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長者 結果共2,750筆

  • 50年後南韓人口減三成 年長者將占半數

    南韓面對少子化和高齡化,人口逐漸遞減,南韓統計廳預測,約50年後,南韓人口將降到3622萬人,其中高齡人口接近半數,年長者的健康問題是一大隱憂,京畿道政府開設認知課程,訓練年長者提高瞬間記憶,利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進行失智症檢查,提早預防失智風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2 12:03
  • 有片/以軍疑又「羞辱人質」 逼脫衣跪地10歲男童也不放過

    近期一段有關巴勒斯坦人質被以軍「羞辱性對待」的影片在YouTube上受到強烈關注。透過影片能看到,以色列國防軍(IDF)在加薩北部的一個體育場中拘留了數百名巴勒斯坦人質,將他們的雙手綁在背後,要求他們跪在地上,更將所有男性身上的衣物脫到僅剩內褲,就連小男孩也不放過。歐洲—地中海人權監察組織(Euro-Med Monitor)指控「大至70歲以上長者,小至10歲男童都被迫脫個精光」,呼籲國際社會組織調查人質情況。
    2023/12/28 12:19
  • 冬季暖流!佳格食品集團推在地照顧 成果豐碩 舒緩92個社福站點人力缺 投入冬季邊緣長者訪視關懷

    時值歲末,近日氣象持續發布低溫警訊,對弱勢邊緣戶來說更是雪上加霜!佳格食品集團著眼冬季是長者健康高風險期、關懷獨居長者的社福志工再度吃緊,提早於今年中發起「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今日(12/21)正式宣佈成功完成近350位社福志工人力招募回流,在冬季來臨的時刻,舒緩全台92個第一線社福照顧站社區人力。
    2023/12/26 17:30
  • 如果能重來...百歲人瑞都對這3事深感遺憾 曝長壽秘訣

    許多人到了生命晚年總會開始回首過去,對過往的決定感到後悔,年齡驗證組織「LongeviQuest」近日與數名超過百歲的長者交流後發現,人瑞們的共同點除了「保持積極心態」,還有都對人生有些許遺憾。
    2023/12/26 17:11
  • 65歲以上公費肺鏈疫苗第三階段開打 164萬人符合資格

    疾管署今(26)日表示,為積極維護65歲以上民眾健康及降低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導致嚴重的併發症或死亡之機率,疾管署分別於今年10月2日及11月27日推行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並自12月25日起展開第三階段接種作業,針對年滿65歲以上曾經接種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簡稱PPV23)滿1年以上者,提供1劑公費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簡稱PCV13),符合資格者約164.3萬人,請踴躍接種。
    2023/12/26 14:35
  • 肺鏈疫苗公費第三階段今開打 副作用、高危險群QA一次看

    近日不少民眾感染呼吸道疾病,今(25)起肺炎鏈球菌疫苗開放第三階段資格民眾接種,65歲以上長者,如果曾經接種PPV23且間隔至少1年者,可公費接種1劑PCV13。目前國內有兩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供接種,一種是13價,另一種是23價,《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差異、副作用以及接種禁忌。
    2023/12/25 10:31
  • 寒冬送暖! 政府、教會、媒體攜手愛無限持續三載救急難

    雲林縣口湖鄉盛產烏魚子,卻也是雲林縣中低收入戶最多的鄉鎮。由政府、教會、媒體共同送暖的「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歲末寒冬,關懷偏鄉。
    2023/12/24 23:54
  • 大撒幣?「補助長者1千搭小黃」 縣府急澄清

    網路謠傳,花蓮縣政府預計在明年元旦開始,推出65歲以上長者搭乘計程車,每月會補助1000元,卻被打臉是錯誤訊息,而議員也在議會上提出質疑,縣政府社會處回應,目前該計畫還在規劃中,但因為還沒確定就傳出來,也讓民眾好奇這是不是有刻意在選前大撒幣。
    2023/12/24 12:51
  • 耶誕夜低溫來襲!醫曝「外出2症狀」恐是失溫警訊快添衣

    氣溫才稍微回升,今(24)日耶誕夜又有冷氣團南下,溫度再度下降;而醫師提醒,耶誕夜外出要格外小心,如出現全身發抖、皮膚起雞皮疙瘩症狀時,就代表是失溫的警訊,一定多穿衣,也要盡快躲到室內,尤其是年長者、三高族群更要注意。
    2023/12/24 11:34
  • 台南10度急凍寒夜失蹤 警急出動尋獲發抖9旬翁

    臺南1名九旬劉姓老翁昨(21)日深夜無故離家後音訊全無,因天氣寒冷家屬擔心安危緊急向警方求助,南警二分局在詢問失蹤人口特徵後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加強協尋,並迅速在半小時內於中西區忠孝街尋獲該名老翁,順利協助老翁與家屬相聚。
    2023/12/22 18:10
  •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 新竹縣2長者低溫不適「失去呼吸心跳」送醫

    近日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相當寒冷,因低溫而急救送醫的案件也暴增。新竹縣消防局指出,從昨(21)日晚間6時至今日,有2名長者疑似因低溫失去呼吸心跳,所幸送醫搶救後已恢復生命跡象。
    2023/12/22 17:52
  • 家族震撼彈!阿公睡了外傭「幾天就來一次」 孫崩潰:這什麼世界

    台灣社會對高齡照護有需求,許多家庭都靠女性外籍移工在看護長者,然而近期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的阿公居然把看護睡了,而且時間長達半年多,幾天就會來一次,對方甚至懷孕了,讓他崩潰疑惑道,「都70幾歲的人了,為甚麼連孫女年紀的女生都督得下去?」
    2023/12/22 12:03
  • 天冷急凍猝死增加!普通感冒也要小心 10症狀快就醫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全台急凍,根據各縣市消防局統計,因寒冷天氣,急救案件瞬間飆升,短短2天內竟有多達69人OHCA(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醫生指出,除了年長者以及高風險族群,年輕人如果有「五種情況」恐怕也都是心血管疾病猝死的高風險族群。
    2023/12/22 11:19
  • 三得利健益X樂天桃猿「Be Supporters」為台灣加油 陳冠宇、朱育賢與樂天女孩一同陪伴銀髮長輩熱血應援

    日本三得利集團旗下健康事業子公司三得利健益今年5月起攜手台灣樂天桃猿棒球隊展開「台灣Be Supporters」2023應援計畫,邀請明星球員陳冠宇、朱育賢及活力四射樂天女孩現身長照機構與生活不便銀髮長輩一同為台灣國民運動熱血應援,共同找回生活自信與熱忱。隨著2023年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結束,中華隊獲得亞軍佳績,三得利健益今日(12/19)也正式宣布「台灣Be Supporters」2023應援計畫圓滿落幕,攜手桃園鳳凰居綜合長照機構、30位銀髮長者共同參與,打造台灣Be Supporters不老應援團!
    2023/12/21 11:14
  • 誤殺自家人質犯眾怒!納坦雅胡挨轟「戀權無心救人」

    以色列誤殺三名自家人質,再度點燃人質家屬的怒火。另外哈瑪斯又釋出一段影片,三名年約八旬的長者,虛弱地對鏡頭說「他們很痛苦」,讓家屬心痛不已。以色列反對派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現在只想靠打仗保住權位,根本無心營救人質。
    2023/12/19 22:29
  • 爆沙門氏菌!美加哈密瓜中毒9死 桂格燕麥急召回

    美國和加拿大因食用遭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數持續增加,已有數百人生病、至少9人死亡。這波被感染的瓜果,主要來自兩個墨西哥品牌,專家呼籲民眾,如果不清楚水果來源,就不要把切好的水果盒吃下肚,尤其是幼兒、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更要注意。至於美國桂格燕麥公司(Quaker Oats)旗下的產品,也疑似遭沙門氏菌污染,已召回多款燕麥片和燕麥棒。全美每年有420人死於沙門氏菌感染;食材確實清洗、食物充分加熱、以及注重餐飲環境的整潔、勤洗手等,都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2023/12/19 19:46
  • 哈瑪斯公布人質新影片 3名八旬人質:不想在此終老

    哈瑪斯再度公布人質新影片,三名高齡約80歲的以色列長者,對著鏡頭希望以色列政府救救他們,標題還寫上「我們不想在這裡終老」。以色列痛批哈瑪斯,拿老人當籌碼,公布影片是恐怖犯罪行為。家屬無奈地說,至少知道他們還活著。
    2023/12/19 18:51
  • 獨/男大生坐博愛座被叫起立不願意 同車男看不下去揮拳互K

    博愛座爭議又一樁!日前三重客運299路線行經台北車站忠孝西路前廣場時,一名長者發現19歲的陳姓男大生坐在博愛座上,當下要求他讓座,但對方覺得口氣太差予以拒絕,這時同車另名陳姓老翁看不下去,因此和陳姓男大生爆發口角,兩人還因此互毆、打成一團。司機見狀緊急停車並報警,警方到場後兩人仍情緒激動,雖有受傷但表示不需就醫,事後陳姓老翁也對陳姓男大生提告。
    2023/12/19 13:33
  • 低溫襲擊!心臟病、中風機率增 「危險病徵」看好別拖延

    本週氣溫直直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且提醒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尤其在清晨5到6時,以及晚上8到9時這兩時段,最容易出現血壓變化。
    2023/12/19 11:57
  • 營養師籲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2顆=半碗飯」2類人要小心

    本週五(12/22)就是冬至了,民眾會在這天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湯圓是全榖雜糧類的糯米製品,不同的內餡熱量也有所不一,以大顆芝麻餡、花生餡湯圓為例,1顆大約落在75大卡左右,相當於1/4碗飯熱量,若是再配上紅豆湯、花生湯等不同甜湯湯底,熱量就會更高;建議民眾大顆包餡湯圓一次仍不宜吃超過2顆,小湯圓不宜超過20顆;尤其時慢性病患者和長者更要注意。
    2023/12/18 14:29
  • 變好冷!醫點3類人注意 別只顧著加外套「2部位」保暖更重要

     今(17)日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全台降溫,白天北部、宜蘭只有14度,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其餘地區18至19度,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醫師也提醒,天氣變冷、溫差劇烈時,三高、年長者、有腦血管疾病、三高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規律用藥外,也要定期紀錄血壓,且外出除了多穿衣物外,頭部、頸部保暖都相當重要。
    2023/12/17 12:06
  • 以愛照亮各角落!夏凱納靈糧堂暖心音樂會 包場電影帶正向力

    聖誕季節以愛溫暖人心,用行動付出在需要的地方、點亮各角落!12月16日下午4點舉辦的暖心夕陽音樂會為「臺北市耶誕愛無限」活動之一,同時也是夏凱納暖心聖誕季慈善場的演出,於中山21號廣場演出,與大直地區居民,以及美麗華/忠泰樂生活商圈遊客,共享美好的音樂饗宴。此場音樂會由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夏凱納靈糧堂、士林靈糧堂主辦,臺北市中山區公所、臺北市中山區金泰里、陳重光文教基金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協辦,音樂會一開場,由仁親協會好厝邊長者關懷站、社區長者們組成的長青鼓舞隊,帶來撼動人心、充滿活力的讚鼓表演,吸引超過500位民眾熱情參與,一起以行動支持慈惠、社區關懷工作。
    2023/12/17 09:48
  • 你的安全帽呢?帶出門掛在「這」撞車易亡 嘉縣警加強查

    騎車本來就要戴安全帽,不過有些縣市較為偏僻的行政區,有些人就會貪圖方便,安全帽是帶了,但常常是掛在龍頭下方的掛勾,而不是戴在頭頂上,各縣市騎車未戴安全帽死傷人數排名,台南居冠,再來是屏東跟嘉義縣,尤其嘉義縣,未戴安全帽死亡數,高於全國平均值,嘉義縣警方,最近加強查緝,天天都攔查到未帶安全帽的年長者。
    2023/12/15 15:23
  • 才喊「0~6歲健保費國家繳」 蘇清泉道歉:未與侯討論

    台灣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醫療負擔日漸沉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先前就曾拋出老人政見,在排富前提下,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今(14)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代表侯陣營出席「2023投資健康接軌國際論壇」時再拋政見「0~6歲健保費國家繳」,誓言要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敢養、敢生。
    2023/12/14 20:30
  • 新冠死亡「創5週新高」 醫示警:重症較流感多

    病毒肆虐,除了流感,新冠病毒也還在持續傳播,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新增34例死亡病例,創5週以來新高,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說,死亡個案中以「沒打XBB疫苗的長者」為主,占比99%,有醫師也說,最近觀察到新冠重症人數,比流感還多,民眾得特別注意防範。
    2023/12/14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