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長照中心 結果共120筆

  • 長輩抗疫不憂鬱 小吃攤、理髮院搬進長照中心

    「好吃的燒番麥!香噴噴的茶葉蛋!」小販叫賣聲四起,這不是夜市,而是宜蘭的聖嘉民長照中心,擔心長輩因疫情看不見家人,社工搬出十八般武藝,將小吃攤、理髮院搬進長照中心,在圍爐之際更見用心。
    2021/02/10 15:18
  • 曾爆全美首例院內感染 西雅圖1長照中心接種疫苗

    西雅圖一家長照中心今年2月底爆發全美國首例院內感染武漢肺炎者病故事件,成為全美焦點。今天院內的住民與工作人員開始接種疫苗,再回首,距離事發當初已經303天。
    2020/12/29 08:38
  • 「長照私娼寮」8旬翁買春7旬嬤 兒喊光榮:爸爸很勇健

    彰化一處隱身巷弄的私娼寮日前遭警方破獲裡面都是6旬嬤接客,最高齡達71歲,交易每次400元,而謝姓老鴇也會從中抽頭100元,由於來往男客都是拄拐杖或坐輪椅的阿公,附近鄰居還誤認為「長照中心」。警方9月上門臨檢正巧碰上84歲阿公完事,兒子知道後坦言雖然違法但「替爸爸感到光榮!」
    2020/11/29 12:13
  • 台南父車禍苦湊錢搶救 遭兒設局3年「爽盜118萬」亡

    日久見人心!台南一名鄭姓父親車禍被送進長照中心,安養費全靠女兒努力四處湊,結果兒子卻趁他無力反抗之時,偷盜用印章、存摺,冒用他的名義偽造取款憑條及提款單,3年內盜領他放在銀行的118萬元老本。
    2020/11/08 12:55
  • 日照接送釀長輩受傷無法可管 侯友宜:將納評核

    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人數將近61萬人,議員葉元之質疑市府長照政策有漏洞,包括日照中心接送車司機竟不須受訓,釀長輩跌傷也無法可管。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詢說,將納入評核。
    2020/10/30 12:20
  • 這裡是我家! 呂若瑟神父一生奉獻給台灣

    相信大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都有聽過呂若瑟神父的名字,當初他為了幫自己的家鄉求援,特地寫了求助信,果然6天內順利募得1.5億元,還有不少防疫物資,其實呂神父來台超過55年,幾乎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家,當初來台時,看到弱勢孩童缺乏資源,一路從澎湖到宜蘭籌建了長照中心,啟智中心還有聖母醫院,讓不少人一看到神父都嚷嚷著,希望他可以多來看看他們。
    2020/10/28 10:54
  • 安養所火警釀3死! 「無照」業者30萬交保

    台北市內湖一間無照安養中心,發生火警釀成三死!檢警查出,58歲的丁姓負責人,之前和先生、女和,共同經營立案的長照中心,卻在去年8月,以經營不善為由歇業,並在社會局核准下協助轉出住民,沒想到其中兩人,就是這次案發現場的死者,下午丁姓負責人被移送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諭令30萬交保。
    2020/09/23 18:25
  • 「無照」安養所釀3死! 里長曾通報、查訪被拒

    台北市內湖一間無照安養中心,發生火警釀成三死!檢警查出,58歲的丁姓負責人,之前和先生、女而,共同經營立案的長照中心,卻在去年8月以經營不善為由歇業,並在社會局核准下協助轉出住民,沒想到其中兩人,就是這次案發現場的死者,而當地里長也透露,之前就曾撥打1999詢問是否有經營安養中心,但多次登門查訪,都被拒於門外。
    2020/09/23 13:05
  • 要住哪!2長照中心恐撤照 65名長者被迫搬

    基隆百福社區內2家長照中心,因為跟房東的租約問題遲遲沒有解決,去年7月就曾鬧上法院,只是業者為了繼續照顧長者,還是不斷跟房東協調,一直到最近住民的家屬竟然收到長照中心,將被撤照的通知,說9月底前,65名長輩們要全部搬離,只是這麼短的時間內,要家屬到哪裡找適合的地方,希望政府可以出面協調。
    2020/09/15 09:35
  • 悶妻不成潑酸釀4傷 七旬夫自飲強酸清晨亡

    嘉義有一間長照中心,22日晚上,一位范姓老翁探視中風癱瘓的妻子,疑似不忍妻子身體愈來愈差,忍受病痛折磨,加上自己有經濟壓力,他竟然企圖用床單悶死妻,當下被照護發現制止,結果他趁混亂,拿出預藏的強酸喝下去,接著再噴灑,波及到妻子和其他人,一共4個人被灼傷,而喝下強酸的范姓老翁,經過10個小時搶救,傷重不治。
    2020/08/23 12:36
  • 快訊/悶妻不成潑酸釀4傷 范姓夫自飲強酸清晨亡

    嘉義一間長照中心昨晚發生丈夫企圖悶死妻子不成,結果拿出預藏強酸潑灑,之後自己喝下強酸,經過搶救,嫌犯范姓老翁在清晨六點多,傷重不治,至於他的太太張姓婦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無辜被波及的另一名裴姓女子住院治療中。
    2020/08/23 08:45
  • 長照中心害妻子不成 男子潑酸反抗4人傷

    嘉義一間長照中心,晚間傳出一名范姓男子,企圖悶死自己的妻子,但被發現制止後,居然拿出預藏的強酸潑灑抵抗,造成自己及其他三人被灼傷,不過送醫後,這對夫妻還在搶救中,而另外兩人暫時沒有生命危險,至於這起事故的原因,警方也將等當事人狀況穩定後再來進一步釐清。
    2020/08/23 08:33
  • 快訊/長照中心傷害妻子不成 男子潑酸五人受傷

    嘉義一間長照中心,晚間傳出一名男子企圖悶死自己的妻子,被發現制止後,居然拿出預藏酸液潑灑抵抗,造成自己及其他四個人被灼傷,目前警方正在釐清事故原因。
    2020/08/22 22:11
  • 15億得主是她!鼻頭飽滿屬蛇 命理師:像孫芸芸

    前台中縣議員陳清景,透露自己開設的長照機構護理師,就是15億威力彩的另一位得主,命理師表示,這名護理師屬蛇,鼻頭飽滿,命中帶財,但她在中獎後,擔心身份曝光,就已經向長照機構請辭,計劃就是要回南投開設長照中心。
    2020/08/13 14:59
  • 養老院成疫情火藥庫!美國7700家中鏢.近3萬人死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預估,隨著各州陸續解封,再度拉高,到8月4日為止,估計將有14萬7千人死亡。目前全美死亡人數超過8萬2千人,其中三分之一都是住在長照機構的居民;根據紐約時報統計,全美7千多家設施都染疫,住民和工作人員超過15萬人確診。而在疫情爆發前,美國養護機構的人力和防護裝備就不足,加上這些設施原本的設計,包括多人同住一間,在食堂一起用餐等,都導致病毒更容易傳播。
    2020/05/13 19:54
  • 外牆高掛「速還屋」白布條  長照中心涉租賃糾紛

    基隆市百安和百福兩家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因租賃問題與屋主楊姓男子等人發生糾紛,楊男在外牆高掛「租約到期,請家屬協助長輩搬遷」、「請速還屋」白布條引起來往路人關注。
    2020/05/12 15:46
  • 快訊/雲林開放!安養院30分鐘2人 學校操場假日解禁

    疫情趨緩,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縣內安養院、長照中心等採有條件開放,探視必須先預約,實名制、分批分流,每次30分鐘,只限一組2名家屬;重症臥病者,只開放一寢室1人,每次會客後機構應適度清潔消毒,再接受下一組家屬,學校戶外場地週六、日開放,上課日仍全天不開放。
    2020/05/07 11:20
  • 侯堅持長照探視暫緩 陳時中:地方可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長照探訪規定,1日開始長照機構實名制、預約探視,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表示,新北「不會比照中央開放」,會比中央更嚴格,陳時中隔一天則說,中央是建議,地方可以更嚴格。
    2020/05/03 20:40
  • 台人醫師待西雅圖長照 成功封鎖新冠肺炎

    美國第一起確診案例就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還出現老人長照中心的員工即使生病還繼續工作,導致群聚感染。目前在西雅圖最大的長照中心上班的台人醫師分享,他們是全華盛頓最早實施全院戴口罩的長照中心,也限制家屬探病,嚴格實施防疫措施,成功封鎖新冠肺炎。
    2020/04/24 19:11
  • 「別說媽咪在哪上班」 桃醫負壓病房「心路歷程」

    這3個月來,各醫院負擔愈來愈重,很多醫護為了幫病患採檢3分鐘,都得花15分鐘換防護衣,其中像桃園部立醫院鄰近機場,過去境外移入採檢、郵輪還有長照中心發生在半夜的防疫危機,還有台灣第一例確診都在這,護理師和我們分享,他的小朋友就怕被同學知道媽媽在醫院上班,哥哥提醒弟弟別跟同學說,讓人好心疼。
    2020/04/22 19:35
  • 護理師確診!養護機構急消毒 53人撤離

    桃園一間養護機構爆出護理人員確診,昨天桃園市府就協調人員到現場去消毒,不過這位確診案例,其實是二次就醫才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中間還曾回去上班四天,恐怕會讓許多長輩因此被感染,現在全國總共11個縣市,都全面禁止家人到長照中心探視,只能用視訊探訪,就是希望降低與外界接觸的機會。
    2020/03/23 13:21
  • 疫情失控!義國萬名醫科畢業生免國考 提前投入救援

    義大利成為新冠肺炎重災區,如今確診案例突破3萬,醫療資源言嚴重不足,向各國發出求救。當局因此決定取消1萬名應屆醫學院畢業生的國考,自動取得醫師資格,這些新血不會被被派到重症區,而是到鄉村診所、長照中心等次級疫區,讓該區擁有豐富經驗的駐點醫師能夠加入重災區醫院救援。
    2020/03/18 17:25
  • 美國緊張!至尊公主號確診21人 停靠奧克蘭港

    美國疫情從首例至今7個星期,確診人數已經超過500人,死亡人數也超過20人,而現在大家最擔心的「至尊公主號」,船上已有21人驗出陽性確診,聯邦政府決定讓郵輪在美國時間週一,從加州外海移動到奧克蘭港停靠,讓旅客分批篩檢後進行隔離。但美國政府現在最棘手的問題,還是篩檢試劑不夠用,連爆發群聚感染的華盛頓州長照中心,裡面已經死亡的老人家,和所有留守在內的工作人員,都沒有進行檢測。眼看疫情蔓延益發嚴重,許多科技公司紛紛開始推行「在家工作」,希望減少群聚傳播的危險。
    2020/03/09 20:02
  • 長照中心禁訪客 清明節骨塔管制人數

    疫情防護網不能有漏洞,長照中心會不會成為被忽略的角落,彰化縣內102家長照中心,禁止回國14天內,還有發燒的親友探訪,有的更嚴,除非特殊個案提出申請。下一波人潮是清明祭祖,埔鹽鄉公告,納骨塔進入需申請,勸導民眾,在門外一炷香或雙手合十祭拜就好。
    2020/03/06 18:48
  • 長照機構成感染重地 美6死全在華盛頓州

    美國從2月中新冠肺炎開始暴增後,短短半個月內,病例已經突破百人,截至2日出現6起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華盛頓州的金恩郡,而且其中4起死亡病例,都來自這裡的一家長照機構,官方確認為群聚感染重地,目前全面封鎖;但機構裡面都是老人家,已經有超過50人出現呼吸道症狀,讓家屬心急如焚。美國總統川普忙著競選之餘,2日下午與藥廠高層會面,對製造疫苗的時間表進行施壓,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就能完成,治療藥物則在今年夏天或秋天就能問世。
    2020/03/0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