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開採 結果共326筆

  • 首訪紐處公開受訪 蔡總統:讓世界知道台灣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首站抵達駐紐約辦事處並公開採訪,是現任總統首次在紐處公開受訪。總統說,到紐辦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會面,就是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2019/07/12 07:56
  • 暖化扼殺冬蟲夏草 尼泊爾攀高採集8死

    冬蟲夏草被視為珍貴的中藥藥材,但現在卻傳出產量枯竭的滅亡危機!往年在海拔4千公尺左右就能採收,今年因為暖化,前往採集的西藏人,得爬到4500公尺以上才能挖到冬蟲夏草,在尼泊爾甚至傳出,至少8人為了採蟲草,因為高山症或是天氣嚴寒不幸死亡。冬蟲夏草在近10幾年來,因為市場需求大,價格不斷升高,估計每盎司大約台幣6萬元,比黃金價格每盎司4萬元還要高,「軟黃金」實力,卻在人力過分開採和氣候暖化下,恐怕就要走上滅絕之路。
    2019/07/01 20:08
  • 快訊/馬糞海膽今開採!創天價搶採 傳1婦溺斃

    澎湖馬糞海膽今天開始開訪放採捕,因為今年的價格比去年喊出的還要高,來到一公斤1700元,創下天價,凌晨有不少漁民紛紛摸黑下海撈捕,但就在剛剛卻傳來不幸的消息,一名婦人疑似踩空,發生溺斃的意外,有更進步的消息,我們將隨時為您掌握。
    2019/07/01 12:53
  • 出產全球頂級大理石 義大利卡拉拉享有盛名

    義大利卡拉拉出產的大理石遠負盛名,從羅馬時期就開始開採,不僅珍貴美麗,價格也不俗,許多知名的歷史建築和雕像也都是用這裡的大理石製成。為什麼卡拉拉大理石如此昂貴,一起到當地一探究竟
    2019/06/27 21:52
  • 疑頁岩氣開採釀禍 四川珙縣發生3.6級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晚間發布正式測定稱,今(22日)晚上8時30分,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3.6級地震,震央深度8千公尺,傷亡仍不清楚。陸媒曾報導,珙縣正是頁岩氣的重要開採地區。
    2019/06/22 22:00
  • 中國稀土「服務自家需求」 暗示美國難有

    就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江西視察稀土企業之後,國家發改委正式喊話,不容許利用中國稀土製造產品,卻還反過頭來打壓中國。官方媒體刊登的社評文章,罕見的使用「勿謂言之不預」,這是準備開戰的意思,是最嚴重的外交警告術語。美國進口的稀土有八成來自中國,自家唯一的稀土礦場帕斯山(Mountain Pass),所開採出來的原料,也得先送到大陸加工。但是從六月一號開始,中國對美國金礦的關稅提升到25%。這批唯一的境外加工稀土,就在加稅的名單中。
    2019/05/30 20:04
  • 開採北極圈銅礦 威脅馴鹿.鱈魚產卵地

    挪威北極圈的克瓦爾松(Kvalsund)地區,蘊藏超過7千萬噸銅礦,當地傳統漁牧農家反對採礦,因為可能會破壞馴鹿的夏季牧場,而礦渣排入峽灣也有損鱈魚的產卵地,開發計畫卡關七年之後,現在挪威政府正式批准開採銅礦,希望在對居民最小的衝擊之下,創造投資和就業機會,也被視為是對北極資源開發的試金石。
    2019/02/18 20:17
  • 陸最大火鍋店 整座山燈火璀璨、牛油飄香

    火鍋店再大,不過就是幾層樓,或者橫著,幾間店面連著,在重慶有一間火鍋店,它是「整座山」都是「一間店」,夜晚點起燈來,氣勢磅礡!原來業者以前是開採石頭,做石料業,當地政府禁止後,他索性把整座山改成火鍋店,座位隨著山勢層層疊疊,假日一天可以賣到1000多鍋,最近推出「微微辣」選項,迎合更多外來遊客!
    2019/02/10 20:04
  • 小國築起宇宙大夢! 盧森堡要建太空產業鏈

    盧森堡之所以能累積出大量財富,和他們的民族性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國家小,盧森堡人的危機意識很高,為了保有高度競爭力,盧森堡政府得不斷開發新藍海,現在他們就將下一個大趨勢訂在「太空」,目的是要開採太空資源,來看記者彭惠筠、焦漢文來自盧森堡的報導。
    2019/02/08 23:00
  • 馬杜洛訪莫斯科 獲俄60億美元投資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莫斯科與克里姆林宮官員會談後,今天宣布俄國將在委國進行60億美元的石油與黃金開採投資。
    2018/12/07 17:39
  • 太平島開採石油 中油董座:現階段有困難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曾在競選時,提出開採太平島石油政見,中油董事長戴謙今(26)日受訪表示,太平島開採石油涉及南海主權爭議、海底地層不穩、開採成本過高等等;戴謙表示現階段開採有難度,不過為未來做準備是應該的,待時機成熟就會有突破進展,但也不能未來的東西當成當下可以依靠的力量。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戴謙表示,太平島石油開採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是主權爭議,南海周邊各國對於領域的劃分仍有爭議,中油先前的探勘顯示,海底地盤不穩固,且開採成本過高。 對於太平島開採石油,戴謙的看法是,應該做的準備就要先做,為未來做準備是應該的,但不要把未來的東西當成當下可以依靠的力量,「要心存希望,但不能希望當成現在的飯吃」。 另外,戴謙也舉查德開採石油的例子「所使用的技術和人員設備都是中油的,剛好遇上查德這個時機,就是中油在國際上展現力量的機會」預計明年會傳出好消息。
    2018/11/26 20:44
  • 杜特蒂「親中反美」 菲國成中美角力戰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造訪菲律賓。中菲還簽下海洋事務合作備忘錄,未來可能一起在南海開採油氣。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最近親中反美的舉動,也被認為可能左右南海局勢,成為中美角力的新戰場。
    2018/11/21 15:13
  • 正面對決!陳問漁港轉型 韓:問這沒意義

    韓國瑜跟陳其邁的正面對決,雙方互有攻防,陳其邁從高雄地方漁港轉型當攻擊點,而韓國瑜則是猛打高雄的負債問題,並趁著陳其邁問到石化業的問題時,重申自己的太平島開採石油,並非天馬行空。
    2018/11/20 00:29
  • 再攻林姿妙兒女礦業 陳:若抹黑願退選

    林姿妙兒女礦業公司再掀波瀾!對手陳歐珀陣營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林姿妙家族相關企業,都和砂石開採有關,恐將成為「砂石縣長」,還喊話說講的都是事實,如果是抹黑願意退出選戰,要林姿妙也跟進,對此林姿妙也一改過去策略強硬回擊,說自己不再姑息,將會提告。
    2018/11/19 20:20
  • 子女遭影射違法開採 林姿妙:不實指控

    國民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的兒女遭指控在從事礦業時,破壞山林。林姿妙今天表示,當時是因豪雨沖刷造成土石崩塌,現在已恢復環境,對手的不實指控是抹黑栽贓。
    2018/10/19 16:09
  • 珍貴水資源 西藏獨有全球最高礦泉水廠

    人類的未來,水的價格只會越來越貴,因為「水資源」越來越稀缺!全球各國對於「水資源開採」的牌照發放限制也趨於嚴苛。西藏冰川豐富,造就他們利用冰川水,創造了一款「高檔礦泉水」品牌,一瓶60元台幣,價格是高檔,但知名度卻沒有外國礦泉水來得高,礦泉水公司表示,為了節制開採範圍,嚴格保護海拔5100公尺的冰川水源,他們不貪圖市占率,而高價位是希望民眾珍惜每一滴珍貴的冰川水資源。
    2018/09/22 22:00
  • 快訊/山竹引發菲國土石流 40名黃金礦工失蹤

    山竹颱風昨天肆虐菲律賓現在傳出最新的災情,至少有40名黃金開採工人因為北部山區發生土石流壓垮他們的宿舍,目前救援人員已經陸續挖出7具遺體,當局正在全力搜救其餘的失蹤者。
    2018/09/16 19:46
  • 活了4.2億年!南非石油探勘恐危及「活化石」棲地

    義大利能源公司埃尼(Eni)日前公布,將於南非附近海域開採石油,並展開長達400公里的石油探勘,但「活化石」腔棘魚的棲地距離探勘區域的北部邊界僅40公里,專家表示,魚類對於環境干擾很敏感,擔憂石油開採將影響到「世界上最稀有魚類」的保育工作。
    2018/08/29 11:31
  • 阿拉斯加生態拉警報! 北極保護區採油解禁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底簽署了一項預算案,其中附帶一條法令,為阿拉斯加的「北極野生動物保護區」解除禁令,准許出租土地給業者,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對於川普的這項決定,保護區內的阿拉斯加居民立場不一,有人力挺開發,可以坐收石油回饋金,也有原住民擔心生態和傳統文化,遭到破壞。
    2018/07/30 21:46
  • 美環保署長普魯特下台! 反環保爭議一籮筐

    美國環保署長普魯特,大概是白宮內最具爭議的官員之一了,今天他向總統川普請辭獲准,他的職務將由副署長暫代。普魯特是挺川普大將,一上任就應合川普,退出巴黎氣協定,隨後他又重啟石化業開採大門,還放寬了汽車排放的標準,所作所為都與「環保」兩個字,背道而馳;另外,他個人的行為也極具爭議,出差一定要搭頭等艙,周末搭專機往返奧克拉荷馬州的住家,也都由全民買單,他還把環保署的員工當家僕使喚,要求他們替太太找工作,喬營業執照等等。直到環保署的深喉嚨爆料,署長塗毀公文以遮掩他與企業人士見面的行程,他才終於掛冠求去。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批准了辭呈,但也不忘大讚普魯特,環保績效卓越。
    2018/07/06 19:50
  • 澎湖「馬糞海膽」解禁開採 量少價格喊漲

    澎湖名產馬糞海膽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但因為擔心濫捕影響海洋生態,縣府每年都會劃定禁捕期,今天開放漁民採捕,但因為今年採捕期不但延後,而且時間還縮短成2個月,而且今年海膽數量少,讓價格飆高到新台幣1400元一斤,饕客想嘗鮮得先惦惦荷包。
    2018/07/01 17:47
  • 中國半潛式油氣開採船現身東海 日提出抗議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確認發現新的中國開採船在東海中線附近,已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議。中方船隻為「半潛式」開採船,可能是為建造新的油氣田挖掘設施進行試驗性開採。
    2018/06/29 17:33
  • 拯救瀕絕北極熊 專家倡設「北極保護區」

    北極結冰變少慢慢融出新航道,各強權國開始虎視眈眈,準備搶進北極,爭奪資源。石油跟礦物開採業如果大舉進駐北極,可能讓瀕臨絕種的北極熊,更沒有生存空間。專家預估,北極熊再歷經三代,數量會比現在再減少1/3。環保團體因此提出呼籲,應該設立「北極保護區」,杜絕油商跟拖漁網業,破壞北極生態。
    2018/06/18 17:13
  • 每年消耗逾500億噸 全球面臨沙荒危機

    沙子看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其實全球已經面臨無沙可用的危機。因為我們生活中的各個層面,從化妝品到蓋房子都要用到沙。主要的沙子來源,是海底和河床,近年開採量越來越大,每年將近500億噸,不但破壞生態,還導致沿岸地層下陷,風災來臨時造成嚴重損失。
    2018/06/13 21:20
  • 巴西深海鹽層石油開採區塊 拍賣成交

    今天巴西舉行新梯次深海鹽層石油四個開採區塊的拍賣會,其中三個區塊成交,為聯邦政府增加巴西幣31.5億元的收入(約新台幣240億元)。
    2018/06/08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