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門診 結果共1,406筆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家長注意!孩子「網路成癮」恐是這病作祟 關鍵症狀勿輕忽

    現代3C普及、網路發達,如何控管這群孩子的網路使用,已成為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門診中最常見的議題之一,醫師指出,網路成癮雖尚未被列入正式精神疾病診斷,但已是不容忽視的現象,成癮的核心症狀包含對想上網而無法上網的時候,感到煩躁且坐立不安、明知道不妥但仍花費過多時間於網路上、且過度使用行為已影響到孩子就寢時間、學校出席狀況、課業學習表現及親子關係等。
    2023/05/21 11:51
  • 陸疫升溫直擊北京醫院 發熱門診需排隊

    近期,不只台灣確診人數增加。大陸也有許多三年多來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紛紛染疫。北京多家醫院發熱門診出現排隊情況,醫護必須加班、縮短休息時間。大陸專家表示,這波疫情感染者,多數是第一次確診、以年輕人居多。
    2023/05/20 12:45
  • 撐3年沒染新冠破功 「天選之人」5月狂確診

    近期本土通報確診數再度增加,5月本土併發症累積2022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表示,現在正式進入第四波的Omicron疫情。不過推測應該是因為,五月本來就是流感等病毒的高峰期,畢竟母親節等等活動,人群接觸機會高,醫師也表示,確診者增多,這陣子又不用戴口罩,到門診、急診就醫的患者明顯增加。
    2023/05/18 20:28
  • 新冠疫情升溫!醫曝第一線狀況 門診爆炸、住院增一倍

    國內新冠雖然已經將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近來新冠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正進入第四波疫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目前第一線「病房擁擠中!等不到床的民眾大增」。
    2023/05/18 09:38
  • 家長注意!台中腸病毒人數攀升 10幼園13班今停課

    台灣正處腸病毒流行期,台中市今年第16至18週腸病毒門診、急診就診人數攀升,台中市教育局統計,今天共10幼兒園13班通報因腸病毒停課。
    2023/05/17 20:35
  • 郭侯戰後藍能團結?李彥秀曝支持者「焦躁到掛號身心科」

    國民黨今(17)日下午中常會將確定2024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線情勢明朗,國民黨能否成功整合積極爭取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備受關注。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16日透露,有藍營支持者因為太過擔憂國民黨徵召後無法團結,不敢看新聞,甚至「焦躁到掛身心科門診」,喊話藍營今日過後是團結的開始,郭、侯雙方支持者的情緒,也需要受到關心與呵護。
    2023/05/17 12:41
  • 健保部分負擔漲!未來「掛急診」恐破千元 預計7/1上路

    衛福部今(16)日預告健保門診藥品和急診部分負擔調整方案,這也是原訂去年5月15日就要上路的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因為疫情等因素延後至今。調整部分像是慢性處方箋,過去不收部分負擔,新制則是第一次就醫時收取20%部分負擔;急診部分,新制調漲醫學中心部分負擔將從550元調高到750元,預計7月1日上路,這也表示未來民眾如果到醫學中心掛急診,很可能會破千元。
    2023/05/16 17:35
  • 4歲童連續高燒5天!醫曝1病毒不容小覷:門診將大增加

    家中4歲寶貝咳嗽有痰、高燒不退,爸媽緊急帶到小兒科看診,治療後原以為要退燒了,竟又持續高燒,前後燒了5天。小兒科醫師透露,這名小病人到大醫院檢查後,發現是hMPV(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感染,引發肺炎。他更預測,近期門診發燒且合併肺炎的病人應會大幅增加。
    2023/05/09 14:36
  • 全家輪流中!門診「爆炸多」這類患者 媽咪強忍:不能倒

    咳到懷疑人生!婦產科名醫分享,最近在門診遇到「爆炸多」上呼吸道感染的媽咪,還說一開始不太習慣,嘆「免疫負債,欠債果然都是要還的」。釣出一票媽媽苦主,堅強分享「孩子輪流住院,媽媽咳到快往生,但還是不能倒下」。
    2023/05/09 12:09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兒童「免疫債」大爆發!3病毒狂燒40度 醫嘆:看不到盡頭

    近來不少家長都因家中寶貝咳不停、高燒不退,讓兒童門診量暴增。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就有感指出,因為「免疫債」大爆發,一天就看了上百位患者,其中都是因為A流、hMPV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或腸病毒等疾病所引起。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異狀,且吃藥也沒改善,一定要立即就醫,以免演變成肺炎。
    2023/05/05 18:00
  • 一個人看病是趨勢!年長者無人陪伴就醫 沒有「它」更可悲

    許多人都有到醫療院所看病經驗,尤其是診間門口經常看到不少人排對等候,深入了解有不少年長者,是自己看病,無奈孩子必須上班無法請假排同,現在許多獨自就醫病友和住院者有增多趨勢,對老人家而言,在醫療門診現場確實經常發生聽不懂現象,通常醫護人員都會主動幫忙,盡可能解決病友問題。
    2023/04/26 23:11
  • 個性突然變消極!衝身心科看診 竟是顱內8公分大腦瘤作祟

    58歲的邱女士日前突然變著疲倦消極,以為是身心方面出了狀況,到醫院身心科門診,詢問後發現患者還出現步行不穩、視力模糊、嗅覺喪失等症狀,安排核磁共振造影檢查,發現患者顱底有一顆8公分的巨大腦瘤,轉診至神經外科進行手術,成功摘除巨大腦膜瘤。
    2023/04/26 10:43
  • 門診炸裂!1天湧197人「一堆發燒腹瀉」 醫:腸病毒也多

    家長注意!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分享,昨(24)日診所門診大炸裂,一整天自己看完了197位患者,「一堆發燒感冒、拉肚子、皮膚問題的病人」,也提到腸病毒的孩子多了很多,要大家小心。
    2023/04/25 09:55
  • 高雄工業區致癌風險高 小港醫院首創空汙門診!

    高雄是工業大城,像是在小港臨海工業區就有近500家工廠,排放的廢氣對鄰近的居民造成嚴重的健康危害。因此,小港醫院在去年就設立全台第一個空污門診,從預防、治療再到衛教宣導的照護模式。
    2023/04/11 23:40
  • 「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駐巴西外交官生前音檔曝 家屬泣被霸凌

    我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墜樓,遺孀撰寫公開信給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王之化死因疑似牽扯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用及遭處長馮光中職場霸凌,但馮卻對外稱王是因憂鬱症而輕生。王之化遺孀今(11日)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王之化喊冤「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錄音檔,以及3年無身心相關門診的就醫紀錄。
    2023/04/11 12:32
  • 突臉麻嘴歪以為中風 醫揪「這病毒」釀顏面麻痺、耳冒水泡

    66歲陳先生有一天突然出現左側舌頭麻木、左側臉部麻木、明顯嘴角歪斜現象,趕緊掛急診,原以為是三高的他出現腦中風,但醫院檢查都沒有明顯異常,返家後隔日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左耳出現異常水泡,到神經科門診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疱疹病毒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痺,神經傳導檢查也證實左側顏面神經傳導電位明顯下降,給予抗病毒藥物且安排後續復健治療,數週後症狀好轉。
    2023/04/11 12:19
  • 婦血糖飆到180!做1動作立刻降 醫曝:三餐後一舉兩得

    一名女子到門診做血糖連續偵測,也就是把偵測血糖機器戴在身上,隨時偵測連續血糖,可立即看到血糖升高變化。裝了機器後,發現自己的飯後血糖高到180,便開始會去運動、走路,每次只要走路1小時,血糖立刻掉到110,讓她覺得十分有效。
    2023/04/09 22:39
  • 3個月看病15次!2歲童常感冒好不了 醫揭5徵兆示警

    爸媽注意!若孩子有感冒超過2週、動不動就發燒腹瀉等5徵兆,那可能是「免疫力低下」。兒科醫師陳映庄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門診有位2歲半的妹妹,健保卡一插下去,今年3月都還沒過完,竟已經看診超過15次。
    2023/03/30 05:45
  • 3人感冒看診都隱瞞「1事」 名醫嘆太壞:大黑數時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本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免通報,而直到昨日確診數也出現「大跳水」的情況,本土最新通報新增中重症為119例。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沒有主動提及COVID-19的情況,且「門診肺炎的比例比平常高一倍」,台灣恐怕將進入「大黑數時代」。
    2023/03/23 09:51
  • 才30歲!年輕人竟「心血管阻塞」開刀 醫曝1原因:沒三高也會

    一名57歲的內科醫師,胸悶胸痛長達3個月,某天身體非常不適,到醫院掛急診就醫,透過心臟酶指數以及心電圖檢查,並沒有發現異狀,再透過門診電腦斷層掃描,才確診是心血管前降支病變,經緊急心導管手術搶回一命。
    2023/03/21 15:17
  • 高空彈跳繩索突斷!他命大僅「沒了一層皮」 樂園賠7800就想打發

    泰國向來是香港人旅行熱門國家,疫情放緩後全球旅遊業復常,香港人Mike與同事一行6人於今年2月到泰國旅行,其中一日行程是到芭堤雅一個樂園玩高空彈跳。當Mike玩高空彈跳時,不料途中腳上的繩索突然斷開,他隨即從約5米高半空向下直插湖泊水底,導致左邊身軀、胸口及肺部多處受傷。樂園人員立即救起Mike並將他送院治療,幸好他無須動手術及留院治療,園方僅向Mike賠償高空彈跳費用及在泰國的緊急門診金,共約2,000港元(約合新台幣7800),如Mike要索賠返回香港後的醫療費用,就要同意放棄追究園方責任。
    2023/03/19 15:11
  • 腎臟病末期!靠中醫減少尿毒素累積 成功逆轉延緩病程

    阻腎臟病惡化,92歲的許先生本身患有高血壓、攝護腺肥大與慢性腎臟病第五期等病史,長年於台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追蹤,為更進一步改善腎功能與皮膚搔癢、便秘等相關症狀而至中醫部醫師呂秉勳門診,經中藥調理2個月後,其病程由第五期進步至第四期。
    2023/03/09 17:17
  • A型流感蔓延中國!多地醫院現人潮 兒童高燒患者大增

    中國COVID-19疫情尚未止息,與染疫症狀相似的A型流感如今在各地蔓延引發關注,醫療院所的發熱門診湧入高燒不退的病患,防疫主責單位坦言,流感病例數持續攀升還看不到拐點。
    2023/03/06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