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長照中心 結果共120筆

  • 失智街友身價竟4千萬 長照機構女主任「偷登記結婚」

    屏東一名老翁,5年前失智流浪街頭,被縣政府送到長照中心安置,在清查資料時,發現他身價不斐,高達4千萬。只是長照中心的女主任,卻偷偷帶著老翁,登記結婚。縣府懷疑女主任想佔有老翁財產,一審判決出爐,法官認為老翁身心和認知有問題,判婚姻無效。女方也在近期,提起上訴二審。
    2021/10/30 19:11
  • 違停車成「城中城」助燃因素之一! 新北強化「機車退出騎樓」

    日前高雄城中城大火,騎樓停放整排機車,成了助燃因素之一,為此,新北市交通局,加強執行「機車退出騎樓稽查專案」,更特別針對,弱勢避難場所,像是托嬰中心、護理之家,和老人長照中心,加強取締,就是擔心一旦發生火警,弱勢族群恐怕更難逃生。
    2021/10/23 22:36
  • 請生理假檢查衛生棉?當事人現身淚訴 乞求基本勞工權益

    先前為您報導過,台中有長照中心女員工,要請生理假,卻被老闆要求,帶衛生棉片檢查,而且老闆也沒幫她保勞健保,員工寄存證信函,老闆揚言提告,上午蕭小姐出面淚訴,還說當社工想幫人,卻連自己幫助不了。
    2021/10/05 13:34
  • 生理假「出示棉片」才獲准? 老闆:已撤銷規定

    台中一名長照中心女員工請生理假,卻被老闆要求,帶衛生棉片檢查,讓她心裡不舒服,再加上職場都是女性居多,引起討論,老闆才趕緊撤銷規定,另外,還有員工發現,明明月薪三萬元,但公司勞健保,投保金額都不到三萬,跟當初談的不一樣。
    2021/09/24 18:17
  • 中秋「這件事」更有意義!新北市警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雖然今年中秋節受到疫情影響,為了防疫大多民眾減少聚餐,更有許多縣市明文禁止烤肉,以往中秋,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家庭歡聚時刻,共度佳節。不過其實每一年光是在新北市走失人口就多達5000人,多數是失智症患者及長者,為了幫助他們能找到回家的路,新北市警察與轄內52家長照中心、醫療院所聯絡,除了定期舉辦關懷活動,也有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派遣專業人員前往各院所協助指紋捺印工作,用科技方法,搭建社會安全防護網。
    2021/09/21 17:07
  • 製衣廠改建長照中心竟出事!越籍移工拆電梯遭鐵條重砸亡

    新北市三重一處老舊製衣工廠,近期正在改建,今(5)日下午1點多,33歲越南籍移工,獨自在二樓電梯井,進行拆除工程,沒想到上頭的鐵條鬆動,砸中他的頭部和肩頸位置,導致他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1/09/05 18:07
  • 二級加強警戒!僅「桃園市」中秋活動全取消

    好不容易稍微恢復以往的生活了,但現在指揮中心宣布,桃園必須要再加強管控,針對集會活動人數上限減少,還有超商、賣場人流也要加強控制,以及醫院、長照中心禁止探病,規定又再嚴格一些,新竹市稍早也宣布跟進,另外桃園市政府也要求,所有中秋節活動都要禁止,但即將到來的連假會不會因此泡湯,可能就看這幾天的觀察期,有沒有守住。
    2021/09/03 18:51
  • 8旬翁失智住進長照中心 女負責人心花開帶去結婚

    屏東縣一名8旬邱姓失智老翁,5年前因流浪街頭,被縣政府安置於一間私人養護中心,隔年幫邱翁聲請監護宣告。養護中心麥姓女負責人接獲資料,發現老翁名下有多筆土地和存款,連哄帶騙把對方帶去登記結婚,事後縣府人員發現老翁存款被大量提領,追查後發現是麥女盜領存款和騙婚,協助提告確認婚姻無效,屏東地院審理後判准。
    2021/08/26 17:51
  • 解隔婦併發症亡!醫院死因竟註記新冠 殯葬業者一度拒收

    新竹縣一名50多歲的長照中心女住民,日前因確診新冠肺炎不幸身亡,新竹縣衛生局認定該婦人是因其他併發症身亡,已不具備傳染能力,昨(9)日被遺體送往竹東火葬場,但工作人員在死亡證明書上,看到其主要死因為「新冠肺炎」,嚇得一度拒收,事後經衛生局的協調,遺體也順利在昨日完成火化。
    2021/08/10 16:35
  • 盼長者在地安養 金門第一個多機能長照中心竣工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金門縣第一家提供小規模多機能服務長照機構「安岐多元照顧中心」,目前在竣工驗收階段,出租場地徵求單位服務民眾,歡迎符合資格者投件。
    2021/07/29 10:19
  • 快訊/長照婦打疫苗後「昏迷」 送醫恢復生命跡象

    桃園龍潭1名在長照中心住院的婦人,今天上午接種疫苗,快到中午時突然意識不清,一度沒了生命跡象,婦人本身有慢性病史,趕緊將人送醫治療後,已經恢復生命跡象,但還得要留院觀察。
    2021/06/24 18:04
  • 「清零計畫」未達標 柯文哲點名士林、萬華要特別去盯 

    台北市爆發北農跟士林區一間長照中心群聚感染,因此上星期的確診人數,士林區59人首度超越萬華區的49人,市長柯文哲上午召開緊急記者會,也針對北市疫情做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的目標是每週確診數下降一半,但是有兩個地方沒有達標,一個是萬華因為果菜公司,士林則是因為長照機構的群聚感染,就會特別去盯這個地方。
    2021/06/21 12:19
  • 快訊/嘉義市再添2例! 長者疑似施打疫苗不適猝死

    嘉義市衛生局今天又通報2例,疫苗接種不良反應,其中1名住在長照中心的67歲男子,有糖尿病、高血壓、中風等病史,17日接受疫苗注射後,18日昏迷送醫,到院後家屬放棄急救宣告死亡;另外一名82歲的男性,有高血壓及失智病史,17日注射之後,出現發燒嘔吐症狀,18日急診就醫,19日早上發現已無呼吸心跳!
    2021/06/19 15:01
  • 長照中心累積19例!急撤23未染疫住民 民眾怒:市府動作慢

    基隆逸嘉老人長照中心昨天又新增兩位住民確診,包含照護員已經累積19例個案,市府昨天晚上決定淨空機構,將剩下23位沒有染疫的住民送到防疫旅館,中心全面消毒並靜置3天,但有民眾質疑,確診者不斷增加才淨空,認為市府動作太慢。
    2021/06/16 20:02
  • 基隆再爆養護中心群聚! 9住民、1照護員陰轉陽確診

    基隆市12日新增了16名確診個案,值得注意的是當中10例全是來自一所長照中心的群聚,9位住民和1位外籍照護員,其實已經在養護中心好長一段時間,過去6/3他們都曾PCR採檢陰性,是因為中央目前養護機構有加強版管理,才再抓出這10例確診。
    2021/06/12 22:10
  • 侯友宜提決戰重症接種計畫 75歲以上、長照優先施打

    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新北市仍是確診者數量最多的縣市,今(5)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各部會召開防疫說明會,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多個區域仍在高峰期,其中三重區更是有逐漸上升得趨勢,整體疫情並沒有趨緩情勢,侯友宜也宣布決戰重症接種計畫,未來將會把75歲以上的老人以及長照中心,列為第三類優先施打對象,讓長輩有更高的抵抗力。
    2021/06/05 15:22
  • 養護中心破口?高市某棟樓多位長照員快篩陽性

    昨天晚上,高雄一棟大樓外,一輛遊覽車載了好幾位民眾,還有全身包緊緊的防護人員,因為大樓內有九家長照中心,其中八家的工作人員,好幾位快篩驗出陽性,由於長照中心內都是年長的老人家,外界也擔心真的染疫的話,恐怕會造成疫情破口,不過,衛生局表示,快篩會有偽陽反應,現在還在等待PCR的結果。
    2021/06/03 12:37
  • 長照機構群聚染疫! 侯友宜籲中央「讓工作者先接種」

    長照機構陸續爆出群聚感染,照護者的風險受到重視!全台長照中心,照護者加上住民,大約有20萬人,但施打疫苗的比率只有百分之三點五,新北市侯友宜呼籲中央,希望長期住院的病患和看護,施打疫苗的順位都能往前,而台北市則是宣布,第一線照護人員,最快4日就可開始接種疫苗。
    2021/06/02 20:25
  • 長照中心8旬翁確診爆群聚! 33人PCR陽性

    新北市土城一間長照中心爆出群聚感染!衛生局證實,上個月28日,一名80歲的長者發燒送醫後,結果PCR採檢呈現陽性,第一時間啟動擴大篩檢,發現有25名長者以及8名工作人員,PCR都是陽性反應,一共33人確診;而且這當中,還有一件死亡案例,99歲的女性1月時就連續住院,5月30日死亡,直到六月一日,採檢才確診。
    2021/06/02 18:40
  • 長照中心8旬翁確診爆群聚 25人快篩陽性

    新北市土城一間長照中心爆出群聚感染!因為有民眾拍下,這間長照中心不斷有救護車進出,感到害怕,將影片PO上網,衛生局證實,上個月28日,一名80歲的長者發燒送醫後,PCR採檢呈現陽性,衛生局第一時間啟動「擴大篩檢」機制,發現多名長者和工作人員也都呈現陽性反應,這25人分別送醫和檢疫所,等待PCR採檢結果。
    2021/06/02 12:25
  • 快訊有片/土城長照中心8旬翁確診爆群聚!25人染疫 侯友宜說明

    新北市土城一間長照中心爆出群聚感染,一名80歲的長者發燒送醫後,PCR採檢呈現陽性,結果陸續裡頭包括工作人員在內,出現25名確診者,從30日開始,衛生局陸續指揮消防局,協助將患者送醫,對此,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對外說明。
    2021/06/02 11:15
  • 分享美國抗疫經驗 台醫:社區感染是長期抗戰

    德州是美國新冠疫情的重災區之一!最高峰時,每10萬人當中有80個人確診,不過現在疫情已經控制到每10萬人當中只有4人確診,在德州醫院急診室服務的臺灣醫生周浩昌,在接受TVBS專訪時提醒,疫情進入社區可能是長期抗戰,洗腎中心和長照中心是高風險族群,要特別注意。
    2021/05/28 12:03
  • 新北疫情沒降溫若持續高峰 侯:將跟中央建議停班

    認為疫情沒有降溫的趨勢,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再新增新店跟永和兩個熱點,而新北市的長照中心,除了洗腎跟緊急醫療之外,接下來也都只能視訊看診,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侯友宜更強調,如果高峰一直沒有下降,不排除跟中央建議停班。
    2021/05/25 18:56
  • 日照急停!失能長輩誰顧? 衛福部:家屬可請防疫照顧假

    17日雙北緊急升三級警戒,許多長照中心緊急暫停日照服務,不過就有失能老人的家屬憂心,把長輩接回家了,卻沒有人照顧怎麼辦?呼籲政府應該要比照12歲以下的孩童,給予「防疫照護假」,對此衛福部在今天(18日)傍晚發函,只要是身心障礙、失能者的照顧家屬,可以在日照暫停期間,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
    2021/05/18 20:43
  • 侯友宜探視長照機構 盼第一時間掌握防疫資訊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面對武漢肺炎英國變異株病毒應全力迎戰與阻擋,中央與地方各有權限,盼望彼此可更快速彈性溝通,第一時間掌握,不然地方都是看記者會才知防疫資訊。
    2021/05/06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