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長榮航空 結果共1,471筆

  • 春節搭機請注意! 長榮機師獲“合法罷工權”

    桃園機師工會從去年12月開始,就開始發動罷工投票,因為訴求都未得到滿意的答案,22號早上進行開票,才開票幾分鐘,結果幾乎已經底定了,票數過半,只有10票投下不同意,因此預告發動罷工時間,就會是在春節前後,尤其受影響的都是重要航線,等於將近每天80班可能都會停飛,長榮航空對此表示會積極協商。
    2024/01/22 18:28
  • 機師罷工在即!民航局說重話 要求長榮做到「2件事」

    長榮機師因不滿加薪幅度和公司營收不成比例,加上有非法聘僱外籍機師疑慮,數度協商破局,今(22)進行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罷工權,主管機關民航局表示,已經升級應變小組,籲勞資儘速協商,以維護旅客權益,另外也要求長榮航空掌握運能,以及在官網揭露罷工的最新進度。
    2024/01/22 16:13
  • 長榮罷工加保旅遊不便險 業者:罷工日確定後才保無法賠

    長榮航機師工會在今天(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承諾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不過罷工日期未定,不少旅客已經開始擔憂過年期間出遊碰上罷工日,現在保險業者也提醒,必須在罷工前就買好旅遊不便險,否則等到宣布或發生罷工事件才購買,就不在理賠範圍。
    2024/01/22 15:47
  • 長榮罷工懶人包》罷工時間、原因和結果,旅客改票保險一次看

    長榮航空機師就加薪、外站津貼等問題進行罷工投票,預計1月22日結果將揭曉,機師工會透露很可能通過。若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罷工,但將提前24小時通知旅客。《TVBS新聞網》整理長榮罷工原因及旅客應對方法,如何改機票、保險理賠嗎?一次看懂。
    2024/01/22 12:08
  • 長榮機師春節罷定了!將提前24小時宣布 籲「長程旅客」找備案

    長榮航空機師因不滿公司薪資待遇和疫情後營收不成比例,以及過度進用外籍機師等原因,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 22)日正式開票,以900張同意票壓倒性的取得罷工權,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劃,將維持日前所承諾地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此外也建議長程線旅客先準備其他備案。
    2024/01/22 11:5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長榮機師罷工看法

    桃園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自去(2023)年12月下旬開始罷工投票,結果於22日出爐,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於春節期間發動罷工。《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長榮機師罷工看法。(1/28 23:59  截止投票)
    2024/01/22 10:44
  • 快訊/同意過半!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不排除農曆春節發動

    長榮航空機師因為不滿資方在人力流失的狀況下進用外籍機師,加上疫情後航空業大賺,卻沒有拿到相應的加薪幅度和年終獎金,在數度勞資協商破局後,桃園市機師工會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22)正式開票,結果出爐,機師工會確定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就會罷工。
    2024/01/22 10:27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長榮機師「不排除春節罷工」! 工會:投票踴躍

    長榮機師罷工風波延燒,工會持續進行罷工投票,因為投票狀況踴躍,預計22號開票後會取得合法罷工權,最快春節期間依法發動,恐怕會影響不少航班,工會也控訴,長榮航空發內部問卷詢問飛行員「罷工期間是否願意支援公司勤務」,卻只有「同意」一個選項,說公司這是在威脅恫嚇。
    2024/01/19 12:21
  •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2024/01/19 11:29
  •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王國材「相信理性溝通」:已成立應變小組

    長榮航空機師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機師工會去(2023)年12月下旬發動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出爐,預計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進行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民航局局慶受訪時表示,已經成立應變小組,維護勞資與民眾權益,隨時掌握最新發展,希望雙方持續理性溝通。
    2024/01/19 11:10
  • 長榮工會醞釀罷工!春節航班恐大亂 旅客炸鍋:別搞到我

    春節疏運面臨一波新衝擊!長榮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對於「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與「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未獲得重視,醞釀春節罷工,預計22日開票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此,不少網友相當不滿稱「別搞到我啊」,還有人憂心春節機票遭到取消、權益受損一事。
    2024/01/19 09:51
  •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機師春節罷工恐再起!長榮機師工會日前向長榮航空主訴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問題,進行抗議。然而,因雙方沒有進一步實質協商,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預計22日上午統一開票,同時不諱言可能在今(113年)春節發動罷工,屆時各層面恐受嚴重衝擊。對此,旅行業者哀號,這次「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直言交通部長王國材「責無旁貸」。
    2024/01/19 08:21
  • 長榮罷工恐遇「春節」!機師工會:會先通知旅客

    不滿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機師工會發起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開票。機師工會今天表示,投票結果非常踴躍,不排除在春節罷工。而長榮航空則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協商溝通的機會。
    2024/01/18 23:25
  • 過年出國當心!長榮罷工投票1/22開票 「不排除春節罷工」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為加薪、年終獎金等問題發生勞資爭議,工會也因此開始罷工投票,將於22日上午開票,工會表示,雖距離罷工投票截止仍有四天,但投票情況踴躍,預期沒意外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發起罷工行動。
    2024/01/18 10:27
  • 2024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出爐!這家奪冠長榮14、國泰排第9衰被大韓撞

    澳洲航空評比網站AirlineRatings.com每年都會做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今年同樣以飛行記錄、墜機和嚴重事故記錄、安全措施、飛行員培訓、機隊年齡等,對385家航空公司做出評比,結果由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獲得冠軍,台灣的長榮航空(EVA Air)排第14,近期「高空破洞」的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排第10,奪第九的國泰航空則是在16日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遭大韓航空撞上尾翼。
    2024/01/17 09:09
  • 好羨慕!華航年終出爐平均5個月 「每人爽拿20萬」

    航空業在疫情後快速復甦,年終獎金讓人好羨慕!中華航空今(10)日拍板年終獎金方案,平均發放2.8個月基本薪資,加上10.6萬元定額及激勵獎金,換算下來員工將可獲得5~6個月年終獎金,大約為20萬元左右,同時華航將今年平均調薪4%,一般員工約薪資可以增加3000元。
    2024/01/10 17:59
  • 飛日跨年誤點!星宇晚近4hrs 長榮拖1.5小時

    星宇航空又出包,今天早上原定8點30分,飛往日本成田機場的班機,因為機械故障延誤將近4小時。長榮航空也有飛往福岡的班機訊號異常,導致班機延誤一個半小時,國泰航空則因為機師流感人數多,元旦連假至少取消55架次。
    2023/12/30 20:07
  • 長榮航空推出期間限定「SKYTRAX五星級桃捷彩繪列車」 送您全球不限航點雙人來回機票大獎 共同迎接嶄新的2024年

    長榮航空連續八年榮獲SKYTRAX五星級航空公司的榮耀,為感謝全球旅客的肯定,「長榮航空SKYTRAX五星級桃捷彩繪列車」自即日起感恩啟程,凡於列車行駛期間,捕捉長榮航空SKYTRAX五星級桃捷彩繪列車」的身影或與其拍照合影,將照片分享於長榮航空官方臉書粉絲團活動文內,並完成指定任務,除了長榮航空限定的LOGO商品要送給參加民眾外,還有機會獨得全球不限航點雙人經濟艙來回機票的夢幻大獎,一人獲獎、雙人同行,就讓出國旅遊開啟嶄新的2024年!活動詳情請參考長榮航空官方臉書粉絲團。
    2023/12/28 18:05
  • 罷工投票不停止!機師工會7聲明 引張榮發1句話怒嗆長榮

    長榮集團近日宣布,長榮航空及其轄下的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並將從2024年起,調高地勤、空服員的薪資5000元;飛行員的薪資最高可調升2萬元。然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重申,長榮機師的罷工投票仍將如期在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4日舉行,並發布7點聲明。
    2023/12/26 15:43
  • 航空年終!長榮6個月星宇1個月 華航未公布

    長榮航空的年終獎金出爐了,今年公司發出6個月,旗下航勤、空廚、航太都是,但先前長榮機師發起罷工投票,不免讓外界質疑,提早公布年終獎金和明年加薪,是不是航空公司想拆彈;另外星宇航空今年也會發放一個月年終以及加薪兩千元;華航則是傳出有3個月,工會還喊要5個月;而海運也宣布了,陽明今年會發2個月。
    2023/12/25 18:59
  • 長榮航空發6個月年終創新高 機師調薪最高2萬

    疫後迎來航空復甦潮,長榮航空表示,2023年受惠於全球航空業復甦,基於一貫照顧員工的理念,並感謝同仁一年來與公司共同努力打拼,因此與同仁分享經營的成果,包括長榮航空與轄下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年終獎金,創公司成立以來最高紀錄。同時,各公司依年度結算之盈餘狀況,於2024年中額外發放員工酬勞獎金。
    2023/12/25 12:04
  • 長榮班機舊金山「擦撞」達美航空 347位旅客在機上

    今(19)日長榮航空一架777航機,從舊金山準備返台時,該航機由舊金山機場地勤代理公司正以拖車進行後推作業,右翼尖和達美航空一架737飛機垂直尾翼發生擦撞,所幸長榮機上347名旅客及其他人員均安,擦撞的相關損失,將會向地勤代理公司求償。
    2023/12/19 19:19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長榮機師抗議 週五罷工投票恐影響大選

    機師工會今(18)天早上來到交通部前,抗議長榮航空10年不加薪以及人力流失問題,要求交通部出面處理,也宣布要在這週五發起罷工投票,若投票通過,罷工不排除會影響到1/13總統大選航班。
    2023/12/18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