    2018/02/09 13:45
  • 荷蘭北部城鎮 開採天然氣引地震頻發

    荷蘭北部的格羅寧根省,是歐盟最大天然氣田,開採半世紀以來輸出法國、比利時、德國等國家,為荷蘭帶來可觀的財富。然而因為開採天然氣的因素,也引發當地多起地震,尤其是1990年後增加產量,淺層地震的數量也隨之激增,並且導致建築物損壞,一月上旬也出現了規模3.4的地震,再度引發開採天然氣的爭議。
    2018/01/29 20:15
  • 發山林開大門?「加強保育」剩5150公頃

    電影《看見台灣》讓大家驚覺台灣山坡地濫墾嚴重,但疑似罰則過輕,不肖業者沒收斂,106年取締件數仍有2千多件,但現在就怕政府帶頭開後門!環團指控新的「國土計畫法」,林務局提出,不得土地利用的「加強保育地」只剩5150多公頃,另外原本區域計畫劃定之森林區未來也可當農三使用,也就是准許殯葬、礦石開採或建築,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似乎搶著分地。
    2018/01/05 23:20
  • 全球年開採150億噸砂石 古老樹林不見了

    沙子看似不起眼,但從蓋房子到製造玻璃等都需要用到,現在德國卻有一大片古老樹林,就因為人類過度開採砂石,可能全部消失。
    2018/01/03 22:27
  • 補做環評時可續採礦 王美花:為取得平衡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表示,若要求採礦業者停工來補做環評,生產鏈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也不知環評會做多久;因此,為取得平衡,才會允許業者補做環評時,可持續開採。
    2017/12/25 16:07
  • 扭轉「血鑽石」惡名 獅子山改挖「和平之鑽」

    過去許多在非洲國家開採出的鑽石,都因為雇用童工、壓榨工人等血汗剝削被稱為「血鑽石」。現在獅子山共和國要扭轉這種惡名,今年3月時,一間由牧師創辦的公司在當地挖到709克拉原鑽,他將這塊鑽石交給政府,拍賣所得將回饋當地偏鄉。
    2017/12/05 23:12
  • 不斷大興土木的世界 砂石開採無底線

    全球城市不斷的建設發展,建築用的砂需求量大增,科學家就警告沙子也有被用完的一天,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砂是無所不在的,玻璃製品、電腦晶片、化妝品都需要用到砂,另外加工食品像是溶咖啡和茶包當中也都必須用到砂裡面的二氧化矽,目前全球每年的用砂量達到150億噸,還以5%的速度成長,這也導致砂價不斷攀升,印度和印尼等國家就出現了黑幫搶砂的暴力事件。
    2017/12/01 21:19
  • 港前民政局長涉國際賄賂 紐約被捕

    前香港民政局長何志平,涉及一起國際賄賂案,在美國紐約被捕,他正面臨的是最重20年的牢獄刑期,何志平涉嫌幫大陸一家中資企業,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跟查德總統商討石油開採權時,提供了賄賂款200萬美金;另外也為這家公司旗下的基金會,跟烏干達取得商業機會,提供賄款50萬美金給烏干達外長。何志平卸任官職後投入國民外交,受到大陸當局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重用,他的妻子就是70年代的玉女明星胡慧中,由於何志平所涉及的賄賂案金額龐大,有沒有國際政治陰謀引人聯想。
    2017/11/22 19:34
  • 全球最大太陽能充電站 上海正式啟用

    大陸積極推行新能源,在上海啟用了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充電站,這個充電站安裝1千片高效太陽能板,每天平均發電量能有1千度,提供400台電動汽車充電需求,一次充電最快20分鐘完成,而在新能源開發上,大陸正式將可燃冰列為國家第173個礦種,可燃冰又稱作天然氣水合物,燃燒後不會產生殘渣廢氣,是全球公認的清潔高效能源,目前大陸初步測算,在國家海域範圍內的可燃冰資源量,大約800億噸油當量,如果全部開採,至少可供大陸使用200年。
    2017/11/17 19:32
  • 陸列可燃冰為新礦種 擬加快開發

    儘管可燃冰的開採具有環保爭議,但中國大陸仍積極開發。中國國土資源部今天表示,中國國務院於11月3日正式批准將天然氣水合物列為新礦種,有利於加快可燃冰資源勘探開發。
    2017/11/16 12:39
  • 砂石好缺!經部擬開採陸砂 政策環評完成

    前瞻建設計畫推動後,國內一年將增加400萬公噸的砂石需求量,但目前願意賣砂石的台灣的只剩中國大陸,有鑑於國際砂石報價越來越貴,對岸賣給台灣的砂石量也逐年遞減,因此經濟部打算能在北中南各設2處陸砂開採區。不過隨著社會環境意識抬頭,開採陸砂所面臨的挑戰恐怕不小。
    2017/11/01 22:26
  • 蔡總統將參觀珍珠港 美禮遇讓記者採訪

    總統蔡英文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去程過境美國夏威夷,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接機。總統在夏威夷期間將與美國智庫人士座談並將參觀珍珠港,可讓記者公開採訪,是一大突破。
    2017/10/28 20:03
  • 大陸煤業求轉型 機器人下坑採礦

    大陸煤炭產業近年來有不同轉變,過去工人要深入地底下幾百公尺進行煤礦開採,危險性高,現在礦廠改由機器人代替人工,礦坑支架上裝監視器和傳感器,所有開採情況直接送到監控中心,開採出來的煤炭,透過洗煤程序能提高品質,儘管大陸煤炭產業升級,但也導致產能過剩問題,從去年開始,官方開始推行煤炭去產能化,光山西2017年煤炭去產能目標就要2265萬噸,多開採出來的煤炭得有其他運用,他們研發從煤炭提煉基礎合成油,再加工變成化妝品原料,另外,從煤炭中提取超仿棉,這種超仿棉有棉花的柔軟、吸水性,卻比棉花耐磨,還有阻燃效果。
    2017/10/26 20:11
  • 拍賣709克拉鑽石 世界最窮國可望翻身

    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為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一半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下,但此地礦場豐富,卻也是鑽石非法開採和交易的重要集散地。今年3月當地鑽石礦場挖到一顆重達709克拉的超大鑽石,這顆原石價值珍貴,但始終找不到願意出高價的買主,當地政府希望鑽石能夠賣得好價錢,以改善國內貧窮人民的生活。
    2017/10/26 16:01
  • 不只從地球採集 璀璨鑽石來自實驗室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但不一定只能從地球上開採,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在實驗室裡培養出的人工鑽,不論是成份、特性、璀璨度、堅硬度,幾乎都與在自然環境中形成的鑽石一模一樣,並且不需要破壞環境,也無須血汗開採,成本大幅減低了3到4成,被視為是比天然鑽石更環保以及友善的替代品,業者把目標瞄準千禧世代,估計3年後在鑽石原石市場將會增長15%。
    2017/10/11 19:50
  • 穩住執政! 挪威沒變天大選逆全球走勢

    北歐國家挪威,在11日舉行了國會大選,現任總理「瑟爾貝克」所帶領的中間偏右聯盟,主張減稅以刺激經濟,在激烈的選情中,最後以些微差距勝出,這也是執政的保守黨,32年來首次成功連任。挪威雖然人口只有500多萬,卻擁有將近1兆美元的國家主權基金,規模是全球最大,主要就是依靠生產石油和天然氣,但是挪威的年輕世代,希望國家經濟轉型變得更加環保,這次選舉過後,總理所屬的「保守黨」,也必須跟其他小黨組成聯盟,其中「自由黨」就主張,要限制北極海石油的開採,預計挪威的石油產業,會因此有所改變。
    2017/09/12 19:11
  • 19大之前、國企改革 煤電集團合併重組

    大陸國務院批准,大陸五大發電公司之一的中國國電和世界最大煤炭企業,神華集團的合併重組案,兩大公司加起來總資產,超過人民幣1.8兆,發電規模將達到2.26億千瓦,雙方合併重組後,神華集團開採煤炭的資源,也將有利於中國國電擴展發電業務,這也是大陸為什麼積極想將煤電合一原因,透過企業合併重組,就能解決煤電之間,長期價格和供需上的矛盾,而兩家公司的合併重組,除了成為大陸最大發電龍頭,也可望帶起大陸電企重組的序幕。
    2017/08/29 19:56
  • 防「水俁症」悲劇重演 各國將禁止開採水銀

    由日本主導的聯合國《水俣(念羽)條約》8月16日生效,今後所有締約國將會禁止開發新的水銀礦場,並逐步減少輸出和製造水銀製品。而這一切的源起,是60年前日本熊本水俁市,水銀工業廢水污染,讓至少1萬兩千人汞中毒,罹患「水俁病」,這也是日本戰後最大的工業災難之一。
    2017/08/17 22:26
  • 全民愛國心激高票房 《軍艦島》開紅盤

    南韓影壇推出電影《軍艦島》,來勢洶洶,請來宋仲基、蘇志燮等知名影星擔任片中卡司,內容則講述二戰時期日本強徵朝鮮勞工到島上開採煤礦被奴役、出逃的故事,似乎激起民眾愛國心,26日南韓首映,當天即創62.8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8億的票房,單日觀看人數破97萬人次,創下南韓影史首日最多人觀影紀錄,不過牽涉到日韓歷史敏感話題,恐怕也將掀起兩國外交波瀾。
    2017/07/28 20:49
  • 越南喊停南海天然氣鑽探 傳因陸威脅

    越南6月21日起在南海海域鑽探天然氣。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開採公司上週被越南政府告知受到中國威脅,如果不停止鑽探,中國將會攻擊越南在南沙群島的軍事基地。
    2017/07/24 17:15
  • 展現南海主權 傳越南進行石油開採

    聲稱對南海擁有主權的越南,傳出已經在資源豐富的南海海域開採石油。目前尚不知也主張擁有南海主權的中國大陸是否會採取報復行動。
    2017/07/05 15:42
  • 2500抗議群眾遊行 抗議亞泥取20年礦權

    亞泥開採案持續發酵,上午凱道前擠滿2500名抗議群眾,要求政府撤銷亞泥礦權展限20年,就連金曲獎,張震嶽也一邊舉著標語一邊演唱,引發關注,而環保團體控訴,亞泥開採侵犯原住民保留地,製造空汙、噪音等,竟都不用環評,今年3月還取得20年的礦權展限,已經嚴重影響當地居民,不過面對抗議,亞泥說他們一切合法,開採範圍也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2017/06/25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