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長庚 結果共1,821筆

  • 快訊/機捷系統異常!「A1到A7」暫停營運 乘客崩潰:等快20分鐘

    桃園機場捷運在今(16)日晚間突然發生系統異常,導致A1台北車站至A7體育大學站一度暫停營運,但A8長庚醫院站至A22老街溪站則正常營運當中。對此,桃園捷運也證實此事,但目前已經全面恢復通車,至於系統異常的詳細原因為何?仍有待進一步調查方可釐清。
    2023/10/16 21:46
  • 台「無國界醫生」赴加薩 7月已出發、預計待半年

    以巴嚴重衝突,加薩走廊也出現死傷,台灣有「無國界醫生」,早在七月就前進加薩,是林口長庚的急診醫師,他說他高中時期就知道無國界醫生,這次是他第一次前線任務,由於當地頻頻發生衝突,醫療資源又短缺,他希望能夠改善當地急診檢傷系統,幫助更多傷患。
    2023/10/15 19:08
  • 浴室水垢刷不掉!專家曝「日常2神物」輕鬆去除 秒乾淨溜溜

    水垢是浴室中常見的問題,水垢斑點和污漬不僅會降低浴室美觀,還可能對環境衛生有不利影響。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讓你家浴室也能重現光潔!
    2023/10/15 09:52
  • 「台灣麻將最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 長庚名醫盧建璋列首位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各黨紛紛發布區域及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其中包含「台灣麻將最大黨」也於昨(11)日晚間以直播預告,將由高雄長庚醫院名醫盧建璋將列為不分區立委首位。另外,「台灣麻將最大黨」將提名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共10席,台北市3席,基隆市、新北市、苗栗縣、彰化縣、台南市、台東縣、高雄市等7縣市各1席,而高雄長庚名醫盧璋列不分區立委首位。
    2023/10/12 10:30
  • 傷口保持「濕潤」!癒合速度竟快2倍 還能減少疤痕形成

    傷口要保持濕潤還是乾燥這個議題,在臨床上常被問到。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朱育瑩表示,因為太多病患在門診,頂著很臭很臭、從受傷後都沒洗過的腳,斬釘截鐵說:「傷口不能碰到水」,因此她決定在臉書闢謠。
    2023/10/11 12:17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 國三鶯歌被撞後駕駛下車查看 目擊母「解開安全帶」被拋飛身亡

    國道3號驚傳死亡車禍意外!今(30)日清晨3時許,在北向52.9公里鶯歌路段發生7車追撞事故。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發現有4人受傷,分別送往亞東、恩主公及長庚醫院治療,不過其中1名62游姓女子因被拋出車外,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3/09/30 09:55
  • 屏東爆炸2重傷消防英雄現況曝 病房堅強「比讚、握拳」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爆炸,不僅造成9死(4消防員殉職)、1失聯、111傷慘劇,還有多名消防弟兄嚴重燙傷。(25)日屏東縣長周春米來到高雄長庚探視林姓隊員及盧姓隊員,即使傷勢嚴重,但他們隔著病房玻璃窗以「比讚、握拳」方式,向外界展現堅強意志。
    2023/09/26 11:08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勇消盧逸軒左臂被炸傷截肢!家屬泣訴「未來怎麼辦」

    在屏東大火中,第二批趕赴現場的屏東分隊,同樣受傷慘重,其中一名消防員盧逸軒,左手臂被炸傷,緊急送到高雄長庚醫院,左手臂截肢,家屬表示,接到消息真的很心痛,也很擔憂未來怎麼辦,不過也能理解,依火警現場推敲,即便盧逸軒資歷近20年,的確也無從防備。
    2023/09/24 19:22
  • 國1水上交流道2車「撞成廢鐵」 女童獲救、父受困傷重不治

    國道1號水上交流道匝道今(22)日上午9時許驚傳嚴重車禍事故,2部轎車不明原因相撞,其中一部車身扭曲變形;另輛則是車頭變形,初步了解,2輛車內各有2人,4人受傷皆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救治,遺憾的是,遭攔腰撞擊的白色轎車駕駛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3/09/22 14:08
  • 豬肉買回家總是腥臭味難消? 專家「1神招」輕鬆去腥味

    不少民眾去菜市場或在超市挑選新鮮豬肉,回家打開包裝有時會散發一股難以忍受的腥臭味。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招「去腥祕訣」,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15 14:13
  • 30歲男得流感!「2天變重症」住院一個月 全因1指數超標

    今年流感疫情持續,且6月至8月病例數仍處增加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份開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提醒,流感為新冠疫情後免疫負債之一,醫院就曾收治有一名男性年僅30多歲,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5,得到流感後才過2天就變成重症送急診,住院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就是A型流感所造成,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2023/09/15 10:13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高雄長庚外來小黃插隊載客 排班小黃不滿嗆「好膽賣走」

    高雄長庚醫院排班計程車爆口角爭執,疑似外來車輛插隊載客,引發現場排隊駕駛不滿,當場嗆聲,事實上,排班小黃駕駛說,加入車隊才能排班載客,是駕駛之間的默契,但偶爾遇到外來車載完客,又順便再載客人離開,認為插隊行為不可取。
    2023/09/08 12:47
  • 就是要去野柳散心 男偷車撞車後再搶車

    偷開排班計程車,竟然還想搶走小貨車,一名39歲張姓男子,從台北車站要搭車去野柳,結果在基隆長庚醫院提早下車,看到計程車排班駕駛不在,直接偷車開上國道,後來擦撞ㄧ輛白色小貨車,趁駕駛下車找他理論,跑上前開車門,試圖偷走貨車繼續開,員警及時到場上銬逮捕。
    2023/09/06 12:55
  •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2023/08/24 15:31
  • 你要加油!女遭前男友施暴重傷昏迷 能聽見女兒說話了

    一名50多歲女子,全身遍體鱗傷,從雲林被轉到嘉義長庚醫院,顱內出血腦水腫,頭蓋骨暫時還無法接回去,昏迷住在加護病房,但好消息是她能聽見家人跟她說話了,而當天跟她到醫院的是她前男友,男子跟警方說是兩人爭吵,推了對方一把,女子自己摔傷,而受害家屬指控,男子不滿女方提分手,騷擾跟蹤,聲請保護令還違反,嫌犯當天已經被收押!
    2023/08/21 19:46
  • 婦被打成遍體鱗傷 法院裁定12年同居人收押

    一名50多歲女子,全身遍體鱗傷,從雲林被轉到嘉義長庚醫院,因為顱內出血腦水腫,手術後頭蓋骨還無法接回去,目前昏迷還在加護病房,而當天跟她一起到醫院的女子的前男友,他跟警方說是跟女子爭吵,推了她一把,沒想到女子自己摔傷,但受害女子女兒指控,男子不滿媽媽提分手,騷擾跟蹤,早就聲請保護令,現在這名嫌犯違反家暴令,已經被收押!
    2023/08/21 13:27
  • 散步可以當運動?醫教2訣竅提升「強心肺」效果 輕鬆融入日常

    「健康2.0壯世代健康大調查」發現,50歲到64歲的壯世代有7成在運動支出上少於500元,還有4成以上體重過重者完全不運動。沒時間運動怎麼辦?管理總病床數達3,700床、服務團隊9千多人的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每天一早六點多已經現身在醫院,也一樣是「沒時間運動」的人,但是他掌握2個訣竅讓工作中同時運動,戒糖、戒甜食,維持體力也維持好體態!
    2023/08/18 15:48
  • 「我認定就是民進黨開的槍!」館長火大點名余天:噁心的結構

    44歲網紅館長(陳之漢)2020年8月28日在林口自家經營的健身房前,遭寶和會槍手劉丞浩近距離開了3槍受重傷,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後,所幸撿回一命。昨(15)日館長在直播中驚爆「我認定就是民進黨開的槍」,還扯出余天等人,怒轟「什麼噁心的結構!」
    2023/08/16 08:28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快訊/推橡皮艇萬里海灘遊玩!遭大浪拉開離岸10米 男溺水死亡

    今(7)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萬里區海水浴場發生一起溺水案件,初步了解,當時為一家8人外出遊玩,其中一名55歲的李姓男子推著充氣式皮艇往海上途中,突然被浪拉開,離岸約10米。警消人員獲報到到場,趕緊將李男救起,但他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隨即CPR急救、給予自動心肺復甦機及生命徵象偵測,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最終仍宣告不治。
    2023/08/07 15:16
  • 快訊/正準備出遊!瑞芳男突倒地心肺停止 緊急施救送醫

    今(30)日上午7時許,新北市瑞芳區一名59歲的男子,在市民廣場集結準備出遊時,突發倒臥在地,一旁民眾見狀,嚇得趕緊通報消防人員,但男子現場卻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立刻施行急救,並使用AED進行電擊二次,隨後恢復生命徵象,由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
    2023/07/30 11:11
  • 電鍋不再髒兮兮!專家教簡單1招 輕鬆去除頑固汙垢

    電鍋作為廚房中的重要工具,其便捷和高效的烹飪方式深受廣大家庭的喜愛。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電鍋外鍋往往會積聚頑固的咖啡色汙垢,普通清潔方式難以徹底去除。在網路社群中,不少網友紛紛探求解決之道,特別是鋁製外鍋,清潔過程更需謹慎,以免腐蝕材質或釋放有害物質,引發疑慮。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的護理師譚敦慈教授1個簡單的清潔方法給民眾參考。
    2023/07/28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