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長賜號 結果共69筆

  • 蘇伊士運河又卡船 油輪擱淺險成「長賜號2.0」

    長榮海運所屬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reen)2021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發生「卡船」事故,一度引發全球航運大亂。不料蘇伊士運河31日又傳出有貨輪擱淺,導致河道堵塞,所幸數小時後就順利排除事故,在拖船的協助下順利恢復通行。
    2022/09/01 14:08
  • 全球港口裝卸貨物分秒必爭 長途貨輪補給秘辛大公開

    去年長榮貨運「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衝擊全球供應鏈,加上疫情各國港口遇上卡船危機,也讓我們看到海運業對經濟的影響力。Discovery節目在疫情前,拍攝貨船以及遊輪裝卸貨物的過程,帶大家一窺運輸業不為人知的背後故事。
    2022/02/05 12:38
  • 卡船有陰影!長賜號重回蘇伊士運河 派2拖船護航

    長榮海運所屬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reen)今年3月通過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時發生「卡船」事故,造成河道堵塞長達近1週,嚴重影響全球海運。如今「長賜號」再度重回事故現場,但現場可看到有2艘拖船在一旁進行「護航」,就怕一個萬一,讓意外再度發生。
    2021/08/21 17:44
  • 長賜輪簽署賠償和解協議 傳已離開埃及水域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消息人士今天透露,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號在塞得港(Port Said)接受檢查後,已於今天清晨4時離開埃及水域。
    2021/07/13 20:52
  • 海上航運塞爆! 航運價格飆漲恐延續到明年

    長賜號終於因為達成和解,離開蘇伊士運河,但全球航運並沒有因此緩和,北美和歐洲航線的航運價格,持續攀升到歷史新高。專家分析指出,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後,貨物訂單一夕之間暴增,從2019年開始,航運量就難以消化,再加上新冠疫情造成人力不足,嚴重衝擊全球海運,預估類似情況可能會一直延續到明年。
    2021/07/13 14:02
  • 蘇伊士運河擱淺 長賜輪遭扣百日 談好賠償放行

    今年三月,蘇伊士運河擱淺事件導致全球航運大亂,肇事的日本籍「長賜輪」被埃及政府扣留106天之後,船東與蘇伊士運河達成賠償協議,「長賜輪」7號終於被放行。蘇伊士運河連通歐亞水路,只要一天不通,全球貿易就損失51億美金。土耳其也想鑿一條樞紐運河,總統艾爾多安斥資150億美金建造「伊斯坦報運河」,要連通黑海和和馬摩拉海;不過新運河讓黑海的通路又多一條,俄羅斯擔心北約艦隊會長驅直入,因此向土耳其表達不滿。
    2021/07/08 19:50
  • 遭扣逾90天 長榮貨輪「長賜輪」最快週三重獲自由

    長榮貨輪「長賜輪」,因為船東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對賠償金額一直談不攏,已經被扣押超過3個月。不過週日,運河管理局宣布和船東達成和解,這艘載運1萬8000多個貨櫃的貨輪,最快在當地時間7日,就能離開。
    2021/07/05 14:55
  • 長賜號將獲釋! 傳雙方達成共識 賠償「2億美元」

    今年3月卡在蘇伊士運河,整整六天才脫困的長榮巨型貨輪「長賜號」,因為賠償金談不攏,至今還被埃及法院扣留,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剛開始喊出9億美元,讓船東、日本「正榮汽船」無法接受,現在傳出好消息,雙方終於針對金額有了共識,根據保密協議,目前還不會公布細節,消息指出,賠償金大約是2億美元。但問題來了,這筆賠償金可能要船東和船上的貨物商家共同分攤,而且長賜號還需要修繕才能重新啟航,抵達鹿特丹航程要三個禮拜,曠日廢時,對廠商來說每天都是損失!
    2021/06/25 19:50
  • 初步協議賠償兩億美金 長賜號被扣留三個月終獲准離開

    長賜號貨輪雖然早已從蘇伊士運河脫困,但因為賠償金談不攏,到現在船還被扣在大苦湖,最初運河管理局要求船東賠償9.1億美金,後來降到5.5億還是無法達成協議。華爾街日報透露,雙方近期敲定,初步賠償2億美金,預計幾天後,長賜號就能獲准離開。
    2021/06/25 13:50
  • 12分鐘下8指令! 長賜號船長「亂指揮」讓貨輪擱淺

    今年三月,長榮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全球航運大亂,現在運河管理局公佈調查結果,指控船長在12分鐘內連下八道命令,而且在貨輪偏向後還要求加速,導致整艘船失控,撞到河岸,是造成擱淺的主因。
    2021/06/01 14:23
  • 長賜號卡運河賠慘 埃及減免賠償金後仍需繳154億

    長榮海運長賜輪3月時,因駕駛不慎擱淺,堵住蘇伊士運河,造成海運通行嚴重停擺,損失難以估計。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向日本船東正榮汽船(Shoei Kisen Kaisha)求償。運河管理局主席23日晚間表示,求償金額已降至5億5000萬美元(約154億新台幣)。
    2021/05/25 10:49
  • 快訊/埃及法院駁回船東上訴 允許續扣長賜號

    先前堵住蘇伊士運河六天的「長賜號」貨輪,日本船東「正榮汽船」的代表律師表示,埃及法院週日駁回了他們的上訴,允許蘇伊士運河當局繼續扣押長賜輪。
    2021/05/24 08:35
  • 漲翻天!印度疫情燒、船員貨櫃都缺 「航運業海嘯」來了

    長榮海運「長賜號」今年3月底卡在蘇伊士運河,雖然已經開通,但嚴重打亂船期,讓全球塞港和缺櫃的狀況更惡化,加上印度近期新冠疫情大爆發,印度籍船員被中國大陸、新加坡和阿拉伯國家列為拒絕往來戶,讓海運人員調度相當吃緊,而在海運缺船、缺艙的情況下,攬貨業者發現,從海運轉空運的貨物增加,空運市場甚至出現一天之內好幾度價格變動,對經濟和通膨的衝擊恐怕不是好事。
    2021/05/12 23:32
  • 保存期限剩10天!好市多架上牛奶全是「即期品」 業者回應

    不少民眾喜歡特地去美市賣場好市多購買美國進口的牛奶,但是最近卻發現以往有效期限大多都超過1個月,現在整個架上的牛奶幾乎都只能放10天左右,抱怨大老遠去好市多就是想撿便宜,這樣不如改去超市。對此好市多回應,主要是因為疫情影響導致船運混亂,到貨日期很難掌握。
    2021/04/16 17:32
  • 卡河遭索賠257億元 長賜號付不出遭扣押

    長賜號貨輪上個月卡住蘇伊士運河,造成全球海運嚴重損失,埃及運河管理局索賠9億美金、約台幣257億元,長賜號付不出錢,遭埃及法院扣押,據傳船東「正榮汽船」,正要求客戶分攤賠償金,另外,當初運河被卡住,造成貨輪大塞車,導致現在地中海出現嚴重空汙。
    2021/04/14 18:54
  • 快訊/埃及法院決扣押長賜號! 求償256億才放行

    長賜號貨輪上個月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全球海運嚴重損失。晚間最新消息,埃及法院對長賜號發布扣押令,同時運河管理局也要求賠償9億美元,大約256億台幣,來彌補水道損害和勞力成本。不過沒有提到,希望哪一方支付賠償金。彭博社報導,長賜號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2021/04/13 21:53
  • 埃及法院宣判正式扣押「長賜號」 先賠260億放行

    先前堵住蘇伊士運河航運長達6天的長榮貨輪「長賜號」,至今依舊停泊在大苦湖等待船東支付賠償金。然而今(13)日埃及的法院判決終於出爐,長賜號方面必須先支付9億美元(約260億元新台幣)賠償金才可以放行。
    2021/04/13 21:41
  • 快訊/沒付錢不能走 長賜號賠償金恐逾10億美元

    堵住蘇伊士運河航運長達六天的長榮貨輪「長賜號」,至今依舊停泊在大苦湖,原來運河管理局在船東同意支付賠償金之前,拒絕放行。運河管理局局長上週曾表示,會尋求1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86億元的賠償,不過日本船東「正榮汽船」表示,他們還未收到求償通知。
    2021/04/09 13:01
  • 不放行長賜號 埃及要求交出「288億賠償金」才能走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上(3)月發生意外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大堵塞影響全球貨運,所幸最後危機順利解除,並航行到「大苦湖」停泊檢修,不過長賜號恐怕要面臨新危機,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表示,在長賜號船東支付10億美元(約288億新台幣)賠償費用前,是不會放行輪船離開的。
    2021/04/09 12:04
  • 埃及擬索賠288億 長賜號船東提告長榮海運

    長榮貨輪「長賜號」脫困後,目前還停在大苦湖。埃及政府打算提出10億美元,大約288億台幣的天價賠償,同時警告,會繼續扣留長賜號,另外日本船東,已在倫敦高等法院,向長榮海運提告,長榮則表態,應該由船公司負責。
    2021/04/02 17:20
  • 「長賜號」卡船後續!天價賠償金誰賠?長榮:船公司負責

    長榮海運今天(1日)舉行法說會,外界關心日前長賜號癱瘓蘇伊士運河事件,天價賠償金到底該由誰來負責?長榮面對媒體回應,因為是租船人,依照合約可以免責,而主要的負責人是船公司,似乎也代表這次事件恐怕得由日本船東,和英國保險公司來承擔。
    2021/04/01 19:21
  • 「長賜輪」疑龍骨受損 傳保險公司備逾885億台幣賠償

    長榮貨輪長賜號脫困,經過調查後初步發現,貨輪龍骨疑似承受不住兩萬個貨櫃的重量受損。船東日本正榮汽船表示,長賜號的維修地點,將由長榮海運來決定。此外根據外媒報導,有超過200艘受困船隻,可能對長賜號提出賠償訴訟,承攬保險的英國企業,也已經準備好超過新台幣885億元來賠。
    2021/03/31 14:22
  • 長賜號船員成「代罪羔羊」?英媒爆埃及將軟禁調查

    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蘇伊士運河多日,終於在各界努力協助之下,於29日成功脫困,不過據英媒爆料,埃及海事官員展開調查期間,恐怕將軟禁長賜號船長及船員,使部分航運人士擔憂,其可能成為代罪羔羊。
    2021/03/31 13:46
  • 每「卡」1hr損失百億! 蘇伊士運河「鎖喉」全球跳腳

    長賜號貨輪擱淺,一度卡住了埃及的經濟命脈。蘇伊士運河光是去年,就為埃及賺進56億美金,透過這條運河運送的貨物,每天價值破百億美元。現在雖然通航,但要慢慢消化大量被卡住的船隻,經過估算,蘇伊士運河每卡住一小時,損失就高達114億台幣。
    2021/03/30 22:21
  • 長賜號151小時危機解除! 「超級月亮」助脫困

    長榮貨輪「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151個小時後,終於脫困,現在航行到北方的大苦湖進行檢測。這次順利脫困,除了用拖船、挖土機,挖出底價大量泥沙,矯正位置外,最大的功臣,其實是「天時」,因為剛好遇到超級月亮的大潮,才順利重回航道。
    2021/03/30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