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長浪 結果共615筆

  • 長浪捲走沙「海灘退縮嚴重」 頭城居民憂心

    5月的時候,受到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邊掀起長浪,宜蘭頭城大坑觀景台一帶的沙子就被捲走,導致海岸線往內退縮,長浪一度要打到自行車道上,當地民眾擔心,萬一颱風入境,長浪會直接打進社區,對此,第一河川局表示,沙灘要一段時間恢復,將會持續監測狀況。
    2023/06/17 12:39
  • 南部灌水了!午後「雨彈更猛」濕到紅爆 致災雨2波開炸

    今(12)日低壓帶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以南清晨已有大雨,高屏地區清晨已有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於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較大,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預測約28至32度;至於低溫約25、26度。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谷超,凌晨2時中心位在台北東方約1370公里的海面上,將快速向東北朝日本東方海面進行,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浪高有機會達2米左右,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此外,由於近期台灣南部地震較為頻繁,土石易鬆動,預測未來一週雨勢將趨於明顯,山區應慎防道路坍方及落石。
    2023/06/12 07:53
  • 梅雨再下9天恐致災滯留鋒南北徘徊 週四空檔

    受到梅雨季影響滯留鋒面不斷南北徘徊,接下來一週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發生,大雨甚至會連下9天,只有週四會有一個短暫的空檔,降雨就會沒這麼明顯,氣象局也提醒,雖然中颱谷超持續向北移動,不過沿海長浪還是要多加留意。
    2023/06/10 13:30
  • 週休仍受鋒面影響防瞬間強降雨 中颱北轉沿海注意長浪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易有對流發展,造成短延時強降雨,甚至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沒下雨的時候感受較悶熱,各地高溫預計來到30至33度,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10 05:47
  • 谷超轉中颱嚴防長浪 今梅雨鋒面影響全台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到33度,在臺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到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9 06:01
  • 谷超輕颱雖北轉但注意長浪 今防午後瞬間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仍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時間各地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時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還未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其中臺南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8 05:54
  • 瑪娃逼近浪超大!小琉球教練硬要下水  翻船傷頸椎「下身無知覺」

    颱風瑪娃雖未登陸,仍為南部地區帶來強風和長浪,29日傍晚,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前2個小時,屏東小琉球的海邊已有明顯風浪,卻有水上活動業者仍帶民眾下水,其中一名男教練從事水上SUP活動,遭到大浪打翻,男教練頭部撞擊珊瑚礁,疑似傷到頸椎,下半身失去知覺。
    2023/06/02 10:57
  • 颱風遠離!東半部沿海仍有長浪 明午後局部大雷雨

    輕颱瑪娃逐漸往日本南部海面前進,對台灣影響逐漸變小,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約2至4米,建議暫時不要前往海邊戲水,避免造成危險。
    2023/06/02 08:39
  • 雨多時段出爐!下週恐又有熱帶低壓生成 週末天氣一次看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遠離,各地雨勢明顯趨緩,但受到外圍環流偏北風影響,新竹以北及宜蘭山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週五颱風遠離後,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有所趨緩,但花東地區午後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東半部也還是會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非必要切勿前往海邊。
    2023/06/01 20:19
  • 瑪娃颱風遠離勿輕忽!彭啟明列「9點」提醒 週六中南部留意雷陣雨

    瑪娃颱風路徑東修,暴風圈減小,海上颱風警報解除,今(1)日凌晨兩點,減弱為輕颱,不過外圍雨帶仍持續對台灣造成影響。北部持續受外圍偏北風環流影響仍有雨勢,中南部風向轉為偏北到西北風,今天仍持續風大情況。
    2023/06/01 16:06
  • 瑪娃海警解除「繼續灌」!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放晴時間點出爐

    中央氣象局在今(31)日17時30分解除瑪娃颱風的海上警報,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隨著颱風漸漸往北北東到東北的方向前進,預計明(6/1)日還是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偏北風影響,北部仍有降雨,山區的雨勢較大,預估瑪娃颱風會在這週五(6/2)遠離台灣,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會趨緩,但花東地區仍會出現午後降雨。北部、東半部地區和東北部一帶持續會有長浪發生,提醒各位民眾,非必要切勿前往海邊活動。
    2023/05/31 20:05
  • 怕掃到颱風尾!東琉線明全面停航 物資堆港口、捕鮪作業停擺

    中颱瑪娃沿著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但其移動速度緩慢,外圍環流影響時間拉長,南部地區雖處背風側,但氣象預報指出,明(1)日將會出現強風、長浪,這也讓往返東港與小琉球的東琉線民航業者,宣布6月1日全面停航,許多小琉球觀光客收到通知,一早搭第一班船回台,送往小琉球的物資也堆滿港口,由工作人員接力送上船。
    2023/05/31 11:43
  • 蘭嶼颳13級風「停班課」! 宜花東沿海長浪

    瑪娃颱風影響,蘭嶼出現13級陣風,30日下午1點開始停班課,台東沿海浪高超過6米,民眾冒險觀浪,海巡人員加強戒備,而花蓮台11線則發生路基坍塌情形,海邊不少咖啡廳業者抓緊時間加強防颱,不過因為瑪娃路徑偏東,目前「風大雨小」,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2023/05/30 19:58
  • 瑪娃龜速北上!宜蘭海岸線、山地全面封閉 違者罰25萬

    中度颱風「瑪娃」在台灣家門口徘徊,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北部沿海都開始出現長浪,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今(30)下午2時30分開設三級災害應變中心,將縣內海岸線、河川、山地等列為管制區,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闖入,違者將裁處5萬至25萬元罰緩。
    2023/05/30 16:09
  • 落水48小時! 國一女學生遺體被尋獲

    瑪娃颱風逐漸接近,海邊風浪很大,前天(5/28)宜蘭一名國中女學生怕浪被捲走,漂流2天,今天(5/30)上午遺體終於被尋獲,颱風天暫時別靠近海邊,花蓮地區就出現強陣風跟長浪,就怕民眾發生意外,不只在特定區域拉起封鎖線,海巡人員也在岸邊巡邏,勸離觀浪民眾,而現在芒果季才剛到,台東有果農也擔心,強風會把還沒成熟的芒果吹落。
    2023/05/30 14:02
  • 瑪娃逼近!秀姑巒溪出海口掀大浪 海水倒灌超壯觀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逼近,北部、東部沿海也開始出現長浪,中央氣象局在昨(29)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有民眾在花蓮目擊到,秀姑巒溪出海口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十分壯觀,花蓮縣政府也發布公告,呼籲民眾勿靠近海邊,屢勸不聽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2023/05/30 10:14
  • 颱風瑪娃海警發布!花蓮沿岸拉設封鎖線 闖管制區恐罰25萬

    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昨晚發布,花蓮今晨出現間歇陣雨,海巡人員於沿岸禁(限)制公告區域拉設封鎖線,防止民眾進入。警消提醒沿海地區易有長浪,勿觀浪、戲水等。
    2023/05/30 09:36
  • 06:00天氣即時報/中颱瑪娃海上警報響起 北東轉雨留意強風長浪

    中央氣象局針對中度颱風瑪娃,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有雨,東半部地區要注意強風和長浪,至於中南部地區則受到沉降氣流影響,有高溫請注意。
    2023/05/30 05:52
  • 「瑪娃」海警周一20:30發布 北、東部防致災雨

    氣象局周一晚間8點半,針對「瑪娃」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瑪娃速度愈來愈慢,也拉長影響台灣的時間!從周一晚間到周五,北部東半部首當其衝,都要注意致災降雨,沿海長浪和強風,甚至西半部也要注意9級強陣風。
    2023/05/29 20:20
  • 瑪娃逼近!中部明先迎37度高溫 這兩天降雨「紅到發紫」

    這週天氣主要將受到瑪娃颱風的影響,且由於瑪娃移動較緩慢,整週幾乎都有外圍環流,甚至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會轉成陣雨的天氣,山區的雨勢比較明顯,中南部地區則是中午過後,山區會出現短暫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沿海地區要注意強風、長浪,盡量減少前往海邊,以免發生危險。
    2023/05/29 19:49
  • 恐怖!情侶七星潭畔觀浪 險遭大浪「拖入海」

    中颱瑪娃逼近,台灣東部海岸昨(28)日開始就受外回環流影響,掀起陣陣長浪,宜蘭、花蓮的海邊分別傳出有孩童遭捲走,釀1死1失蹤。有民眾也拍下,昨日下午一對情侶到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踏浪,突然一波比成年人還高的大浪打來,2人險些遭捲走,還好岸邊的巨石擋住,才逃過一劫。
    2023/05/29 18:14
  • 瑪娃颱風接近!大武浪高6、7公尺 巨浪打上南迴公路

    受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等地出現長浪,台東大武沿岸浪高約6至7公尺高、陣風約7級,南迴公路423公里處已有海浪打上公路,相關單位擺放三角錐警示來往車輛。
    2023/05/29 15:04
  • 估今晚發海警!瑪娃緩慢向北 專家:防致災降雨

    瑪娃雖然昨天已轉中颱,但氣象局觀測暴風圈仍持續擴大,且移動速度持續減緩當中,蘭嶼台東沿海已經觀測到6米高的長浪,氣象專家也愈估,周二開始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就要嚴防致災性的降雨。
    2023/05/29 14:14
  • 颱風瑪娃逼近!海警發布後勿觀浪 違者最重罰25萬

    中颱「瑪娃」逼近,將有長浪及強風。消防署今天表示,長浪受地形影響易成瘋狗浪,已有2人遭捲走意外;發布海警後,赴海岸觀浪不聽勸阻者,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2023/05/29 13:56
  • 06:00天氣即時報/瑪娃減為中颱 影響台灣這時候是關鍵 注意長浪

    瑪娃颱風減弱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天影響台灣最關鍵,屆時待觀察移動速度與北轉情況,預計今天下半天至後天清晨發布海警。另提醒,颱風帶來天氣變化,風速、長浪大於雨勢,尤其東半部已出現6米浪高,務必留意。
    2023/05/29 0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